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像章哪些最有收藏价值,毛主席像章最有收藏价值的是哪种!

2020-11-16 22:19:45 字数 3372 阅读 8883

1楼:超级

这些不是单个的,建议你所有的保存好,才有价值

毛主席像章最有收藏价值的是哪种!

2楼:匿名用户

毛主席像章

主要是在“文革”初期的三年内集中制作的。这时期的毛主席像章虽然均以毛泽东肖像为主图案,但造型、色彩、材质、寓意、制作发行单位等却各有不同。毛主席像章是集绘画、书法、篆刻、摄影、陶艺、雕塑等艺术于一体的艺术品,毛主席像章上出现最多的书法是毛主席手写草书诗词或题字。

1993年是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周年,为此,全国各地纷纷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并发行了许多有关毛泽东同志的书籍(画册)、邮票钱币、珍藏表、新版像章等,同时举办一系列的像章展、书画展、邮展等收藏展及交流、拍卖藏品活动,人们被一枚枚精美的毛主席像章所吸引,许多人也开始加入了收藏毛主席像章的行列。据有关资料统计,我国仅“文革”期间发行的各种像章就多达4万多种25亿枚以上,其制作材料有金属(铝、铜、金、银、铁、合金等)和非金属(竹、木、骨、玉、塑料、陶瓷、玻璃、纸壳等)。其中以铝质和瓷质的最多,占到总量的80%以上,铝质为银白色轻金属,质轻而坚韧易加工,而瓷质具有洁白、细腻、画面生动、永久不褪色等优点而广为制作并深受欢迎。

由于毛主席像章的独特性,这一重要的徽章工艺艺术品在中华艺术史上占有很特殊的地位。它作为徽章文化的物质载体,除颇具文物价值外,还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因此备受广大收藏者的喜欢。毛主席像章因存世量很大,目前大多数像章的**都较低,许多普通像章品种仅卖几元钱一枚,质量稍好的能卖十几元至上百元一枚,极少数精品大套章**可达万元,有些特殊的精品单章也可达数千元。

据上海市毛泽东像章研究会《收藏通讯》介绍:两组20枚的“语录像章”,目前市场参考估价为1000元;一组30枚套的“红卫兵系列像章”,参考估价为1万元。

毛主席像章的形状也丰富多彩,除以圆形为主外,还有五角形、长方形、椭圆形、心形、菱形等不同形状,像章除了肖像文字以外,大都采用了象征意义,而且具有装饰性的纹饰和图景(如太阳、光芒、向日葵、红旗、梅花、斧头、韶山、井冈山、延安宝塔山等),这些**表达了人民对毛泽东同志的崇敬之情,也反映了我们党和国家所走过的艰难的革命历程,因此,毛主席像章尤其具有丰富的历史纪念意义。

毛主席像章的收藏也有讲究,应把握“新”、“稀”、“全”、“特”的特点。“新”就是像章的品相要好,如新出的一样,“稀”就是市场稀有的,收藏价值高的。“全”就是成套的像章不成缺枚。

和收集邮票一样,不成套的价值大打折扣。“特”就是像章要有特色,无论从它的造型、图案、制作工艺还是材料都与众不同,例如1945年党的“七大”召开前夕,延安鲁迅艺术学院的同志商议制作锡浇铸银的灰色像章,由于制作量极少,仅赠给“七大”主席团成员,目前据知仅存的一枚是由陈毅的儿子陈昊苏捐献给了中国历史博物馆党史陈列室。1953年上海金银饰品等用22k金制成重9克、直径2.

5厘米的毛主席像,这种做工精细、华贵典雅的珍品无疑是藏者追寻的对象。此外,一些稀少的夜光章、象牙章、大型成套像章(指多达50枚以上一套)等稀有特色像章,无疑很具魅力,值得收藏。

收藏毛主席像章要挑选精品。一是材质贵重,如金、银材质的毛主席像章**就高,升值潜力也较大。如内蒙古包头生产的银片压制的毛主席像章系列,共5种,直径从8厘米到18厘米,目前全套市场价就在4000元以上。

二是制作工艺复杂。有些像章是用几种材料合成的,经十几道工序才完成。另外,还有非成批生产的手绘章、手工章、样品章中的精品章,也可属珍稀品之列。

其他如瓷都景德镇的手绘瓷、山东淄博瓷厂的手书诗词瓷章,也应归属于瓷章中的珍品。另外,贝壳像章、有机玻璃像章、夜光像章、**像章等也值得收藏,如果是套章一定要保存原装原盒。

3楼:匿名用户

哪些像章虹1966几十前发行的

这些像章有收藏价值吗?现在市场估价如何?

4楼:陶心斋主

纪念章,时代特征比较显著,真品品相好的市场上一般喊价在2000左右;真品有收藏价值的。

这个像章有收藏价值不? 50

5楼:无敌feel胖

看到它,经过的人就可以想起往事。

毕竟是一个时期有代表性的物件。

只是价值不是很高,但喜欢就好。

6楼:匿名用户

这些像章都有一些历史年代,很有纪念意义,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好好珍藏。

这些像章有收藏的价值吗?基本都是部队制作的。 20

7楼:财经沙龙网

有,不过还得看发行量的多少,越少的收藏价值越大。

想咨询一下这些毛主席像章有收藏价值、**多少

8楼:匿名用户

毛主席像章存世量很大,零散的价值不高,一般直径3厘米以下的每个约0.5-3元;3-5厘米的3-15元;5厘米以上的每个均在20元以上。

9楼:百度用户

我只知道有单收藏像章的,应该最大的那个贵

10楼:匿名用户

有收购毛主席橡章的地方吗?

什么样的毛主席像章有收藏价值

11楼:匿名用户

什么样的毛主

席像章有收藏价值?

目前毛主席像章很多,因为早期每个省,地区都铸造毛主席像章,所以现在市场上有很多毛主席像章,**从20元到上百元,毛主席像章的后面有制造厂的比较少见,这样的有收藏价值,其它的太多了,所以没有收藏价值,物以稀为贵!

12楼:俺是老薛

贵重金属,特殊材质,奇异造型,有重大纪念意义的全套比较有收藏价值,

几乎所有的像章背面都有知道单位或订制单位的字样

13楼:高楼隐士

都有收藏价值,但发行量少的价值更大。

这几个毛主席像章有收藏价值吗,**是多少.

14楼:

没有很大价值。现在俄罗斯收藏斯大林、列宁像章的没有几个人了,这是一个道理。

15楼:匿名用户

第一枚芒果品相较差,目测六厘米,30元

第二枚九大尺寸不明,品相较差,目测7品,无法估价

第三枚接见背景大会堂,面部磨损,目测六厘米,估价30元

16楼:匿名用户

看这几枚像章、 有上海的也i有部队敬制的、有建党、也i有芒果内容的像章 品相可以 、具体**每枚几十块应该有、详细要知直径而定、

这个像章有收藏价值吗?

17楼:段兰胖姐

这种像章,记载了一段历史。

而且制做比较精美,

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18楼:波珂初笑容

没有收藏价值,当纪念品不错。五十元以内能买着

哪种铜钱最有收藏价值,哪种铜钱最值钱图片

1楼 山 主要看您的收藏目的。1 钱币升值 就的找珍稀 存 量较少 一般少的历代古钱币 图谱定级为1 6级的 。如 北宋的淳化元宝 金质 九叠篆皇宋通宝 靖康元宝 通宝 元丰通宝 隶书 大观通宝折十等。 花钱 金 银币。2 兴趣收藏 书法钱 御书钱 明人书法钱,年号钱 国号 对钱 钱背有星 月的古钱...

哪些古钱币最有收藏价值,最具珍藏价值的古钱币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袁大头 孙小头 崇宁通宝 开国纪念币 光绪元宝银币 宣统元宝 大清银币 花钱 最具珍藏价值的古钱币有哪些? 2楼 百度用户 这些年,跟着古玩热的衰亡,保藏古钱币更是吸引啦许多投资者,而各地钱币拍卖会也经常传出珍稀古钱币拍卖 屡创新高的音讯,投资古钱币应从以下几方面下手以下的古钱币市场...

现今最有收藏价值的现代钱币,现在收藏什么钱币有价值

1楼 江苏报报通 建议你留一点9950,第五版人民币,只有这个现在潜力最大了。生日钞没有什么意义的,只是送礼有用。 2楼 匿名用户 1986年的长城币最有收藏价值,市价18 22万元 中国现代钱币 3楼 匿名用户 先解释为何有的东西 高 因为收藏在经济学角度有个解释叫稀缺性 只有稀缺的而且有人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