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美国公民获取美国护照,怎样才能拿到美国护照

2020-11-18 13:05:16 字数 5947 阅读 3304

1楼:河南省中澳出入境服务

移民美国不一定就是美国公民,移民美国可以有三种不同的状态:临时绿卡、永久居留权以及入籍成为美国公民,因此不能说移民美国就是美国公民了。

根据美国eb5移民政策的规定,移民美国申请之后,首先获得的就是临时绿卡,在进一步满足一定的条件之后,可以申请获得永久居留签证,再进一步满足其他条件,申**入美国国籍,成为美国公民获取美国护照。临时绿卡是在一定期限内进入美国无需签证,而永久居留权不仅可以随意进出美国,还可以享受美国居民的同等待遇(无政治权),但依然是中国国籍,身份是中国公民,这也是永久居民与美国公民最本质的区别.

如何成为美国公民获取美国护照?

2楼:匿名用户

先想法移民到美国,得到绿卡

再熬够了年头,符合条件

不要犯重罪,你就可以考公民

考上了,你才有美国护照

3楼:广州侨安移民

您持有美国绿卡五年后即可提出归化为公民的申请, 不过在这五年期间,您在美国累积居住的时间不少于两年半,且单次离美的时间不超过一年。

4楼:匿名用户

首先你要得到美国绿卡,得到美国绿卡的方法有很多,移民,政治庇护,投资移民,技术移民,得到绿卡后,绿卡的签出日期算起,5年后就可以去考美国公民了,考到后就可以有美国护照了。

5楼:匿名用户

办理美国投资移民呀, 你可以咨询巨龙出国

怎样才能拿到美国护照

6楼:芥末留学

移民美国不一定就是美国公民,移民美国可以有三种不同的状态:临时绿卡、永久居留权以及入籍成为美国公民,因此不能说移民美国就是美国公民了。

根据美国eb5移民政策的规定,移民美国申请之后,首先获得的就是临时绿卡,在进一步满足一定的条件之后,可以申请获得永久居留签证,再进一步满足其他条件,申**入美国国籍,成为美国公民获取美国护照。临时绿卡是在一定期限内进入美国无需签证,而永久居留权不仅可以随意进出美国,还可以享受美国居民的同等待遇(无政治权),但依然是中国国籍,身份是中国公民,这也是永久居民与美国公民最本质的区别.

7楼:不能操作的

美国护照是由美利坚合众国出于国际旅行目的发放给美国公民和美国国民使用的证件 美国护照(即为美国公民)你拿人国家护照肯定要是 人本国公民了 绿卡是美国给予移民美国的人士永久居留权的证明,持有绿卡的人称其为永久居民,但不等同于美国公民

8楼:匿名用户

主要有两种途径 :

1.利用美国的落地

公民政策,只要在美国的土地上出生的孩子,就是美国公民。

2.前期先要申请绿卡,通过排期入籍,只要申请成功就能够规划为美国人,不过要通过绿卡成功移周期最短也要8年-10年不等,并且**也是比较高昂的。

9楼:美国恩宠官号

赴美生子,孩子出生就可以拿到美国护照,21岁以后可以申请父母移民

10楼:芥末留学

1、携带本人身份证或者户口簿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公安分县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或者参团旅行社领取《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境)申请审批表》(以下简称“申请表”)。

2、填写申请表。

3、提交申请。提交申请时必须携带下列材料:

a、 本人身份证或者户口簿原件和户口簿首页、本人资料页、变更页及身份证的复印件。

b、 填写完整的申请表原件。

c、 符合要求的彩色**一张。

4、领取护照。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受理申请后,审批、制作和签发护照的时间是14个工作日。

领取护照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或者户口簿、领取护照《回执》和200元工本费。凡在《回执》上标明取证日期3个月后没有领取证件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将予以销毁。

1、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应当由其监护人陪同,并提交其监护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见、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或者户口簿、护照及复印件。

2、除了省会城市及地级市之外的县市,办理时间可能略有拖延,所以如果有出游计划的尽早办理护照为好。

申请美国签证步骤

大部份签证申请者到美国之目的只作短暂逗留,类似经商 (b-1) 及观光探亲或访友 (b-2)。此类申请者必须: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的申请者;

1.致电或者发电子邮件到美国驻华大使馆或总领事馆签证预约服务话务中心,以确定签证面谈时间。

2.支付 904 元人民币非移民签证申请费,并妥善保存好申请费收据。

3.填写申请**。

4.拍照。

5.准备申请材料 (能证明你与国内有不可分割约束力的一切资料)。

6.准时到领事馆面谈 采集十指指纹。

7.面谈之后,获得签证。签证回传服务 (需支付一定的邮递费用)。

如何入籍美国,顺利拿到美国护照,成为美国公民

11楼:匿名用户

你想法能得到美国的绿卡再说下一步吧

美国公民是考的,想顺利就要用功去考

考上了你才能得到美国护照,成为美国公民

前提是,你必须有美国的绿卡

如何获得美国国籍

12楼:老朗冉高兴

根据美国有关法律的规定,取得美国国籍的方式主要有三种:

1、根据出生地原则而取得美国国籍。按照出生地主义原则标准,一个人只要出生在美国境内就可以取得美国国籍而获得美国公民资格,而不问其父母的国籍。但是,出生于外国驻美国使领馆的使节家庭的子女则不能够依此原则而获得美国国籍。

2、根据血统原则而自动取得美国国籍。即只要美国公民在美国住过10年,而其中他们在14岁以后在美国度过满5年,他们在外国出生的孩子也是一出生就成为美国公民的。因此,关于美国公民的原始国籍,实际上是混合主义原则,即兼采出生地原则和血统原则,而以出生地原则为主。

3、因归化等原因申**入美国国籍获批准后而取得美国公民的资格。以上两种都是通常所说的土生土长的美国人,都是因为出生而自动取得美国国籍的,这也就是原始国籍。但美国是一个移**家,还有大批归化的人,即外国出生的“美国人”。

根据美国国会的相关法律规定,归化为美国人的基本条件是:年满18岁,必须是非敌国侨民并且是合法进入美国,获得永久居留权并在美国居住满5年以上,在一州内居住至少满6个月。符合以上条件并希望加入美国国籍的人,应向公民与移民服务局提出申请,接受公民与移民服务局的审查,证明自己品德良好、信用可靠,具备基本的英语读、听、说、写的初步能力,了解基本的美国历史、**结构及宪法的一般知识,主要是对美国历史上重要的事件、人物、**组织机构和权利,还有对美国宪法原则以及重要修正案内容有所了解;不属于任何极权、极端、恐怖、***性质等组织。

归化的公民必须宣誓效忠美国,履行作为美国公民的义务,并放弃原有国籍和对原来国家的效忠(宣誓程序一般不定期的集中举行,现场会出现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民族及宗教信仰的人同时宣誓),宣誓程序结束后,当天就能正式取得由美国**批准的书面证明文件,也就是俗称的“公民纸”。

13楼:满山肖笑柳

申请归化的条件:

凡符合下

列条件者可申请归化入籍:

1.申请人必需年满18岁。

2.申请人必需是获准在美国永久居留者(即持有绿卡)。

3.申请人已在美国连续居留五年(如为美国公民的配偶、则可以在与该公民结婚三年后,申请入籍)。在这段五年的期间内,申请人必需真正住在美国境内达三十个月以上。

如果申请人离境超过一年以上者,这段期间应从回美国之日重新算起。

4.申请人在连续住满五年的最后三个月,是住在递交申请书的该州内。

5.申请人必需了解简单的英文字句,并能读写英文短句。

6.申请人必需了解美国历史与政治制度,并且坚信美国的宪法原则。

7.申请人必须有良好品格。意指必须没有重大犯罪纪录,许多有犯罪前科,如杀人、贩毒、赌博、逃税、漏税者均被拒于入籍门外,如果一旦入伍参军,不能中途逃避等等。

申请归化的程序

1998年移民局对于入籍的最大程序改变有两项:

第一、邮寄公民入籍申请表由1998

年4月16日正式开始实施。公民入籍申请表(n-400**)会直接邮寄到各处理中心,然后处理中心会寄通知书给申请人到指纹中心去盖指纹卡。包括加州在内的大洛杉矶地区、旧金山、圣荷西及奥克兰在内的美国西岸地区,其公民入籍报名表邮寄报名的地址如下:

usins

california

service

center

attention:

n-400

unit

p.o.

box10400

laguna

niguel,

ca92607-0400

第二、1999年1月15日起移民局将公民入籍申请费用增加至$225美元。此外,还要另交$25元的指纹费,但指纹卡则不需要同时递交上去。为避免不必要的拖延和失误,建议您在绿卡批准日期五年的前90天内提交n-400**。

面试大约在一年半之后(等候期长短依各地移民局作业进度而有差异),移民局会通知您面谈。面试时,您须通过考试,证明您能以英语读、讲和写简单的词句,并能用英文签写姓名。与此同时,还要了解美国宪法、历史及**结构之一般性常识。

这条法律亦有例外。凡年满50岁至55岁,在美国持有绿卡15年以上者,可使用本国语言参加考试。如果你是伤残人士,有医生证明,也可获得较优惠的待遇(免去笔、口试)。

面试是入籍归化中相当重要的一关。面试所需的文件很简单,面试者只需携带绿卡、及一张附有**的身分证明,如驾驶执照等即可。面试的问题以英语进行,题目简易,如你的姓名、住址、有无犯罪记录、在美国有无递解出境的纪录等等。

必须注意的是,美国移民局新进颁布一项规定,按照美国联邦法第8章第335条第6项规定:

一、任何申请归化成为美国公民的申请人,在美国移民局通知面谈而没有出席,而又未能在30

天之内以书面解释者,视为放弃归化成为美国公民。另外,提出书面解释者必须包括要求重新排期面谈。未以书面解释者,移民局将会关闭他们的申请案件,而对申请者不做任何裁决。

二、被移民局将公民归化申请关闭者,可在一年内以书面提出重新审核而不需缴付另外费用。再提出重新审核的日期也视同重新申请的日期。

宣誓一旦面试通过,您会在一个月至半年之间收到移民局通知进行宣誓;由于美国不承认双重国籍,您必须宣誓放弃原本国籍。此外,并须宣誓效忠美国,遵守美国宪法与法律。宣誓过后即取得美国公民证书,正式成为美国公民。10

中国人怎么拿美国护照

14楼:芥末留学

不可以,出入境必须用一本护照,不能混搭,因为入境时海关会在护照上盖章,出境时还要检查入境日期,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所以就不存在出入境使用两本不同的护照。

15楼:匿名用户

一,最容易的方法,就是嫁/娶个美国公民拿绿卡。

这种方法褒贬不一,真结婚的,假结婚的,为了绿卡才结婚的,为了爱情才结婚的,应有尽有。上当受骗的,不在少数。

无论如何,这是一种最快拿到美国绿卡的方式,尤其是对女性而言,这太简单了,找了个美国公民,有了个洋老公,绿卡唾手可得。

这种方式不需要女性有什么学历和专长,甚至不需要长的漂亮。美国人审美观点与中国人不一样,只要有邓文迪的模样就行。

二,留学生要想在美国获得绿卡,这要比嫁个美国人有一定难度。

但美国为了吸引人才,也对留学生申请绿卡开辟通道,这就是可以找到一个雇主,然后申请h-1b签证,有了h-1b签证,接着就可以申请绿卡。

如果在h-1b签证到期后还没有成功转为绿卡的话,h-1b就失效了。中国人很聪明,一般都会在h-1b的有效期让雇主(或自己认识的公司)申请劳工移民,最后获得绿卡。

不过,现在劳工移民的第二类优先轮到2005年2月申请的人士;而劳工移民第三类优先的才轮到2002年10份就已经提出申请的人士,所以漫长地等待也是挺熬人的。

三,作为杰出人才和国家利益豁免来获得绿卡。

这种绿卡难度就很大了,但仍然有很多中国人成功获取。这种方式在十几年前挺成风,中国一些娱乐圈的名人多靠这种方式获得美国绿卡,而现在则有下降趋势。

四,受聘跨国公司做经理。

这就是我们常说的l1签证。这种签证适合于真正有实力的人受聘到业绩很好的跨国公司,如果你作为经理经营的这家公司业绩良好,达到要求,你就可以以杰出经理人申请移民,这种移民不需要劳工许可证,也不需要排队等候签证排期。

还有很多就不再赘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