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在大巴车上,特别晕车怎么办

2020-11-18 16:30:58 字数 5943 阅读 3242

1楼:度娘最牛之星

换到前面做,靠窗子做,吃点清新的水果,闭目休息

2楼:大脑袋的小虎

看远处的风景,不要看近处,手机什么的更是不要盯着看了。有口香糖吃一块,没有就坚持吧。

3楼:积道黄小龙

专心的看着风景,不要看过往车辆,深呼吸。调节一**内的节奏,

4楼:兰儿v爱雨

压手关节那里一根筋脉

5楼:

上车之前就该买 晕车药

6楼:heaven叫我圆圆

像这种情况多坐几次大巴车习惯了。

7楼:匿名用户

跟朋友说说话 或者带耳机听歌。

坐大巴晕车怎么办?

8楼:亦舒堂

晕车是晕动病的一种类型,是指在乘车时,由于车的颠簸、摇摆或者旋转,刺激人体的前庭神经而发生的疾病。可以在手腕固定两片生姜,来缓解晕车。

9楼:棦棦

?很多人都会做大巴出去玩,但是有很多会晕车,非常的痛苦,那你知道坐大巴晕车怎么办吗?今天小编来跟大家讲讲究竟坐大巴晕车怎么办呢。

坐大巴晕车怎么办

1、香叶香草治晕车,闻藿香可以缓解晕车的状况。

2、玩游戏,看喜剧,听舒缓**,陪朋友聊天,总之要分散注意,实在困了就睡觉。

3、用刺激性的东东西来刺激自己的神经,例如清凉油、风油精抹太阳穴,口含姜片,嚼薄荷口香糖。乘车途中,将风油精搽于太阳穴或风池穴。亦可滴两滴风油精于肚脐眼处,并用伤湿止痛膏敷盖。

4、吃得过饱、疲劳、睡眠不足、空气污浊、情绪紧张及汽油和油烟等特殊气味都可能促使晕动病的发生和症状加重,因此要避免这些不良因素。

5、尽量限制头部运动,可将头靠在背椅上固定不动,以减少加速度的刺激,特别是旋转性刺激。有可能的话,尽量平卧。

6、坐车时看书更容易诱发晕动病,因此闭目养神可减少晕动病的发生。

坐大巴晕车怎么办

7、避免不良的视觉刺激,乘车时少往窗外**。

8、用牙齿咬着大拇指,也可以缓解晕车状态。

9、乘晕宁(眩晕停)。在乘车、船前40分钟用温开水送服1至2粒,小儿酌减。在无乘晕宁的情况下,可用感冒通替代,方法同上,效果一样。

10、取新鲜生姜1片,或鲜土豆1片,贴于神劂厥穴(肚脐),用伤湿膏盖贴,同时将伤湿止痛膏贴于内关穴,用手指轻轻揉摩穴位,口中亦可再含一片鲜姜,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晕车是怎么造成的?生活中有一类人群,他们对车有些恐怖,坐上车就可能很难受很想吐哦。那么,晕车是怎么造成的,什么原因导致该症状的发生?

一起和6681小编来看看晕车是怎么造成的介绍吧!

晕车是怎么造成的

1.内耳

内耳失去平衡是最大的原因。其实我们人在走路的时候,脚踏实地的,耳朵部位的内耳处于的是极其平衡的状况,人不会感到难受。但是在车上,脚踩的是车子,而车子在不断的移动,内耳接受到外部信号,产生不平衡感,容易出现晕车的现象。

此外,在晕车的同时,也会出现耳鸣甚至耳痛的症状,这都是因为内耳这个前庭器失去平衡导致的结果。

2.空气

车内还是比较封闭的,空气不流通,呼吸不到新鲜的空气,也容易产生眩晕的症状。如果还有人在车上吃重口味的食物,这种晕车现象会更加的明显。

3.心理暗示

晕车是怎么造成的

这种也是常见的现象,有些人本身就会晕车,但是车坐久了,晕车的症状就会不是那么的明显。但是看到车辆就会想起自己晕车,给自己的心里暗示告知自己有晕车的症状。

4.其他原因

还有一些比如太过劳累,太过紧张、睡眠不足等等情况也会出现晕车的症状哦!

老人应该怎么防晕车

1、鲜姜

晕车后可以购买辣姜的零食,姜有一种辛辣的味道,可以缓解晕车的不适;如果不吃的话,你可以选购新鲜的姜,把鲜姜切片,可以把姜片放在鼻孔下闻一闻或者把姜片贴在肚脐之间。

2、酸性食物

呕吐的时候吃这些带有酸味的食物能够很好的缓解晕车后的恶心感。比如,你可以吃一些话梅、橘子或喝苹果醋,柠檬、橄榄等也可以随身带着,感到头晕不舒服的时候可以拿出来吃。

3、喝水

如果遇到晕车呕吐特别厉害的情况,一般晕车的人没有什么胃口吃东西的,尤其是呕吐完后会稍微缓解症状,不过身体也会发生缺水的情况。这时候他们只想睡一觉,于是就不要着急让他们吃东西,最好先用水漱一下口腔,再喝一口水,来补充一些水分。

老人应该怎么防晕车

4、榨菜

榨菜色香味俱全,许多人都喜欢用榨菜佐餐,也有人喜欢在旅途中戴上一两包榨菜。一来榨菜爽口开胃,能够解除旅途劳乏;二来榨菜能够缓解乘车时头晕气闷等晕车症状,有人甚至将榨菜称之为“天然晕车宁”。

5、橘皮

乘车前的一个小时,将新鲜橘皮表面朝外,向内对车,然后对准两鼻孔,用两手指挤压,皮重便会喷射出带有芳香味的油雾,这种油雾能够抑制晕车恶心的症状。

6、姜将鲜姜片装在小塑料袋内,乘车的时候随时放在鼻孔下面闻,使其辛辣味吸入鼻中。姜能够预防晕车,因为它能够吸收胃酸,阻止恶心。

10楼:郗斌丙翠柏

手腕纹下两寸,内关穴,用力按五分钟,头晕自消。

11楼:招濯竭初彤

你好。坐车之前别吃东西,然后买点晕车药,还有就是做靠窗的位置,通风

12楼:索初昝宇寰

买晕车药,一块钱一粒,吃一粒坐四小时车都没事

13楼:

、常晕车者在乘车前可服乘晕宁,**每次25毫克,小儿酌减,以防晕车反应。

2、乘车前进食不过饱或过饥。

3、乘车前不宜过劳,前夜睡眠要好。

4、可坐汽车的前部,以减轻颠簸,打开车窗使通气良好,并将头稍后仰靠在固定位置上,闭目,以减轻头部震动和眼睛视物飞逝而引起头晕加重。

5、呕吐时可服乘晕宁或胃复安等。精神紧张时可服镇静药,如安定等。

6、平时应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尤其在抗头晕上要下功夫,如多做转头、原地旋转、翻滚等运动,通过这些运动使晕车得到缓解。

7、在汽车踩油门、刹车、旋转时深吸气能减轻症状。

8、穴位按摩。用右手拇指点按左手虎口正中的合谷穴。

9、按膻中穴, 位置:在体前正中线,两乳头中间。

10、吃话梅,越酸越好。

11、上车时与别人聊天,分散注意力。

12含着姜片去上车 。您可以把家中炒菜时常用的鲜姜,切上两片随身携带。您上车之前将两片鲜姜含在嘴里,这样可以有效防止因为闻到了汽油味儿而产生的晕车。

13、勒紧您的裤腰带 。如果您上车前喝了过量的液体,很可能因此而产生肠胃型晕车。您可以在上车前将腰带扣系紧些,这样可使您的内脏在体内免受些汽车颠簸之苦,防止产生肠胃型晕车。

14、脐上贴膏药法 在乘车前一小时,拿一片伤湿止痛膏贴在肚脐上,那里是神阙穴。因为伤湿止痛膏中含有的冰片、麝香会透过穴位在身体中缓慢释放,可以有效防止晕车。如果乘车超过一天,就再换一片,令效果持续。

14楼:匿名用户

晕车、晕船和晕机统称为晕动病,这个病虽不属疑难杂症,但是由于症状令人非常难受,下面我们介绍七种方法:

1.胃复安:

胃复安1片,晕车严重时可服2片,儿童剂量酌减,于上车前10~15分钟吞服,可防晕车。

行程2小时以上又出现晕车症状者,可再服1片。途中临时服药者应在服药后站立15~20分钟后坐下,以便药物吸收。此法有效率达97%,且无其它晕车片引起的口干、头晕等***。

2.鲜姜:

行驶途中将鲜姜片拿在手里,随时放在鼻孔下面闻,使辛辣味吸入鼻中。也可交姜片贴在肚脐上,用伤湿止痛膏固定好。

3.桔皮:

乘车前1小时左右,将新鲜桔皮表面朝外,向内对折,然后对准两鼻孔两手指挤压,皮中便会喷射也带芳香味的油雾。可吸入10余次,乘车途中也照此法随时吸闻。

4.风油精:

乘车途中,将风油精搽于太阳穴或风池穴。亦可滴两滴风油精于肚脐眼处,并用伤湿止痛膏敷盖。

5.食醋:

乘车前喝一杯加醋的温开水,途中也不会晕车。

6.伤湿止痛膏:

乘车前取伤湿止痛膏贴于肚脐眼处,防止晕车疗效显著。

7.指掐内关穴:

当发生晕车时,可用大拇指掐在内关穴(内关穴在腕关节掌侧,腕横纹上约二横指,二筋之间)。

今天要回老家了,坐大巴车回家,晕车怎么办?车里气味难闻怎么办?

15楼:夏霞

坐车前先吃个晕车药,大巴上面不是都有通风口吗?打开就有风了,实在不行带个口罩,嘴里嚼个口香糖。不过最好带个塑料袋以防万一

16楼:帅到让你仰视

我认为最好的办法就是去药店买几个口罩,这样即能避免晕车带来的痛苦,又可以不用问车里那些意味,谢谢推荐

现在在大巴车上,好头晕,该怎么办?

17楼:欧洪顺

如果,你身边有矿泉水的话,喝一点矿泉水,然后,在车上在你的座位上,闭目养神睡觉,是最好的,你这是属于晕车的表现

18楼:鄙下是好人

晕车了,通风喝水,找乘务员要下晕车贴或者晕车药,再拿个袋子以防万一

19楼:手机用户

找个方便代胶带,馋手臂上控制血流!管用

坐长途大巴晕车怎么办~~急 马上要上车了~谢谢、

20楼:牛街

头上车半小时吃晕车药,但是估计不太管用,尽量别吃东西,饿点也没事,多带点塑料袋,只能这样了

我也晕车,没办法啊,超过2小时的车程或者司机开的猛我肯定晕祝好运

21楼:♀乌鸦和蛋蛋

上车bai前吃一片乘晕宁du,为了以防万一,带几个塑料袋

zhi,可以带些话dao梅之类的版酸的东西,有一个很

权好的办法就是上车就睡觉,还有记得,不要吃太多东西,也不要不吃,否则会更难受。也可以转移注意力,不要老想着自己会晕车,看看窗外的风景也不错的~在车上不要过于激动,不要吃东西。祝你一路顺风~~~我以前也晕车,基本都是这么做的,现在不晕了~呵呵~

22楼:匿名用户

只能买晕车药了,多查一查预防和减缓晕车的方法

23楼:匿名用户

有晕车药啊,药店一问就知道了,什么名忘了,我没吃过,听说好使

24楼:匿名用户

教你个方法你通宵或者不睡觉,弄到自己很累很累上车了就睡了,一醒来就到了呵呵

25楼:匿名用户

到药店买乘晕宁的药,开车前20分钟服下,如果手头有鲜姜片,把它贴在肚脐眼处用胶布固定也非常管用.

26楼:匿名用户

要药店买点晕车的药吧!应该没问题的.

27楼:苍茫之路

多带几个一次性塑料袋!!

坐长途车,晕车怎么办,不知道可以怎么来处理

28楼:y神级第六人

01晕车人群在坐车前一天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只有休息好了,坐车还不容易昏昏欲睡,也就没那么容易晕车了。

02晕车严重的朋友在坐车前最好喝点霍香正气液或者服用一点晕车药,这样将有效防止晕车,晕车药一定要提前吃效果比较好,如果在车上已经出现了晕车状况后再服用晕车药作用将大打折扣。

03坐车的时候不要玩手机或者看书,坐车玩手机或阅读将更容易引起晕车。

04在车上已经发生晕车情况时建议多喝点水,然后打开窗吹一吹,帮助清醒一下头脑,缓解晕车症状。

05不要一上车就睡觉,多和同伴说话,转移自己注意力,这样比较不容易头晕恶心。

06含姜片缓解晕车症状:有晕车现象出现的人群最好在坐车前自己准备一点姜片随身携带,在坐车途中一旦出现恶心头晕就赶紧含一片姜片,可以快速缓解晕车。

07按压穴位缓解晕车:晕车的朋友可以通过按压身体的内关穴起到缓解晕车的作用,内关穴的位置手腕横纹内侧上方大概两寸距离的位置,用大拇指用力按压内关穴,一会儿便可感觉恶心感觉有所减轻。

08风油精缓解晕车:在坐车途中如果出现头晕的亲情况,可以在太阳穴涂上一点风油精,风油精有提神醒脑的作用,可以缓解晕车带来的头晕头痛现象。

现在在车上有男人一直往我身上靠我现在应该怎么办??求助

1楼 匿名用户 推开就好了 也许别人是真心累了 直接睡了 我曾经有过 做公车 太困 直接睡了 往旁边的人身上靠了 2楼 享耳王京 起来,换座位或者站着。如果长途车,一瞪他,一直瞪。二 能不能往那边去去 ,说话凶一点。 3楼 一只灰太狼爱 你用眼神瞪他,如果他再靠你就报警。 4楼 匿名用户 你好这是性...

在车上晕车又不可以开窗通风换气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告诉你个百试不爽的小窍门,买普通的风湿膏药,坐车前十几到二十分钟贴在肚脐处,保证一天不晕车,下次你可以试试,任何一家药店都有卖的 2楼 错爱一生 闭上眼睛睡觉,不要动来东去的,如果实在难受,就多动点,吐出就会舒服多了 3楼 ly勤e六 火车不能,吃些生姜有用,我刚外去带些生姜,喝热茶...

我染了酒红色头发,但头顶的颜色特别红,我现在应该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这种情况可以进行脱色处理,然后再染。 一个月之内要想改变新染的发色,需要使用脱色剂减退头发内的人造色素,同时可以加一份护理产品混合加热使用。脱色后,必须选择浅一度的颜色膏及低双氧水上色,以免染发后颜色会比预料的深。使用时,把脱色剂1号与2号混合剂涂放在头发上10 20分钟后,洗发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