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舞姿轻快优美的成语,形容舞蹈的姿势动作优美轻快的成语有哪些?

2020-11-19 18:02:12 字数 6021 阅读 9767

1楼:唏雯狮子座

舞姿妙曼,身段优美,神形兼备,美奂美仑,眉目传神,韵味十足等。

形容舞蹈的姿势动作优美轻快的成语有哪些?

2楼:走个蛇皮位

【缓歌缦舞】huǎn gē màn wǔ:柔美的歌声和舞姿。

【矫若游龙】jiǎo ruò yóu lóng:用于形容书法笔势刚健,或舞姿婀娜.同“矫若惊龙”。

【翩跹而舞】piān xiān ér wǔ:翩跹:轻扬飘逸的样子.常用以形容轻快旋转的舞姿。

【轻歌曼舞】qīng gē màn wǔ:**轻快,舞姿优美。

【舞态生风】wǔ tài shēng fēng:跳舞的姿态像风吹那样飘逸.比喻舞姿轻盈。

【翾风回雪】xuān fēng huí xuě:翾:飞翔.回风飞雪.形容舞姿轻盈美妙。

【妖歌曼舞】yāo gē màn wǔ:曼:柔和.**轻快,舞姿优美。

【羽衣蹁跹】yǔ yī pián xiān:羽衣:羽毛织成的衣服;蹁跹:

舞姿美妙.身穿羽毛绣衣, 举步轻盈飘逸.指道士或神仙赶路的神态.

形容舞姿优美。

【翥凤翔鸾】zhù fèng xiáng luán:盘旋飞举的凤凰.常比喻美妙的舞姿。

【鸾回凤翥】luán huí fèng zhù:形容舞姿优美。

描写舞姿优美的成语

3楼:龙之腾必潜乃翔

歌莺舞燕 歌声宛转如黄莺,舞姿轻盈如飞燕。亦形容景色宜人,形势大好。

出处:宋·苏轼《锦被亭》词:“烟红露绿晓风香,燕舞莺啼春日长。”

矫若惊龙 矫:矫健。常用于形容书法笔势刚健,或舞姿婀娜。

出处:《晋书·王羲之传》:“尤善隶书,为古今之冠,论者称其笔势,以为飘若浮云,矫若惊龙。”

矫若游龙 常用于形容书法笔势刚健,或舞姿婀娜。同“矫若惊龙”。

出处:明·梅鼎祚《玉合记·义姤》:“看他矫若游龙,超逾集乌。……夜月红楼,树下霓裳出月。是好舞也。”

鸾回凤翥 形容舞姿优美。

轻歌曼舞 **轻快,舞姿优美。

出处:元·乔孟符《两世姻缘》第一折:“似大姐这般玉质花容,清歌妙舞,在这歌妓中可是少也。”

翥凤翔鸾 盘旋飞举的凤凰。常比喻美妙的舞姿。

出处:明梁辰鱼《浣纱记·演舞》:“舞所以导人沉滞,故春风起于筵上,夜有聚于楼头,古有翥凤翔鸾,萦尘集羽,折腰翘袖,《激楚》《阳阿》,俱要俯仰应声,抑扬合节。”

4楼:事情就是这么个事情

旋转,跳跃,我闭着眼

形容“舞姿轻快优美”的词语有哪些?

5楼:那片梨花压海棠

婀娜多姿:婀娜:(姿态)柔软而美好。形容女性姿态各异,美丽娇媚,轻盈柔美。也用于形容花木的形态美丽。

舞姿妙曼:妙曼指女子身材 姿态优雅柔美 ,形容女子跳舞姿态优美。

神形兼备:不但有美妙的形态且有神韵。

婀娜多姿:

【读音】:ē nuó duō zī。

【用法】 联合式;作补语、定语;含褒义,形容女子柔美娇媚,轻盈可爱。

【示例】 我忘不了她那~的舞蹈。

【近义词】千娇百媚、仪态万方、绰约多姿。

【反义词】丑态百出、搔首弄姿。

形容优美舞姿的成语

6楼:樱桃公主

百兽率舞 (bǎi shòu shuài wǔ)

各种野兽,相率起舞。旧指帝王修德,时代清平。

抃风舞润 (biàn fēng wǔ rùn)

抃:鼓掌;润:雨水。如燕在风中飞翔,象商羊在雨中起舞。原指同类的事物相互感应。后比喻意气相合。

伯歌季舞 (bó gē jì wǔ)

伯:大哥;季:小弟。哥哥唱歌,弟弟跳舞。比喻兄弟之间亲密无间。

不舞之鹤 (bù wǔ zhī hè)

舞:舞蹈。不舞蹈的鹤。比喻名不副实的人。也用来讥讽人无能。

长袖善舞 (cháng xiù shàn wǔ)

袖子长,有利于起舞。原指有所依靠,事情就容易成功。后形容有财势会耍手腕的人,善于钻营,会走门路。

吹弹歌舞 (chuī tán gē wǔ)

演奏管弦乐器,唱歌跳舞。泛指**舞蹈娱乐活动。

歌楼舞榭 (gē lóu wǔ xiè)

榭:建筑在高台上的房屋。为歌舞娱乐而设立的堂或楼台。泛指歌舞场所。

歌台舞榭 (gē tái wǔ xiè)

榭:建筑在高台上的房屋。演奏乐曲、表演歌舞的场所。

歌舞升平 (gē wǔ shēng píng)

升平:太平。边歌边舞,庆祝太平。有****的意思。

歌莺舞燕 (gē yíng wǔ yàn)

歌声宛转如黄莺,舞姿轻盈如飞燕。亦形容景色宜人,形势大好。

鼓舞人心 (gǔ wǔ rén xīn)

鼓舞:振作,奋发。振奋人们的信心。增强人们的勇气。

酣歌恒舞 (hān gē héng wǔ)

形容纵情歌舞,耽于声色。

欢欣鼓舞 (huān xīn gǔ wǔ)

欢欣:欣喜;鼓舞:振奋。形容高兴而振奋。

龙飞凤舞 (lóng fēi fèng wǔ)

原形容山势的蜿蜒雄壮,后也形容书法笔势有力,灵活舒展。

鸾歌凤舞 (luán gē fèng wǔ)

比喻美妙的歌舞。

眉飞色舞 (méi fēi sè wǔ)

色:脸色。形容人得意兴奋的样子。

翩翩起舞 (piān piān qǐ wǔ)

形容轻快地跳起舞来。

婆娑起舞 (pó suō qǐ wǔ)

形容跳起舞来的姿态。

前歌后舞 (qián gē hòu wǔ)

原指武王伐纣,军中士气旺盛,后用作对正义而战的军队的颂辞。

轻歌曼舞 (qīng gē màn wǔ)

**轻快,舞姿优美。

鹊笑鸠舞 (què xiào jiū wǔ)

喜鹊欢叫,斑鸠飞舞。旧时用作喜庆的祝辞。

群魔乱舞 (qún mó luàn wǔ)

成群的魔鬼乱跳乱蹦。比喻一批坏人在政治舞台上猖狂活动。

山鸡舞镜 (shān jī wǔ jìng)

山鸡对镜起舞。比喻自我欣赏。

手舞足蹈 (shǒu wǔ zú dǎo)

蹈:顿足踏地。两手舞动,两只脚也跳了起来。形容高兴到了极点。也手乱舞、脚乱跳的狂态。

闻鸡起舞 (wén jī qǐ wǔ)

听到鸡叫就起来舞剑。后比喻有志报国的人及时奋起。

舞衫歌扇 (wǔ shān gē shàn)

舞衫:跳舞的人所穿的衣服;歌扇:唱歌的人所拿的扇子。歌舞的装束、用具,即指歌舞。也指能歌善舞的人。

舞文弄法 (wǔ wén nòng fǎ)

舞、弄:耍弄,玩弄;文:法令条文;法:法律。歪曲法律条文,舞弊徇私。

舞文弄墨 (wǔ wén nòng mò)

舞、弄:故意玩弄;文、墨:文笔。故意玩弄文笔。原指曲引法律条文作弊。后常指玩弄文字技巧。

喜跃抃舞 (xǐ yuè biàn wǔ)

抃:鼓掌。喜欢得跳跃、鼓掌、起舞。形容极度欢乐而手舞足蹈的情状。

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xiàng zhuāng wǔ jiàn,yì zài pèi gōng)

项庄席间舞剑,企图刺杀刘邦。比喻说话和行动的真实意图别有所指

7楼:青青子衿

翩翩起舞、舞姿翩翩、

8楼:獨無仙綠

婀娜多姿 美轮美奂

9楼:罗瑞琪

婀娜多姿 , 翩翩起舞、

形容“舞姿轻快优美”的成语

10楼:万马堂里的牛

缓歌缦舞、矫若游龙、鸾回凤翥、翩跹而舞、轻歌曼舞、翾风回雪、妖歌曼舞

缓歌缦舞[huǎn gē màn wǔ]:柔美的歌声和舞姿。

造句:缓歌缦舞赞盛世 高原盛开“团结花”。

矫若游龙[jiǎo ruò yóu lóng]:常用于形容书法笔势刚健,或舞姿婀娜.同“矫若惊龙”。

造句:看他矫若游龙,超逾集乌。

鸾回凤翥[luán huí fèng zhù]:形容舞姿优美。

造句:风引宝衣疑欲舞,鸾回凤翥堪惊。

翩跹而舞[piān xiān ér wǔ ]:翩跹:轻扬飘逸的样子.常用以形容轻快旋转的舞姿。

造句:梦一道士,羽衣翩跹,过临皋之下。

轻歌曼舞[qīng gē màn wǔ]:**轻快,舞姿优美。

造句:工厂里举办周末晚会,中老年职工和青年们一起轻歌曼舞,共度良宵。

舞态生风[ wǔ tài shēng fēng ]:跳舞的姿态像风吹那样飘逸.比喻舞姿轻盈。

造句:歌声遇云,舞态生风,一进一退,光华夺目,如游天上,睹仙姬,非复人间思想所及。

形容舞姿优美的词语或成语有哪些

11楼:匿名用户

婀娜多姿 轻盈优美 婀娜多姿、美奂美仑、美不胜收、眉目传神、韵味十足、神形兼备、舞姿妙曼、衣袂飘飘、身段优美、舞姿柔美

形容舞姿优美的词语

12楼:匿名用户

婀娜多姿、千娇百媚、绰约多姿、千姿百态、丰姿绰约

1、 婀娜多姿

【解释】:形容姿态柔和而美好。

【出自】:古乐府《孔雀东南飞》:“四角龙幡,婀娜多姿随风传。”

译文:四角龙旗,轻盈柔美多姿随风传。

【语法】:联合式;作补语、定语;含褒义,形容女子柔美

【近义词】千娇百媚、仪态万方、流风回雪、绰约多姿

【反义词】搔首弄姿、丑态百出

2、千娇百媚

【解释】:形容女子姿态美好。

【出自】:南朝陈·徐陵《杂曲》诗:“绿黛红颜两相发,千娇百态情无歇。”唐·张文成《游仙窟》:“千娇百媚,造次无可比方;弱体轻身,谈之不能备尽。”

译文:绿黛红颜两相发,千娇百和情态不歇。“唐.张文成《游仙窟》:“千娇百媚,短期无可比;轻盈柔弱的身体,谈的不能完备。

【语法】:联合式;作谓语、定语;形容貌美可爱

【近义词】花枝招展、婀娜多姿

【反义词】其貌不扬、面目可憎

3、绰约多姿

【解释】:绰约:姿态优美的样子。形容女子体态的美。

【出自】:春秋庄周《庄子·逍遥游》:“肌肤若冰雪,绰约若处子。”唐·蒋防《霍小玉传》:“年可四十余,绰约多姿,谈笑甚媚。”

译文:肌肤若冰雪,柔美如**。“唐.蒋防《霍小玉传》:“年约四十多,柔美多姿,谈笑很迷人。

【示例】:年可四十余,~,谈笑甚媚。 ◎唐·蒋防《霍小玉传》

【语法】:联合式;作谓语、补语;形容女子体态的美

【近义词】秀外慧中、风姿绰约、丰姿绰约、绰约无比、婀娜多姿、丰姿冶丽、千姿百态

【反义词】出乖露丑

4、千姿百态

【解释】:形容姿态多种多样。

【出自】:蒋子龙《好景门》:“食客五花八门,论服饰千姿百态,论肤色黄白都有。”

译文:食客五花八门,论服饰千姿千姿百态,论肤色黄白都有。

【示例】:当然,~的生活本身又为这种竞赛提供了根本的条件。 ◎秦牧《艺海拾贝·鲜花百态和艺术风格》

【近义词】千态万状、形态万千、无奇不有、绰约多姿

【反义词】千篇一律、千人一面

5、丰姿绰约

【解释】:丰姿:风姿,风度姿态。绰约:柔美的样子。形容女子体态柔美,神采飘逸。同“丰神绰约”。

【出自】:清·曾朴《孽海花》第七回 :“一回头时,却见那轿子里坐着个十四五岁的不长不短、不肥不瘦的女郎,面如瓜子,脸若桃花,两条欲蹙不蹙的蛾眉,一双似开非开的凤眼,似曾相识,莫道无情,正是说不尽的体态风流,丰姿绰约。

”译文:一回头时,却见那轿子里坐着一个十四五岁的不长不短,不肥不瘦的女孩,面如瓜子,脸若桃花,两条要缩小不紧迫的蛾眉,一双像开不开的凤眼,似曾相识,莫道无情,正是说不尽的身体姿态风流,丰姿绰约。

【示例】:李文益~,冰雪聪明。 ◎清·李斗《扬州画舫录·新城北录下》

【近义词】丰神绰约、绰约多姿、风度娴雅

【反义词】丑态百出

赞美动作优美成语有哪些,形容动作优美的成语

1楼 瀒嘰 手舞足蹈 眼疾手快 走马观花 上蹿下跳 腾空跳起 飞檐走壁走街窜巷 东张西望 东奔西跑 接头接耳 你追我赶 面面相觑坐卧不安 健步如飞 偏偏起舞 指手画脚 欢呼雀跃 嚎啕大哭暴跳如雷 狼吞虎咽 纵声大笑 敲锣打鼓 横冲直撞 翻山越岭挤眉弄眼 拳打脚踢 大摇大摆 东倒西歪 低头哈腰 左扑右...

形容舞姿优美的词语或成语有哪些

1楼 露欢喜 百兽率舞 b i sh u shu i w 各种野兽,相率起舞。旧指帝王修德,时代清平。 抃风舞润 bi n f ng w r n 抃 鼓掌 润 雨水。如燕在风中飞翔,象商羊在雨中起舞。原指同类的事物相互感应。后比喻意气相合。 伯歌季舞 b g j w 伯 大哥 季 小弟。哥哥唱歌,弟...

形容语言精彩的成语或词语,形容语言优美的词语

1楼 真的及时雨 出口成章 妙语连珠 能说会道 语惊四座 才辩无双 娓娓而谈 谈笑风生 能言善道 口齿伶俐 能言善辩 言辞流利 舌灿莲花 2楼 匿名用户 精彩绝伦, 头头是道, 流利准确, 一语道破。 形容语言优美的词语 3楼 匿名用户 令人陶醉 滔滔不绝 谈吐不凡 仗义执言 倾心交谈 促膝长谈 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