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菩萨有什么禁忌,捡到观音菩萨好不好

2020-11-18 11:04:16 字数 5408 阅读 5805

1楼:明紫

那是邪灵,你不要触碰也不要信,你应该只信耶稣**一位是人的救主!真神是最忌讳邪灵的!

捡到观音菩萨好不好

2楼:超级蓝水海军

不存在好不好,不预兆什么,也没有任何神秘性在里面。

捡到了佛菩萨像,可以洗干净,供在家中,如果在家中供养不方便,就用纸包起来,放在家中干净处。

另外,我和你讲一下相关的佛法吧,佛法告诉我们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我们此时此刻所受的苦,都是前世今生的恶业所致,我们此时此刻享受到的快乐,都是前世今生善业的成熟。是自己作的善,让我们达成心愿,让我们快乐,是自己作的恶,让我们诸事不顺,让我们痛苦。这是快乐和痛苦的根本原因,也是吉兆与凶兆的根本原因。

所以,你如果想改运获福,就要遵守佛菩萨对我们的教导,诸恶莫作,众善奉行,你能改正过失,并行善积德,佛菩萨知道了,会非常高兴,你也因此会有很好的福报的。

在行善积德中,很容易被我们忽视的,就是孝顺父母,古人言:在家敬父母,何必远烧香。父母是我们最大的福田。

孝顺父母很能为我们积福改运,而不孝,则会折损我们的好运。孔子说过,孝顺父母最难的是“色难”,就是难以对父母和颜悦色,所以我们要对父母以柔心对待,讲话轻声细语,语气不要凶。

3楼:a燕双鹰

没有任何好与不好,如果知道失主最好归还。佛法不是迷信。

捡到一只菩萨有什么危害?

4楼:刘小刀

我觉得没有什么危害,既然遇到了就是缘分。

关于观音菩萨,有几个问题,需要**一下。

第一,民间普遍认为的,观音菩萨是个神仙般的人物,神通广大,救苦救难,这个是个拟人的形象。很多人来求各种事情,好比说我们跟上级说,你给我涨工资。这个观念也有问题。

第二,后来又发展出来,比如现在的人间佛教,就说了,观音菩萨不是木头,不是石头,石头木头只是个表法,而是每个人,你们发菩萨心,做善事,你们就是观音菩萨。

观音菩萨要怎么定义。我暂且定为:观音菩萨就是一种慈悲的能量。

所以他没有形象,自然可以是男的,也可以是女的。这个能量是万能的,只要获得他。你就得有求必应,可以显现神通,可以三十二应,可以解除八难,去除三毒。

但首先前提是,你要如何获得他。

或者可以定义为,人的慈悲发展到无限,到最高境界时,他就是观世音菩萨。观音菩萨就是把慈悲发展到无限。因为慈悲到了无限,他才能起妙用。

能做善事,只代表具足了观音菩萨的一种特质。好比说,你是水,观音菩萨也是水,但观音菩萨是大海的水,可以藏龙,就是起妙用。但你是碗里的水,还不能起妙用。

什么时候修成慈悲如大海时,就能起妙用。好比祖师大德,他想要建寺,弘法利生,大众都支持,这不是神通妙用吗?

这样子就能解释,和观音感应,首先内心要很善良,很慈悲,这样子比较接近观音菩萨。然后把慈悲真正修出来,这时就真的有神通,有求必应。大家看大悲咒,就是悲心到极致时,他就起妙用,世间和出世间,都一定满愿。

要知道,观音菩萨不会骗人,只是我们自己还没有把悲心发起来。观音菩萨纵然有千般神通,也救不了你。所以人先自救时,菩萨一定提拨一把。

你放心,人有三分修行,菩萨会帮助七分。因为观音菩萨慈悲。

5楼:法藏

没有危害!,,缘份!,,福份!

6楼:兴庆兴庆

我的天,赶快扔了,不详之物,一沾上比外国人弄的鸦片还可怕

庙里接菩萨有什么禁忌

7楼:匿名用户

1、不能在庙里吃荤,2、必须按照庙里的安排住宿,若带家眷,不能跟家眷住在一起

3、每天要向功德箱里边投一点钱(因为自己用了庙里的水电,所以随你自己掂量应该投多少)

4、不论与谁单独在自己房间谈话,房门必须打开,三个人以上可以不必5、按照寺院的作息时间,该睡觉就必须熄灯,该起床就马上起床,一切以打板为号令

6、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自有**善神护佑,一切吉祥

8楼:匿名用户

首先要沐浴更衣。

斋戒三天。

焚香祷告,请菩萨驾临。

配带观音菩萨 有什么禁忌

9楼:8万4千法门

不要听民间传说随意佩戴佛菩萨像,那是非常不恭敬,佛菩萨是要安放在上位恭敬诚心供奉的,真想保佑自己平安,就要止恶行善,依教奉行。

既然信佛,就要按佛经和祖师大德的讲解来,不要乱听乱学,佛教也没有本命佛的说法。

前三日接到《歧路指归》二本,见后附之徽章,颇不谓然。**二年(编注:1913年)北京法源寺道阶法师做佛诞纪念会,以释迦佛像为徽章,光绝不知其事。

事后道阶来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亵渎。至十二年(编注:1923年)仍复如是。

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作俑之罪,始于道阶。道阶尚能讲经,而于恭敬尊重,完全不讲,亦可叹也。

彼会中所来之一切人员,各须身佩一徽章。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则彼此折福。

然现在由道阶提倡,已成通规。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过爱,不能不为一说耳。(《印光法师文钞·三编·卷二·复邬崇音居士书》)

再录一代大德李炳南老居士的开示:

现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制佛像、观音像挂件为护身符,不仅不戴在衣服外,还紧贴**,入厕不摘,洗澡也不摘,亵渎之罪绝非浅浅!还妄想依此植福消灾,岂有如愿之理?!更有传言所谓‘男戴观音女戴佛’之说!

印光大师乃大势至菩萨化身,于此弊端之始就极陈其过,鉴于此流弊之泛滥,特录大士之法语示众!唯愿大众惜福,莫遭罪业!(所引即为印祖《复邬崇音居士书》)

10楼:王翠芳

如果非要佩戴观音菩萨,晚上休息时,洗澡时摘下来,不要放在夫妻卧室。其实可以不戴,佩戴观音菩萨对菩萨不尊重

请观音菩萨有什么禁忌

11楼:匿名用户

南无阿弥陀佛

菩萨喜欢清

净的地方所以按照你的条件决定。

如果可以做佛堂间的,弄一间小佛堂。

如果没有,那么放清净的地方,实在没地方的就放小孩子的房间。或者阳台用金丝绒围起来亦可。

请的菩萨要在大寺庙里开光的,请到家,给菩萨沐浴,准备专门的干净脸盆,花露水,毛巾,专用的水壶,烧水后等有点凉了就可以给菩萨沐浴,最好2个人,一个捧着,一个擦,同时和菩萨沟通,比如保佑我们一家平平安安之类。接着恭请菩萨上座。垫好黄色的布,带莲花的最好。

其他还需要唱歌机,能供养鲜花的就供养,每天早上三杯净茶/水,12点前收掉,心要诚,才可以和菩萨感应。

通过开光,请回家,上座一系列的过程,你把菩萨当自家的亲人,菩萨就把你当自家的亲人,

接着如果你要念经的不能吃,葱,蒜,韭菜,等刺激性气味的。能吃十斋的就十斋,长素的长素这个随缘。如果有时间就可以看看印光大师,虚云老和尚,宣化上人等大师的开示。

如虚云和尚年谱。百年虚云,印光大师文钞

祝二六时钟常吉祥!

供奉观音菩萨在家中有何禁忌

12楼:匿名用户

在家居士如何设佛坛? 圣严 法师回答如下: 1.

这要看各人的情况而定。如果住处很小,或者住于公家宿舍,与同事、同学等共住一室以及同住一栋房子,当然有所不便,那只有在定时课诵之际,暂以佛经代表佛像,置于相当的位置,不必设置香炉、烛台,也不必供水、供花、烧香,仅于课诵前后,问讯、礼拜,以表示虔诚、恭敬即可。倘若同住的室友和舍友,大家都信佛,当然可以设置共同的佛坛或佛堂;如果仅是自己一人虔诚学佛,则不可由于表现特殊,强设佛坛,而招惹大众的怨愤。

2.如果全家之中,仅自己一人学佛,也当比照住于公家宿舍的办法,否则会引起家庭的口角。不要由于学佛,而使家人对佛教产生恶感、嗔嫌。

如果全家信佛、学佛,或者你是家长,或夫妇共同学佛,而家中尚有裕余的空间或裕余的房间,最好能够设置佛坛或佛堂。

如果设置佛坛,应该选择客厅的正位,也就是主人所坐位置的方向,佛像背后不可临窗,应当面对门窗,阳光充足,使人进门便可一目了然。佛坛是家庭的中心,要能产生安定力和安全感的作用。至于地理师所定的方位可以作为参考,但也不必拘泥、迷信。

只要不把佛像面对厕所、炉灶或直接面对自己的卧床就好。在设立佛堂时,应选择一间静室,不是小孩、猫狗嬉戏出入之处;也不是会客、谈笑、宴饮之处,而只是用于礼诵、禅修,不作其他用途。

3.如果家中原供有关公、妈祖、土地、祖先等神像、神主牌时,不可由于信佛、学佛而把他们立即废除,应该逐步进行。先将佛菩萨圣像安于正位,其他神像祖牌置于两旁,不必另设香案、烛台。

因为一切善神、祖先都会护持三宝且亲近三宝,供设佛菩萨圣像之后,他们也能成为三宝**,得到佛法的利益。等到下次迁移佛坛和佛堂之时,便可把原先的神像视为古物而予以保藏。

至于祖牌可以移置于寺院的往生堂,家中并不需供奉。如果仍要供奉,则可置于佛像之下首或另移他处,改以较佛坛为小的祖坛,单独供奉。例如寺院规模较大者,都会另设有往生堂,专供往生牌;寺院规模较小者,即以大殿佛坛的两侧供置长生牌和往生牌。

如此,既能对祖先表示慎终追远的孝思,也能显出对佛菩萨的崇高信仰,而此崇高信仰有别于慎终追远的孝思。

4.家庭供奉佛菩萨圣像,不需太多、太杂、太乱。可以一佛代表万佛,以一菩萨代表一切佛菩萨。

一般的家庭多半是供奉观音菩萨、释迦牟尼佛、阿弥陀佛、药师佛,任择其一即可。如果已经有了佛与菩萨的圣像,则置佛像在正中或后上方,菩萨像在两侧或在前下方,务必要使佛突出,以显其尊贵。圣像的大小尺寸,应该和佛坛、佛堂的空间位置比例相称,不可太大或太小。

如果圣像很小,且是以七宝所成,则可以雕刻多重的佛龛来衬托出佛像的伟大。 5.请购了佛菩萨的圣像之后,一般人大多崇尚举行开光仪式。

以佛教的观点而言,开光仪式并不一定是必须之举。因为佛菩萨像只是用来当作修行的工具,佛菩萨的感应遍在,而以圣像作为致敬的物件,若无圣像,便无可作为礼拜、供养和恭敬的物件。通过类此的修行后,便能得到修行的利益和佛菩萨的感应;但最重要的是在于信心、虔敬心、恭敬心的感发,不在于圣像本身。

所以,圣像是否开光并不重要。

在释迦世尊住世的时候,因为佛去忉利天为母说法三个月,人间的**们思念佛院,所以,为其塑了像来供养,其中也没有见到有关开光的记载。至后世,乃以经、像、法物、塔、寺等,代表着佛的住世、化世。不过隆重的仪式能使更多人起敬生信,所以后来渐渐地有了各种各样的供养仪式,而开光就是其中的仪式之一。

因此,迄今,各寺院若新塑佛像,也都集合信众举行开光仪式。这犹如学校开学、公司行号开幕、建筑物落成时所举行的开幕剪彩等仪式一般,是为了慎重地向大众宣告,所以举行仪式。 至于个人在家庭供养佛菩萨的圣像时,并不需要昭告社会大众,所以也不一定需要举行开光仪式,只要以虔诚心、恭敬心将圣像安置供奉,然后以香、花、水果等供品供养,日日不辍,使其保持新鲜、整齐、清洁,就能显出圣像所在的神圣气氛,藉此以引发修行者的道心。

5.为了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所燃的香,以精细、清香为原则,家庭佛堂一次以一炷香为宜,不要大把地燃烧香烛,以免造成室内空气的混浊。香类以自然的檀香、沉香为佳品,不宜用化学香料或动物香料调制的线香、棒香。

现代家庭的佛堂,可以电灯代替蜡烛,且应常常清理供桌、香炉、烛台,换新供品,至少该保持没有灰尘或枯萎腐烂的花果食物。每天最好应该有定时的早晚课诵,至少早晚也须烧香、供水。外出之前,到家之时,也当先在佛前礼拜,以表示感谢、恭敬、系念之心。

梦见捡到铜钱及看到棺材,梦见棺材里有铜钱好不好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吉梦。棺材者,升官发财也。这个梦预示着,你的运气要好转。 梦见棺材里有铜钱好不好 2楼 墨子驴大人 棺材本就有升官发财之意,又有铜钱,楼主这梦全都梦到钱上去了 3楼 匿名用户 是个挺好的,梦见光彩他就是发财的意思, 梦见从棺材里找到一枚铜钱是什么意思 4楼 阳光小闪闪 亲,您别...

梦见别人丢了衣服捡到好不好,梦见自己的衣服丢了,又捡到别人的一件。请问是什么意思

1楼 摩鬼吹燈 你要有梦寐以求的心上人了呵呵好事 2楼 秦小菜一碟 不要在呼梦见什么,这只不过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想,没什么好不好。 梦见自己的衣服丢了,又捡到别人的一件。请问是什么意思 3楼 度大爷 衣服主和睦 穿不同衣服是为了让自己在不同场合显得得体,衣服在中意味着和睦。 梦见干净衣服,意味着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