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孢曲松的药性和用法用量,头孢曲松与甲硝唑用于静脉注射,消炎,连续一周,怎么用量

2020-11-30 21:09:20 字数 2425 阅读 4194

1楼:匿名用户

头孢曲松最大特点是长效,属于抗生素,

为第三代头孢菌素,抗菌效果强大,

对很多种细菌有杀灭作用。

对厌氧菌有效,对肝肾***较小。

【注意】但是如果能用青霉素的话,

最好还是别用头孢曲松。

经常用会加强身体对这种药的耐药性。

如果坚持要用。每天注射一次即可,方便实用。

【注意】:头孢曲松对绿脓杆菌耐药。

头孢曲松与甲硝唑用于静脉注射,消炎,连续一周,怎么用量

2楼:匿名用户

诊断呢?什么都没有,但一个消炎。没人能回答得了你的

头孢曲松钠的剂量用法

3楼:恩子

肌注,**1g/次,1次/日,1g溶于3.5ml利多卡因注射液(1%)中,供深部肌注(以1%利多卡因注射液溶解的该药禁用于静脉注射)。静注,**1g/次,1次/日,溶于注射用水10ml中,缓缓静注,一般需时2~4分钟。

静脉滴注,**2g/日,溶于生理盐水、5%或10%葡萄糖注射液或右旋糖酐注射液40ml中,约10~15分钟内滴入。儿童用药剂量,一般每24小时给药20mg~80mg/kg,分2次。

**淋病的**方案:**1次单剂肌注250mg即可。另外加口服多西环素0.1g/次,2次/日,共口服5~7天。

头孢曲松钠,如何合理使用抗菌类药物

4楼:齐鲁安替

首先不知道您是什么病症,除了一般必须使用抗生素的病症:如肺炎,手术后,平时的不建议使用抗生素

头孢曲松钠可以说是一代中的中流砥柱,不能不说解决了很多临床大问题,但是目前国内抗生素泛滥,曲松市面原料90%以上来自一个厂家,杂质控制不如国外,带来了诸多副反应,如大范围致敏,长期的滥用也导致了抗药性的剧增,所以需要根据具体病症看使用情况

5楼:绿茶70后

头孢曲松钠不宜与含钙离子的溶媒配伍

九岁孩子头孢曲松用量

6楼:匿名用户

1、受了挫折。他这个年龄有一种强烈的想自立、想“掌握”一些事情的愿望常常被大人或自己有限的能力所阻碍,因此要发泄;

2、很想表达情感、愿望和需要,但还不会用语言表达,而哭闹比他说的话要响亮得多,于是就哭闹;

3、对自己的行为不会控制,**对他说这个可以做,那个不可以做,他也试图“听话”,但控制不了,往往就会哭闹,甚至说:我就要,你别管我!

4、饿了、疲倦了、兴奋了、太寂寞了都会发脾气;

6、在生病期间,家长特殊对待,病好了,特殊对待取消了,但在他头脑中并没有取消,也会闹; 7、亲子性格不协调,如果父母亲是外向的、大方的,而孩子是安静的、害羞的,父母想把他们推向自己的样子,也可能使孩子发脾气。

对待发脾气没有灵丹妙药,这里提几个方法,可以减轻发脾气的强度。

1、千万保持冷静。发火的父母会使孩子更加发火。你不能失去理智,与事无补;

2、可以不给予理睬,还是做着自己的事,他看看,没有指望控制你了,会安静下来;

3、估计他可能饿了,累了,要帮助他解决这些问题;

4、分散注意力,忽然提出一个新的事情,要他和你一块儿干,他就会忘记发脾气的事。

6、讲话要平静、温和,这表示你能控制自己,对他安静下来有好处。

7、表示同情,比如他在发烧,又想到院子里玩,你不让他去,他发脾气了。这时你应该对他表示同情,并且找出平时收藏起来的玩具让他玩。这时他发脾气不是无理取闹;

8、在他发大脾气时,可抱紧他,这可以给他安慰,让他愤怒,重新控制自己;

9、对发脾气时乱摔东西、在地上打滚的孩子要严格制止,要注意安全,要保护他,椅子角、硬地板往往会使孩子受伤; 10、不要在他发脾气的时候和他理论,他一定听不进去,等事情过去了,他有一个好心情时,可以和他谈谈,这样效果会好。

11、当他表现了一点控制自己的能力时,就要有针对性地表扬,比如本来他发脾气时要扔东西,这回虽然发了脾气,但没有扔东西,应该表扬他。

头孢曲松纳1g每天4支最多打几天

7楼:无情老道长

【适应症】为对此药敏感的致病菌引起的感染,如:脓毒血症,脑膜炎,腹部感染(腹膜炎、胆道及胃肠道感染),骨、关节、软组织,**及伤口,免疫机制低下病人之感染,肾脏及泌尿道感染,呼吸道感染,尤其是肺炎、耳鼻喉感染,生殖系统感染,包括淋病,术前预防感染等。

【用法用量】**常用量 肌内或静脉滴注,每24小时1~2g或每12小时0.5~1g。最高剂量一日4g。疗程7~14日。

8楼:候煜逄采

上海先锋的沈阳卖3元一支

头孢曲松钠一次用量5g会怎样吗?急!!!

9楼:匿名用户

的确是超量了。看你用的是大人还是小孩。大人的话问题不大。小孩的话如果用了,也没啥招。毕竟已经进入血液循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