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挽狂澜猜一生肖,力挽狂澜,猜一生肖。 30

2020-11-18 14:29:58 字数 1073 阅读 5966

1楼:匿名用户

力挽狂澜猜一生肖——龙。

力挽狂澜

lì wǎn kuáng lán

【解释】挽:挽回;狂澜:猛烈的大波浪。比喻尽力挽回危险的局势。

【出处】唐·韩愈《进学解》:“障百川而东之,回狂澜于既倒。”

【结构】动宾式。

【用法】含褒义。多用于歌颂革命家的伟大的革命气魄。一般作谓语、定语。

【正音】挽;不能读作“wàn”。

【辨形】挽;不能写作“晚”;澜;不能写作“兰”。

【近义词】扭转乾坤、砥柱中流

【反义词】力不能支、力不从心

【例句】在这危急的时刻;他挺身而出;~;扭转了局势。

力挽狂澜,猜一生肖。 30

2楼:啊佛号

力挽狂澜lìwǎn kuáng lán

[释义] 力:竭力;挽:挽回;狂澜:巨大的波浪。用力阻止巨大的波浪。比喻竭力扭转险恶危急的局势。

[语出] 清·秋瑾《失题》:“中流砥柱;力挽狂澜;具天才;立大业;拯斯民于衽席;奠国运如磐石;非大英雄无以任之。”

[正音] 挽;不能读作“wàn”。

[辨形] 挽;不能写作“晚”;澜;不能写作“兰”。

[近义] 扭转乾坤 砥柱中流

[反义] 力不能支 力不从心

[用法] 含褒义。多用于歌颂革命家的伟大的革命气魄。一般作谓语、定语。

[结构] 动宾式。

[例句] 在这危急的时刻;他挺身而出;~;扭转了局势。

[英译] save the critical situation

力挽狂澜是什么生肖 100

3楼:匿名用户

是生肖龙。只有龙才能在千钧一发的时候挡住巨大的波澜!!!

力挽狂澜的生肖是什么呢

4楼:健康吉祥平安

您好我的朋友,我觉得这里最有可能的生肖就是龙和虎

其实说什么都可以,但是龙有改朝换代的能力

上面的内容仅供参考,希望可以帮到您。

徒字猜一生肖,徙,猜一生肖?

1楼 细水长流荫远堂 徒字意思为步行,行走,而孙悟空又叫孙行者,同时它又是猴子,故解生肖为,猴。 2楼 baby菲妍 兔子 徙,猜一生肖? 3楼 粉白 胖次丶 猴吧,个人认为是因为 徒字意为行走,而孙悟空叫孙行者,同时它又是猴子 惘然 猜一生肖 4楼 匿名用户 徒字意思为步行,行走,而孙悟空又叫孙行...

花开富贵是国色。猜一生肖,花开富贵猜一生肖?

1楼 甜心音思 鸡鸡 颜色华丽 不让牡丹 鸡 吉 2楼 匿名用户 国色是红色,应该是公鸡 花开富贵猜一生肖? 3楼 百度用户 也许是鸡,因为鸡头顶上有一朵花 鸡冠 4楼 杰少 三洋开泰 花开富贵 是羊 5楼 匿名用户 猪 下一句竹 猪 报平安 花开富贵是国色,请问什么意思? 6楼 侨中黄建成 花开富...

折字涯猜一生肖,折字打一生肖

1楼 百度用户 折字涯的谜面生肖是指猴 。望采纳 2楼 匿名用户 答案 虎 我觉的虎字更接近点吧 折字打一生肖 3楼 匿名用户 你好 老鼠 字把上面折掉剩个子 子鼠而已 4楼 匿名用户 别人说是老鼠的鼠,不过没有看懂,哈哈哈 涯 字怎样分解一个生肖 5楼 等待季节 西出阳关无故人,2011年07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