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烟青是什么意思,什么是和田烟青玉

2020-11-19 14:43:05 字数 4441 阅读 9476

1楼:匿名用户

和田玉烟青是说的玉的颜色。这里说玉的颜色是烟青色。就是偏蓝偏灰。

2楼:山大王

烟青是和田玉里有色玉种的其中之一,近些年被玉友广泛接触并认可,烟青是产自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外昆仑山的纳赤台地区,颜色跨度很大,由浅灰色至深紫色过度,也有极罕见的很靓丽绚烂的雪青色,对于这一类的品种有几个商业名称,当地人称之为紫罗兰,颜色最深色力最足的被称之为“茄子皮”。目前全国绝大部分市场和学术界称之为“烟青”,其和白玉共生的大部分呈条带状的料被称为“黑边料”“灰边料”亦或是“乌边料”,在末端的一些小型商家和消费者容易将其混淆为青花料。有部分地区和市场将颜色较深的“烟青”称为“烟紫”。

其特有的灰中带紫的不饱和过度色内敛、柔和不张扬,常被人们用“天青色的烟雨”来形容。

和田玉烟青

3楼:自在啼

作为一般玉友,800元购买到,**虽然不算实惠,但也不离谱,属于可以接受的范畴。

烟青玉,属于广义和田玉里边青海料,特有的玉种,颜色呈青灰色,酷似袅袅青烟的颜色而得名。

它料质嫩,致密度不如新疆和田玉,油性糯性表现一般,属于低档的和田玉料子。

具体到这件,整体用料足实,雕工大致,料质一般,色泽平普,玉器市场**在500元上下为正常卖价。

新疆和田玉图示,可以比对:

什么是和田烟青玉

4楼:浪咯哩咯儿浪

和田烟青玉是指浅—中等灰紫色到烟灰色,烟灰色中略带灰色调。半透明,质地细腻滋润,有人称其为紫罗兰、藕荷玉、乌青玉等。在传统和田玉品种中罕见。

因颜色特征显著,是青海软玉的一个标志品种。

和田玉种类介绍

1、白玉

呈白色的软玉,传统珠宝界对于不同程度的白色软玉有不同的叫法,如羊脂白、梨花白、雪花白、象牙白、鱼骨白、糙米白、鸡骨白等,其中以呈羊脂白色(状如凝脂者)为最好,为和田玉独有。

2、青白玉

指介于白玉与青玉之间,似白非白,似青非青的软玉。古人即用此名。

3、青玉

中国传统的“青玉”为深绿带灰或绿带黑色。青玉最为常见,从淡青色到闪绿的深青色。青玉是软玉中最硬的,但颜色不如白玉美,价值较白玉低。

4、碧玉

呈绿至暗绿色的软玉,有时可见黑色斑点,其绿有鹦哥绿、松花绿、白果绿等。透光、色润如菠菜者为上品,绿中带灰为下品,但它绝非石英质玉石中的“碧玉”或“碧石”。

5、墨玉

珍贵而稀有的自然资源,产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县的墨玉,其色重质腻,纹理细致,漆黑如墨,光洁可爱,极负盛名,其硬度为mohs4o左右。

素为治砚、刀工之上佳珍料,古人将其与钻石、宝石、和田墨玉并称为“贵美石”。墨玉,指的是和田玉中的一个名贵品种,它具备和田玉的优秀品质,坚致温润,其中纯漆黑如墨者,其漆黑如墨,色重质腻,纹理细致,

5楼:

你好,和田玉中的烟青玉和翠青玉两种颜色的玉石均是出自青海地区的玉石山料。其中,翠青玉是白色的底色基础上漂有翠绿色或淡绿色的花纹,好的翠青玉是整块料上都均匀的分布着绿色,颜色如鲜嫩的青梅。烟青玉包括浅色的紫色、灰色调的紫色、黑紫色、酱色等,大多数是在灰色的色调中带有紫灰的色调,颜色很有特色,一般少见。

烟青玉的料质一般比较细腻,略水,半透明状,是青海玉的标志特色,有些烟青色玉是与青海白玉伴生在一起的,烟青玉的料质中一般有白色的棉花、水线、褐色的小斑点分布其中,这也是青海玉中常见的鉴定特点。

和田玉的山料和籽料是什么意思?

6楼:古物潮玩

1、外观不同,和田玉籽料一般有皮色和毛孔,就算没有皮色,籽料上还是能够找到均匀的毛细孔,这些就是汗毛孔,是它们的标记,山料则没有皮色皮孔,和田玉籽料称为水籽,是经过无数年的冲刷形成,外表和鹅卵石一般圆润细腻,山料原石看上去发干有棱角,且风化痕迹多皲裂。

2、内部结构方面,和田玉籽料的密度要高过山料很多,籽料无论青籽或者是白籽内部结构都是致密的,用肉眼几乎看不到内部结构,山料再细还是能够看到松软质地的结构。

7楼:阳城干部

山料是山上釆下来的玉,大多人工背下山,较大。籽料是山下河里找到的,如鹅卵石,较小。但河水多年冲刷。质地好于山料。

8楼:容和关靖易

和田玉“青花山料

与青花籽料”

,主要是从出油度、质地整体综合评判;真品有收藏价值的;真品有一定市场潜力的。

刚买了个和田玉,但是不太懂,这是什么料,什么玉,是青花还是烟青,大概多钱合适呢?

9楼:原装老面

你这个挂坠质地是和田玉中的青海料---烟青,不是青花玉,其价值也要比青花玉低许多,青花玉是狭义上的和田玉,是确实产自和田地区的玉种。

青海料的烟青属于广义上的和田玉,国家标准目前允许称为和田玉,包括俄罗斯玉,但并不是和田地区产的。很多不良商家,都把青海料、俄罗斯料,阿富汗料,韩料当做正宗的和田玉买,而市场上真正意义的和田白玉可谓是凤毛麟角。

你这个雕件属于俏色雕弥勒佛,价值应该在千元以内,往前推几年,这样的东西也就百元以内,近几年随着和田产地的玉料近于枯竭,青海料也有所升值,希望你没买贵,呵呵。

10楼:赢升

料子发透,属于青海料,烟青多产于青海。您这块反映出的应该是墨色,由于白色占的比例要大,所以还应归属于白玉,也是一款俏色玉料,玉质和工还不错,市场估价2000元。

11楼:糊里糊涂

青海烟青的,1000左右吧

和田玉烟青。真的价值不高吗?

12楼:匿名用户

这个料子不错,俏色,题材也不错,只是做工看不太清怎么样

只要做工好,就行

-:(**网的【京东藏宝斋】

13楼:匿名用户

颜色和雕工都不太好,所以价值不太理想。

和田玉青海烟青料,大神给看看怎么样

14楼:自在啼

从材质来看,确实是青海料,烟青玉,是能出证书的和田玉,算真品,可以放心!

108克一般作为吊坠佩戴,已经很累赘,所以做手玩把件比较常见。

青海料,属于广义和田玉,相对新疆和田玉来说,料质嫩,致密度不够,油性糯性表现一般。

烟青玉,整体闪灰,色感平普,又属于青海料里边比较便宜的料子,不是卖家所说的,料很少,而是料很多,只是品质确实不咋的,少用烟青玉制器,卖不出好价钱。

所以这款山水亭台舟辑把件,尽管用料足实,器形规整,个头较大,但玉器市场**并不高。一般在700~1000元左右为正常卖价。

品质较好的新疆和田玉吊坠图示,可以比对质感的区别:

什么是烟青玉?

15楼:匿名用户

浅—中等灰紫色到烟灰色,烟灰色中略带灰色调。半透明,质地细腻滋润,有人称其为紫罗兰、藕荷玉、乌青玉等。在传统和田玉品种中罕见。

因颜色特征显著,可以说是青海软玉的一个标志品种。该品种有呈独立薄层状产出的,也有在白玉料边缘形成黑边白玉、黑皮料等具产地特征的白玉料。将其归于青玉类比较合适,可称为烟青玉,紫色调重的可称为紫青玉。

烟青玉丰富了软玉的俏色品种,制成品种中的“青虾”、鸽子(灰雨点)、黑白双欢(獾)等者很有创意。

和田玉发青的是什么料

16楼:free情到深处腿

和田玉中发青的是韩国白玉,宝盖玉(山玉)青玉。

1、韩国白玉,中国市场俗称为“韩料”,也是近些年才在国内多起来。“韩料”整体的品质都偏低,颜色多呈青黄色或淡淡的棕色,蜡质光感明显,质地结构也相对松散。

2、宝盖玉指产于山上的原生矿。2018年,新型的和田玉山料——米达料出现,产地新疆且末,脂白,过灯无结构,油润干净,适合做羊脂玉的材料。

3、青玉,从淡青色到闪绿的深青色。是软玉中数量最大的组成部分,其物质成分跟白玉相同或相近,成因与白玉一样,都属于接触变质成因形成,只因含微量元素铁而呈现出差异。

扩展资料

和田玉的颜色与国内外其它地区的软玉相比,色调较多,自成系列。世界上透闪石玉颜色基本上为白、青、黄、黑、碧(绿)5种颜色,还有一些中间过渡色,由于含铁量很低,和田玉基本为前四种颜色。

gsb16—3061—2013《和田玉实物标准样品》历时10年有余,于2014年研制成功。和田玉实物标准样品的研制工作由新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新疆和合玉器股份****及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三个单位承担。

通过新疆境内11个矿点、青海3个矿点,采集了300多千克的墨玉、2000多千克白玉、5000多千克碧玉等各种玉石,最终提取出了202件和田玉样品,确定了39块从白玉到青玉连续渐变的色块样品。

17楼:为理想而追越

和田玉按颜色划分,分别是白玉,青白玉,青玉,墨玉,黄玉,碧玉和糖玉。

青白玉就是青白料,但一般叫青白玉比较专业些。

青白玉的颜色是,在白玉和青玉之间的色调。

更详细的你可以在中国和田玉网看一下,和田玉分类与鉴别。

什么叫和田玉,什么才算是和田玉?

1楼 77香梨 从地质科学观点看,和田玉有明确的科学含义。它是指分布于中国昆仑山,有镁质大理岩与中酸性岩浆接触交替而形成的玉矿,有白玉 黄玉 青玉 墨玉等一系列品种,尤以白玉为代表。它的成因 品种在世界软玉中居独特地位,具有典型意义。 世界软玉品种单一,且多为碧玉,而和田玉品种多,有世界罕见的白玉,...

真正的和田玉是什么颜色,真正的和田玉什么特征

1楼 旧梦乱人心 青春 和平 朝气 轻松舒爽 赏心悦目的色彩。是永远用不完,永远不会让人感到厌烦的主题 因为它的每一点变化,都对应着自然给人类的印象,所以翠色适合所有喜欢它的人。 生活在绿的空间里,梦都是清新的。明快而错落,让人仿佛来到青山翠谷。 真正的和田玉什么特征 2楼 热心网友 和田玉的颜色与...

和田玉有纹裂和水线是什么意思,怎么鉴别和田玉的水线和裂纹

1楼 360收藏家网 您好,和田玉是一种天然的玉石,有山料 籽料 山流水料 戈壁料几种形态。 裂纹 应该比较好理解,一般天然玉石都会有裂纹的,裂纹有的时候是开采中形成的,比如开采山料和田玉,有时候用重型机械,会导致玉石受损,产生裂纹,籽料开采用挖掘机有时也产生裂纹。同时有的天然就有裂纹,很正常。 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