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家长的一封信,具体要写些什么,给家长的一封信怎么写

2020-11-30 17:26:02 字数 4745 阅读 5489

1楼:匿名用户

敬语+对方名字+称谓:问候语!

正文祝福语

此致敬礼!

自己的谦称/称谓:自己的名字

年、月、日

至于正文你可以写你想对家长说的话或者做的事情,也可以写你在学校发生的趣事以及你将来的目标。

给家长的一封信怎么写

2楼:隐远翠绸

敬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

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我校初三年级召开了家长会,你们的到来无异于一缕阳光,暖暖地照在我的心上,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和培养。

腊梅花开的季节,我呱呱坠地,你们把我带到这五彩缤纷的世界。从此,你们把所有的爱都倾注在我一个人身上,从此,我就是你们生命的全部。我的生命是你们赋予的,我优越的读书条件是你们提供的,我万分感激你们。

女儿现在真的长大了,我知道,我有时的鲁莽伤了你们的心,也知道你们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只是以前生在福中不知福。而今,通过在伊山二中近三年的学习和生活,我学会了竞争,学会了理解,学会了感恩。

我也知道,你们一直担心我的身体状况,是啊,哪个父母不关心自己的子女呢?现在,在家里有你们的精心呵护,在学校有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我的身体比以前好多了。在语文课上,我积极投入到语文学习活动中去。

你们也知道我从小就热爱语文课,在这儿,我的能力得到了培养和进一步发展,经常在演讲比赛场上看到我的身影。记得在去年的校演讲比赛中我幸运地得了第一名,这给了我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提供了一个发展的舞台,我真的很为自己感到庆幸。

我的学习成绩现在也有了提高,各科发展比较平衡。我的行为习惯、思想素质也有了大幅度提高,思考问题时不再像以前那么片面、主观,而是学会了理解和宽容。现在我结识了许多朋友,友谊让我在得意时懂得行事分寸,在失意时懂得奋进向前,相信你们也一定会为我高兴吧!

你们还记得我曾经和你们说过一个关于我朋友的故事吧,他让我懂得了能够学习的可贵,尤其是在这儿。

曾经,老师给我们算了一笔帐,一笔你们供养我长大需要的费用帐。当时,看到那巨额数字,我不以为然,认为是老师胡诌的。然而后来我亲自算过,再次看到那个巨额数字我不禁有的茫然和感叹了,我知道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和我一样有好的学习环境、有精业的老师和深爱我的父母,有了这些,我真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在伊山二中学习的这些日子了,我改变了许多。通过学习,我明确了自己前进的目标,找到了自己未来寻找的梦想。记得以前你们常常说我意志不坚定,对吧!

而现在,我有了自己的思维和主张,不再是以前那个盲目跟随了小孩子。我很感谢你们在这方面对我的支持,你们适当地给我一个独立的空间,毕竟总有一天我必须离开你们,到生活的大海中去体验,所以我迫切地想请你们提前给我自己这样一个机会。相信你们一定还会支持我的,对不对?

相信女儿的能力!

祝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天天开心!也请你们祝愿你们的女儿顺利完成你们的愿望吧!

此致敬礼!

女儿:徐娇娇

二00六年十月二十日

3楼:匿名用户

下面这篇是范文,你参考一下。其实就是把心里一直想对父母说的话说出来,写在一张纸上,就是给家长的一封信了。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提起手中重若千斤的笔,怀着矛盾的心情,我写下了这封信,女儿有许多心里话要向你们诉说。

十几年来, 你们含辛茹苦地养育了我,视我为掌上明珠,使我尽享家庭的亲情和温暖,比起那些没有家庭和温暖的孩子,我更觉得自己是个幸运儿,是你们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呵护,那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都深深铭记在心里,是你们编织了我丰富多彩的生活,你们是我最亲的人------当我们生病的时候,你们无微不至的呵护我们,带我们去看病,给我们喂药,帮我们保暖,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意恐迟迟归”,一定会换来我们的“抱得三春晖”。

我知道,你们也有“望子成龙,望女成风”的心愿。当今社会竞争激烈,只有具备很强实力的人,才能够走上工作的岗位,因而你们对我要求严格,甚至会超出我的接受能力,但是我清楚的知道,这是出于你们对我的爱,并且我也很努力地在做,唯恐惹你们生气。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有了自己的思想和为人处世的方法,由于年龄的差异,是我们好多意见上出现了分歧,是我们亲密的距离越来越远,每次冲动之后冷静下来,我就十分后悔,不应该这样使你们伤心,生气,同时也无法原谅自己,更不知该如何面对你们,静思时我会想起你们的辛苦,爸爸除了在学校工作,还的做家务,还的做农活,而妈妈因为常年劳累已衰老了许多,想到这些我的眼泪便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

最后祝爸爸,妈妈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首先,我要给你们鞠一躬,以感谢你们日日夜夜夜夜为我们的操劳,你不知道,看到你们额头的皱纹,鬓角的白发,我的心都碎了,这些都是因为对我们那无私的付出最好的见证,请允许我代表 大家向您说一声谢谢!

但是有时候,稚嫩的我们是那么的不听话,明明知道你们是为我们好,但却总是不听你们的劝告,一意孤行,甚至专门和你们唱反调,借这个机会我先对你们说一声对不起,然后给您解释一下,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我们虽然年龄不是很大,但在内心的要强让我们总把自己当成大人一样看待,希望在任何地方都得到一份尊重,一份理解,在我们自己的圈子里我们是这样做的,因为每个孩子的想法都一样,所以就养成了一重“独立”的习惯,回到家里后,我们在您眼里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你们任何事情都为我们安排的妥妥当当,但您不知道,我们是多么的渴望能够让自己独立处理些事情呀!你是否知道温室里的花朵最容易衰败吗?

而且有时候您根本都不愿意花费一些时间和精力和我聊天,平等的聊天,您知道我们是多么渴望这样的机会吗?但是您忽略了,正是由于您的忽略,让我们之间的隔阂越来越多,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名名知道是错却非要去做的原因。

可能我今天说的话有些激动,但这不是我们的抱怨,只是我们的请求,因为我们知道,爸爸妈妈都是爱我们的,我们不想再错下去,所以希望通过这个机会来和您交流一下我们的想法,更希望您能帮我们改正这个错误。

最后祝爸爸,妈妈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致家长的一封信怎么写?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4楼:匿名用户

致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家长,各位同学:

建设清洁、优美、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追求,也是我们共同的义务和责任,需用你我他的关怀、支持与参与。按照市委、市**关于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总体部署和要求,目前,我市已全国拉开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村社、进景区”的“七进”活动。为此,我们学校发出倡议:

作为学生,要做“进学校”活动的践行者,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开展校园环境治理,创建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校园:我们会利用课堂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教育力度:通过“小手拉大手”我们学生通过自己向家长、同学、朋友等的宣传主题教育活动,带动你的家庭及社会参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实现“培养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标。

作为市民,要做“进社区”活动的践行者,积极行动起来,投身社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宣传、卫生文明家庭评选、社区共驻共建、社区环境治理志愿者服务等活动,营造社区、家庭共树文明新风的氛围。

作为家庭成员,要做“进家庭”活动的践行者,要在家庭中积极开展卫生清洁活动,自学接受和养成文明健康、节约环保的生活方式,树立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使家庭环境明显改善。同时,家庭成员要互相提醒、互相激励,在社会生活中,自学地讲文明、讲礼貌人人有责。因为你的一份努力,都会让我们的城乡离文明更近:

你的每一份辛劳,都会为我们的城乡增光增采;你的每一份付出,都会为我们的城乡点缀亮色;你的每一份热情都会激起更多的人的文明情操;你的每一分贡献,都会凝聚更多的人的责任意识。让我们携起手来,以自觉的意识、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让天更蓝、水更轻、花更红、叶更绿、家更美,为制造的工作、生活环境,为共建现代文明进步的美好新德阳作出自己我们应有的贡献。

给父母写一封信,你会写些什么?

5楼:魏启

以下就是我想写给我父母的内容。

1、该承担的责任我会承担起来,赡养父母,孝敬父母这是责任;生儿育女,这是个人选择,谁都不该强迫谁去做这个事情。无论是你们还是我未来的家人,都不该也不能以此强迫我,如果实在无法调和,那我只能选择离开。

2、每个人都应该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而不被他人所累,能够过好自己的生活已经很不容易,不要为子女的幸福操心,不要把担心都系在子女的身上,那样你一辈子都没法过自己的生活。

3、别人的眼光既重要也不重要,重要是因为有时别人是一面镜子可以照到自己的不足。不重要是因为有些人总是喜欢拿别人的不足或者短处去嘲讽以此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不能因为别人的一句话就自我伤害。

无论别人怎么看待你的事情,只要你觉得对的,不违反法律的就去做。

除此之外,不要为了我攒钱,不要总想着我还没有房子车子,我有足够能力的时候这些我会自己去买,在还没有能力的时候说明我还需要继续努力。

你们之前计划给我的嫁妆钱,你们觉得因此亏欠了我的补偿,我都拒绝,这是我愿意做的,当然我也很感谢我的另一半愿意为此做出牺牲,我很感激,但我不希望被道德绑架。

4、读书的意义是看更大的世界,让自己的世界更宽阔,不再囿于一方天地,更不是辗转于无关紧要的琐事,所以我很感激你们花那么长的时间和精力去培养我,让我接受好的教育,让我在教育资源丰硕的大学读书读研。

当然每个人的追求不同,有些人因为孩子而感到快乐,有些人因为有钱快乐,我希望你们能够找到自己的快乐,无论是谁都不该用道德去绑架别人而让自己更快乐。当然我会尽可能帮助你们去快乐,但是前提是我不会牺牲我自己,越过我自己的底线。

5、做过的事情无论对错,我都会承担应有的结果,无论好坏。我也有懵懂无知的时候,也有失误的时候,但我不会去抱怨这个事情,我接受我自己的选择。所以你们不要为此而担心我被这个世界伤害,或者担心我在外面受伤,要知道我已经羽翼丰满,只待历练。

愿往后余生,你们能够顺遂无忧!

6楼:匿名用户

爸爸妈妈不要不舍得花钱,钱赚了就是要花的,也不要担心我,我会好好的,你们健康才是我最大的幸福。

7楼:花无缺

会写一些心里话,让父母宽心的话,让他们不要操心挂念,好好保重身体等等内容。

寒假致家长一封信家长的话怎么写,小学生致家长的一封信家长的话怎么写

1楼 用户名用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今年的寒假紧随着风雪寒潮开始了 但我们坚信 家长的亲情一定会让孩子倍感温暖温馨 为了让孩子在家过一个平安 健康 充实 快乐的寒假 我们特向各位家长提出以下建议 希望所有家长都能密切关心孩子的寒假生活 用亲情呵护孩子成长 一 注意交通安全 教育孩子要严格遵守交通规...

女人给情人的一封信作文,一个女人给情人的一封信作文

1楼 桃红柳绿 看着你每天为了事业而辛劳 怎么都不忍心去相信你会有一天要为了我放弃你所拥有的现在 我想只有放弃你 才是我们最好的选择 放弃你 给我们彼此一条生路 这样的相处 我们要承受的东西真的太多 太多 我是在拆散别人的家庭 当这样的罪恶感袭来之时让我彻夜难眠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我总是莫名的从...

给西部建设者的一封信,给西部建设者的一封信100字

1楼 匿名用户 敬爱的西部建设者 你们好! 你们在高寒缺氧,自然环境恶劣,生态环境脆弱,施工条件异常艰苦的情况下,以智慧和力量克服了一个个世界级的难题,终于将火风山隧道贯通。你们在这么艰苦的情况下,不仅没有退缩,反而勇往直前,用自己的毅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青藏铁路 青藏公路等地方都留下了您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