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石狮子哪朝的现在值多少钱,请问这对石狮子值多少钱?处于哪个朝代?

2020-11-18 11:29:33 字数 5505 阅读 5212

1楼:匿名用户

你算问对人了,唐朝的走霸气路线,明朝走逼真路线,清朝最值钱。但是你这个不是清朝,因为清朝一般还会在上面壤宝石,建议去鉴定

2楼:匿名用户

老哥,这货感觉不值钱

请问这对石狮子值多少钱?处于哪个朝代?

3楼:匿名用户

看石材是青玉石的,如果是现代制品,这样产品380元一对 如果是文物 就说不好了 要看原来是在**摆放的 有没有历史研究价值 看品像是明朝早期

小石狮子值多少钱

4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一对,还可以,是一个的时候,就作为喜好收藏吧。

5楼:匿名用户

没多少钱 要是古代就值钱了

清朝小石狮子多少钱 5

6楼:匿名用户

是什么材质,只是普通的话,也就几万而已 ,有可能还达不到

小石狮子多少钱一对

7楼:全日热播网

必须是两只,一雄一雌。按古人思想,必须阴阳相济,刚柔并兼,通俗的解释是两个公的在一起会打架,两个母的又威力不足。哈哈,有点那个了。

而且必须一左一右,头朝窗外或朝门外,朝内会伤及里的老入小孩。

8楼:匿名用户

多大的得看,有100多的到几千的,大的几万,几十万的,自己家就是做狮子雕刻的13930890664

9楼:祝晗桑曼安

有很多**,看大小和雕刻的功夫。一般三四十厘米高度的几百块到二三千。

10楼:云昕邗俊楚

狮子相貌凶猛,勇不可挡,威震四方,是百兽之王。在世界各地,人们都把狮子视为瑞兽,狮子塑像在五大洲到处可见。狮子虽不是中国的土特产,但中国却有独特的狮文化,每逢佳节,全国各地都有舞狮活动。

人们套上五彩缤纷的狮子外套,模仿狮子行走坐卧、俯仰跳跃。

其中“双狮戏绣球”的舞蹈,寓意生生不息、家族繁衍、社会繁荣。在吉祥图案中的狮子滚绣球图,也具有同样的寓意。狮子的形象还经常出现在佛教的经典文献和佛教造像中,智慧佛文殊菩萨就以狮子为坐骑,从而给狮子增添了吉祥的意义。

不过,提醒一点,这个石狮子也是风水物的一种;摆放时也是有依据的,一定是适合你摆放为好,不然会得到反作用的。所以,最好还是结合你的八字五**况定适合的风水物为好,这样才能带来好的风水运势。这建议到无相铜炉官网一对一定无相吉祥物摆放为好。

各个朝代的石狮子有什么特征?

11楼:nm牛虻

汉唐时通常强悍威猛;元朝时,身躯瘦长而有力;明清时,较为温顺;清代,狮子的雕刻已基本定型。清朝的《扬州画舫录》中规定:“狮子分头、脸、身、腿、牙、胯、绣带、铃铛、旋螺纹、滚凿绣珠、出凿崽子。

”石狮不仅有不同的时代特点,还有明显的地域特色。总体上,北方的石狮子外观大气,雕琢质朴;南方的石狮更为灵气,造型活泼,雕饰繁多,小狮子也不仅在母狮手掌下,有的爬上狮背,活泼可爱。

据说在唐朝的时候,长安城以”坊“作为住宅区的单位。将一座城邑划分为若干区,通称为坊,城内为坊,郊外为村。坊与坊之间有围墙和坊门。

为了固定坊门防风抗震,坊柱由一对大石块夹住。但是光秃秃的石块显得太单调了,工匠们便在上面雕刻狮子、麒麟等祥瑞的图像。

宋元以后,坊被取消了,但是这种风俗却流传了下来。大户人家为了显得自身的豪门气势,便在入门处按照坊门的样式修建门楼,门楼前的夹柱石逐渐演化成了蹲守的石狮子。

扩展资料

狮子形象始于汉朝,狮子不是中国所有的物种,据说狮子是从西域传过来的。相传东汉汉章帝时,西域大月氏国把一头金毛狮子作为礼物进贡给中国的皇帝。后来狮子随着佛教的传入,而成为一种赋予了神力的灵兽。

石狮子作为一种建筑的装饰,大多用于宫殿、庙观、衙署(古代的**机关)以及高级**、贵族和富商的住宅门口。而在现代,一般石狮子则多放在一些商店的门口。

石狮子种类

1、北京狮:是指北京故宫的石狮。北京狮的造型一般尊严又大气,是皇权的象征。

北京狮是皇家守卫门户确保皇宫安宁的瑞兽,因为狮子是兽中之王,体态壮硕雄健、威锰无比、气势非常。统治者认为狮子不但可以避邪,还可带来祥瑞之气。

2、献钱狮:是因石狮造型前一般常饰一串古钱而得名,它是南方石狮当中的一种造型。献钱狮寓有招财进宝之意,造型可爱乖巧,富有灵性。

它是民间最为常见的一种石狮造型之一,常摆放于寺庙或是祠堂门前。献钱狮一般也为雌雄一对,雄狮常饰于大串的铜钱,寓意招财进宝。

3、网球狮:又常叫做戏球狮,它也是南方最为常见的一种石狮造型。网球狮的造型是从中国传统的吉祥图案双狮戏球图演变而来的。

相传狮为百兽之王,是权力与威严的象征。佛教经典,对狮子非常推崇。网球狮的造型一般也是雌雄一对,但是雌雄狮子都是滚玩着一个大的绣球。

4、潮汕狮:是流传于广东潮汕地区的一种石狮工艺造型,潮汕狮像狮子,又不像狮子,是一种经过夸张美化了的艺术形象。潮汕狮狮头高昂、鼻大嘴阔、双目圆瞪,头和脚遍布卷毛,身披鬃毛道道,既符合狮子的生态,又同整体的夸张相协调。

5、港币狮:是舶来之物,随着西方银行的传入,最早出现在香港银行的门前,所以因此而得名。这类石狮比较写实,造型和真实的狮子造型差不多。

它们一般是雄雌一对,或站或立于银行大门两侧,一般雄狮子嘴巴张开,寓意招财进宝。而雌狮子着闭着嘴巴,寓意守财之意。

12楼:风吹云动

狮子是百兽之王,把它们置放在宫殿、府第、衙门前,具有威镇四方,群兽慑服之意,以象征封建帝王之尊荣与权势。那雄狮蹄下踏球又象征着寰宇的统一,是统治者权力的象征。雌雄抚小狮还象征着子嗣的昌盛繁衍。

石狮子作为一种建筑的装饰,大多用于宫殿、庙观、衙署(古代的**机关)以及高级**、贵族和富商的住宅门口。而在现代,一般石狮子则多放在一些商店的门口。

石狮子就是用石头雕刻出来的狮子,是在中国传统建筑中经常使用的一种装饰物。在中国的宫殿,寺庙,佛塔,桥梁,府邸,园林,陵墓,以及印钮上都会看到它。但是更多的时候,“石狮”是专门指放在大门左右两侧的一对狮子。

在漫长的历史年代中,这些石狮子陪伴着沧桑巨变,目睹着朝代的兴衰更替,已成为中国古建筑中不可缺少的一种装饰物。但是中国古代没有野生的狮子,那么这些石狮子雕刻艺术起源于何地、何时?又如何来到中国,成为中国的艺术的一部分的呢?

狮子的故乡在非洲、印度、南美等地。不过狮子的形象却早为我们祖先熟知:从宋清两代搜集的周代铜器的精绘印本中,已有狮子的立体形象。

据说狮子是从西域传来的。相传东汉年间,狮子被作为礼物送给中国的皇帝。随着佛教的传入中国,被佛教推崇的狮子在人们心目中成了高贵尊严的灵兽,中国很快从印度等地学到了石狮子的雕刻艺术,并且出现陈列墓前的现象。

如四川雅安县高颐墓前的石狮子,就是中国现存最古老的石狮子,是东汉时期的遗物。所以狮子在中国更多地是作为一种神话中的动物出现的,和麒麟一起成为中国的灵兽。唐代高僧慧琳说:

“狻猊即狮子也,出西域。”

到唐代时,石狮子雕刻艺术达到了顶峰。由于采用传神的创作方法,石狮子完全中国化了。中国的雕刻艺术大师将石狮子雕刻得异常壮丽,而且逼真:头披卷毛,张嘴扬颈,四爪强劲有力,神态盛气凌人……

明代后,石狮子雕刻艺术不仅比唐代更高,而且人们生活中使用的范围也更加广泛。宫殿、府第、陵寝、甚至一般市民住宅,都用石狮子守门;在门楣檐角、石栏杆等建筑上也雕上石狮作为装饰。如闻名中外的卢沟桥,其两边140个柱头上,都雕刻着玲珑活泼的石狮子。

姿态多样,神情丰富,大小不一,雕刻得活灵活现。

清代,狮子的雕刻已基本定型,《扬州画舫录》中规定:“狮子分头、脸、身、腿、牙、胯、绣带、铃铛、旋螺纹、滚凿绣珠、出凿崽子。”石狮子通常以须弥座为基座,基座上有锦铺。

狮子的造型各异,在中国又经过了美化修饰,基本的形态都是满头卷发,威武雄壮。狮子的造型在不同的朝代有不同的特征:汉唐时通常强悍威猛;元朝时身躯瘦长有力;明清时较为温顺。

看门的石狮子的摆放是有规矩的。一般来说,都是一雄一雌,成双成对的,而且一般都是左雄右雌,符合中国传统男左女右的阴阳哲学。放在门口左侧的雄狮一般都雕成右前爪玩弄绣球或者两前爪之间方一个绣球;门口右侧雌狮则雕成左前爪抚摸幼狮或者两前爪之间卧一幼狮。

狮的摆设狮子:瑞兽一种,百兽之王,勇不可挡,威震四方,不但可以避邪,且可带来祥瑞之气 ,能解除多种形煞,亦加强官威或屋主之阳气,如果窗口见到不利之冲克,可放一对石狮面向口可化煞,且有生权之意。凡是以口维生之行业,如律师、艺员等,可在办公室内摆放一对声威,有助于生财。

但摆放狮子有讲究,不能随意乱放。针对不同位置放不同质量的狮子。

1、狮子宜放在西北方

这是因为狮子一是从西域传入中国,所以西北方是它最活跃的地方,占了地利;二是因为狮子属乾卦,居西北方,五行属金,故此狮子(尤其是铜狮或是金狮)摆放在西北方,最能发挥它的功效。同时西方也适合摆放狮子。

2、狮子宜配搭成双

摆放狮子宜一雌一雄搭配成双为宜。而且一定要分清雌雄,左右不可倒置,在摆放时狮子只要相互照顾,便不会摆错。倘若其中有一只破裂,便应立刻更换一对全新的狮子,切勿把剩余的一只留在原处。

3、狮头必须向屋外

狮很凶猛,煞气较重,风水布局用来阻止邪魔鬼怪入屋,因此狮头宜向屋外。若是摆在窗口,狮头亦一定要向着窗外.

13楼:鞋底鱼

相传东汉年间,狮子被作为礼物送给中国的皇帝。随着佛教的传入中国,被佛教推崇的狮子在人们心目中成了高贵尊严的灵兽,中国很快从印度等地学到了石狮子的雕刻艺术,并且出现陈列墓前的现象。如四川雅安县高颐墓前的石狮子,就是中国现存最古老的石狮子,是东汉时期的遗物。

所以狮子在中国更多地是作为一种神话中的动物出现的,和麒麟一起成为中国的灵兽。唐代高僧慧琳说:“狻猊即狮子也,出西域。

”到唐代时,石狮子雕刻艺术达到了顶峰。由于采用传神的创作方法,石狮子完全中国化了。中国的雕刻艺术大师将石狮子雕刻得异常壮丽,而且逼真:头披卷毛,张嘴扬颈,四爪强劲有力,神态盛气凌人……

明代后,石狮子雕刻艺术不仅比唐代更高,而且人们生活中使用的范围也更加广泛。宫殿、府第、陵寝、甚至一般市民住宅,都用石狮子守门;在门楣檐角、石栏杆等建筑上也雕上石狮作为装饰。如闻名中外的卢沟桥,其两边140个柱头上,都雕刻着玲珑活泼的石狮子。

姿态多样,神情丰富,大小不一,雕刻得活灵活现。

清代,狮子的雕刻已基本定型,《扬州画舫录》中规定:“狮子分头、脸、身、腿、牙、胯、绣带、铃铛、旋螺纹、滚凿绣珠、出凿崽子。”石狮子通常以须弥座为基座,基座上有锦铺。

狮子的造型各异,在中国又经过了美化修饰,基本的形态都是满头卷发,威武雄壮。狮子的造型在不同的朝代有不同的特征:汉唐时通常强悍威猛;元朝时身躯瘦长有力;明清时较为温顺。

看门的石狮子的摆放是有规矩的。一般来说,都是一雄一雌,成双成对的,而且一般都是左雄右雌,符合中国传统男左女右的阴阳哲学。放在门口左侧的雄狮一般都雕成右前爪玩弄绣球或者两前爪之间方一个绣球;门口右侧雌狮则雕成左前爪抚摸幼狮或者两前爪之间卧一幼狮。

比较有名的狮子包括天安门前的狮子,中山公园社稷坛门外的狮子,北京大学门前的狮子,沧州铁狮和卢沟桥望柱上的四百多只狮子,俗话说“卢沟桥的石狮子——数不清”。北京天安门金水桥前后,各有一对点缀性的大石狮子,左雄右雌,雕刻得极为精美。右侧石狮子的腹部有一块伤痕。

关于这道伤痕有两个传说:一是说,明代时的将领李国祯被著名的农民起义军领袖李自成追击,躲藏在石狮子的后面,李自成发现了,举剑狠狠刺去,结果使石狮子受到误伤;另一说,八国联军入侵北京,石狮子被侵略军所破坏。

请问乾隆年间的石狮子值多少钱,乾隆年间的石狮子值钱吗

1楼 民间有卢沟桥的狮子数不清之谓,各方说法不一,此处据卢沟桥文物部门数据。 1962年有关部门专门派人搞了一次清点,逐个编号登记,清点出大小石狮子485个,至此,应该说是 迷团冰释 了。孰料,在1979年的复查中,又发现了17个,这样,大小石狮子的总数应为502个,今后是否还会发现,谁也不敢来划这...

这个石狮子价值多少钱,大家看看。有一百多年了

1楼 月满故人来 这是哪户人家门口的石狮子,应该是一对,石雕前年去年的时候涨了点,现在好像 不怎么样。玉石到还有空间。 这是一件青石石狮子,家里祖传的,大家看看值多少钱? 2楼 百度用户 找专家鉴定吧,这里不科学 3楼 辞优 我家也有一个比之个漂亮的多,不知能值多少钱? 4楼 匿名用户 这个是放在炕...

请问这个是清代的掐丝珐琅盒吗?大概值多少钱?谢谢了

1楼 倪杰嗯哼 好好留着吧 当个念想 留着就是好东西 2楼 吐着烟圈 东西有损伤,看三张图貌似有一道裂痕,第二张更明显 这对掐丝珐琅彩,清代的能值多少钱 3楼 匿名用户 这对掐丝珐琅彩花瓶,品相还佳,底款不明,丝线不明,500元至2万之间, 谁知道清代的掐丝珐琅的 4楼 17721348157黄 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