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手机越来越薄,屏幕越来越大,边框越来越窄

2020-11-20 07:23:08 字数 5832 阅读 9384

1楼:三星问答服务

产品不同,配置、设计理念、适用人群等也是不一样的,各有优势,建议根据需求及喜好选择合适的机型。

如需了解产品的详细机型信息,请登陆官网-点击右上角放大镜图标输入型号查询。

2楼:匿名用户

因为技术的飞速发展,工艺越来越好了。

3楼:匿名用户

手机屏长度有,可是宽度越来越窄了,比例不是很好看。

为什么手机形态会朝着大屏化,轻薄化发展?

4楼:手机用户

我认为这是一种趋势。手机越来越薄,屏幕越来越大,边框越来越窄,但看上去美轮美奂。

传统的屏幕平均厚度大致在0.7mm左右,而华为ascend p1 s的屏幕厚度只有0.55mm,厚度的降低为华为手机实现更轻更薄创造了条件。

而且在性能上,仍然优于其他竞争对手,ascend p1 s的屏幕透光性更好、更美观、更耐磨,综合表现在同类产品中可谓一骑绝尘。

大屏化,轻薄化是智能手机的一个重要方向,如果哪家手机厂商能够实现大屏化,轻薄化的手机屏幕,并受到消费者认可的时候,在未来就会成为新的手机高潮的引领者。

5楼:穆宇彤

随着科技的发展,近几年手机行业可以说是变化很大,大家不难发现,现在的手机形态都是朝着大屏化,轻薄化发展,可是这是因为什么呢,今天让我来给大家分析一下。

首先,现在的手机,从整体外观来说,给人们的视觉冲击力就大,颜值要远远大于以前的又厚重屏幕又小的手机,而且拿在手里会特别的轻便,放在口袋里也很轻松,而且,大屏幕无论是看电影,还是打游戏,都可以说是非常的舒服,而且现在大多数人都会用手机来办公,代替电脑,所以手机的屏幕越来越大才可以在处理各种**的时候更方便。所以说手机形态发展越来越大屏,轻薄是有很多原因的,这样才能够更好的满足人们的需求。

6楼:范二老菇凉

在大多数的心中诺基亚其实还是占据了一个比较重要的位置,它是一个时代的象征。这个时代过去了,接踵而来的就是大屏化时代。不管是手机的哪个形态,它的出现以及发展都可以归结为有需求。

一个人在用过大屏幕之后肯定不会再想去用诺基亚的小屏幕,在拿过轻薄的手机之后肯定不会想去拿很重的手机,这都是人之常情。逆境手机屏幕大的手机使用体验会更棒,我们在浏览信息的时候比较方便快捷。手机更加轻薄会让我们的出行更加方便,因为容易携带。

现在,人们对于手机的需求其实更加多样化,不仅仅是大屏轻薄化,更多的是性能方面的需求。

7楼:你ncl学会了吗

还不是为了满足大家越来越多的一种需求,大屏无疑有很多的好处,比如举个最简单的例子,看电视剧的时候,大家应该都比较倾向于用大屏幕的手机,因为视觉上更舒服,看起来也更加过瘾。

但是,这样一来,屏幕一大就不利于人们携带,比如说你要是想出去玩耍,难道你要带一个那种像砖头一样重的手机出去玩耍吗?很明显不是吧。所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人么又把手机的屏幕转向轻薄化,这样就可以减少手机的重量。

所以呀,人类的一切设计都是因为自己的需求吧。

8楼:嗄福哥

手机和人类的关系现在已经不可分割,年轻人离开手机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去生活,手机朝着大屏化,轻薄化发展就是为了更加契合人们的各种需求,迎合消费者的喜爱。

手机在近几年得到飞速发展,各种高新技术的应用使得手机的各项功能越来越人性化。屏幕越大越能满足人们娱乐时对舒适度的要求,而手机的随身携带性又要求轻薄化,谁都不愿意整天拎着两块砖头。科技的发展使得相矛盾的要求有了可调和的可能,是手机发展的必然趋势。

9楼:0503小白

随着科技技术的发展,人们对手机电子方面的需求越来越高,目前的手机发展方向是朝着大屏化、轻薄化发展的。

我认为主要有以下两点:

主要是两点原因。

1.大众认知,哪怕到现在还有不少人认为“屏大就是好”。

现在广义的大众对配置参数的认知还是很浅显的,“大屏”,”双卡双待“,“四/八核”,“超薄”这些在了解的人看来,完全就是山寨机的宣传方式,在大众眼中几乎就是“好”的代名词。

2.厂商设计难度降低,屏幕尺寸增大带来了更大的机身内部空间。

不知道题主有没有发现,屏幕尺寸很大的型号,往往伴随着另一个噱头“超薄”。当一个手机屏幕尺寸(长宽)较小的时候,为了塞进同样规格的元器件,保证空间足够就只能加厚度(高),而屏幕尺寸加大之后,相同厚度的内部空间就增加了,也就可以缩减厚度。

10楼:小小一个小明

这是一种趋势。

在以前功能机的时候,手机只是用来打**发短信而已。偶尔可以玩一下游戏。

但是当苹果推出手机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很不可思议,原来键盘可以用屏幕来代替掉。

所以,很多厂商看到了这种形态的手机,都觉得特别新奇。就跟着苹果的脚步,一起做出了无键盘的手机。

而在那个时候,手机不仅仅是可以打**,发短信了,还可以做其他很多事情。

现在,越来越多人都喜欢用手机来办公,此时,如果手机屏幕过小的话,那么要处理一些东西,就会感觉到很不方便。所以屏幕才会越来越大。

但是大屏幕,如果手机很重的话,会影响到人们的使用。最后,手机就朝着一个轻,还有大的方向发展了。

11楼:匿名用户

因为现在的手机使用目的变了,所以逐渐的变成了大屏化,旧时手机是为了打**用的,后面手机开始变成方便玩游戏,看电视,之类的用途居多,所谓大屏玩游戏和看电影贼爽,至于轻薄化,我相信没人喜欢带一块砖头似的手机上街吧

12楼:欧伲大叔

现在主流的手机基本都是采用一体式不可拆卸电池的设计,而在锂离子电池技术没有重大革新的情

13楼:云端五月

因为手机又替代电脑的趋势

14楼:匿名用户

便于携带,轻便,朝着大众化发展。

15楼:张家旺

放在口袋里不方便啊,大哥大不要钱也没人要吧

16楼:匿名用户

手机大屏幕是为了看的清楚,轻薄化是为了携带方便。

17楼:匿名用户

趋势而已,看电影看电视剧,当然要屏幕大一点好了,然后放口袋里,当然要轻一点了

18楼:大和舰娘

也不一定啊,诺基亚就朝著相反的方向啊!

19楼:匿名用户

因为简单化使人用着舒服

20楼:娌欏摜馃槗馃槗

说白了就是向人工智能产品发展

21楼:难熬

屏幕和主板会脱离,一个手机主板可以在连接不同大小的屏幕

22楼:沉默的慌言

手机发展是根据人们的需求,朝着大屏化,轻薄他发展,发展得更加美观,更加***,功能多!

23楼:匿名用户

因为屏幕是桎梏手机设计的枷锁

智能手机形态的发展,从过去到现在其实都是在围绕一个东西去做,那就是屏幕。

以前,我们手机的屏幕还不支持触控操作,所以会额外再配备一个物理键盘方便打字,这导致不少直板机型只能预留一部分空间来放键盘,也间接限制了屏幕尺寸的增大。

但消费者对于屏幕显示尺寸的追求是无止境的,为了解决屏幕和键盘争抢正面空间的矛盾,厂商们便将手机主体分拆成前后或上下两部分,一块放键盘,另一块放屏幕,随后才开始更多地采用滑盖和翻盖这样的特殊结构,这样手机的实际体积可以被「堆叠」和「对折」起来,默认状态**积也不会变得很夸张,至少还是能放进裤兜里的。

24楼:匿名用户

手机屏越来越适应大屏,越来轻薄化发展,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这样的手拿着显示高档大气,又美观啊!

为什么现在的手机越来越薄,却越来越热

25楼:勤奋的罗俊伟

若手机使用时感觉设备发热,建议您:

26楼:匿名用户

手机越热说明手机功耗越高,这是衡量一个手机的好坏的一个标准,建议买好一点的手机。

女生非常想念一个男生 但女生怕打扰到男生女生该怎么办?

27楼:酱油一瓶二毛五

如果不打扰到男生还怎么追,一开始你就输了。

非常想念的话,你可以收集一些存在他的东西,或者与他有关的。用物品代替。

你要试着培养你的勇气。即使你打扰他被他讨厌,你也要尽量表现出自己吸引他的地方,也就是优点。不要太在意如何吸引他,自然而为。

如果他真的喜欢不上了。只能说有缘无分。

如果强求的话,就尽量做他喜欢的人。这可能委屈你自己。

我手机苹果6右上角,边框和屏幕有缝隙越来越大了感觉有点翘起来了怎么办……谢谢大家帮忙 10

28楼:time哥特式

缝隙大就不是普遍现象,但是要是只是有缝隙,不大,是正常现象。因为本身屏幕是玻璃,边框是塑料,本身就不是一体的。

1.首先当然是将整机全部拆开,之前要准备好使用相应的螺丝刀。

2.拆除屏幕时,注意轻轻将屏幕连接主板的小芯片与主板分离。

3.拆除金属屏蔽隔离层前要将入网证和入网证下的卡槽贴纸撕掉。

4.最后就是拿吹风机干吹,但千万不要对着屏幕长时间地吹,这样的高温会破坏屏幕,即使屏幕有水印也可正常使用手机,屏幕中的水一般两天就会干的,你会看到里面的水印越来越小。

5.将主板正反两面好好吹一吹,确保没有水分的残留,听筒和按键处要尽量将水分吹出。

6.最后将拆散了的手机,放在一个干噪的地方放置,最好大约放置两天左右,再装好。

1.影响手机续航的3个主要因素

(1)容量密度

电池跟手机的相机一样,不能只看表面参数,苹果的800w摄像头能秒杀了众多品牌的1300w的。电池也一样,不能只看容量大小,还要看容量密度。

这就好比两个体积同样大的瓶子,一个只会装10块石头,另一个技术牛x,能把石头弄碎,由于石头之间的缝隙变小,结果能装下15块石头大小的碎石子。

所以,买手机时不要一味地看容量大小,也要看它的密度,目前手机电池容量的密度比大多在350wh/l左右,高于这个密度电池就不错。

(2)硬件配置

理论上更高的配置往往意味着更加费电比如1080p的屏幕比2k屏幕省电,处理器4核比8核省电等。当然,如果一些器件采取了更先进的工艺,耗电量则可以变得更少。

(3)软件上的优化

软件优化,一是系统方面的优化,比如android系统涉及到后台任务的进程等,使其越来越流畅,也越来越省电。

二是硬件上的算法优化,比如四核处理器,轻度使用时只唤醒其中两核,只有重度使用时,比如玩大型游戏,才四核全开,这样就省不少电。当然这需要硬件厂商和软件开发商合作才能实现最好的效果。

2.提高手机续航有哪些办法

(1)快充技术

手机越来越薄,电池的容量自然就难以做大,这时快充技术——充一小会儿,能用好长时间——这就是一种解决方案。

现在不仅高通、联发科等芯片厂商拿出了自家的快充方案,也有一些手机厂商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快充技术,比如oppo的vooc闪冲技术就不错。

(2)提升电池技术

上述所说的增加电池能量密度的办法,只是一种初级的技术,毕竟密度的增加有上线,太大了万一**了咋办?所以采用新型锂电池是一种不错的方法。

比如,近日中国清华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科研人员研发出了新型纳米锂电池,可以在6分钟内完成一次充电。

这种电池不仅更耐用,充电速度也很快(只需要6分钟)。此外新型锂离子电池的容量也大幅提高,几乎是现在主流移动设备电池容量的三倍,可以让手机的续航更持久。

(3)使用新材料

新材料有很多,比如炒得很火的石墨烯电池和铝离子电池等(非现在使用的锂电池)。据悉,石墨烯能提升电池能量密度提升10%,寿命提高50%;铝离子电池据说能1分钟能够充满约5000mah容量的电池。

显然,这种新型电池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毕竟现在的可充电锂电池还是1992年索尼发明的,太久没有进步了。当然,新电池看上去很吸引人,不过目前还处于实验阶段。

为什么恋爱时间越长女人越来越依赖,男人越来越冷淡

1楼 小妍 感情这事谁都没法说清楚, 有些事情 藏在记忆里不是很好么? 我们只能祈祷了, 希望你能找到自己幸福的彼岸, 加油 ! 为什么随着时间长 男人总是对女人越来越随意? 2楼 匿名用户 毕竟新鲜感过去了,没有那么好奇,再说了,一直在一起,可能也相互更了解了,更熟悉了。谢谢,希望对你有帮助 3楼...

越来越讨厌自己的性格,越来越自闭,好讨厌

1楼 enjoy信你一世 就像我讨厌自己长得丑一样 2楼 中欧国际心理咨询 从觉察自己,爱自己,无条件接纳自己开始吧。 3楼 闫敏毅 去做公益吧!或者参加志愿者服务队会更好! 4楼 great我 做好自己做好事情,人跟人并没有什么不同,心态使然 5楼 忘掉才是最好的 找点有趣的事做,开心一点。 6楼...

为什么女生会越来越喜欢男生,而男生却越来越不喜欢

1楼 吾乃涅槃之枫 这个问题本身是错误的,谁也给不了正确答案,如果你觉得哪个说的有道理那只能说明那答案是你想要的而已。我是个男生,我对我爱人的爱日久弥坚 其实我觉得喜不喜欢关键是两人把爱情经营如何,性别差异绝不是是否随着时间推移而越来越喜欢或不喜欢的决定或者主要因素。 2楼 一只要炸的猪 女生大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