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有哪些有关英语专业的学校,英语专业较好的大专院校有哪些?

2020-11-19 20:25:12 字数 4136 阅读 4756

1楼:范国锋

其实你问了两个问题。一是你想学英语专业相关的专业,我知道西安有一所外国语学院不错。另外一个教师资格证跟你所学专业没有必然联系,到时考的时候是跟你所报考的科目有关,比如语文,英语,数学等。

英语专业较好的大专院校有哪些?

2楼:天文玉僧雁

大学英语专业全国20强

大学英语专业排名

1。北外

2。上外

3。北大

4.。南京大学

5。复旦大学

6厦门大学

7。南开大学

8。对外经贸大学

9。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10。华东师范大学

11。中山大学

12。上海交通大学

13。湖南师范大学

14山东大学

15。洛阳外国语大学

16。清华大学

17。北京师范大学

18武汉大学

19。南京师范大学

20。河南大学

北外,上外,北大,南大的英语是国家重点学科,排前四无可置疑,复旦由编英汉大字典的陆谷孙领衔,专业设置和学校背景都不错,厦门大学的口译,英美文学很出色,现在很多人看上了同声传译这个行业,拼命想弄个高级口译证书,但全国开设高翻学院,同声传译课程的学校只有三所:北外,厦大和广外(听说上外正在筹建高翻学院);排第七的南开

长于历史和文学,其系主任常耀信编的一本美国文学简史被许多考研者奉为圭耒,外经贸大学与欧盟合作的培训中心影响很大,其英语专业毕业生工作也很好,上海交通大学

的应用语言学与广外的语言学全国一流,中山大学在其黄院长的带领下,进步也很快,清华大学的崛起与其学校背景密不可分,罗立胜,罗选名在翻译界知名度也很高,这个学校着重于其翻译专业的建设,曾和中国翻译杂志联合举办多种活动。武汉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的英语专业则全靠几个德高望重的老前辈在支撑了,前者有英汉语比较协会的郭著章,后者有译界泰斗刘重德。河南大学则是每况愈下了,虽然身为16所设有博士点的学校之一,但留不住人才,地理位置又太差(在开封)。

另附育部第一批批准的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的招生学校,一共15所供你参考北京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

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

厦门大学

中南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

中山大学西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解放军外国语学院

其他学院介绍你可以上网查,会更详细

英语专业好的专科学校有哪些?

3楼:查红玉

名为 xx 外国语学院的院校,一般英语专业比较好,如果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或者外国语言文学/英语二级学科为省重点学科,或英语是国家级特色专业,这些情况下,英语学科实力一般都不错的,值得考虑。

个人建议去学计算机、大数据、机械、机器人、数控等技术类专业,语言这个东西未来会被机器翻译取代的可能性很大(口语和口译的信息只需用 tts 等技术将文字转化为语音即可,不要觉得文字和发音之间有不可逾越的鸿沟,很多文科生不信这些,但建议大家适当了解下科技发展,对自己并不坏),英语专业毕业生目前太多,就业不大容易,竞争很激烈,就连不少英语研究生找份好工作都不大容易了。要转变思维和观念,与时俱进的选择专业和行业,做聪明人应该做的事情,何况您个英语专科毕业生,论竞争力和知识面可能不如本科且六级在550 + 的毕业生,所以您可以考虑下其他发展途径。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当然,家里有矿,无所谓毕业后待遇几何的,随意

2018 今天报考专科的学校有哪些 是英语专业比较好的

4楼:匿名用户

2018考研英语专业可以自己根据以下三个方面去综合判断和考虑:一是省份或者城市,即根据将来就业的地点取向、生活习惯或者城市偏好选择具体省市区或城市,如北京、广州。二是学校的层次和类型,即根据个人志向和偏好选学校层次(985、211)和学校的类型(综合大学还是外语大学)。

三是看考取的把握,即根据备考情况、往年分数线等信息选择把握比较大的学校。

有哪些与英语专业有关的职业?

5楼:乩姐

现在最多的英语专业毕业生从事的职业,从多到少: 英语教师 外贸行业 翻译 至于导游,秘书,售货员,公务员(外事,涉外),事业单位职员,饭店,等等很多行业的都有的,

希望采纳

6楼:手机用户

有哪些与英语专业有关的职业? 1. 翻译 2. 导游 3. 秘书 4. 英语教师 5. 英文律师

英语专业比较好的专科学校有哪些?急用,谢谢

7楼:我喜欢每天

据我所知,大连外国语学院,四川外语学院(位于重庆)应该招收专科生的。 哈尔滨新北方外国语学院,那的英语口语非常的棒,而且毕业生的应用能力也非常的厉害,很受工作单位老板的欣赏,是个很不错的外国语学院。

最好登录这些院校的**,了解具体信息。

--------

以上回答供参考。

祝顺利!

8楼:落寞zero岁月

北京吉利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延庆分校,沧州师范学院(需口试)长春师范学院

有没有英语专业的大专生,考研学校和专业有什么选择

9楼:zs谢宝生

1、英语专业的大专生,考研学校的选择取决于自己的省份、各人志向和考取的把握来综合判断。少数招生单位还有报考条件的限制,需要自己去招生单位**查看往年的招生简章的报考条件和专业目录的【备注】。

2、英语专业的大专生,考研专业的选择可以考虑学科教学(英语)和英语翻译硕士,不需要考二外。自己看看专业目录的专业名称和考试科目即可了解。

10楼:夏洛克第三

大专生可以直接考研?应该是先专接本,再去考研吧!

有哪些二本学校,或专科有英语翻译专业

11楼:呼呼小桔

哪个省的呢?

要了解清楚哦。

有的学校整体教学不错,但可能英语这个专业就不怎样

12楼:森罗万象

西安外国语 大连外国语 江苏外国语 苏州大学

13楼:不堕灯塔

这专业就业非常差。另外非常多学校都有英语专业,翻译是有资格证的。

我不知道专科有哪些专业 有英语专业吗

14楼:查红玉

近几年,教育部已经将英语专业列入红色和黄色警告专业了。真的喜欢学外语的话,建议去学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德语、法语等科技或者经济发达国家使用的小语种,就业待遇好点,工作也轻松点。

说句你不爱听的,英语这几年已属于烂大街的专业,几乎每所学校都有开设,毕业生数量非常庞大、就业岗位相对少,好岗位更稀缺,甚至出现不少英语研究生也难以找到比较好工作的现象。如果就读学校的英语专业没有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点/博士点、省部级以上重点学科、国家级特色专业、基础人才培养基地等,还是不要报考了,毕业后的竞争力很弱,就业困难;如果能就读上外、北外、北大、清华、浙大、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广外、中山大学、湖南师大、中南大学、武汉大学等英语学科强的学校的英语系,学得好的话,就业还行吧;要是能从上外会议口译专业顺利地研究生毕业,甚至跻身为 aiic 会员,真的会成为名副其实的行业大拿、职场精英了。

选择英语实力很一般的普通院校当然也无可厚非,如果家里关系硬,只想混个大学毕业证书的,或者家境优渥,资产大几千万或者过亿的,读书玩玩而已不在乎就业的,请自便。非英语专业,拿下 catti 2 口笔译证书的、通过 bec 高级 + 上海高级口译证书的,或者雅思 7.5 分或更好成绩的,拿下联合国 unlpp p3 级别口笔译证书的,基本上都能秒杀国内大多数英语本科毕业生(包括那些低分飘过专八的)。

15楼:爱内苹驴

没毕业的话先想想自己对什么感兴趣,找相关工作做做

看,哪怕没工资也可以,一定去实际做做看。现实和想象是有差距的。大学时期人的性格气质基本定型,可以做一些职业倾向测试,霍华德测试,职业锚测试,很多测试最后会给一些参考职业,算是一个大概范围,在范围内选择一些实际去做做看。

-----------很多人毕业5年10年依然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所以能多早确定职业方向就尽量多早。不然人到30+还是犹豫不决,浑浑噩噩。-----------总之就是尽早走出去,多和真实的社会接触,完全融入进去最好。

英语专业较好的大专院校有哪些,英语专业较好的大专院校有哪些? 90

1楼 匿名用户 大学英语专业全国20强 大学英语专业排名 1。 北外 2。 上外 3。 北大 4 。 南京大学 5。 复旦大学 6 厦门大学 7。南开大学 8。对外经贸大学 9。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10。华东师范大学 11。中山大学 12。上海交通大学 13。湖南师范大学 14 山东大学 15。洛阳外...

南京的民办大专院校有哪些,求告知,南京有民办大专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南京的民办大专院校有 明达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市 专科 民办院校 培尔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市 专科 民办院校 炎黄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市 专科 民办院校 正德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市 专科 民办院校 钟山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市 专科 民办院校 紫琅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市 专科 民办院校 应天职业技...

哪些学校有研究生英语笔译专业?这个专业到底好不好的

1楼 匿名用户 好多学校都有。 挺实用的专业硕士。 基本上都是自费的。 比学术硕士容易考。 那个学校的英语研究生笔译专业好一点 2楼 敌敌畏镇 亲,北外,北二外,上外,北语的就不给介绍了,综合类清华北大,南开,天大等自主换线的都有笔译吧,就不说了,说说一般的吧 天津外国语大学的没那么难考,笔译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