z170主板用什么硬盘模式,H170和Z170主板的区别有什么?

2020-11-17 09:35:03 字数 3431 阅读 1722

1楼:那树建

现在都貌似自动识别了 我的b85 pro gamer都是自动调整的 也能自动对齐 我都没有弄

h170和z170主板的区别有什么?

2楼:匿名用户

z170规格最高。

作为旗舰级型号,z170和其他型号最大的区别就是完全支持超频,当然规格也是最齐整的,可提供20条pci-e 3.0总线(多了四条)、六个sata 6gbps接口(没变)、三个sata express接口(以前没有)、十个usb 3.0接口(多了四个)、三个rst pci-e接口(以前没有)。

但是要注意,sata express占用的是sata通道,而且是一个接口就需要俩,就是有你没我,但相信绝大多数高端主板都会额外加装主控来扩展。rst pci-e接口走的是x4 m.2或者x2 sata express通道,也存在同样的问题。

h170关闭了超频,pci-e 3.0削减到16条,usb 3.0降至八个(usb 2.

0就增至六个),sata express、rst pci-e接口各自减为两个,其他基本保留。这个档次的芯片组和主板一贯是高不成低不就,看这架势这一代也很难火起来。

3楼:七彩虹科技****

h170和z170主板除主板芯片组不一样,整体主板构造大致相同;

z170采用intel z170芯片组,h170采用intel h170芯片组;

h170和z170两者是不同的芯片组,z170是六代skylake的高端芯片组,h170是中端;

h170和z170主板cpu插槽均为lga 1151,支持intel 14nm处理器;

h170和z170主板上的扩展插槽均为pci-e 3.0,2×pci-e x16显卡插槽;

z170的的供电模式为6相,h170的供电模式为7相;

z170主板支持amd crossfirex混合交火技术,支持amd quad-gpu crossfirex双卡四芯交火技术。

4楼:hao大森

区别:h170和z170主板除主板芯片组不一样,整体主板构造大致相同。

z170采用intel z170芯片组, h170采用intel h170芯片组。

h170和z170两者是不同的芯片组,z170是六代skylake的高端芯片组,h170是中端。

h170和z170主板cpu插槽均为lga 1151,支持intel 14nm处理器。

电脑机箱主板,又叫主机板(mainboard)、 系统板(systemboard)或母板(motherboard);它分为商用主板和工业主板两种。

它安装在机箱内,是微机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部件之一。主板一般为矩形电路板,上面安装了组成计算机的主要电路系统。

一般有bios芯片、i/o控制芯片、键和面板控制开关接口、指示灯插接件、扩充插槽、主板及插卡的直流电源供电接插件等元件。

芯片组(chipset)是主板的核心组成部分,几乎决定了这块主板的功能,进而影响到整个 电脑系统性能的发挥。

按照在主板上的排列位置的不同,通常分为 北桥芯片和 南桥芯片。北桥芯片提供对 cpu的类型和主频、内存的类型和最大容量、 isa/ pci/ agp插槽、 ecc纠错等支持。

南桥芯片则提供对 kbc(键盘控制器)、 rtc(实时时钟控制器)、usb( 通用串行总线)、ultra dma/33(66)eide数据传输方式和 acpi(高级能源管理)等的支持。

其中北桥芯片起着主导性的作用,也称为主桥(host bridge)。

z170主板怎么安装win7

5楼:小兔子么么么

放系统光盘到光驱,进行安装,或者使用制作好的一键启动u盘进行安装【u盘内需要存入系统】

6楼:七彩虹科技****

在z170平台安装win7不能安装的原因主要是skylake项比早期的规划方案,增加了对usb 3.1接口的支持,因此将不再支持原有的ehci主控,变更为最新的xhci主控。这一变动导致用户在安装win7的界面中会出现usb接口全部失灵的状况,不仅无法使用usb键鼠对安装界面进行操作,同时系统也无法读取u盘中的安装文件,因此在z170主板安装win7的时候,会遇到缺少所需的cd/***驱动设备去程程序的提示。

可以这么解决这个问题:

制作完成后,下面介绍下如何设置bios,调整usb接口为可用,依旧以技嘉z170主板为例,设置过程,如下。

1、开机按del键 进入bios界面,如图所示

2、然后在在“peripherals” 选择子项“xhci hand-off” 将默认的“关闭”修改成“开启”,如图所示

3、设置完成后,按键盘上的f10保存bios设置,然后点yes后就会自动重启。

4、在重启界面,立即按f12键,然后选择“启动u盘”,之后就可以进入u盘启动界面z170就可以正常安装win7系统了。

z170主板怎么安装win7

7楼:七彩虹科技****

像100系列芯片的安装w7成功就会出现usb接口的没 有办法使用,建议可以使用电脑店pe(有带usb3.0 驱动功能的),这样安装后的系统就不会出现usb的不能使用

z170主板怎么安装win7

8楼:七彩虹科技****

由于英特尔100系列芯片组不再支持usb的ehci模式 ,仅支持xhci(usb2/usb3/3.1)模式。由于win7系统没有整合usb的xhci驱动,所以在安装win7系统的时候,会出现usb设备无法使用的问题。

100系列主板安装win7遇到的问题:

无论是光盘安装,还是u盘安装,亦或是pe启动安装。usb键鼠在bios自检或bios设置的时候是可以使用的。进入win7安装界面,usb的键盘鼠标就不能使用了(ps2的可以使用)。

解决办法是在bios中开启windows 7 installation。

这个选项在settings/advanced/windows os configuration中。

1、制作安装u盘

2、插上u盘,点击“启动/写入磁盘映像”

3、弹出对话窗口,点击“写入”

写完就制作完成,这个u盘就可以用来安装纯净版的win7。

制作完成后,这个win7安装u盘就可以用来在100系列主板上安装win7了

9楼:我的用户名

就这样就装了啊,用u盘,你又没有u盘和系统,不要问我具体怎么装

技嘉z170主板最好安装什么系统

10楼:七彩虹科技****

除了xp系统都可以安装,看个人喜欢,如果要使用支持nvme的ssd,建议用win10的。

已经入手z170主板的朋友装的什么系统

11楼:七彩虹科技****

一般都是win7系统用的比较多

也有一部份用的win10系统

有什么比较便宜性价比高的z170主板吗

1楼 匿名用户 个人使用最多的还是技嘉。不知道你是6700k还是6600k,可以看看z170m d3h,中版型的,我在使用,很不错。它的150版小弟装机率还是很高的。 稍高一点的就是大版型的ud3,也是六代一开始就出的很成熟的170主板了,由于是大版型,供电加强了一些,而且比中板的多了对n卡的sli...

萌新求助想问一下我的主板是z170,现在用的是i5

1楼 匿名用户 z170如果想超频的话,需要带有k结尾的处理器,可以支持6 7代的处理器, 比如说i7 7700k,6700k等都是可以兼容并且可以超频的, 其中使用7代处理器可能需要更新一下主板bios,6代一般可以直接点亮。 您好, 我想问一下, 我的主板是华擎z170 pro4 搭配的是英特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