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烧茄子如何做,如何炒茄子,冬瓜?

2020-11-18 22:37:17 字数 5392 阅读 2070

1楼:一分钟懒人厨房

一勺油就能做的烧茄子

2楼:度娘菜园和厨房

冬瓜烧茄子的做法:

食材:冬瓜200克、茄子100克个、葱1根、油2汤匙、盐4克、酱油10毫升、十三香6克、鸡精3克。

1、冬瓜去皮去籽洗净切小块,西红柿茄子去蒂部切滚刀块,葱切成段。

2、锅中倒油烧热加入葱爆香。

3、然后加入冬瓜翻炒几分钟。

4、再加入茄子块翻炒,加入盐、十三香、酱油。

5、再翻炒几下,待冬瓜和茄子炒软,关火加入鸡精即可。

3楼:z墨梅

先将茄子洗净, 从中间切刀一分为二, 再斜划上井字刀, 抹上适量的盐, 装入盘中, 撒上姜丝, 淋上少许调和油, 入锅中炒, 炒上个十几分钟, 起锅拣掉姜丝滤除蒸汁; 在锅中放入切好的炒制, 炒的过程中加入适量的蚝油和高汤精, 以及少许的盐、白糖、生抽, 可添加适量的水, 待冬瓜烧成浓汁状, 烩至汁快收干时, 快速拌炒均匀即可。

特点: 软糯爽口, 鲜香甘润, 味感丰富, 南北皆宜。

如何炒茄子,冬瓜?

4楼:度娘菜园和厨房

茄子的做法:茄子炒肉。

主料:瘦肉200克、茄子200克、红辣椒1个、蒜瓣6瓣。

辅料:植物油2汤匙、盐5克、酱油10毫升、辣椒粉5克、十三香5克、鸡精3克。

1、将瘦肉、茄子和红辣椒都切成块,蒜瓣用刀背拍扁后剥去皮。

2、锅中倒入植物油烧至七成热,加入蒜瓣爆炒出蒜香味。

3、蒜香味炒出后,将瘦肉加入到油锅中翻炒。

4、翻炒几下,肉变色后,加入适量食盐、酱油、辣椒粉、十三香来调味。

5、然后加入茄子和红辣椒翻炒。

6、加入少许水烧至水份干了,豆子变软了即可炒熟,关火调入少许鸡精即可。

冬瓜的做法:冬瓜排骨汤。

食材:排骨500克、冬瓜100克、葱2根、姜5克、盐5克、料酒10毫升、醋10毫升。

1、排骨多次用水洗净血水,冬瓜去皮洗净切厚块、葱切成段、姜切成片。

2、将排骨放入开水中煮10分钟去腥去油,沥干水份后放入盘子中,加入盐、料酒和醋,充分拌匀后腌制10分钟以上。

3、将腌制好的排骨和冬瓜放入高压锅中,然后将葱段和生姜都加入其中。

4、将所有食材放入高压锅后,加入适量清水,盖上锅盖通电。

5、将高压锅按键拨到“排骨汤”处,时间大约加压15分钟左右,等时间到,将高压锅解压后打开锅盖即可食用。

5楼:你大爷

炒茄子原料:茄子300克,精盐、油适量做法:将茄子切成小块,锅置火上,加油烧至七成熟后放入茄子块不断煸炒至熟,再加少许精盐即可。功效:此道菜鲜美可口,和中养胃、益气安神

冬瓜绿豆保健汤原料:冬瓜500克,绿豆200克,葱20克,生姜适量,精盐少许,鲜汤(可用清水代替)500克。做法:

1、汤锅添入鲜汤烧沸,撇去泡沫。2、生姜洗后切成丝放入锅内,加入葱和绿豆。3、冬瓜去皮去瓤清洗切块,放入锅内烧至熟而不烂,然后放入盐即成。

功效:解渴、祛暑、清热利尿。

冬瓜烧茄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

6楼:成都博润林医生

食材主料

冬瓜200g

茄子20g辅料油

2g盐2g步骤

1.锅里放入油,放入冬瓜

2.把冬瓜炒一下

3.准备茄子

4.放入茄子,放入盐

5.盖上盖子焖一下

6.炒好以后就可以吃了

茄子和冬瓜放在一起怎么做好吃

7楼:拾万里之外

茄子和冬瓜放在一起可以做冬瓜烧茄子,做法如下:

一、材料

冬瓜250g、茄子250g、食盐适量、酱油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豆瓣酱适量、调和油适量、面酱适量、香菜适量

二、做法

1.将冬瓜去皮、去瓤,洗干净切成滚刀块。

2.将茄子洗干净切成滚刀块。

3.备好葱、姜、大料、香菜。

4.用盐、面酱、酱油、勾兑好汁。

5.炒锅放油加热,冬瓜入锅过油后盛出。

6.炒锅放油加热,茄子入锅过油后盛出。

7.炒锅放油加热,葱、姜、大料入锅煸香。

8.加豆瓣酱翻炒。

9.冬瓜、茄子入锅翻炒。

10.倒入调味汁翻炒,收汤入味。

11.翻炒均匀,汤收少了,即可出锅装盘。再撒些香菜提味。

8楼:清荷

烩菜,再加点豆角、肉

9楼:风花雪月愿

看自己喜欢什么口味了

冬瓜跟茄子可以同吃吗?

10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可以做成冬瓜烧茄子食用,具体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包括:冬瓜 230g、茄子 230g、食盐 适量、酱油 适量、葱 适量、姜 适量、豆瓣酱 适量、调和油 适量、面酱 适量、香菜 适量。

1、第一步把冬瓜去皮、去瓤,洗干净切成滚刀块。

2、然后把茄子洗干净切成滚刀块。

3、准备好需要的葱、姜、大料、香菜。

4、碗里放入盐、面酱、酱油、勾兑好汁。

5、锅内放油加热,放入冬瓜过油盛出。

6、炒锅放油加热,茄子过油盛出。

7、锅内放油加热,放葱、姜、大料、豆瓣酱入锅煸香。

8、冬瓜、茄子入锅翻炒。

9、倒入料汁翻炒,收汤入味。

10、出锅装盘,放香菜,这样就完成了。

11楼:向无名者致敬

冬瓜和茄子不相克,所以可以一起吃。

冬瓜不能和山竹一起吃

冬瓜性寒,是寒凉性食物,而山竹也是性偏寒凉,是寒性水果,两者一起吃的话,容易伤害肠胃,加重体内寒气,造成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

冬瓜不能和鲫鱼一起吃

鲫鱼,性温味甘,可和胃补虚、消肿解毒、利水通乳。可是,冬瓜也是消肿利尿的食材,两者一起吃的话,会造成尿量增多,容易导致身体出现脱水情况。如果不是水肿者,最好是不要将冬瓜和鲫鱼同时食用。

冬瓜不宜和醋一起吃

冬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元素,跟醋搭配烹饪的话,可能会使得冬瓜中的营养物质遭到破坏,从而导致其营养价值降低。所以,在煮冬瓜时,建议最好不要放醋。

冬瓜和什么搭配比较好

1、冬瓜+虾仁:抗癌防癌

冬瓜富含抗癌功效的硒元素,虾仁中富含的虾青素是很强的抗氧化剂,也是公认的抗癌元素,两者搭配做菜,可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生长,防癌防肿瘤。

常见吃法:冬瓜炒虾仁,冬瓜虾仁汤。

2、冬瓜+海带:降脂降压

冬瓜益气强身,延年益寿,美容**,利水消肿,和营养价值丰富的海带搭配有降脂减压,降糖的功效,因为冬瓜热量低,不含脂肪,高钾低钠对防治高血压有良效,海带中的多种生物元素则有降血脂,血糖的作用,两者搭配,功效可加强。

常见吃法:冬瓜海带汤。

3、冬瓜+蘑菇:清热通便

冬瓜可清热解毒,利尿消肿,蘑菇补脾益气,健脾养胃,富含丰富的粗纤维,对预防便秘,通便排毒有良效,冬瓜蘑菇搭配,可清热解毒,通便防治便秘。

常见吃法:冬瓜蘑菇汤,冬瓜蘑菇排骨汤,冬瓜炒蘑菇。

4、冬瓜+红枣:降脂**

冬瓜热量低,无脂肪,是**佳品,红枣营养素丰富,健脾和胃,可促进机体血液循环及代谢,两者搭配,补脾和胃,益气生津,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消除体内多余的脂肪,有**降脂的作用。

常见吃法:冬瓜红枣排骨汤,红枣冬瓜枸杞汤,冬瓜红枣汤。

哪些人不宜吃冬瓜

冬瓜一般人群都是可以食用的,尤适宜肾病、水肿、脚气病、癌症、糖尿病、冠心病患者。但是像脾胃虚寒、肾脏虚寒、阳虚肢冷者慎食,月经期间和痛经症状的女性也不宜食用冬瓜,特别是生冷冬瓜,以免加重痛经,延长经期。

12楼:安徽诗风

可以啊,我之前经常吃,冬瓜汤和茄子一起吃,我也没事啊,冬瓜和茄子也没有什么相克的说法,当然是可以一起吃的

13楼:x炎闪—迷踪

炖茄子。

材料:圆茄子,五花肉,西红柿,豆腐,粉条

辅材:葱,蒜

佐料:盐,酱油

做法:1.茄子切成1.5-2cm的块,五花肉切片,西红柿切块,豆腐切1.5-2cm块,炸一下成豆腐泡(也可用现成的豆腐泡)

2.炒锅下油,油热以后依次放入肉片,葱段,酱油提色,肉片快熟时倒进茄子西红柿,放盐,翻炒几分钟。转移到炖锅。

3.转移到炖锅,加水,倒入豆腐泡开始炖,半小时后放入 粉条(放进粉条后不要搅拌),过15-20分钟就可以了。滴点香油就可以了。(时间长短可以适当调节,时间越久越好吃,但不能炖烂了)

此法可将茄子换成冬瓜。看似简单,做的好吃不容易啊,同样的菜,我娘跟我爹做出来味道不一样...

希望能帮到你嘛

14楼:不要问朕

茄子和冬瓜可以一起做菜,没有问题。只是一般家常菜不把它们搭配在一起做菜,是口感问题。茄子可以蒸熟凉拌,茄子炒青椒番茄,炒肉末,和土豆青椒一炒称为地三鲜。冬瓜烧汤,红烧都可以。

15楼:匿名用户

可以吃,这两种菜不互克,无毒无害,多吃无妨。

16楼:暧处子de离昧

可以啊,以前上学时还经常吃呢

茄子和冬瓜的做法

17楼:匿名用户

红烧茄条:    材料:   茄子(紫长)两根、姜小块蒜三瓣、郫县豆瓣10g、清水小半碗、盐3g、糖5g、醋5g、老抽8ml、淀粉5g  做法:

  1、茄子在做之前再切成条,否则容易迅速氧化变黑影响美观,姜,蒜都切成碎末备用。  2、锅内油热后倒入茄条炸到表面呈金黄,快炒软时捞出备用,此时在一小碗内调入老抽、醋、糖、盐、淀粉及些许清水将淀粉化开,搅匀。  3、锅内倒少许油,七成热后放入豆瓣炒出红油,再放入姜蒜碎炒出香味。

  4、此时倒入小半碗水,烧开后放入茄条儿,炒匀。  5、最后淋入兑好的汁儿,炒匀即可起锅。红烧冬瓜美食原料冬瓜500克、葱油40克、花生油35克、甜酱25克、酱油25克、白糖10克、精盐3克、味精2克、姜末少许、水淀粉20克、高汤100克。

美食做法1、冬瓜去皮、洗净、切成3厘米、1.2厘米宽的块。2、锅内加油烧热、下入葱、姜、甜酱,再投入冬瓜、酱油、白糖、味精、高汤、开后转微火烧,冬瓜块烂时勾芡,淋上葱油搅匀即成。

鱼香茄子1 主料:长茄子2根,猪瘦肉!

辅料:姜、蒜、葱、生粉、泡椒、豆瓣、盐、鸡精、味精、红酱油、醋、白糖。

做法:茄子去皮,切成大小长短和手指差不多大(如果你是美女手很细的话,那就只有请你再切粗点)。瘦肉剁成粒状,姜一小块剁成姜米,三颗独蒜剁成蒜米,豆瓣大概10克剁细,泡椒两根还是剁细,然后你去找个碗,把味精1勺(一般喂小娃娃的那种小勺子)鸡精1勺,盐1/6勺,白糖2勺,红酱油1勺,醋1勺半,生粉1勺放入碗里,再加1汤勺水(一般喝汤的那种小汤勺)先把味勾兑好。

锅里烧水,水开了就把茄子稍稍煮一下就漏起来,锅里放油,烧热后下肉末炒香,下豆瓣、泡椒、姜米、蒜米、稍稍炒一下,下茄子翻匀,把刚才碗里的调料搅匀放下锅翻炒一下起锅,装盘,撒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