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红玛瑙冻料俏雕的作品有没有收藏价值呢

2020-11-16 22:18:39 字数 2309 阅读 5753

1楼:苏州国色文化艺术发展****

有的,对于南红玛瑙作品,如果有着雕刻师巧妙的构思,外加对冻料和红料

的巧妙运用,会化腐朽为神奇,使得整件作品的价值瞬间被体现出来。一些雕刻的非常巧妙的冻料巧雕作品都价值不菲,本人接触过的一件裸女把件就卖到了十多万的**。其收藏价值显而易见。

南红冻料有收藏价值吗?我买了一个冻料的挂件!苏工巧雕!很漂亮!有没有升值空间和收藏价值?

2楼:匿名用户

现在的南红收藏很热,你的这件南红冻料挂件价值需要看物品,给你一个参考价挂件在长10cm一般在万元以上。望采纳谢谢。

3楼:道品质

有 但是要晶莹剔透哦

南红之谜:南红冻料有没有收藏价值

4楼:龙巅藏品网络科技

早期时,只有红、润的南红才受欢迎,而冰飘红、冻料等品类并不是很受待见,**也不是太高。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大众消费者的需求变得个性化、多样化,对南红的认知度越来越高,冻料、冰飘红以其缥缈的意境、精美的雕工、上乘的质地等,逐渐得到了众多玩友和藏家们的喜爱,其价值与**也在不断上升。

一方面,南红本身资源稀少,冻料更是少之又少,品质上乘的冻料,例如荔枝冻,就更为罕见了。另一方面,南红冻料雕刻制品,比之纯色的南红料,更加具有艺术观赏价值。

南红冻料的“冰清玉润”之感,令人爱不释手,其颜色浑然天成,无论是纯色的冻料,亦或着是与其它品种共存,手感油润,通透性好,非常适合雕刻,尤其是大部分的冻料是由红色部分和白色部分组成,非常适合俏色巧雕,是很好的收藏品。

总的来说,南红的价值正在不断被市场认知,冻料作为与柿子红、樱桃红等红色品种不同的特色品种,其颜色、质感非常符合当下追求自然的消费观念,是南红中非常具有升值潜力的。

那么美的南红玛瑙冻料巧雕作品是如何雕刻的?

5楼:苏州国色文化艺术发展****

冻料巧雕的如果要根据原石的特点进行设计,这个需要很高的艺术追求与修改,除了精湛高超的工艺外,对于审美、构图、境界、神韵都有独特的见解,这样才能够设计和雕刻出这样优秀的作品。

南红玛瑙中的冻料**一般多少钱一克?

6楼:苏州国色文化艺术发展****

由于品质较好的纯红色南红玛瑙的**越来越高,不少爱好者将视线放到了南红玛瑙冻料这里。南红玛瑙冻料的水润与红色部分相互衬托,特别适合用于巧雕,设计巧妙的南红冻料雕件往往会让人叹为观止,**也不低。

南红玛瑙冻料的**主要还是看雕刻工艺,冻料是非常适合做巧雕的,一些设计独特的冻料南红玛瑙雕件克家几千上万都正常的,如果只是冻料,那么**不是很高,像南红玛瑙冻料手链几百就能买到。

南红玛瑙荔枝冻料红加白俏色巧雕吊坠值钱吗?

7楼:南红之谜米汤姐

如果巧雕很精致的话还是值钱的,但是同样的宝贝在不同的人手中价值不一样,要好好珍惜哦

南红玛瑙冻料是什么样的

8楼:在水伊人

南红冻料的颜色如荔枝肉般晶莹剔透,所以顶级的南红冻料称之为荔枝冻,顾名思义,就像荔枝的肉那样晶莹、嫩白,少裂纹、肉感强、有荧光效果,是南红里一种不是很常见料子。冻料也有多种颜色,常见的有荔枝冻、白冻和柿子冻等、冻肉常与柿子红、玫瑰红伴生,经过大师的巧妙构思和雕刻,常常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极具个性,也为广大藏家所喜爱。

有的冻料里面会掺杂水晶,水晶是南红的伴生矿,无论是原石或者成品,出现水晶,意味着杂质的渗入、品质大大降低。水晶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胶质感、发白和发干,类似冰渣的感觉。冻料里面还包括一种草花南红,含有草花样的朱砂或者其他矿物,与黄龙玉草花形成相似。

特点是多裂,草花图案丰富,大块头的高品质草花南红比较稀少,值得收藏。

目前中国最著名的南红玛瑙雕刻作品有哪些?

9楼:苏州国色文化艺术发展****

看什么时代的,历史上主要有下面这些比较著名的作品(部分),现代随着玉雕的蓬勃发展优秀的作品就太多了。

明南红玛瑙雕螭龙带钩,明南红玛瑙雕五福灵芝纹摆件,明南红玛瑙灵芝炉顶,明南红玛瑙巧雕鸳鸯挂坠,明晚期南红玛瑙高士像,清南红玛瑙“瓜蝶绵绵”摆件,清南红玛瑙雕螭龙纹小瓶,清南红玛瑙雕荷塘清趣笔舔,清南红玛瑙雕鹤鹿同春笔筒,清南红玛瑙雕节节高升摆件,清南红玛瑙雕灵猴献寿摆件(两件),清南红玛瑙雕年年有余童子坠,清南红玛瑙雕童子如意坠,清南红玛瑙雕五子戏弥勒摆件,清南红玛瑙巧雕螭凤纹车,清南红玛瑙凤首杯,清南红玛瑙俏雕鱼燕传递,南红玛瑙双耳瓶,**南红玛瑙巧雕灵猴献寿坠,**南红玛瑙雕三多摆件,**南红玛瑙岁寒三友摆件,**南红巧雕莲把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