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那个国家实力最强,二战时期哪国的军事实力最强

2020-11-19 08:15:52 字数 5069 阅读 5175

1楼:百度用户

我认为其实参战的每个国家都有自身的优势.

苏联强大的持续作战能力,以及庞大的军事工业体系,以及苏联红军的战斗意志都是苏联取得最终胜利的根本.

美国在虽然前期没有参战,但是在随后的战斗中依然体现出卓越的军工制作业的能力,在二战后期美国数不尽的坦克飞机几乎覆盖了整个战场.

德国的军事科技几乎在当时已经达到顶点,如果不是联军进攻速度太快,那么德国的喷气式战斗机和核**将会是世界的噩梦,

整个二战中综合而论的话我个人认为还是认为苏联最强.首先在前期苏联方面承受着德国闪电战猛烈的打击,依然可以取得最终的胜利就是最好的证明,而且后期苏联铺天盖地的t-32系列坦克群和火箭炮还有飞机群,只能用恐怖形容,莫斯科保卫战的胜利直接导致了德国的溃败,也可以说是欧洲战场的转折点,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苏联凭借本国一国之力就将横扫欧洲的德国击溃,特别是在后期苏联对80万东北关东军的秋风扫落叶更是体现了这一点,也就是说苏联几乎在一对一的情况下击溃了德国,同样依靠压倒性的优势横扫了80万日本关东军,因此我认为二战中还是苏联最强.

二战时期哪国的军事实力最强

2楼:匿名用户

1 美国 总分:65

当时世界上综合国力最强的国家 ,在二战的刺激下,战争机器空前强大。在巅峰时期拥有着强大的军事力量、后勤保障能力、世界上最好的**装备,军工技术水平也基本在世界上遥遥领先。尤其,美国二战后期的军工业水平相当惊人,规模已经发展到可以年产飞机4万架,坦克2万辆的水平,二战时美国共生产8万辆坦克,整个反法西斯盟国的75%的**都由美国**。

而战术指挥水平以及在二战各个战场中的战绩也稳居世界前列。并成功的实施了多次空降、登陆等多兵种配合的行动,而强大的海军航母舰队也使美国在二战就建立起了全球作战的高机动能力,先进的军工技术水平使美国在二战后期就拥有了战略轰炸机、重型航空母舰以及原子弹等先进**系统,为战后的世界霸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排在no.

1的位置,当之无愧。

军队数量: 9分

人员素质 8分

**装备水平 9分

战术思想与指挥水平 9分

后勤**能力 10分

军工技术水平 10分

战绩 10分

2 德国 总分:64

德国由于战前军事扩张策略的刺激,军事工业高度发达。其军火产量在1939年就已经超过英法之和。1940年生产坦克2500余辆[iii型为主],1943年达到了顶峰7600余辆,后期由于资源的限制,开始提高**的质量,生产数量大幅度下降。

而德国拥有当时世界上最优秀的军队以及优秀的战略、战术思想和指挥水平也是世界所公认的。德国开创了闪电战的时代,并开创了装甲兵协同坦克作战的陆军高机动作战的先河。同时德国还最先将空降兵应用于实战,而空降比利时打垮了铁桶般的防御系统也是世界军事史上的经典战例。

军工技术高度发达,二战时期就造出了飞弹,甚至如果不是军事高层对原子技术的不认同,恐怕,德国会是世界上最先拥有原子弹的国家。但是由于资源的致命伤人口的限制导致兵源**不足以及情报技术的滞后,也为这支部队的强悍折了不少分。

军队数量: 9分

人员素质 10分

**装备水平 9分

战术思想与指挥水平 9分

后勤**能力 8分

军工技术水平 10分

战绩 9分

3 苏联 总分:62

二战后期是苏联军事最为鼎盛的时期。 战争中后期军队一直维持在600万人以上,二战末期甚至达到了鼎盛的1200万人,是世界历史上最庞大的军队。并拥有着当时世界上强大的军工生产系统,战争期间,苏联共生产了10.

8万辆坦克和自行火炮,虽然有近7万辆在战争中被击毁,苏联强大的生产能力及时的补充了这些损失.苏联后期的军队也在欧洲最艰苦的战场上磨练出了钢铁般的意志。苏联发达的情报系统克格勃,也在二战历史上写下了不可磨灭的篇章。

战术思想方面,苏联在二战中形成了装甲集团化冲击的思想(有点闪电战的味道),强大的钢铁洪流二战后期具备了一定的规模。但是,对分重视陆军火力的思路,甚至无限制的加强火力也是苏联的一种致命伤。当时苏联有一种说法,有一个角落没有攻击到,说明我们的火力还不够强。

还需要不断增加。其实,那种铺天盖地的重型火炮、火箭炮、榴弹炮的呼啸的震撼场面,与美军地面部队利用先进的无线通讯呼叫空中力量与地面火力支援的精确打击相比,实质上是一种资源的浪费。而苏联在冷战时期更是由于对电子信息技术的不重视逐步落伍。

军队数量: 10分

人员素质 7分

**装备水平 9分

战术思想与指挥水平 9分

后勤**能力 10分

军工技术水平 8分

战绩 9分

4 日本 总分:55

日本的海陆空实力比较平均,均位居世界的前列。强大的航母舰队,先进的零式战机,优秀的军队素质,都展示了这个穷兵黩武的国家的强大的军事实力。在于美军的太平洋对抗中,如果不是情报系统的失败,也许,日本的败退还要滞后很长时间。

43年以前,日本的海军实力还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军团(个人的认为,应该强于英国)。实际上日本的军工技术水平并不差,只是由于资源的限制以及面对的对手的弱小,日军的步兵**、坦克等等与西方列强相比明显逊色不少。

军队数量: 8分

人员素质 9分

**装备水平 7分

战术思想与指挥水平 7分

后勤**能力 7分

军工技术水平 9分

战绩 8分

5 英国 总分:52

英国是传统的海军强国,但是由于过分依赖大西洋的天然壁垒,导致了他陆军力量的萎缩。而由于当时经济危机的冲击,其经济和资源的维持很大一部分来自于殖民地和美国的支援。二战中,英国依靠强大的海军实力打垮了德国的海上力量,主导了大西洋的制海权。

并在塔兰托海战中基本摧毁了意大利的海军,控制了地中海。但是这种实力不对称的战争,与美日太平洋战争中硬碰硬的死磕相比更缺乏含金量。而英国陆军在东南亚的不堪一击,在敦刻尔克的惨败,都写下了耻辱的篇章。

好在英国的情报技术与科技还不算太差。与当时世界各国相比,占据第五位也是实力的展示。

军队数量 7分

人员素质 7分

**装备水平 8分

战术思想与指挥水平 8分

后勤**能力 7分

军工技术水平 8分

战绩 7分

3楼:匿名用户

当然是美国啊

二战综合实力排名美国、德国、苏联、英国、法国、日本。意大利实力较弱,不能列入强国行列

德**队战斗力第一,但是军队结构有缺陷

苏联战争潜力第一,大兵团作战经验丰富

美**队集成化最高,多兵种配合作战灵活

英国海军较出色,皇家海军驱逐舰——“狼群杀手”

意大利装备一流,军队素质最差

日本装备一般,战术思想落后

中国 军队数量第一,装备最差

以下是我认为美国第一的原因

1、以整体国力而言,当时最强的无疑是美国,其实是德国和苏联,两者大约相当于美国的四分之一左右;其次是英法等国,而日本只有美国的七分之一都不到,与意大利的整体国力相差不多。注意!经济和工业是战争的有利后盾!!!

2、以军事工业的单项实力而言,也是美国最强,其次是苏联,这是因为当时苏联已经拥有了全欧洲最强大的工业实力。德国的军事工业是典型的强而不大,科研能力极强,单项评比的话都可以名列前茅。但是从整体来看,却很难超越美国,甚至是苏联。

而日本呢,将重心放在了海**队身上,造就了当时世界上仅次于美国的庞大舰队,但是陆上实力还是很有限的;意大利吗?不好说,国家机器都没怎么开动过。

3、从人口底数来看,德国当时拥有六千万左右,最多时参战部队总量达到过六七百万,但是和苏联和美国相比,还是有差距的。日本就更差了,三四百万的陆军数量,已经压得喘不过气来了。

4`缺乏后劲是主要问题。实际工业能力德国大约为美国的50-60%这里是加入其占领地区的工业能力。然后这个50-60%工业能力发挥的恐怕是很低的,也就其极限的20,30%概念。

原因主要为初期为重视程度不够资源匮乏,后期为资源枯竭以及美国的战略轰炸。苏联工业大约为美国4分之一。41年受到打击后大约为美国5分之一到6分之一。

5`在二战即将结束时 美国拥有了atomic bomb 即时德国没有投降他能保证在美国之前造出原子弹吗? 原子弹面前再强大的军队也是炮灰!!!

6`美国在二战中代表正义!!!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4楼:匿名用户

全面开战后,是美国。

德国和日本的士兵精锐,但控制的资源、人口少,无法支撑长时间的战争,虽然他们的士兵很勇敢。苏联的人口、资源不少,但在战争初期就损失惨重。

美国的本土,始终没有受到攻击,本土世界第一的工业,发挥出了惊人的威力,用钢铁来打败德日的疯狂。美国的工业实力,是日本的二十倍以上,德国用潜艇击沉一艘美国商船的时间,美国可以造出两艘来。

5楼:克拉克

在二战前期,军力最强的是德国,无论陆军还是空军。

但是到后期美国把国家力量转向军事,在珍珠港事件一年以后军事力量已经是世界第一了。

6楼:仰望天空的星

从**装备和兵员素质来讲,德国是第一的。他们的**装备在当时是十分先进的,尤其他们的装甲部队。他们的士兵都抱着终于元首的信念,在战场上英勇作战。

而意大利只是第三帝国(法西斯德国)的附庸,但从客观来讲,即使美国不参战,德国也未必赢得了战争。因为希特勒在错误的时间向苏联宣战了。德国的闪击战之所以打到了莫斯科,但其原因是战争前夕苏联的肃反运动使苏军的指挥系统出现漏洞,而且高级将领们也没有从和平中缓过神来。

当苏联回过神来,正如历史所记载的,是德国节节败退,因为他们又比德国更先进的装甲部队,如德国虎2坦克都畏惧的t34(集团作战),而且苏联人的意志更为坚强。在西线,希特勒的海狮计划也使得第三帝国的航空兵损伤不少,其原因主要因为要报复英国对柏林的轰炸,戈林将目标由对英国的军事设施的轰炸转为了对城市的轰炸,发生了战略性的错误,是对海狮计划毫无疑义的。还有本身,希特勒妄自尊大、情报部门争功逐利,是第三帝国情报错误百出,这些都会导致战争的失败。

7楼:匿名用户

初期捷克。

中期苏联。

后期美国。

8楼:匿名用户

德国,日本与意大利三个国家里德**事实力最强,虽然日本是最后投降的。

如果美国不参战,三国会赢取世界大战的胜利吗?

第二次世界大战不是美国打赢的,是反法西斯联盟各个国家共同的努力结果,如果没有美国的参与的话,我认为法西斯还是会被人类正义的力量所打败但时间没有那么快。

就单个国家而说,美国的军事实力最为强大,美国早就是当时世界的经济强国,世界排名第一了。

二战时亚洲未受侵略的国家有哪些,二战时期,有哪些国家没有被法西斯侵略?

1楼 狼皮血衣 楼上说得对,但不完整,二战被日本侵略的国家只有中国,东南亚,以及太平洋岛国,其他都没被侵略 2楼 匿名用户 阿富汗,沙特阿拉伯,也门,土耳其 二战时期,有哪些国家没有被法西斯侵略? 3楼 匿名用户 最可以肯定的就是瑞士。瑞士国家很神奇,国家不要军队不打仗,跟全世界国家都签定了和平条约...

二战时期日本侵略了亚洲哪些国家,二战中,日本侵略了整个亚洲,为什么没有侵略这个国家

1楼 天泽春石业 二战中日本侵略的国家除中国外 越南 文莱 柬埔寨 老挝 缅甸 马来西亚 印度尼西亚 新加坡 贝劳 巴布亚新几内亚,澳大利亚 印度 1941年12月7日 日本偷袭珍珠港太平洋战争爆发1941年12月8日,在日本偷袭珍珠港之后仅仅10个小时,日军就对美国控制下的菲律宾发起了进攻。成功地...

我发现二战时期的国民党的头盔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德国最先使用的钢铁混合头盔,在那个时候,美英后来才开始使用,但是你没有发现德国人的头盔是帽檐大,美英的是帽檐小吗?当时蒋介石在接收美式装备的时候使用的是美式头盔,这个你可以看一下《拯救大兵瑞恩》就明白了! 2楼 匿名用户 抗战初期, 军嫡系部队如36师87师88师均为德械师,有德国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