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题芭蕉,芭蕉 阅读题答案

2020-11-19 16:37:30 字数 5581 阅读 1220

1楼:匿名用户

你也是小学5年级的,用苏教吧。

(1)用“老芭蕉”比喻老师,用“小芭蕉”比喻学生。

(2)歌颂了老师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

芭蕉 阅读题答案 10

2楼:百度用户

1那是因为它身上的养分全都输送给了小芭蕉

2因为老芭蕉是小芭蕉的老师,“老师”为“学生”付出一切,直到成功,明白道理,自己牺牲也是值得的。

3女教师被孩子的天真感动了,因为孩子明白了老芭蕉和老师一样,把自己所有的知识给予学生,自己不求回报,知道了老师的辛苦。

3楼:月的格式

1:“那是因为它身上的养分全都输送给了小芭

蕉。”。2.

呵呵,只要自己的儿女快快乐乐的长大,这就是父母最大的快乐。同理,树也一样。3.

任何一个像老芭蕉的老师,都会让别人感动。学生所说的想做拥有老芭蕉精神的话感动了老师。她很高兴,她教育的同学们,懂得知恩图报,能够体谅老师的疾苦。

所以女教师会感动的热泪溢出了眼眶。

4楼:dfh水瓶

1.给下面的词语注音:腼腆(miǎn tiān)暮霭(mù ǎi) 静谧(jìng mì) 婆娑(pó súo)

2.根据分好的段落,写出第一段和第五段的段意。

答:第一段:写一位女教师带着一群学生在校园的一角种了一棵芭蕉苗。

第五段:写同学们在写作文时把老师比喻成无私奉献的老芭蕉,老师深受感动。

3.在文中用波浪线标出与“”那是因为它身上的养分全部都输送给了小芭蕉”相呼应的句子。 答:“不久,从芭蕉根部一样腼腆的神韵。”

4.这篇文章中,作者借老芭蕉比喻(女教师),借小芭蕉比喻(年幼的同学们),表达了作者(对老师无私奉献的精神无比敬佩)的思想感情。

5.当老芭蕉把自己的养分都分给了小芭蕉之后,女教师为什么却说“不会的,它的心里一定很快乐”?

答:因为老芭蕉是心甘情愿的,它做出这一切,就是想让小芭蕉健康成长,成为一颗粗壮的大芭蕉!

6.通过学习这篇短文,你知道女教师为什么会感动的热泪溢出了眼眶?

答:因为她很高兴,她教育的同学们,懂得知恩图报,能够体谅老师的疾苦。所以女教师会感动的热泪溢出了眼眶。

5楼:拜丽泽牟爰

春天里,两鬓斑白的女教师带着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学生,在校园的一个角落里种了一棵芭蕉苗。

当秋风吹动芭蕉叶,发出丰收的欢笑声时,芭蕉成熟了,女教师领着学生们砍下了丰硕的果实,留下了已经憔悴了的芭蕉树。不久,从芭蕉根部滋生了几个浅红的嫩芽。又不久,嫩芽长成了小芭蕉。

一样绿色的衣裙,一样腼腆的神韵。小芭蕉越长越大了,而老芭蕉却越来越憔悴,终于,它完全枯萎了。学生们冲进了老师的办公室,伤心地说“老师,老师,老芭蕉病得很厉害。

”女教师摘下自己的老花眼,将目光从备课本中收回,抬起头来和蔼地说:“那是因为它身上的养分全都输送给了小芭蕉。”“那老芭蕉的心里一定不好受。

”女教师深情地望着学生们,肯定地说:“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芭蕉 阅读题答案 请高手告诉我

6楼:萌我很有

⒈老芭蕉枯萎了是因为什么?

答:因为老芭蕉把营养都送给了小芭蕉。

⒉说明女教师年纪大的词语是什么?

答:两鬓斑白、老花镜、

⒊短文已用//分为两段 ⑴第一段是按芭蕉的__________过程写的。依次写出了________、_________的情况。⑵写出第二段的段意_______________。

答:是按芭蕉生长的过程写的依次写出了老芭蕉、小芭蕉生长的情况、段意是:老师看见学生在作文中写道这位学生愿当一名教师。感动了。

.学生终于明白老师那句话。与前面哪句话相照应?请把照应的那句话写出来____________

答:因为它还有用

————————————————————————————————纯手打的。啊!不是复制的

7楼:何蓝套

⒈老芭蕉枯萎了是因为什么?答:老芭蕉枯萎了是因为它身上的养分全都输送给了小芭蕉。使小芭蕉茁壮成长。

⒉说明女教师年纪大的词语是什么?答:“两鬓白发”、“老花镜”

⒊短文已用//分为两段 ⑴第一段是按芭蕉的_ 生长_________过程写的。依次写出了__生长______、____成熟结果_____的情况。⑵写出第二段的段意__我长大以后,也乐意做一个老师,用自己的心血哺育更小的弟弟妹妹,就像老芭蕉一样_____________。

4.学生终于明白老师那句话。与前面哪句话相照应?请把照应的那句话写出来答:与前面老师说的““因为它还有用。”相照应。

___________

芭蕉 阅读题答案

8楼:

1在第二段结尾,老师说了一句什么话?

“不会的,它心里一定很快乐。”

2按要求写词语

写近义词:厉害——(能干) 哺育——(养育)写反义词:枯萎——(生长) 和蔼——(严厉)3本文运用了什么写作方法?

借物喻人。

4文中分别用“老芭蕉”和“小芭蕉”比喻什么?

芭蕉”比喻女教师 “小芭蕉”比喻学生

5文中歌颂了人名教师的哪种精神

歌颂了老师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无私精神

6写一段赞美你身边老师的话

老师,你就象我们的亲生妈妈啊

9楼:建泰清淦桀

1.一段:老师带着学生种了一棵芭蕉苗

五段:是哪个啊?哪是第五段?

2.因为它哺育了小芭蕉,即使牺牲了自己也甘愿3.她的学生体会了她的艰辛和奉献,立志做一位优秀的教师来回报社会,做像老芭蕉一样伟大的人。

不一定对哈,还是自己做比较放心

10楼:暖暖炊烟袅袅

1.不会,它心里一定很快乐。

2.近义词:严重、养育。反义词:茂盛、严厉3.借物喻人。

4.“老芭蕉”比喻老师。“小芭蕉”比喻学生。

5.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精神。

6.如果我们是船,那老师就是帆,引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不断向前;如果我们要踏上旅途,那老师就像我们手持的蜡烛,照亮我们在学习上那坎坷不平的路。您让我们打开心灵的窗户,您让我们拥有精神的支柱,您送我们走上学习的道路,给予我们无穷的鼓舞。老师,我们将永远把您记住。

参考资料语文网:

https://yuwen.chazidian.***/yuedu20418/

11楼:文栩风

1.不会的,那是老芭蕉的心血啊!是老芭蕉生命的再继续

4.老师和学生

12楼:匿名用户

这其实就是五年级下册暑假作业上第72页的题目。 (阅读精品屋)

《芭蕉》阅读答案 具体短文,在百度上找。我是寒假作业上的~六年级。.

13楼:水墨落宣

2.根据分好的段落,写出第一段和第五段的段意。

答:第一段:写一位女教师带着一群学生在校园的一角种了一棵芭蕉苗。

第五段:写同学们在写作文时把老师比喻成无私奉献的老芭蕉,老师深受感动。

3.在文中用波浪线标出与“”那是因为它身上的养分全部都输送给了小芭蕉”相呼应的句子。

答:“不久,从芭蕉根部……一样腼腆的神韵。”

4.这篇文章中,作者借老芭蕉比喻(女教师),借小芭蕉比喻(年幼的同学们),表达了作者(对老师无私奉献的精神无比敬佩)的思想感情。

5.当老芭蕉把自己的养分都分给了小芭蕉之后,女教师为什么却说“不会的,它的心里一定很快乐”?

答:因为老芭蕉是心甘情愿的,它做出这一切,就是想让小芭蕉健康成长,成为一颗粗壮的大芭蕉!

6.通过学习这篇短文,你知道女教师为什么会感动的热泪溢出了眼眶?

答:因为她很高兴,她教育的同学们,懂得知恩图报,能够体谅老师的疾苦。所以女教师会感动的热泪溢出了眼眶。

14楼:匿名用户

春天里,两鬓斑白的女教师带着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学生,在校园的一个角落里种了一棵芭蕉苗。

土地虽说贫瘠,芭蕉的生命却也顽强。伴着日出,送着月落,几经风吹雨打,芭蕉长大了,开花了。看她翠绿的衣裙,是那样清新悦耳,腼腆的神韵,楚楚动人,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

晨曦中,小学生站在芭蕉下,“咿”“喔”“呜”地念着刚学会的拼音字母:暮霭里,孩子们笑着,闹着,在芭蕉旁游戏。静静的夜里,老师的窗户里的灯光,给芭蕉穿上了斑驳的花衣。

当秋风吹动芭蕉叶,发出丰收的欢笑声时,芭蕉成熟了,女教师领着学生们砍下了丰硕的果实,留下了已经憔悴了的芭蕉树。

学生们指着芭蕉树,迷惑不解地问:“老师,它还会结果吗?”

“不会了。”

“那为什么还留着它?”

“因为它还有用。”

不久,从芭蕉根部滋生了几个浅红的嫩芽。又不久,嫩芽长成了小芭蕉。一样绿色的衣裙,一样腼腆的神韵。

小芭蕉越长越大了,而老芭蕉却越来越憔悴,终于,它完全枯萎了。学生们冲进了老师的办公室,伤心地说“老师,老师,老芭蕉病得很厉害。”女教师摘下自己的老花眼,将目光从备课本中收回,抬起头来和蔼地说:

“那是因为它身上的养分全都输送给了小芭蕉。”“那老芭蕉的心里一定不好受。”女教师深情地望着学生们,肯定地说:

“不会的,它心里一定很快乐。”

又是一个静静地夜晚,女教师坐在案前批发作业。翻开一个本子,只见上面用稚嫩而工整地笔迹写着:“我长大以后,也乐意做一个老师,用自己的心血哺育更小的弟弟妹妹,就像老芭蕉一样。

”女教师感动了,热泪溢出了她的眼窝……

夜,静谧安宁。窗外,芭蕉绿叶婆娑起舞;窗内,老师手中的红笔不停地圈点着……

1.文中将“芭蕉”比作 老师,体现了老师的无私奉献,对学生的细心关怀,作者将自己对老师的尊敬之情倾注在“芭蕉”身上,文中“芭蕉”也是老师的化身,所以用“她”更合适。

2.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他们将自己的毕生所学都默默地传给了一个个的学子,他们是那辛勤的园丁,在不停地为传播知识而忙碌着,然而自己却在慢慢地衰老,这种无私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长大后我们也要做个像老师一样默默奉献的人,为社会做贡献。

2016年芭蕉的阅读答案

15楼:耂

参***:1.具体点出题目中“年声”二字;鞭炮声为人们所熟知,贴近生活,亲切自然;由眼前的年声,引出下文由此消失的年声;从叙述入手,为下文抒发感受、发表议论做铺垫。

2.大年夜燃烧鞭炮前的“踩岁”声,大年初一卖金鱼的吆喝声。 因为这两种声音都带有浓郁的民族风味,寄托着人们图吉利等精神方面的向往(或美好愿望),寓意丰富。

3.声音清冽清爽,音律优美动人。 形象生动的写出了过年习俗的地方特色;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气氛;使读者有身临其境之感。

4.过年,既要有年味,又要有年声;不仅要有(富足的)物质生活,更要有(积极健康的)精神生活;做到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相结合。

《芭蕉》阅读题

16楼:经求是

1、老教师的眼泪为什么会湿润?请写出你的理解。 答:老教师感动于自己的学生理解了自己,自己的心血哺育得到了回报;感动于学生没有辜负老师的期望,愿意像她这样继续无私地奉献。

2、用自己的话概括本文的主要内容。 本文主要写了老教师带学生种植芭蕉,在老芭蕉树丰收憔悴后,从它根部长出了新的笑芭蕉,老芭蕉最终枯萎,老师教育了学生,学生也懂得了老师的无私奉献.

太阳花阅读短文答案,太阳花的阅读题答案

1楼 学点总对 短文先写太阳花的 茎 在写 叶子 最后写 花朵 短文开头和结尾的关系是前后照应 作者为什么喜欢太阳花 不只是在于它的颜色鲜艳 更是因为它有顽强的生命了 他不怕日晒 风吹 雨淋 那样子总是蓬蓬勃勃的 只掐一枝小小的茎 插在泥土里 不久就会生根开花简单的写你喜欢的以中华的两三个特点 对不...

夺冠密题五年级语文上第一单元测试题芭蕉阅读答案

1楼 黑夜一杯茶 精锐教育提醒你 1 文中画线处,老师说的话应该是 。 a 芭蕉不是人,心里怎么会不好受呢 b 是的,老芭蕉多么可怜呀 c 不会,她心里一定很快乐。 d 为了下一代的成长,她又有什么办法呢 2 从文中找出下列词语的反义词。 呆板 稀疏 3 老师就像老芭蕉,我呢,是一个嫩嫩的小芭蕉 含...

谁会这道题:阅读短文,完成练习,谁会这道题:阅读短文,完成各题。

1楼 小小生 1 1 或 2 答案不唯一 2 扌,五画,gu i,左拐 尸,七画,zh n,展示 组词答案不唯一 3 大熊猫,小猴子,大象,孔雀 4 动物园里的动物真有趣! 答案不唯一 谁会这道题 阅读短文,完成练习。 2楼 小小生 1 测呵 恍 眺 腔 翩 翩 2 提高 真切 3 各有妙趣 音响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