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桥芯片坏了有什么现象,南桥芯片如果坏了有什么表现?

2020-11-17 09:09:47 字数 3964 阅读 7235

1楼:匿名用户

首先了解南桥:

南桥芯片负责i/o总线之间的通信,如pci总线、usb、lan、ata、sata、音频控制器、键盘控制器、实时时钟控制器、高级电源管理等,这些技术一般相对来说比较稳定,所以不同芯片组中可能南桥芯片是一样的,不同的只是北桥芯片。所以现在主板芯片组中北桥芯片的数量要远远多于南桥芯片

所以南桥坏了,最明显的现象就是usb接口不好用,然后就是cpu和一些乱七八糟的的东西烫的下不了手(一般就是70度以上,在没有运行任何程序的前提下,如果有程序在运行中,可能cpu还会爆掉)如果南桥虚焊,加焊点就可以了(但是还只是能撑一段时间),最好还是重新做桥。

2楼:匿名用户

南桥坏了的话 pci插槽 ide sata的借口都有可能没用 通俗点说就是主板坏了

南桥芯片如果坏了有什么表现?

3楼:

先看主板电池是否有电,如

果主板电池有电,一般问题与南桥无关。如果主板电池没电,并且无法开机,八成是南桥坏了。

南桥只要坏了,不管是不是一点点。绝对无法开机,这是一种保护机制,避免因程序错误带来更严重的损坏...

4楼:匿名用户

南桥芯片其实是一个i/o控制器 pci总线 ide接口 sata接口 usb接口 声卡 网卡 都是南桥芯片控制

作为一个主板的主要部件之一 如果南桥芯片损坏 基本上就开不开机了

但作为集成度很高的集成电路块 南桥芯片出故障的几率还是很低的

5楼:牛青胡

南桥芯片是精密件,应该没有坏一点点的说法,具体的说法就是烧掉了,用手指按上去,5秒钟内烫掉皮,主板灯亮,却不启动,就这么个样

6楼:匿名用户

桥芯片(south bridge)是主板芯片组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般位于主板上离cpu插槽较远的下方,pci插槽的附近,这种布局是考虑到它所连接的i/o总线较多,离处理器远一点有利于布线。相对于北桥芯片来说,其数据处理量并不算大,所以南桥芯片一般都没有覆盖散热片。南桥芯片不与处理器直接相连,而是通过一定的方式(不同厂商各种芯片组有所不同,例如英特尔的英特尔hub architecture以及sis的multi-threaded“妙渠”)与北桥芯片相连。

南桥芯片负责i/o总线之间的通信,如pci总线、usb、lan、ata、sata、音频控制器、键盘控制器、实时时钟控制器、高级电源管理等,这些技术一般相对来说比较稳定,所以不同芯片组中可能南桥芯片是一样的,不同的只是北桥芯片。所以现在主板芯片组中北桥芯片的数量要远远多于南桥芯片。例如早期英特尔不同架构的芯片组socket 7的430tx和slot 1的440lx其南桥芯片都采用82317ab,而近两年的芯片组intel945系列芯片组都采用ich7或者ich7r南桥芯片,但也能搭配ich6南桥芯片。

更有甚者,有些主板厂家生产的少数产品采用的南北桥是不同芯片组公司的产品。

南桥芯片的发展方向主要是集成更多的功能,例如网卡、raid、ieee 1394、甚至wi-fi无线网络等等。

电脑主板南桥坏了有哪些症状

7楼:腾讯电脑管家

主板南桥芯片坏了症状有:

1、南桥内部短路会导致不能开机或不上电,严重的会使下面pcb板烧毁。

2、因为所有外设都由南桥控制,所以任何外设方面的功能性故障,均有可能是南桥故障导致,比如硬盘认不到、键盘鼠标无法识别、usb设备无法识别、部分情况下网络及声卡功能异常等。

主板南桥坏了会出现什么问题?

8楼:答疑老度

南桥内部短路会导致不能开机或不上电,严重的会使下面pcb板烧毁。因为所有外设都由南桥控制,所以任何外设方面的功能性故障,均有可能是南桥故障导致,比如硬盘认不到、键盘鼠标无法识别、usb设备无法识别、部分情况下网络及声卡功能异常等。

9楼:匿名用户

电脑起动不显示,用主板测试卡试一下

10楼:天龙里的刺客

南桥坏看坏哪,如果时钟电路或开机电路坏直接是不上电(按电源开关没任何反映)如果是其他部分坏那坏的那部分工作不正常(南桥管理 鼠健 usb pci 声卡 网卡 串口,并口 sata),北桥坏开机风扇工作但cpu,rst都不工作 北桥还管理集显和pci_e独显插槽如果光显卡部分坏也会引起没显示。北桥在intel主板还管理内存,南桥或北桥都有若干个模坏组成,有些坏的是某一功能,希望对你有帮助

电脑的南桥坏了,会出现什么状况

11楼:北京交达维修

首先根据你的描述,这个和南桥芯片无关,南桥是不会直接控制键盘的。

1、笔记本内置键盘是由键盘芯片通常是ec芯片控制。南桥不会直接控制内置键盘。

2、usb键盘是直连南桥芯片的usb模块,这个时候usb键盘只是一个标准的usb设备。他和内置键盘无直接联系。

3、你键盘粘键的问题,基本都是键盘本身的问题,和主板有关的可能性很小,这个需要替换笔记本键盘就好了。

4、如果你换了内置键盘还一样,主板方面重点检查键盘插口的电容和连接ec的连线有没有短路或者断线等问题。

12楼:柳生宗竣

这是键盘的问题,和天气潮湿有关一定有关的,或者按键下边太脏了,可以把按键全取下来清理一下,和南桥没关系的。

13楼:龙之谷啊龙之谷

你的故障现象和南桥没关系吧,应该是键盘或者键盘芯片的问题。

主板南桥芯片坏了症状有哪些

14楼:取个啥名儿

主板损坏,南桥芯片损坏,死机

(望楼主采纳哦)

15楼:信耕顺肖雀

南桥连接硬盘和usb设备,你可以看看这些设备是不是正常工作。

南桥芯片烧毁原因?

16楼:海天盛筵

南桥芯片烧毁原因:绝大多数是因为使用usb设备,如:dv,摄像头,移动硬盘,u盘,***,打印机。

分析:通过调查发现,南桥烧毁基本上是一种随机、偶然的现象。例如,它是由使用u盘引起的。这种对南桥的随机破坏只能由静电放电(esd)引起。

静电对pc机的危害,常见的是前机崩溃、重启等现象。对于目前的usb2.0系统来说,南桥的大火是不可避免的。因为现在各种usb接口设备都很流行,如dv、摄像头、移动硬盘、u盘、***、打印机等。

usb的优点是它可以接电插头和插头,也因为有热插头和插头,用户会经常接触usb系统,所以可能会有很强的静电放电(esd)。

根据iec61000-4-2,与金属和其他物体接触可产生高达7000伏特的瞬时电压,这足以烧坏所涉及的电子元件。而usb控制器和usb-hub在南桥上,说明南桥烧坏了。

17楼:匿名用户

绝对有关,外设不当热拔时电路的瞬时电压过高第一个就是烧到南桥,我同学的磐正主板在打雷天使用,电源,主板南桥一起烧坏了,可以修理,不过磐正是一年内免费修理剩余2年返厂收费修理,华硕是三年全免好像,你可以去直接联系经销商!我们花了80员修理主板(老板是我朋友原来是要收140的,最后给了优惠),如果确定是南桥烧毁,是可以修理的!

18楼:匿名用户

usb线接错,或者是usb设备内部短路,

usb主板顺序是:红白绿黑

19楼:匿名用户

恩很有可能是你拔了移动硬盘的事`````````主办桥烧了就没有修的价值了把`````

南桥芯片坏了会对电脑有哪些影响

20楼:匿名用户

南桥起到输出信号的作用 坏了直接表现是电脑显示无信号,无数据输出!

21楼:匿名用户

南桥作用:①pci总线与isa总线之间的桥梁。②集成了dma控制器,数据缓冲器。③pci与isa判优、14级中断控制,bios定时器。

22楼:匿名用户

会对电脑记忆系统有印象的

笔记本南桥芯片和北桥有什么不同,海尔笔记本的南桥芯片上有散热器吗?

1楼 腾讯电脑管家 北桥芯片负责与cpu的联系并控制内存agp数据在北桥内部传输,提供对cpu的类型和主频 系统的前端总线频率 内存的类型和最大容量 agp插槽 ecc纠错等支持,整合型芯片组的北桥芯片还集成了显示核心。北桥起到的作用非常明显,在电脑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南桥芯片负责i o总线之间的...

主机北桥坏了,有什么症状,电脑主板北桥坏了,会有什么症状!(具体)

1楼 腾讯电脑管家 北桥芯片决定了计算机的的运算速度。主要是决定了计算机的性能南桥芯片决定了了计算机功能的得多少,因为它连接多种外部设备。连接的外设越多,计算机功能就愈多。 所以南北桥芯片要坏了,这台计算机也基本就废了! 开不了机,内存就是挂北桥上的,内存检测都过不了,肯定开不了机。 电脑主板北桥坏...

手机电池坏了是什么症状,手机电池坏了有什么表现

1楼 匿名用户 金属接触位置有生锈。手机无法冲进电或者充电速度很快 耗电也别快。电池发鼓发热。 电池发涨发鼓,说明电池电芯出现问题,已经损坏 或者说明手机电池循环寿命已到 或者电池的保护线路板出现故障。金属接触位置有生锈。 常见的手机电池修复的方法 1 使用干净的橡皮擦或者其他材质的清洁工具轻轻擦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