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一对石狮子怎么处理,家里又一对石狮子想放在屋顶上狮子应该面向哪个方向

2020-11-18 11:28:28 字数 2601 阅读 1725

1楼:华仔

老人的遗物一对石狮子,一是可以作为老人的陪葬品;二是家人可以继续保存,以示留下念想。你看如何?

家里又一对石狮子想放在屋顶上狮子应该面向哪个方向

2楼:暖夏如冬

不是等一下

为什么你要把狮子放在屋顶?

石狮从来都是放在门口的好吗?

放在屋顶的那个是龙九子的螭吻好吗?

螭吻是雨神座下之物,能够灭火。所以把它安在屋脊两头也有作消灾灭火的功效。

石狮子摆在大门前的作用

民间流传有四说:其一,避邪纳吉。古人认为石狮子是可以驱魔避邪,所以最早用来镇守陵墓。

这种人们心目中的灵兽,也被称作“避邪”。在人们的民俗生活中,石狮子不仅用来守卫大门,还有在乡间路口设立石狮子与“石敢当”有同样的功能,用以镇宅、避邪、禁压不祥和保护村寨的平安。所以,用石狮子来把大门可以避凶纳吉,抵御那些妖魔鬼怪之类带给人们的侵害,表现了人们祈求平安的心理要求。

其二,预卜洪灾。在民俗传说中,说狮子有预卜灾害的功能。说如遇有洪水泛滥或陆地沉没等自然灾害,石狮子的眼睛就会变成红色或流血,这是征兆灾害就要来临了,人们可以采取应急避难。

在这里石狮子俨然成了灾难的预言家。其三,彰显权贵。古代在宫殿、王府、衙署、宅邸多用石狮子守门,显示了主人的权势和尊贵,如北京天安门前金水河畔的两对威风凛凛的守卫皇城大门的石狮子就体现了皇权至尊、威震八方神圣不可侵犯的意味。

其四,艺术装饰。石狮子还是古代建筑物不可缺少的装饰品。如北京卢沟桥的东端就用两只大石狮镇守栏杆,不仅桥两头华表柱头上刻有石狮子,有的石狮子身上还负藏着几只小狮子。

这些石狮有雄有雌,有大有小,神情活现,穷极工妙,最小的狮子仅有几厘米,不但数目众多,而且隐现无常,所以有“卢沟桥的狮子数不清”这俗语。1962年,北京文物工作者对卢沟桥的石狮子进行编号,终于数清了共有石狮485个。卢沟桥因石狮子而名扬四海,成为建筑艺术的精品。

到明清以后的石狮子多在爪子下面踏着一个“绣球”,雌狮脚下往往还踩着一个幼狮。民间也有狮子滚绣球的绘画和图案,这无非表示娱乐升平和人间爱恋之象征意义,体现了人们趋向太平祥和的美好愿望。

3楼:匿名用户

劝你不要这样做,引起邻居的误会,害人害己的事别做,尤其是屋顶上放

石狮子家里摆放禁忌

4楼:匿名用户

最早的石狮是东汉高颐墓前的石狮。是中国传统建筑中经常使用的一种装饰物。但更多的时候,是指放在大门左右两侧的一对狮子。

你是否适合摆放这个石狮子;需查看各自屋宅的五行,不能相冲。最好还是结合你八字五**况定适合的吉祥物摆放才可以带来好运的,建议到无相铜炉官网一对一定无相吉祥物摆放即可。

5楼:嘉祥鸿旺石业

摆放石狮子是有讲究的,门口摆放石狮子为雄雌一对,雄狮脚踏绣球,雌脚踏小狮子。门口摆放石狮子要雄狮在左,雌狮在右。方显镇宅辟邪作用。

6楼:

叫狮大开口吃人。为民要建大门楼,儿儿孙孙日夜愁(也为官司门楼)平民的房子不可放狮子坐大门楼,妻子外逃,家主必死,大门楼高要超过主房五年

家里石狮子不想要了怎么办

7楼:奔跑中的愤青

一个是送给别人。

二是包装起来。

埋在家里面的附近,

或者是放起来,

8楼:吉林瞎虎

随便处理,没有什么说道,迷信的说法没有用的。

9楼:匿名用户

把它搬开放到其它地方

一对小石狮子在家里摆放有什么讲究吗?

10楼:匿名用户

按球的是公,另一个脚下抚摩的是小狮子,是母的。

11楼:梦里天空好美

这俩都是母的,按球得是母的

对门家在门口摆放了一对石狮子怎么办?

12楼:刘德洪周易网

楼道对门家在门口摆放了一对石狮子对你家来说就是:“狮煞“。

破解的方法是在你家的门上挂条龙或者挂两个篮球大的彩球。龙或绣球与最好于狮子相平相对。

挂龙是因为龙是狮子的上司,这样狮子就不敢逞能了。

挂彩球是因为狮子爱玩球,狮子看见球只顾贪玩了,所以就不伤害人了。

还有挂八卦镜或者太极图的,这样属于斗法,对双方都不好,反而伤了和气。

石狮子一般不能用于平民,不管是自家,还是对面的别人家都不好。

狮子是凶猛类型,不能硬碰硬,以柔克刚为好。

石狮子在家怎么摆

13楼:超级小北

如今,石狮子已经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被延续下来,这其中的迷信色彩不再有人去相信了。

也有其它的,如麒麟、老虎、鹰等。

石狮子作为一种建筑的装饰,大多用于宫殿、庙观、衙署(古代的**机关)以及高级**、贵族和富商的住宅门口。而在现代,一般石狮子则多放在一些商店的门口。

作家龙应台在其著作《百年思索》中“从石狮子出发”一文里说道:“中国没有活生生的狮子,所以庙前画里、锣鼓阵中的狮子是走了样的狮子。然而走了样的狮子并不是谎言,因为它是图腾,既是图腾,当然就无所谓走样不走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