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决犯人的行刑武警是什么心理感受

2020-11-18 19:54:30 字数 3836 阅读 1725

1楼:爱尔兰的苹果

第一次枪决可以说是迷迷糊糊的 有点紧张 不是怕杀人 而是怕失误 我们部队一个兵枪决犯人就是太紧张了 子弹都没上膛 旁边还有个兵也在枪毙 那个兵的枪一响 这边这个犯人也吓晕了直接躺在地上 这个兵紧张的迷迷糊糊的以为打完了就往回走 法医过去验尸发现还有个活的 我们领导气坏了 又上去补了一枪

2楼:霸王别姬一场空

不就是杀个人嘛 又不用负任何责任

警察枪毙人是什么感觉

3楼:雨上景智

你还记得自己杀死的第一条虫虫么?

跟那个感觉差不多,

人也是一种生物,杀人 和杀虫上 理论上来说是一样的。

不过人 这种动物,总会 想出些 什么词汇来表达他们自己的感受。

如果虫虫也会 说人话的话,虫虫的存在价值绝对不比人差。

4楼:匿名用户

不是什么警察都有那个权力枪毙人的,原来是武警负责执行死刑,武警其实算半个军人了,实际上枪毙多数由武警部队里面拉新兵去执行的。

97年后是各个市级法院的法警来执行;不过我听很多入伍当过武警的,都有执行枪毙的经历。

你还不如找个入伍当过武警的朋友问。

5楼:妙智

你可以问下广西的胡ping

执行枪决的武警为什么会有心理负担。

6楼:38度小幸福

人与人之间的本能的惜命连接,兔死狐悲。

一个无关的生命丧于自己手中,良心的愧疚感。

鬼神文化的影响,容易产生心理阴影。

死者家属报复的担忧。

7楼:纵横四海

因为面对的是一条生命,不是动物或植物

犯人在执行枪决时,押解武警为什么蒙着面

8楼:匿名用户

这是为了保护行刑武警的防范措施.据相关研究表明,对罪犯执行死刑时,死囚临死前的极度恐惧表情特别是眼神对作为执行者来说是一种严重的心理障碍,一般为了保护行刑武警,所以都蒙面执行,减少其心理压力,保护其心理健康.

现在执行死刑的行刑官会被人歧视吗

9楼:匿名用户

没有行刑官,现在国内死刑有两种,枪决或注射。

枪决拉到刑场 六名执行武警一字排开,对着犯人一人放一枪,打完上车。这样做的目的不是为了乱枪打死犯人,而是减轻武警心理压力,因为不能确定是谁的子弹毙命(顺带说一句,以前国民党也是这样枪决犯人,但以前宣传说这是残杀烈士,其实不是,一直是这样的程序,目的是减轻开枪人心理压力)。

注射则是单独的注射室,绑定后医师在隔壁操作机器,注射器将药物推入犯人体内。

两种死刑方法,检察院,法院和法医都会派人在场监督,行刑前验明正身,行刑后确认死亡。但法官,检察官并不负责行刑。而武警和医生平常也有其他工作。

所以没有古代专门指定专门刽子手那种行刑官。

10楼:刘武陵

没有人知道谁是什么行刑官,无从说起。**说得上歧视呵呵。

执行死刑犯的警察,要蒙面吗,有没有心里恐惧,执行死犯要有多大心里压力?

11楼:匿名用户

执行死刑犯的警察用蒙面,死刑犯被枪毙的时候,警察一开始肯定是有心里恐惧版的,不过他们心里权

素质都是经过专业训练的,所以不用担心有太大的恐惧感,就跟我们平时上班工作,是一样的,久而久之已经不觉得奇怪了,所以谈不上太大心里压力。

12楼:匿名用户

没有的,工作而已,古代杀头不一样坦然

给犯人执行死刑的行刑人的心里会不会痛苦

13楼:狮子没张口

一般都不会。

他们因为参与多起执行死刑案件,早已对犯人由活人被执行,变成死人的过程,没有了恐惧和紧张,甚至还有点麻木。行刑法警或武警对于执行中自己双手沾染上被执行人的尿液还是心有疑虑,感觉晦气。当然,也曾经有一次因为执行前给被执行人吃的最后一顿好饭(又称上路饭),是新疆特色的拌面。

在执行枪决时因为武警战士第一射手过度紧张,枪口没有与枪把按要求形成直线,结果子弹从被执行人后背进去,从其前腹部射出,把胃打穿。导致被执行人胃中还没有消化的拉面和血一起翻了出来!因为这次参与执行,我和同事很长时间都没有去吃拌面(那时,我们的差旅补助为每8元标准,正好够吃一个拌面钱)!

这真是一次让人很倒胃口的执行死刑!

不少地方都是由武警战士来具体执行枪决的,这也与一些地方法警不愿意参与执行死刑有关。一来是法警在当地工作,且大都是当地人(有少数民族),担心报复或因风俗习惯的原因,不愿意具体执行死刑工作;二来武警战士3年即复员离队,也大都不是当地人,且便于保密,不担心报复问题。

14楼:刘付利律师

虽然是合法的剥夺他人生命,但毕竟也是杀生的行为,而且还是自己的同类,所以内心当然会痛苦的。所以行刑时要对执行人员采取必要的特定的保护措施。

但是执行任务是职责所在,单位应当安排适当的心理疏导和必要的轮换措施等,对执行人员实施心里引导。

现在也有执行注射死刑的,这种方法比较文明点,对执行人员和被执行者都可以采取。

15楼:乌盟人在海南

会有压力和障碍。所以,行刑以后会安排心理辅导和休假。

给罪犯行刑的武警会有心理压力和负罪感吗?

16楼:苏州梁律师

心理压力肯定会有的,不是**有报道,新兵紧张开枪不准,甚至枪都拿不稳的,有的是。

但负罪感可能没有吧,因为他是执行命令,当兵的就是分执行命令。

17楼:闲人

没有,要想成为一个真正的士兵这是必须过的一关

武警告诉你:枪毙犯人用的是什么子弹

18楼:匿名用户

武警,河南

,03年,两次执行枪决。1、河南是打头的。2、河南执行枪决的是内卫武警。

3、第一发子弹头会被军械员修剪过。4、老手会在临刑前拍拍被执行人的头劝他下辈子做个好人,具体意义不表。5、有前后一个洞的,也有整个掀开的。

用什么子弹是不一定的,主要看用的是什么枪。我亲历的用五四式手枪枪毙犯人。行刑队六个人,出枪,上膛,瞄准,步调一致。

不过也谈不上什么瞄准,枪口距离后脑大概20厘米。执行队长小旗一挥。耳朵里只能听到一声枪响,因为六个人同时开枪。

犯人本来都是跪在地上的,随着枪响好像被人猛推了一把,一下就前扑趴到了地上。行刑队打完就走,专门有人验尸,确定死亡后殡仪馆的人拿尸体袋一装,扔在车上就拉走了。至于说提前磨子弹头可以把人脑袋打开花什么的个人觉得杜撰成分多一些。

子弹从后脑入,出来的时候如果走眼眶或者嘴巴,死者的面部会保存完好,只有一个弹出孔。但如果子弹出来的时候轨迹被面部的骨头阻挡的话,强大的冲击力会直接把人的面部揭开——没错,你看到的就是跟人脸一样大的血窟窿。虽然很惨,但你想想他们活着的时候做了什么,也就不会怜悯了。

说明一下,不是有的朋友理解的6个人打1个,是一次执行6个死刑,6个人打6个,各打各的,所以我对行刑队表现出来的高素质至今都叹为观止,因为我在现场只听到一声枪响,绝对的整齐划一。

有的朋友认为太残酷,希望废除死刑。我只能讲这些朋友太幸福了,你们的世界是和谐、安宁的。如果你看到活生生的人被大卸八块、失去儿童的家庭生不如死、被**的姑娘变成疯子,我觉得,你会改变想法。

一般就是普通的步枪弹或者手枪弹,近距离对后脑或者后心开一枪,一般一枪就死了,没死就再补一枪,啥磨子弹啦,用达姆弹啦,都扯淡。

不过实事求是地说,这样执行死刑的方式对执行者心理压力太大,近距离对着人开枪,血溅当场,开枪后死囚可能还在一边噗噗冒血一边抽搐……所以还是注射执行比较好,不是说便宜了死囚,而是对执行者心理压力减轻了很多。

男生分手后骂女生是什么心理,分手后骂女人的男的什么心理 50

1楼 匿名用户 男生太渣了,既然之前还是男女朋友,分手后立马就不认人了,居然还骂人,这也太渣了 2楼 是谁偷了谁得心 如果真正的爱过一个人即使分手了也是不会骂对方的,必竞来说真心的爱不是想得到什么而是为爱的人付出什么只希望爱的人能够幸福,也就是说真正的爱是从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为对方好的,而男生的骂女...

女人她的微信头像老是换来换去,她是什么心理

1楼 匿名用户 换一种头像,换一种心情! 2楼 誓去的青春 吸引别人的注意,希望自己成为焦点 女生微信为什么频繁换头像?出于什么心理 3楼 lee罗亚辉 勾起喜欢人的注意力 可能是一种习惯 发泄内心的烦躁 自恋的心理。 1 勾起喜欢人的注意力 一个频繁的换头像的女人很可能是为了引起别人的关注,因为这...

心理咨询室和精神卫生科的区别是什么

1楼 古轩书语 心理咨询针对的只是心理问题或心理障碍。而精神卫生科则针对的是心理疾病。 注意 心理问题是指正常人都会有的烦恼,程度最轻。 心理障碍是指个人的行为或思想已经出现较大的偏差,已经影响到个人的生活,如 强迫症,恐惧症,焦虑症等等。 心理疾病是最严重的,这种人已经严重影响到个人,甚至危害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