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有什么好的外国语专科学校,国内有什么好的外国语专科学校? 30

2020-11-19 20:25:12 字数 5001 阅读 9778

1楼:匿名用户

根据教育部2012年学科评估外国语言文学类的报告:按照教育部公布的情况,很多分数是并列的,且是整个外国语言文学类的排名,也就是说不仅仅是英语专业的排名。

外国语言文学类的排名如下:

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黑龙江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济**大学、复旦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厦门大学、 四川外语学院、 延边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 苏州大学、山东大学、 武汉大学、 湖南大学、 中山大学、 四川大学、 西安外国语大学

另外,这些排名很多是看师资,师资也主要是偏重项目和**,并不看生源。就生源而言,985大学的生源入学分数高出一大截,比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交大的生源要比诸如川外、西外、湖南大学的好非常多,读书期间和毕业出来的机会也非常多。

如果要个人来排名的话,我觉得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外、上外、上交大这几个最好,无论是师资还是生源都出类拔萃。有一些仅仅是因为是综合类的大学,学校并太重外语,所以排名不那么前,其实实力是很厉害的。

但是很多学校是做特色的,比如排名很靠前的南京师范大学,听起来似乎不会太好,但是实际上在江苏省,南京师范大学做的非常不错,他们实行双语制,师资、学术和学生毕业的发展这几年都非常好。当然,生源上说,他们基本不可能和南京大学比。

另外,同样在广东省,广外和中大,广外的外语确实强,因为是外语类院校,且有很多不同的语种,但是就生源来说,中大的招生分数是远远高过广外的,中大的师资和校友资源实际上是好过广外的。同样,在成都的川大和在重庆的川外,川外的招生分数自然不如川大,但是川外举全校之力发展外语,而川大外语只是一个弱势的小学科。

最后,本科专业和硕博士的专业学校之间也是有差别的。例如,如果你要读英语文学方面的硕士或者博士,北京大学和南京大学最好,有着非常悠久的文学研究传统,也有一大批文学研究的大咖教授。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院长已经连续许多届都是文学出身的了。

哪些有关外国语的专科学校比较好?(详细一点)

2楼:匿名用户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全国高校名单,国内的大学(含本科、专科院校)之中,学校名称含有“外国语”或“外语”的高校如下:

办学层次 所在地 学校名称

本科 北京市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本科 北京市 北京外国语大学

本科 大连市 大连外国语学院

本科 福州市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

本科 广州市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本科 哈尔滨市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

本科 杭州市 浙江外国语学院

本科 合肥市 安徽外国语学院

本科 南宁市 广西外国语学院

本科 上海市 上海外国语大学

本科 绍兴市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本科 石家庄市 河北外国语学院

本科 天津市 天津外国语大学

本科 西安市 西安外国语大学

本科 长春市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

本科 重庆市 四川外语学院

专科 广州市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专科 邯郸市 石家庄外国语职业学院

专科 呼和浩特市 内蒙古经贸外语职业学院

专科 昆明市 云南外事外语职业学院

专科 兰州市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

专科 南昌市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

专科 秦皇岛市 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

专科 日照市 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

专科 上海市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专科 文昌市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专科 武汉市 武汉外语外事职业学院

专科 长沙市 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3楼:匿名用户

四川外语学院成都学院

在成都,学校修

收费较贵,1万多

学校现有学生1万人,就业情况很好,基本上全就业,分数三本二专线

全国有哪些外国语 大专 学校

4楼:宝宝丨心里苦

北京外国语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

中国传媒大学

北京语言大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西安外国语学院

四川外语学院

天津外国语学院

大连外国语学院

浙江传媒学院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

西安翻译学院

哪些外语学院有专科?

5楼:凯是凯喵的凯

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1995年8月,首次以新大学名义招生,招收本科生676人、专科生164人。截至2018年6月,有各类**本专科生、进修及培训生、外国留学生11000多人。

2、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2014年学院增设体育服务与管理-高尔夫球(韩语/英语)专科专业。开设英语(国际物流方向)、商务英语和商务英语acca专业,本专科学生2000余人。

英语外事管理系有本专科学生1500余人。

3、四川外国语大学:共有22个教学院系(部)以及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独立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独立学院),开设11门外语语种,有36个本科专业,涵盖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等6个学科门类。

4、山东外国语学院:学制本科四年,普通专科三年,学生学完规定课程成绩合格,颁发国家普通高等院校统招毕业证书,是山东省唯一一所外语类综合性高等院校。被山东省**评选为“花园式大学”。

5、安徽外国语学院:有本科专业20个,专科专业33个,全日制在校生近一万人。该校坐落在合肥市,占地面积50万平方米,校园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

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95.8万册,电子图书57.3万册。

6楼:馬鸣風萧萧

专科学校有:四川工商学院、四川外语学院成都学院、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商务英语)等。

1、四川工商学院(sichuan technology and business university),四川省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其前身是2001年成立的四川师范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04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独立学院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学院);2015年4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转设更名为四川工商学院,目前在本科二批次招生。

2、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是由教育部批准建立的独立学院,是四川外国语大学按照新机制和新模式举办的本科层次的普通高等学校。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在秉承四川外国语大学光荣传统、吸纳四川外国语大学文化底蕴、应用四川外国语大学教育资源的同时,坚持教育创新和管理创新,确立了“以外语学科为主,相关学科互相交叉、互为渗透的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涉外人才的教学型学院”的办学定位和“传播世界先进文化,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培养时代创新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宗旨。

3、四川商务职业学院:2004年经省人民**批准,原四川省商业学校与原四川省对外经济**学校合并组建为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学院隶属于四川省商务厅,性质为专科层次的高职院校。

学院位于成都市温江区和盛镇(和盛校区),成都市青羊区文家街道(文家校区)。是全省唯一一所集内外贸于一体的商科高校。

7楼:匿名用户

请问一下 我小孩没有参加高考能在**读英语专科

8楼:匿名用户

北京外国语大学 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 外交学院 上海外国语大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四川外语学院 西安外国语学院 大连外国语学院 天津外国语学院 主要就这些,其实有些综合大学的外语学院也很强的,比如: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等等。

中国有哪些外国语大学?

9楼:说了你会懂么

1、北京外国语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beijing foreign studies university),简称北外,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位列国家首批“211工程”,入选“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011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为财政部6所“小规模试点高校“之一,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际大学翻译学院联合会成员,是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高校 ,设有研究生院,是中国外国语类高等院校中历史悠久、教授语种最多、办学层次齐全的全国重点大学,被誉为“共和国外交官摇篮”。

2、上海外国语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shangha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简称“上外”,是新中国成立后兴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是新中国外语教育的发祥地之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人民**共建、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入选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中国**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

3、四川外国语大学

四川外国语大学(sichuan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简称“川外”,位于直辖市重庆,是一所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市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拥有完整的学士、硕士、博士人才培养体系,是中国西南地区外语和涉外人才培养以及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国际问题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

4、大连外国语大学

大连外国语大学(dalian university of foreign languages),坐落于中国辽宁省大连市,为辽宁省省属高校,是一所以外语为主,文、管、经、工、法、艺术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多科型外国语大学。

大连外国语大学前身为大连日语专科学校,始建于1964年,是在周恩来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怀下,为培养国家亟需的日语翻译人才而创建;1970年学校更名为辽宁外语专科学校,1978年升格为大连外国语学院,198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13年更名为大连外国语大学,2013年获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

5、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英文名:tianjin foreign studies university)坐落在北方经济中心和港口城市天津,是天津市唯一一所主要外语语种齐全,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工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等学校,也是全国八所独立设置的高等外语院校之一,为中国**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天津外国语大学前身之一是始建于1921年的天津工商大学,主体前身是1964年成立的秦皇岛外语专科学校,后更名为河北外国语专科学校、天津外国语专科学校。

1974年,学校恢复并改名为天津外国语学院,后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天津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