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么的筷子好一些?不锈钢的、竹的、还是木的

2020-11-19 14:48:35 字数 5747 阅读 2641

1楼:匿名用户

不锈钢筷子有些沉,也有些滑夹食物不方便。竹筷子比木筷子密度大,易清洗易干燥,相对不易生长黄曲霉菌。漆木筷子有化工成分,用竹制筷子比较好,但也要定期更换。

到底用竹筷子好还是不锈钢的好

2楼:匿名用户

各有所长吧,竹筷子使用方便,不滑,炸东西时不热,但滋生细菌快。不锈钢的卫生用顺了益智,我家是二者兼有,就餐时用不锈钢筷子。祝亲生活愉快

3楼:左手边幸福

金属筷子夹的时间长了烫手,竹子筷子性价比高,另外建议筷子最好3个月更换一次。竹子是最好的了,铁的遇酸性容易化学反应。

4楼:匿名用户

各有利弊,竹筷子使用方便,不够环保,不锈钢筷子使用时容易滑。

5楼:郁沛若泣照

我的看法是各有利弊吧,

首先竹筷是传统材料,轻便,顺手,也不是很滑,不锈钢的一个是沉,还有就是吃面啊这些有汤的东西的时候会导热,拿起来很烫,烫到手啊嘴啊什么的,夹起来也会滑滑的,不是很方便。

但是不锈钢的筷子便于清洗,不像竹筷在天然的纤维里面会滋生一些细菌。

但是我还是觉得只要勤换,还是用竹筷好一些,毕竟也不贵,不锈钢的比较贵,还是老祖宗替咱们挑好的东西最适合啊,经验呢。

筷子用不锈钢好还是竹筷好

6楼:当我老了

相同质量等级的话,还是用竹筷好,但是竹筷容易滋生细菌,要注意卫生

7楼:铁匠半百

竹筷子好。

不锈钢筷子的优点:寿命长,易清洗灭菌;缺点:重量大,打滑,舍感有电流影响味觉。

竹筷子的优点:质轻,不打滑,不影响味觉;缺点:易生菌。

金属筷子影响味觉是其致命缺点。金属筷子与人体构成热电偶,手持筷子舍舔会有微弱电流流经舌尖,产生弱酸感。

木制的筷子和不锈钢的筷子哪种筷子最好

8楼:恶狼

一般竹子的最好,有一定的抑菌作用。不锈钢的一般会比较滑。

9楼:匿名用户

建议用304不锈钢筷子,最好采用健康涂层打造那种

请问木质筷子和不锈钢筷子哪个更好?

10楼:毛里求是

韩国喜欢用不锈钢质地的金属筷子,虽然不锈钢筷子较沉而且光滑,手感没有木质筷子好。但金属筷子不仅环保,还具有健康方面的优势。木质筷子容易残留细菌;潮湿的储存环境也容易导致木质筷子生菌、发霉,并随食物进入人体,危害人的健康。

而不锈钢筷子清洗起来非常方便,用开水涮一涮,用餐巾纸一抹就好,也非常易于消毒。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金属筷子的导热性比较好,吃烫的食物时要小心烫伤嘴。

11楼:众易居装修网

合金好些,好清洗。木筷子容易藏污纳垢,时间长了还会渗透到木头里面去呢!

12楼:班门弄斧

不锈钢筷子较沉而且光滑,手感没有木质筷子好。但金属筷子不仅环保,还具有健康方面的优势。木质筷子容易残留细菌;潮湿的储存环境也容易导致木质筷子生菌、发霉,并随食物进入人体,危害人的健康。

而不锈钢筷子清洗起来非常方便,用开水涮一涮,用餐巾纸一抹就好,也非常易于消毒。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金属筷子的导热性比较好,吃烫的食物时要小心烫伤嘴。

13楼:爱乒乓

木筷子>不锈钢筷子>陶瓷筷子>塑料筷子>骨筷子

竹、木筷子 经济实惠,**适中,最好是选本色的。

不锈钢筷子 避免接触酸、碱、盐,防止表面氧化膜会被破坏。

14楼:匿名用户

木筷子优缺点介绍

木筷子的制成材料也分很多种,例如:铁黎木,红檀木,竹子等等。但是木筷子的材料也有优劣之分,有些筷子是使用普通木材制成的,这时我们一定要学会辨别。

无论是何种材质的筷子,我们都要选择天然木料制作的,避免选择上油、上漆的。木筷子最大的优点是便宜,性价比高;外观耐看;不会发烫,夹食物时不会滑落。但是木筷子的制成材料也分很多种,例如:

铁黎木,红檀木,竹子等等。但是木筷子的材料也有优劣之分,有些筷子是使用普通木材制成的,这时我们一定要学会辨别。无论是何种材质的筷子,我们都要选择天然木料制作的,避免选择上油、上漆的。

不锈钢筷子优缺点介绍

不锈钢筷子拥有银白色的外观,秀气且文雅,光滑精致,手感好。不锈钢筷子做工细致,特别是抛光好的不锈钢筷子不容易生锈,健康环保,寿命长,经济又实惠。但是不锈钢筷子导热性强,容易发烫;筷子太光滑,夹食物时会有掉落的尴尬情况。

实心的不锈钢筷子会比其他材质筷子较重,不适合孩子使用。

结合上述的介绍,相信您能根据它们的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筷子。

15楼:匿名用户

不锈钢筷子不容易发霉,但用起来太滑,手感不是很好.木质筷子用起来手感好,夹菜容易,但用久了容易发黑,南风天不注意的话就容易发霉.总体来说我个人还是建议用传统的木质或竹质筷子,但要像牙刷一样定时段换一批筷子.

这样就比较卫生了.

16楼:美搭屋装修平台

木质筷子结构疏松,用久了不但表面就不再光滑,会出现许多细小的凹槽,而且容易残留细菌,餐具表面滋生的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有可能引起肠胃疾病。还有,潮湿的储存环境也容易导致木质筷子生菌、发霉,并随食物进入人体,危害人的健康。

不锈钢筷子给人的第一感觉肯定是光滑精致,手感好,外观为银白色,光泽亮丽,带着几分大气和奢华。不锈钢筷子跟木制筷子大的区别就是它易清洗,卫生清洁,使用时间也比木制筷子要久。但它也有不好的地方,就是材质较重,尖头较滑,夹食物时容易滑落,而且导热性强,容易发烫,在夹刚从锅里端出来的食物时要小心烫伤。

17楼:匿名用户

不锈钢筷子更好一些。

木筷子的最大缺点是用多了会在木头缝隙里产生细菌,尤其是可能会产生黄曲霉素。

不锈钢筷子的确点是过重,太滑但都有办法解决(中空,车纹路)。

18楼:匿名用户

木的好。 木头有一定的抑菌能力 而不锈钢没有。 还有木头筷子相对不锈钢来的轻 拿起来舒服。

然后呢不锈钢的筷子太滑 夹菜不好夹 容易掉的。 最后就是不锈钢筷子冬天不想拿 比较冷。

19楼:匿名用户

木质筷子轻便易携带,但使用一段时间必须消毒,一年左右必须更换!而不锈钢筷子不便捏握且光滑乱动,但经久耐用,**略高!

20楼:温州华盾钢业

不建议使用不锈钢筷子,因为市面上的不锈钢材质大部分达不到食品级不锈钢。食品级和普通的不锈钢区别就在于对铅和粦等有害元素的控制,不用我说大家也知道这些元素对人体的伤害吧,建议使用竹制的筷子。

21楼:我也是年糕

我个人觉得木质筷子比较好,木质筷子表面比不锈钢筷子粗糙些,摩擦力较大,更容易夹起东西。**还便宜。有一个缺点就是在南方气候潮湿容易发霉。

22楼:爱历史的小智

比较喜欢木质的 好看 用着原生木头的 也健康

23楼:臣之见传媒

选择筷子先是健康与实用性,次为美观,以上两种各有优劣势,个人偏向于木筷。

24楼:

各有利弊,木质竹质手感好,使用时不宜滑脱,但用久了会滋生细菌,不锈钢材质易清洁无磨损,对于不太会用筷子的人很有难度。

25楼:电

个人推荐哦木质的,因为想自己就做不锈钢十来年就知道,不锈钢少有食品级的材料,有也很贵。大部分多少430 201 304做的,木质还是放心些,也好挑选些好的木质材料

26楼:杨本军

这两者相比各有优劣,木质筷子不易被食物腐蚀但容易发霉,霉菌较易致癌。不锈钢筷子不存在发霉的问题但食盐与醋会对不锈钢产生腐蚀,腐蚀产生的重金属同样对人体有害。所以这两者不必去刻意选择,建议碰到什么用什么。

27楼:匿名用户

我个人觉得木制筷子用起来轻便舒服,但是清洁卫生方面,不锈钢筷子更好。看你更看重哪一个方面了。

28楼:小咨

木筷子在潮湿的储存环境容易生菌、发霉(要保持环境干燥通风),而不锈钢筷子清洗起来非常方便,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金属筷子的导热性比较好,吃烫的食物时要小心烫伤嘴。

29楼:不能恋爱的小仙

木的容易发霉变形,但夹东西方便,大多人用,

不锈钢耐用,但夹东西不方便,容易滑掉,很少人用

建议用木筷子,天然无毒

30楼:莫柯传奇

从使用舒适来说,木质筷子摩擦力大,手感更好

从卫生来说,不锈钢筷子则更为便于清洁,也更洁净,木质筷子容易滋生细菌

竹筷子好还是不锈钢好

31楼:匿名用户

各人喜爱,竹筷子用着顺手些,且富有一点点弹性,缺点是筷筒底部有积水,或长时间不用,会变黑发霉,不锈钢的有点硬的感觉,尤其是气温低的时候,冰凉,且没有彻底洗去油渍的话,总感觉很油,有点滑。

32楼:大圣上将

都有好处,不锈钢可以补铁,但是不锈钢冬天拿手里比较凉

用不锈钢筷子好吗?

33楼:嘉嘉家淇

不锈钢筷子的优点:是外观光泽亮丽,精致大方;手感光滑亲肤;做工好、抛光好的不锈钢筷子不容易生锈,健康环保,使用时间较长,经济实惠。得选用304和430的不锈钢材质。

不锈钢筷子缺点:导热性较强,容易发烫;筷子头光滑,夹食物时容易滑落。摄入更多的重金属,对人体的肝脏和肾脏造成伤害。

挑选筷子的技巧:

一:要想使用健康安全的不锈钢筷子我们就要做到正确的选购不锈钢筷子。平时在市场上看到的几块钱的不锈钢筷子我们是不能买的,这些劣质的不锈钢制成的筷子长时间使用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影响。

我们购买的时候一定要去正规商场或者超市购买**至少在20元以上的不锈钢筷子。

二:一般作坊制造出来的不锈钢筷子没什么复杂工艺,一般就简单的圆柱形,所以我们选择筷子的时候要看筷子的形状和纹路工艺,工艺越复杂的不锈钢筷子质量越值得信任,并且筷子头要具有纹路否者夹食物容易滑落。实心不锈钢筷子制作工艺简单,以致筷子较重。

所以相比之下选择空心的不锈钢筷子比实心的不锈钢筷子值得信任。所以不锈钢有没有毒就要看你的选购技巧了哦!

34楼:夫楠考骞仕

我觉得还是不要用的比较好..

而且我发觉吃起来也不舒服..

特别是那筷子碰到牙齿的感觉..

使用不锈钢筷子好还是竹子的筷子好

35楼:匿名用户

竹筷好。但时间长了,要更换。

不锈钢的筷子,并不是原来的那种铁的,人们提倡用铁锅做饭,那种铁和不锈钢不一样。

36楼:匿名用户

竹子. 筷子这种东西要经常入口,越天然越好。而且竹筷子**便宜,更换也很方便

37楼:匿名用户

不锈钢消毒方便,但是夹菜易滑,竹筷的问题就是细菌易滋生,要注意消毒

用木筷子好还是用不锈钢筷子好

38楼:匿名用户

好您,很高兴能为您解答:

木筷子每年都要更换,不易彻底消毒,易细菌繁殖传播疾病,不锈钢筷子消毒洗刷方便彻底,不易繁殖细菌,使用年限长,缺点就是夹菜发滑。——希望能帮助您,您如果满意就采纳我哦。谢谢

39楼:咔咔西

当然木筷,不锈钢筷摩擦力太小,不仅不易夹取食物,而且容易从手中滑落。

赞皇的大枣为什么那么贵,赞皇大枣和新疆大枣比较的话那个更好一些?

1楼 匿名用户 有几大原因导致赞皇枣贵。 一 赞皇大枣的品质绝对的枣类里最优良的。 二 土质原因,只有赞皇当地的土质和水源才能结出营养丰富的大枣。 三 赞皇大枣比一般大枣口感甜很多。也要大很多。 四 赞皇面积不小,但能产出优质红枣的地区不多。所以产量不是很大。 2楼 匿名用户 贵吗?看跟什么比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