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羚羊的天敌是什么,谁是藏羚羊的天敌是?

2020-11-30 21:09:21 字数 3643 阅读 3850

1楼:长颈鹿的小门牙

藏羚羊的主要天敌是狼,还有雪豹、棕熊、猞猁、雕、鹫等肉食动物,狼往往会对老、弱、病、残的藏羚羊形成最大的威胁。资料**http://news.

**tv.**/world/20110629/104693.shtml

2楼:匿名用户

人类,在高原上很少有能捕捉藏羚羊的,除了人类,其余能抓藏羚羊的动物都被人打得差不多没了···人是所有生物的天敌,要是老师问,你就这么答就行了,不会算你错的

3楼:豺狼双影

狼群在羊群附近徘徊,母羊没有惊慌逃窜,公羊在一旁争夺配偶,一只羊倒下了,狼群蜂拥而上,**高原维持了千万年的生态平衡被人类的贪欲打破了,人,成了藏羚羊真正的敌人

4楼:令狐拉灯

雪豹,狼,棕熊,雕和猎人

谁是藏羚羊的天敌是?

5楼:匿名用户

1 高原肉食动物

猛禽 狼 为主

2 人类猎杀(06年之后,越来越少)

目前藏羚羊的天敌主要是野生肉食动物。

6楼:小娘生妈妈

金雕(重点);狼;秃鹫;棕熊;雪豹

其他 猎人(重点);食肉动物

7楼:匿名用户

人 类 ,因国际市场对藏羚羊绒(沙图什披肩)的需求,盗猎分子猎杀藏羚羊的根本目的,是为了获得藏羚羊绒; 狼 是藏羚的主要天敌,常以穷追的方式捕食藏羚,幼龄、年老、受伤的藏羚往往葬身狼腹;此外,秃鹫 等猛禽对藏羚特别是初生藏羚的威胁很大。

为了保护藏羚羊,有人提出消灭藏羚羊的天敌,这种做法可取吗?为什么

8楼:凯蒂名门

藏羚羊最大的天敌就是人类,你要把人类消灭吗?

9楼:匿名用户

不可取,因为这样会破坏自然生态平衡的。

10楼:匿名用户

生态需要平衡,动物界弱肉强食的食物链也是一种平衡。

11楼:王浩宇

破坏自然生态链,不可取

羚羊的天敌是什么??也可以说哪些动物捕食羚羊?

12楼:问个事啊

捕食羚羊的也只有狮子 豹子 和鹰了 (主要是羊鹰 不知道金雕吃不吃羚羊)

邓羚应该算最普通的吧

13楼:ls丢丢

非洲:瞪羚 非洲大羚羊(是最耐热的哺乳动物)捕食者:猎豹 狮子 (鬣狗一般追不上,吃老弱病残的)

14楼:白羊

猎豹.唯一有可能追上羚羊的动物

15楼:匿名用户

最常说的是藏羚羊。邓羚比较普通。天敌:猎豹,狮子,柴狗群体

16楼:骇客听闻

狼,赤狐,金雕或者秃鹫

羚羊的种类有:普氏原羚,藏原羚,藏羚和蒙古瞪羚

17楼:匿名用户

狮子 豹子 还有猎狗~

18楼:白山之巅

羚羊每天早上都想:“我一定要跑过速度最快的狮子!”

狮子想:“我一定要跑过速度最快的羚羊!”

为了保护藏羚羊,有的人提出大量消灭藏羚羊的天敌,这种做法是否可取?为什么?

19楼:匿名用户

不可取。 因为如果消灭藏羚羊的天敌藏羚羊就会越来越多,在森林中啃东恳西灌木丛吃光了就吃小树小树吃光了之后又吃树皮……然后大量的鹿会因饥饿而死亡。而尽管狼吃鹿,它却维护这鹿群种族的稳定。

为了保护藏羚羊有人提出大量消灭藏羚羊的天敌这种作法可不可取

20楼:匿名用户

狼、棕熊、秃鹫是藏羚羊的天敌,大量消灭藏羚羊的天敌后藏羚羊会增加,但食物就会减少,藏羚羊会因缺少食物和生存空间而减少。

21楼:匿名用户

不可取,藏羚羊的最大天敌是人类,如何消灭?

22楼:匿名用户

这个方法是非常正确的,但是只是第一步

消灭藏羚羊的

天敌,然后就是人工的干预藏羚羊的数量。

消灭藏羚羊的天敌之后,藏羚羊数量会猛增,按照历史上的最高点约200万只。

我们假设,藏羚羊生存环境承载能力的最高数量就是200万只。

那么在没有天敌的情况下,藏羚羊数量会猛增,从30万只(2012年数据)很快的发展到200万只。

这个时候,就可以发捕猎执照,每年定量的猎杀,例如10万只。

然后将藏羚羊绒制作成围巾--卡图什,出口。

并且每年保证一个最高**量,从而维持产品的**。

出口获得的费用,可以用来更好地保护藏羚羊。

形成良性循环。

如果卡图什**下降,就减少藏羚羊的捕杀;如果**增加,就增加藏羚羊的捕杀。

维持**体系。

否则随着藏羚羊数量的增长,对藏羚羊的保护不会继续下去。

藏玲羊的天敌是什么

23楼:匿名用户

我记得动物世界里好像有讲,是狼来着

24楼:匿名用户

藏羚羊的主要天敌是狼,还有雪豹、棕熊、猞猁、雕、鹫等食肉动物。

可可西里太阳湖有藏羚羊的天敌吗?

25楼:哈登保罗无敌

藏羚(tibetan antelope),是偶蹄目、牛科、藏羚属动物。藏羚多生活在中国青藏高原(**、青海、甘肃、新疆),有少量分布在印度拉达克地区。被称为“可可西里的骄傲”。

群居。藏羚仅雄性有角,角黑色,基部近,长而略弯曲,前侧有棱状突起。躯干平直;四肢强健;尾短。

体长约130-140厘米,角长约50-65厘米,体重约40-60千克。身体颜色以淡褐色为主,被毛致密,雄性面部棕黑色,头顶及耳白色,下颌,颈部下方,腹部及四肢内侧毛色浅。 藏羚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也是列入《植种国际濒危野生动物**公约》中严禁**的濒危动物。

外形特征形态:四肢匀称、强健。尾短小、端尖。

通体被毛丰厚绒密,毛形直。特殊性:每个鼻孔内还有1个小囊,其作用是为了帮助在空气稀薄的高原上进行呼吸。

毛色:雄羊头、颈、上部淡棕褐色,夏深而冬浅,腹部白色,额面和四条腿有醒目黑斑记,雌羊纯黄褐,腹部白色。角长:

成年雄性角长笔直,角尖微内弯,50-60厘米(雌性无角)寿命:雄性一般不超过8岁,雌性一般不超过12岁。人工饲养可达将近10年。

肩高:80-85厘米(雄)70-75厘米(雌)体重:35-45千克(雄) 24-35千克(雌)生活习性蔵羚羊集成十几到上千只不等的种群,生活在海拔4300米到5100米(最低3250米,最高5500米)的高山草原、草甸和高寒荒漠上,早晚觅食,善奔跑。

夏季雌性沿固定路线向北迁徙,6-7月产仔之后返回越冬地与雄羊合群,11-12月交配,每胎1仔。有少数种群不迁徙。

有人建议为了保护藏羚羊 组织力量消灭藏羚羊的天敌,这种做法可取吗? 其原因是

26楼:匿名用户

这种做法不可取。

如果藏羚羊的天敌全部被消灭了,那藏羚羊就没有天敌,它的繁殖和生长就越来越多,最后就会成为灾害。

藏羚羊的跪拜阅读答案,藏羚羊的跪拜阅读答案。跪求!

1楼 匿名用户 因为老人的感动,忏悔,以及觉悟。 人与动物之间应该是相通的,和谐的,人与动物都有着共同而又神圣的惜子之情 慈悲之情和怜悯之情。 因为 不懂得 和 违背 是两个不同的层次,后果也是不一样的,但又同属于 懂得遵守 的对立面。 天下所有慈母的跪拜,包括动物在内,都是神圣的。 是对母性和人性...

藏羚羊的跪拜的原文急急急,求《藏羚羊的跪拜》原文

1楼 走马观青蛙 这是听来的一个 故事。故事发生的年代距今有好些年了,可是,我每次乘车穿过藏北无人区时总会不由自主地要想起这个故事的主人公 那只将母爱浓缩于深深一跪的藏羚羊。 那时候,枪杀 乱逮野生动物是不受法律惩罚的,就是在今天,可可西里的枪声仍然带来罪恶的余音低回在自然保护区巡视卫士们的脚步难以...

为什么捕杀藏羚羊,藏羚羊为什么会遭到大规模捕杀

1楼 匿名用户 藏羚羊历史纪录中,藏羚羊的数量曾达到百万只之多,但因国际市场对藏羚羊绒 沙图什披肩 的需求,使得它们在20世纪最后20年遭遇大量偷猎,数量急剧下降,现存种群数量约在7万至10万只 藏羚羊为什么会遭到大规模捕杀 2楼 我是一个麻瓜啊 因为人类的贪婪,金钱的欲望和国际市场对藏羚羊绒沙图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