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纹南红玛瑙雕件作品有没有收藏价值

2020-11-16 22:18:39 字数 2756 阅读 1611

1楼:苏州国色文化艺术发展****

一些高品质的火焰纹南红玛瑙是有收藏价值的

如果说经济价值,相比满肉纯色的自然比不上,但它的价值也还是有的,日后也会越来越高,因为现在也有很多人开始追捧。

如果是艺术价值,就更不用说了,自然形成,聚天地之灵气,每个纹路都是独一无二的。

南红玛瑙冻料俏雕的作品有没有收藏价值呢?

2楼:苏州国色文化艺术发展****

有的,对于南红玛瑙作品,如果有着雕刻师巧妙的构思,外加对冻料和红料

的巧妙运用,会化腐朽为神奇,使得整件作品的价值瞬间被体现出来。一些雕刻的非常巧妙的冻料巧雕作品都价值不菲,本人接触过的一件裸女把件就卖到了十多万的**。其收藏价值显而易见。

红白料南红玛瑙雕件有没有收藏价值?

3楼:苏州国色文化艺术发展****

只能说一些利用红白料雕刻的巧雕作品有收藏价值。

南红玛瑙红白料的**,现在虽不及纯色南红玛瑙高,但因有雕刻师的巧手雕琢,而具有了很高了艺术价值,市场欢迎度非常高,收藏的人也越来越多。而值得收藏的南红玛瑙红白料,自然是具备最佳的色泽和品质的。

高品质的南红玛瑙红白料,红白界限非常明显,并且没有交融,极具层次感。其中,红色的部分,应为色泽浓郁而纯净的柿子红,而白色的部分,则应为牛乳般洁白的乳白色,具有很强的胶质感。这样的南红玛瑙红白料非常适合雕刻女子或花鸟,观赏价值很高,令人耳目一新,自然也是收藏的首选。

南红玛瑙浮雕艺术作品具有收藏价值吗?

4楼:苏州国色文化艺术发展****

单纯的说哪种技艺有收藏价值和没有收藏价值这是不客观的,不管是用什么技艺,只要作品富有创意,有艺术观赏性都是有价值的。

浮雕,是南红玛瑙雕刻技法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大多用来雕刻挂件和牌雕件,它指的是雕刻者在一块平板的南红原料上雕刻出形象。浮雕是雕塑与绘画结合的产物,只供一面或两面**。

浮雕要求作者在南红玛瑙原料的平面之上刻画出立体之感,充分利用材料的特性,使其在最大程度上还原所需表达的意境,这需要的是灵活多变的设计和扎实的雕刻功底。

5楼:憨石和田玉

1,首先,看南红本身的玉质好不好

2,第二,看雕工好不好

3,当南红本身和雕工都属于上乘,又既具有性价比的时候,就非常有收藏价值

另外,名家作品也会是艺术作品加分很多

南红玛瑙牌子雕件有没有收藏价值?

6楼:苏州国色文化艺术发展****

南红玛瑙牌子的收藏价值主要还是看南红玛瑙的品质与雕刻工艺。

在南红玛瑙作品中,想要开出一块方方正正的牌子是不常见的,因为目前市场上南红玛瑙**非常高,玉雕师们在设计题材时往往要依形而作,尽量减少损耗,而要做一块南红玛瑙方牌势必要对原石料要求高,损耗高,所以一块好的南红玛瑙牌子的收藏价值是很高的。

古代南红玛瑙的作品收藏价值高吗?

7楼:苏州国色文化艺术发展****

古代的南红玛瑙的收藏价值还是非常高的,因为南红玛瑙本来就稀有,古代都是非常少见的,基本都是皇家贵族才能够使用,一般的平明是没有资格使用的,所以流露名间的少之又少,现存的南红玛瑙古代的作品基本都陈列在博物馆中。

收藏南红玛瑙需要是南红名家雕刻的作品吗?

8楼:苏州国色文化艺术发展****

收藏南红作品当然是要追求名家,名家大师的工肯定和一般的工看出优势,而收藏南红玛瑙是以精品为主,所以作品是否是名家大师还是比较重要的。

南红玛瑙的价值分别是由颜色、质地、大小、工艺等这些因素决定的。现在各方面都优质的南红玛瑙已经不多了,大块的也比较少。而且南红玛瑙在雕刻的工程中会有一定的损坏率。

所以直接收购成品要比原石风险小很多。而且如果是经过有名的雕刻大师创作设计出来的南红玛瑙作品,那么它的价值就不光是它原本宝石的价值了,每一件作品都包含了雕刻师的思想和文化艺术价值。

南红玛瑙戒指有收藏价值吗?

9楼:苏州国色文化艺术发展****

喜欢南红玛瑙的朋友都知道,要做南红玛瑙界面的料子都是不错的,当

然,也不会是最好的那种,毕竟现在南红玛瑙的**是比较贵的,最好的颜色用来做戒面可能性不高,一般戒面我们用的都是樱桃红,现在樱桃红的戒面**一般都是在1000元到2000元左右,这个**可以说是比较能接受的,因为现在最顶级的锦红南红玛瑙原石一克的**就在10000元左右,如果我们只是用来佩戴的话,就没必要买那么贵的了。

说了现在比较流行的南红玛瑙戒面的**,我们再来说说南红玛瑙戒面的收藏,不同于不同佩戴,南红玛瑙戒面的收藏我们就要挑颜色好的,一般我们都是挑柿子红南红来收藏,首先我们看颜色,这个就不用多讲了,对于南红玛瑙来说,颜色永远是最重要的。纯正鲜艳无杂色的柿子红南红料做成的戒面收藏价值是最高的。其次是看油润度,与樱桃红不同,柿子红没有强烈的玻璃光泽,不亮眼。

有些柿子红非常的干,行话里说砖红色。精品乃至极品的柿子红戒面必须要有珠宝的质感和珠宝的油润感。

南红玛瑙扳指有没有收藏价值?

10楼:苏州国色文化艺术发展****

极品的有

目前市场上**的南红玛瑙扳指多为保山南红石料,品质都非常的好,色泽纯正饱满,富有有油润性,光泽感也强,且保山的原石块型多小,所以多用于做小型雕件,扳指就是最好的选择了。

南红玛瑙扳指有着一种独特的华贵美感,像冰飘南红玛瑙独特的美在作成扳指时,其审美价值可以说非常让人赏心悦目。

南红玛瑙冻料俏雕的作品有没有收藏价值呢

1楼 苏州国色文化艺术发展 有的,对于南红玛瑙作品,如果有着雕刻师巧妙的构思,外加对冻料和红料 的巧妙运用,会化腐朽为神奇,使得整件作品的价值瞬间被体现出来。一些雕刻的非常巧妙的冻料巧雕作品都价值不菲,本人接触过的一件裸女把件就卖到了十多万的 。其收藏价值显而易见。 南红冻料有收藏价值吗?我买了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