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不吃饭,还拉稀,但是精神是很好,是怎么回事

2020-11-19 05:33:04 字数 5627 阅读 4101

1楼:小宠韩医师

小狗狗来的胃肠道发育自还不健全,有些东西消化吸收不了,很容易呕吐拉稀,如果狗狗精神状况还好,可以买些肠胃宝调理一下。 但如果精神状况较差,持续不吃东西,鼻子也发干,就要重视了,可能是病毒感染。就要去宠物医院检查**了!

最好以**为主,其他的食物暂时不要喂。

2楼:漫漫弘树

吃点消食片,狗狗吃多了的确会拉稀,过两天看看

3楼:漆向慕容柳思

狗狗拉稀不一定是感冒啊.狗狗活动的时候,你摸下狗狗鼻子湿不湿,湿就没什么大事,可能穿珐扁貉壮股憋瘫铂凯是吃错了东西而已.狗狗感冒会咳,好像有东西卡喉咙一样.如果鼻子不湿,那就麻烦了

小狗呕吐拉稀不吃饭怎么回事

4楼:真知道一点

可能:急性肠胃炎,胰腺炎,细小病毒感染,寄生虫,基本上就这些了,当然最好是去医院验个大便,以确定不是细小病毒。不是细小,基本上就好办了,消炎、打针或吃药都行。

狗狗不吃东西 又拉肚子 但是精神还很好 是怎么回事

5楼:我是大大

不要掉以轻心,我家狗狗当初就是这样家里没在意,再到医院时就晚了,还是看看大夫吧

6楼:匿名用户

疫苗打好了吗?估计吃坏了肚子,观察2天看看

7楼:梦幻

给吃庆大霉素就会好~

狗狗不吃饭,但是精神还是很好,是怎么回事儿?

8楼:江山

不吃的话,有几种可能性。

9楼:陈雅是厚

小狗狗的胃肠道发育还不健全,有些东西消化吸收不了,很容易呕吐拉稀,如果狗狗精神状况还好,可以买些肠胃宝调理一下。

但如果精神状况较差,持续不吃东西,鼻子也发干,就要重视了,可能是病毒感染。就要去宠物医院检查**了!

最好以**为主,其他的食物暂时不要喂。

狗狗精神头很好,就是不吃饭还拉肚子

10楼:猫咪

家里的狗狗拉肚子了怎么办?做为新手的爸爸妈妈一定是慌的措手不及。狗狗是一种易呕易拉的动物,所以归结一下,一般家里狗狗拉肚子原因就是以下几种:

1:感冒

着凉了或者感冒了都会导致狗狗拉稀。请注意保持室温,注意给狗狗保暖。

2:吃的过饱

尤其为大型犬,吃的过多狗狗没有消化也会产生拉稀呕吐的情况。

3:食物中毒

吃了不改吃的东西,比如过多的食用的动物的肝脏,巧克力或者葡萄,鸡骨头等等

4:吃人吃的饭菜

人吃的饭饭一个是油太大,太咸或者有大量暴锅用的丛 蒜之类的东西 都是狗狗禁止食用的

5:不干净的饮水

给狗狗喝的水不干净也会导致腹泻或者饮水太凉。

6:.细小病毒

前期拉稀,并伴随着呕吐。食欲和精神不振,中期出现呕吐胃黏膜,排泄物成水壮。后期呕吐物更加粘化,排泄物恶臭,并且出现不定时大小便失禁的情况~

7:.狗瘟

发烧,拉稀,严重精神不振作。并且前期反复出现拉稀 发烧的情况!一般在反复到第二个周期的时候病情恶化。有生命危险。

8:肠炎

伴随发烧,拉稀,严重情况拉血!

9:其他症状

导致狗狗拉稀的情况还有很多,我一时也想不起来太多. 一般的尤其食物.感冒.着凉.轻度肠炎等引起的拉肚子呕吐.不必过于紧张.可以喂狗狗吃土霉素或者庆大霉素(片剂,液剂都可以).但是量一定要掌握好.狗的用量不可跟人比.差不多4分之1片就可以了.

狗爸狗妈们主要就是做到,狗狗的饮食要营养均衡,不乱喂东西.饮用干净的水.不让狗狗睡地板.洗完澡及时吹干.当狗狗有拉肚子或呕吐的情况时.首先要回想一下有没有什么异常情况发生.如果不是频繁的拉肚子呕吐.而狗狗的精神状态和进食情况都还好.那么就不用那么草木皆兵,不过要注意观察.如果发现有上述帖子中跟狗瘟和细小的病状类似.应该及时去医院化验.早发现早**.

11楼:却皎月尉真

狗狗拉肚子有很多原因,要确切的找出狗狗腹泻的原因,对症**。

一、消化不良

这是最常见拉稀的原因,尤其常见于半岁以下的小狗,单纯性的消化不良也叫溏便。

1、换食物

小狗的肠胃很娇嫩,因为消化系统很娇嫩,而且还缺少好多消化酶,在小狗三个月以下的时候吃罐头或单纯的肉类是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消化不好就会拉稀,要是不管他就会越拉越稀,造成脱水,那会是很危险的。所以各位猫爸狗妈请一定要仔细对待小家伙的这种状况,在确信没有染上什么病的前提下(家庭环境和食物都能保证卫生,小狗也免疫过)可以,停喂罐头和肉等不好消化的食物,一次喂两片乳酶生,一天两三次就可以了,这样有一天的时间就会见效了。

需要的话控制饮食,可以先饿1天左右,并且以后每顿也不要喂的过饱,让她肠胃先调理好对待这种情况的拉稀不要紧张,重在调节。

2、着凉

换季的时候,气温交替,很多狗狗都容易发生拉稀的现象。一般来说只要其的精神、食欲和平时没什么两样可以考虑是天气突然变化,着凉的原因导致拉稀的,要适当给狗狗保暖和调节他的消化。

二、肠炎

症状是除了拉稀,狗狗的精神状态也不大好,体温升高。这种情况下狗狗的症状和狗传染性肠炎(犬瘟)非常相似,在确定狗狗已经免疫过之后可以按下面的方法**,否则请尽快去医院检查确诊。

可以口服庆大霉素针剂。药店常见的是8万单位两毫升装的,每次喝2万单位,每天两次。需要注意的是,在服用庆大半个小时后,需要给狗狗喂些活菌类的助消化药,如乳酶生、妈咪爱等,帮助恢复消化的能力。

三、寄生虫

需要吃药打虫,最好先去医院做个便检,再针对性的用药。

另外,因为寄生虫引起的拉稀,在bb里可能会看到血丝,反过来,如果看到这样的bb,最好化验确定。建议三个月驱虫一次,彻底杜绝这种现象的发生!

狗狗拉稀最重要的是要注意观察他的精神状态和食欲,如果和平时没什么区别给他调理一下肠胃就可以了,要是有发热和精神不佳的表现应该就是有炎症了,可参考上面关于肠炎的**方法或者到医院检查**。

你看狗狗是什么情况引起的,建议先暂停喂食,只给水喝,去药店买一盒庆大霉素胶囊(一盒3-4元),1粒分2次,1天2次兑水喂给狗狗,这对狗狗拉肚子和保护肠胃很有好处,我家金毛以前吃过这药就好了,也不用去看医生。纯属个人经验,希望对你有帮助.

为什么狗狗拉稀不吃饭没有精神?

12楼:原来是青宝

狗狗拉稀不吃饭没有精神的原因:

1、消化不良和应激反映

;2、着凉感冒;

3、肠炎;

4、或者狗狗得了狗瘟,细小等恶性疾病也会导致狗狗拉稀,不吃东西,没有精神。特别是没有打过疫苗的狗狗,非常明显的特征是体温急剧增高。

狗(拉丁文canis lupus familiaris)属于脊索动物门、脊椎动物亚门、哺乳纲、真兽亚纲、食肉目、裂脚亚目、犬科动物。中文亦称“犬”,狗分布于世界各地。狗与马、牛、羊、猪、鸡并称“六畜”。

有科学家认为狗是由早期人类从灰狼驯化而来,驯养时间在4万年前~1.5万年前,发展至今日。被称为“人类最忠实的朋友”,现如今是饲养率最高的宠物。其寿命约十多年。

在中国文化中,狗属于十二生肖之一,在十二生肖中的第11位。

13楼:匿名用户

一、可能是食物不合理

狗狗拉稀跟饮食是有很大的关系的,如果主人给狗狗喂食的食物不合理,主人经常拿人的饭菜给狗狗喂食,或者是主人给狗狗喂食的**不新鲜,又或者是给狗狗喂食的水不经常更换,狗狗食用之后就会刺激到狗狗的肠胃,狗狗就会出现拉稀的情况,主人可以先给狗狗停食半天观察,可能让狗狗拉完就没事了。

二、可能是狗狗应激反应

狗狗出现应激反应也会出现拉稀拉水的情况,狗狗的应激反应一般会在主人突然给狗狗换粮、突然给狗狗换新环境的情况下出现,狗狗暂时不适应出现应激反应就会拉稀,主人可以给狗狗喂食一些汪益制看看。主人日后想要给狗狗换粮要先新旧**喂食,给狗狗换新环境的话,要抽出时间陪狗狗适应新环境。

三、可能狗狗肠道有寄生虫

正常情况下,主人每三个月就要给狗狗进行一次驱虫工作,如果主人长时间都没有给狗狗体内驱虫,平时又不注意狗狗饮食的合理,狗狗肠道有寄生虫就会导致狗狗拉稀,主人可以给狗狗便检看看,如果狗狗肠道有寄生虫的话,主人可以给狗狗体内驱虫。日后要每三个月就要给狗狗进行一次驱虫工作。

14楼:匿名用户

现在是夏天,天气比较热,狗狗不想吃东西也是有可能的,如果狗主人这时候给狗狗吃过变质或者是太冰的食物,狗狗就可能会拉肚子,而且狗狗在拉肚子的时候会比较难受,没有精神也是有可能的。

狗狗吃了变质的食物:天气比较热的时候食物是比较容易变质的,如果狗主人给狗狗喂食的时候,让狗狗吃了变质的食物,狗狗就可能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但是这种情况狗狗是有可能会自己好的,狗主人不用太过担心。

狗狗吃了太冰的食物:如果狗主人为了给狗狗降温而给狗狗吃了太冰的食物,狗狗的肠胃就可能会被刺激,出现拉肚子这种不好的情况,狗主人可以给狗狗吃些汪益制,让狗狗多喝一些温水,看看狗狗能不能好转。

另外夏天的时候狗狗是比较容易受到细菌影响的,如果狗狗的饮食没有问题,建议狗主人送狗狗到宠物医院,让宠物医生来帮助自家狗狗会比较好。

狗狗不吃东西,还拉稀没精神是怎么回事啊

15楼:和雅

吃坏了东西无法消化造成的,狗属于杂食性动物,通常来讲狗的消化是比人强的,但是有些东西是不适合狗吃的,像是小狗由于消化系统未完全发育成熟如果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或变质食品就容易拉肚子。所以尽量不要给未满一岁小的狗喂食鸡骨头 鱼刺等食物,同时像葱 姜 蒜这些食品对狗来讲都是有毒的,只不过毒性不算很大,但是有些东西是狗绝对不能吃的,像巧克力、洋葱等。

16楼:小宠沈医生

幼犬的胃肠道比较敏感,消化吸收功能不好、肠胃不适、感冒受凉、吃了异物或刺激性食物、病毒感染时,很容易出现呕吐、腹泻等肠胃问题。如果狗狗精神还好,可以给狗狗喂几天肠胃宝看看,能修复胃肠道,对腹泻、消化不良都有较好的效果。狗狗拉稀的时候尽量让它空腹,或者少喂些好消化的食物,以免加重肠胃负担!

如果持续没有好转,建议具体检查一下,怕万一有细小病毒感染。另外,在狗狗腹泻**后,最好做个体内驱虫,体内寄生虫也是会引起反复腹泻的。

17楼:可饿了的

病情分析:你好,根据你提供的情况。如果呕吐腹泻的话就一定要禁食禁水,至少要等到呕吐症状消失后才可以喂水或喂药,不然它吃什么就吐什么,腹泻严重会脱水,那可是有生命危险的。

因为你说的情况不具体,所以我们无法做详细的解答,你看看狗狗吐的拉的污物里有没有腥味,带不带血丝,如果有的话,那很不幸的是你家的狗狗得了犬细小病毒。

18楼:匿名用户

不吃的话,有几种可能性。

1.挑食引起的,如果之前给它吃过人吃的东西,可以考虑这个原因。

狗狗都喜欢吃人吃的东西,吃过之后不爱吃**是很正常的,可以通过湿粮拌干粮来解决这个问题。

2.寄生虫引起的,如果说以前都吃的好好的,莫名其妙就食欲不好了,并且有背毛粗乱或者消瘦的情况,寄生虫的可能性很大。常吃生冷肉类食物的狗狗特别容易有寄生虫,建议定期驱虫加以防止。

3.某些体内疾病引起的厌食,大多数疾病,包括传染病,都会造成吃的越来越少,然后慢慢的就什么都不吃了。这样的情况一般还有些其他症状,具体还要看情况,严重的话需要去医院输液。

4.可能是因为夏天天气炎热的关系,没有精神,容易嗜睡,也没有胃口吃东西。建议给它买点乳酸菌片,促进食欲。

以你家狗狗的状况,建议还是去正规宠物医院救治比较好,以免耽误病情。切忌乱给狗狗服用药物。

希望它早日**!

(如有类同答案,请楼主详看回答时间哦~)

狗狗突然不吃饭了呕吐还发烧拉稀是怎么回事

1楼 小助手领 一定是生病了,不是肠炎就是狗瘟。 首先,狗狗生病了不要紧张。可以先前往宠物医院进行诊治。如果没问题,开点药静养即可。 第二,如不愿前往宠物医院,可按照人的病情进行诊治。庆大霉素是 肠炎的良药可以试试看。 第三,狗狗生病的阶段要给他干净的食物和水。多进行抚摸安抚他的情绪。 第四,就是给...

很瞌睡但是躺在床上就是睡不着是怎么回事

1楼 飛赟續 不要玩手机,看 ,闭着眼睛也不要乱想什么就好了 2楼 卫碧霄 睡觉太晚了会睡不着的,建议早点睡觉,不要熬夜,睡前不要做与睡觉无关的事情 为什么很瞌睡就是睡不着? 3楼 啊往事知多少 睡不着吗?教你几个方法吧 一 不要补觉 如 4楼 邬恨乙珍丽 要淡定把当成次普通考试名次次要学知识才重要...

身上起了红点还疼,还痒,怎么回事,这有可能是湿疹吗

1楼 蕴菁堂中药治湿疹脚气 身上起的小疙瘩很痒,在短时间之内发作起来的,通常都是急性湿疹的表现。湿疹具有分散性对称性强痒。通常一夜之间可以变的浑身都痒,那些无名的痒其实多数是湿疹。 最好的办法是用一些中药的偏方洗浴或涂抹这样能让 恢复光滑,起到灯增强抵抗的作用,而且也不会产生耐药性。 2楼 南京杏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