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大师能帮我掌掌眼,看看这是和田烟紫玉吗

2020-11-19 14:43:05 字数 3258 阅读 3991

1楼:沂河桥白干

看** 应该是和田玉青海料的烟紫。内地对这种料子大多叫烟青,也有有人称其为紫罗兰、藕荷玉、乌青玉等。包括浅色的紫色、灰色调的紫色、黑紫色、酱色等,大多数是在灰色的色调中带有紫灰的色调,紫色调重的可称为烟紫玉

新疆和田玉籽料是否值得收藏?

2楼:匿名用户

因为我们的和田玉籽料是属于不可再生的资源,存量是只会越来越少的,如果要收藏的话,建议去收藏一些大师的作品会比较容易升值,也可以搜索一个叫玉满殿的**,他有对这些**的解读,希望对你有帮助

3楼:

戈壁料也是新疆和田玉的一种,它是由新疆和田玉的籽料或山流水料演变来的,和田玉籽料或山流水料在自然的不断变迁中裸露于地表之外,在自然的风沙下侵蚀中不断滚打,经历去粗留精的过程,经历一个几十万年的光阴才成为了现在的戈壁料。戈壁料存量很少,它的硬度比和田玉山流水或籽料更高,韧性很好,油性足,一般很不容易雕刻,许多和田玉收藏者都争相收藏。

收藏的新疆和田玉黄沁籽料好几年了请大神鉴别下是真的吗谢谢

4楼:自在啼

这是一款新疆和田籽料,黄沁原籽,皮壳完整,沁色自然,整体无伤裂。

看打灯图,内里结构致密,匀净,肉很好。皮色略显深浅浓淡斑驳,皮色分布不是很均匀,或者说悦目,所以局限了**。

楼主没有明确给出克重,按照目前玉器市场**,这类黄沁籽料,大致是400~500元/克,楼主用珠宝秤称重,不难得出目前玉器市场**。

5楼:

你这块是和田碧玉。你这个坠子起码1000左右。中国名玉和田玉值这个钱

6楼:aaron十八

这块不错,皮、色都有。籽料无疑,上万没有太大问题,不过看不清楚

为什么新疆和田玉更受欢迎?

7楼:手机用户

和田玉对于专家来说,要分辨产地都很难说得清。对于消费者就更加困难。所以有人提出一个新的理念,在选择和田玉时不用管产地,就看和田玉的色度、润度、密度、细腻度等。

除此之外再去看和田玉的雕工、形状、沁色和大小等因素。还有一种相反的理念就是非新疆产的和田玉不买。针对这两种理念,你们是怎么看的?

我们实际上在许多品种的宝石鉴定中都是借鉴钻石的评估方法,就是4c标准:颜色、净度、切工和克拉重。玉石还讲究雕刻设计。

另外,如果是大块的玉石涉及到裂和绺多不多,均匀性好不好等评价因素。

这两种理念都有它的合理之处。之所以新疆的和田玉受欢迎,包括有很多传统的玉器商非新疆和田玉不买、不经营。就有很多玉雕工作室,不但是非新疆和田玉不做、不雕,而且非新疆和田玉籽料不经营、不做、不雕,这里面有一定道理。

新疆所产和田玉或者是新疆和田玉籽料,它的质量确实优于其他产地。如果是用上述几个客观的因素来评价和田玉是没有错的,问题在于这几个客观因素中两个最重要的客观因素――油润性和糯感,目前大部分仪器和设备还不能针对其做出一个定量化数据化的表述。

而且,和田玉恰恰在美的评价方面没有客观数据。这就比钻石评价要复杂得多。不同产地的和田玉在消费者的心目中接受程度不同,**是完全不一样的。同时,各地和田玉的产量也完全不一样。

不过,似乎大家更钟情于新疆的和田玉。

这里面有历史文化的原因。人们普遍认为新疆的和田玉是最正宗的。这也跟西方的王室收藏宝石带来的影响相类似。

中国清朝的皇帝乾隆最喜欢新疆的和田玉。乾隆好像有1000多块和田玉,其中,他自己亲自题诗的有600多块。

其实彩色宝石也是受到欧洲和阿拉伯王室收藏影响。比如红宝石在欧洲和阿拉伯王室认为最正宗的是缅甸、斯里兰卡的红宝石,也最先收藏这些地方出产的红宝石。于是,在人们的心目中就会形成这样一种观念,新发现的宝石肯定没有早期发现的宝石正宗。

当时莫桑比克发现红宝石矿,同样品质的莫桑比克红宝石在国际市场的**只有缅甸红宝石**的1/3。经过几年的发展,莫桑比克红宝石逐渐被大家认可,现在其**已经接近为缅甸红宝石的**的70%了。

这说明什么问题?就是由于文化积淀导致产地的因素在人们心中形成了正宗的观念。和田玉也是如此。人们普遍认为新疆的和田玉更正宗的。

新疆淘玉人:yu15099

2073578120

为什么新疆和田玉籽料最具收藏价值

8楼:自在啼

新疆和田玉籽料,最具收藏价值,具有以下几点原因:

玉石市场上,以和田玉籽料收藏最为火热,籽料玉质好且数量少,珍贵而稀有,升值潜力大,故而深受玉友们追捧。

优质的和田玉籽料质地要细腻,少绺裂瑕疵,颜色纯正均匀,以油脂光泽最佳。和田玉夹生在海拔3500米至5000米高绵延1500公里的昆仑山脉山岩中。

经过自然的长期风化剥解为大小不等的碎块,崩落在山坡上,再经雨水冲刷流入河中,待秋季河水干涸,在河床中采集的玉块称为籽料。高质量的和田玉籽料均采自河中,它经过上千年的河水冲刷,变得细腻晶莹、如凝如脂,才成为著名的和田玉。

新疆和田地区有哪些市县?

9楼:郗叶飞示怡

新疆和田地区有哪些市县具体如下:

和田地区共有辖区8个:

1.和田市、墨玉县、皮山县、洛浦县、策勒县、于田县、民丰县、和田县。

2.和田地区,隶属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位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隅,中心位置位于东经79.92°,北纬37.12°,南抵

昆仑山与**自治区交界,北临塔克拉玛干大沙漠与阿克苏相连,东部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相接,西部与喀什地区毗邻,西南以喀喇昆仑山为界,同

克什米尔接壤,东西长约670公里,南北宽约570公里,总面积24.78万平方公里。

3.和田地区是以

维吾尔族为主体的多民族地区,主要有维吾尔族、汉族、回族、

哈萨克族、 柯尔克孜族等22个民族;境内有 尼雅遗址、 阿克斯皮力古城、买力克阿瓦提古城、

喀拉墩古城、 安迪尔古城、阿萨古城堡以及 约特干遗址等旅游景点。

10楼:匿名用户

新疆和田地区有和田市,和田县,墨玉县,皮山县,洛浦县,策勒县,于田县,民丰县等一个市和7个县。

11楼:匿名用户

开车从和田出发要怎么计划把7个县转完

新疆和田玉碧玉有收藏价值吗?

12楼:匿名用户

有的,碧玉也是很好看的,但要看肉质的,玉其实最重要的是看他的油润度,有没有结构,肉质不要松,如果是一块非常好的料子,那也是可以收藏起来的,毕竟真正的好料难得

13楼:宝宝

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但是收藏的成本会很高,因为此类物件的**具有炒作的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