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西方是什么意思,西方国家是什么意思

2020-11-30 15:01:56 字数 6215 阅读 9239

1楼:fly划过的星空

西方国家,是指西方意识形态占主流的国家。在不同的场合和不同的时间有着不同的定义。但一般而言,它是指西欧,北欧,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及部分南欧国家,如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

统治血统为白人,有时也包括东欧、拉丁美洲、土耳其和以色列,因为这些国家的文化一脉相承。

西方国家是什么意思

2楼:金果

意思是指欧洲和美洲的非共产主义国家。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出现了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和美国为首的“资本主义阵营”的两极对峙格局和冷战,通常把二者的“关系”叫做东西方“关系”。

虽然“阵营”已不复存在,但“西方国家”一词依然沿用。除了传统的东西方国家划分以外,俄罗斯和日本是比较特殊的两个大国,两国在国民性上的相似。

都有一种游离于西方世界之外的区别感。虽然俄罗斯在种族,文化,地理上属于西方,但是因为其政治制度和国力等原因,所以一直没有得到西方国家的认同。

日本虽然在阵营上联合西方集团,卷入东西方这个关系,集团的概念。但地理、文化、种族上属于东方(东亚),经常被人们认为是东方国家。

3楼:匿名用户

人们常说的东西方国家划分有三个标准:地理位置、文化背景和政治体制。若只考虑地理位置,英法美等处于西半球的国家可称为西方国家;若从文化背景上讲,西方国家多信奉**教;从政治体制上讲,西方国家实行成熟的民主制度。

但是受冷战结束以及全球化的影响,目前对东西方国家划分的界线也逐渐模糊。

除了传统的东西方国家划分以外,俄罗斯和日本是比较特殊的两个大国,虽然俄罗斯在文化背景上属于西方文化的分支,但是因为其政治制度原因,所以一直没有得到西方国家的认同。日本在地理上虽然属于东方,但是因为政治上实行西方资本主义政治制度,所以日本一般被认为是西方国家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人们统称社会主义国家和资本主义国家为“社会主义阵营”和“资本主义阵营”,通常把二者的关系成为东、西方关系。现在,虽然“阵营”已不复存在,但“西方国家”一词依然沿用。近几年来,每年举行的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七国首脑经济会议,经常也被称为“西方七国首脑会议”。

4楼:匿名用户

就是按照地理位置来分配的,西方国家主要就是指西欧各国还有美国等发达国家。俄罗斯虽然在地理位置上大部分都在亚洲,按道理说应该是东方国家,但是俄罗斯的文化祖先是来自东欧的,另外,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在欧洲,所以俄罗斯是西方国家,日本我觉得是一个地道的东方国家,不论是文化方面还是人种人民生活习惯等方面都是东方国家,只是近代资本主义改革,跻身与发达国家行列,被人们认为是西方国家,但是,日本是东方国家这个概念是谁也抹杀不掉的,日本现在也在重返东方。没错,日本就是一个东方国家!

5楼:匿名用户

指西方发达国家 因为在美国没崛起前主要的发达国家都在欧洲 而欧洲在中国西方 所以就习惯把发达国家称为西方国家

6楼:匿名用户

简单说,就是发达国家

中西方是什么意思

7楼:焱小小小小彧

西方,普遍指位于西半球、北半球的国家。指欧洲全境、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中方:泛指东亚地区

666在西方国家有什么意思

8楼:※淡茗

在西方,666指魔鬼,撒旦和灵数,是不吉利的象征。圣经中用三个“6”连写表示恶魔的符号,代表以撒单为首的**势力。也有说法是“6”表示不完美的意思,因为上帝用7天创造了世界,所以666在西方是忌讳的数字。

9楼:机智的煎饼

《新约.启示录》中有关于“六六六”的说法。据说世界末日到来之前,魔鬼将在人间猖獗横行,形象是一只怪兽,凶猛无比。

《启示录》记载:“在这里有智慧。凡又聪明的,可以计算兽的数目,因为这是人的数目,他的数目是六百六十六只。

”后来,“兽数六六六”就演化成魔鬼的象征,是个凶兆。

“六”是一个有趣的数字。上帝在六天里创造世界后,“第七天就安息了”。圣奥古斯丁认为“六”含义非同寻常,因为它是头三个数字(一,二,三)之和。

福音书中描写的六次宽恕构成了**教传统中与六有关的少数几个象征系列之一。一个包括“六”的重要视觉标志是由两个等边三角形反向叠成的六角星,即大卫之盾(犹太人的标记)。

6是5与7之间的自然数。是阿拉伯数字,是自然数字中的一员。在中国,6象征着和谐、吉利、关爱、孕育等,在传统文化中极受重视。

6是物质世界的宇宙数字,因此古埃及人选择这个数字来代表时间和空间。在《易经》中6代表阴爻。6的罗马数字是vi。

10楼:匿名用户

666是**教中的恶魔数字。

如果把666这数字转换成罗马数字, 将会变成:

i =1

v =5

x = 10

l = 50

c = 100

d = 500

m = 1000

vicarius = 5+1+100+1+5( the u in roman letter is v)

filii = 50+3

dei = 500+1

total = 5+1+100+1+5+50+3+500+1 = 666

在拉丁文中, "vicarius filii dei"这个字有写在教宗的帽子上, 源起于天主教. 法国友人的说法是" the one who in this world wants to play god", 也就是在这世界上却想扮演上帝角色的人, 就是指撒旦.

因此三个连写的6在圣经里是魔鬼的代号

另外要解释一下666的含义和由来。在启示录13:18节中有这样的描述,指出反**教的人具有一个特殊的数码,那就是666,而同一节中还在提出对圣人的挑战:

希望有人能够算出野兽的数码值。

在人类社会的历史上,曾经有过往奴隶身上打上印记的事例,这些印记用来表明他们的属主。那时候的国王也具有书写官方文书所需要的印信。而圣经中预言666的数码如果没有出现在这些反**教徒的右手或者前额上,野兽就将剥夺他们进行买卖的权利。

那么666到底代表了什么呢?有一种解释从两个可能的角度进行了阐述:

╁1、文字意义上的解释。666可能是从那些反**教徒的名字上转换过来后的数字。**教徒们进行了许多虔诚的推算,从不同种族的语言如希腊语,罗马语,英语,拉丁文等来用各种方法推算其换算后的数字值是否为666。

需要说明的是,其中许多推算是很牵强的,比如罗马教皇,他们使用了一种很狡猾的方法来得到666这个结果。但实际上连**教徒中的好多人也认为很牵强。另外还有一点很有意思的是,鼎鼎大名的比尔盖茨竟然被推认为英语名中最像是666的一个。

不知道这位计算器业的超级富豪是不是真的是「野兽」的代言人。而且美国名字的一个简称(us of america)竟然也被推算出对应数码是666,不知道这个很崇尚**教的国家是否真的会第一个成为圣经中说的那样野兽的仆人。

╁2、符号学或者精神含义上的解释:在圣经中,6一直被认为是一个不理想和不完美的数字,所以3个6连在一起,象征着反**教者无论是在宗教信仰、政治制度还是社会性上都不完美,从而突出他们的失败和**。

之所以认为6是不完美的数字,是因为圣经中对7的赞赏。上帝在7日内创造了世界,一个礼拜有7天,启示录一共有27本等等。所以7代表着完美,6不足7,就经常被用来形容人与上帝或耶稣等神灵相比时的不完美性(2个胳膊,2条腿,1个头,1个身体)。

相对的8则代表了超级完美,这里需要提及的是对人名的推算中,jesus(耶稣)的名字对应的数字正是888。

从这些推算中,能够清楚地看出不同信仰之间的一些差别。很明显的,在东方民族中,6一般是一个很吉利的数字,常有六六大顺之说。但是在圣经中,666却成为了人间至恶的象征。

从**教徒的各种方式的推算中,可以看出许多东西还是很牵强的,但是对于信奉者来说,这种「证据」的说服力却是巨大的。几千年来宗教积累产生的影响力不可低估,正如同古老中国的文化传统仍然在现代的东方有着旺盛生命力一样。

"666"一词在圣经启示录中暗指****教徒的罗马暴君尼禄,而后扩大泛指恶魔、撒旦和反**教者。666这个数字最初是在圣经中记载, 启示录13:18中写着:

"this calls for wisdom. if anyone has insight,

let him calculate the number of the beast,

for it is man’s number. his number is 666"

("在这里有智能:凡有聪明的,可以算计兽的数目;

因为这是人的数目,他的数目是六六六")

为什么是666呢? 因为七是神圣、祝福、圆满、完全的

意思, 而缺一后重复三次, 表示极不完全的意思。

首次被众人称呼的是公元初年的**者罗马皇帝尼禄(caesar nero)。

尼禄的希伯来文名nrwn qsr, 依希伯来数字编码相加即得666。

666也可解释为君王崇拜(有如撒旦崇拜)和**政治威权。

另有人指出666其实是指尼禄之后的罗马皇帝多米田(domitian)。

自从公元初年以来, 666即被教徒视为魔兽的代号。

日后经由中世纪的恶魔恐慌年代,和近代的教派别陈和衍生出更

广泛的意义, 如恶魔及撒旦,末世时还包括反**教者(antichrist)。

╁ 3.圣经中所有提到666的段落 :

圣经的启示录第13章18节的文字

代表与上帝对立的恶魔标志

"在这里有智能。凡有聪明的、可以算计兽的数目.因为这是人的数目、他的数目是六百六十六。

this calls for wisdom. if anyone has insight, let him calculate the number of the beast, for it is man's number. his number is 666.

"但是要把第13章的1到17节一起看必较看得懂:

1我又看见一个兽从海中上来、有十角七头、在十角上戴着十个冠冕、七头上有亵渎的名号。

2我所看见的兽、形状像豹、脚像熊的脚、口像狮子的口.那龙将自己的能力、座位、和大权柄、都给了他。

3我看见兽的七头中、有一个似乎受了死伤.那死伤却医好了。全地的人、都希奇跟从那兽.

4又拜那龙、因为他将自己的权柄给了兽.也拜兽说、谁能比这兽、谁能与他交战呢。

5又赐给他说夸大亵渎话的口.又有权柄赐给他、可以任意而行四十二个月。

6兽就开口向 神说亵渎的话、亵渎 神的名、并他的帐幕、以及那些住在天上的。

7又任凭他与圣徒争战、并且得胜.也把权柄赐给他、制伏各族各民各方各国。

8凡住在地上、名字从创世以来、没有记在被杀之羔羊生命册上的人、都要拜他。

9凡有耳的、就应当听。

10掳掠人的必被掳掠.用刀杀人的、必被刀杀。圣徒的忍耐和信心、就是在此。

11我又看见另有一个兽从地中上来.有两角如同羊羔、说话好像龙。

12他在头一个兽面前、施行头一个兽所有的权柄.并且叫地和住在地上的人、拜那死伤医好的头一个兽。

13又行大奇事、甚至在人面前、叫火从天降在地上。

14他因赐给他权柄在兽面前能行奇事、就迷惑住在地上的人、说、要给那受刀伤还活着的兽作个像。

15又有权柄赐给他叫兽像有生气、并且能说话、又叫所有不拜兽像的人都被杀害。

16他又叫众人、无论大小贫富、自主的为奴的、都在右手上、或在额上、受一个印记。

17除了那受印记、有了兽名、或有兽名数目的、都不得作买卖。

18在这里有智能。凡有聪明的、可以算计兽的数目.因为这是人的数目、他的数目是六百六十六。

p.s.

666 数字恐惧症(hexakosioihexekontahexaphobia )——对数字666的害,而2006年的6月6日是本世纪的第6年的第6个月的第6天,会不会令人毛骨悚然吗?圣经上666意味着**。根据圣经启示录,以666号码可以辨识野兽和反**的人。

当圣经把数字的意义置于**时,人们还是会谨慎对待。

2003年6月5号,新墨西哥州将境内一段190里长的原名为666号高速公路—有人称之为”恶魔的公路”—重新编号,编为比较不是那么不吉祥的491号公路,科罗拉多州和犹他州立即跟进。**表示旧的编号吓跑游客。

里根在1989年从白宫搬到洛杉矶附近的贝勒尔市(bel-air)时就不要这个号码。所以把他的地址从666 号变为668号。

当cpu 制造商英特尔于1999年推出核心时脉速度为666.666mhz的pentium iii时,他们命名为“pentium iii 667”,而不按照惯例叫666:时脉速度为66.

666mhz的叫“486-66”、466.666mhz叫“celeron 466”、866.666mhz叫“pentium iii 866”。

有人认为666是破解名字的密码(即圣经密码)。最广为人知的方法是a=100、b=101,如此类推。希特勒的名字"hitler"加起来就等于666。

西方国家的666是什么意思,666在西方国家有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是指魔鬼出生的日子。 第一个6是指年份,例如06年。 第二个6是指月份,例如6月。 第三个6是指日期,例如6号。 666在西方国家有什么意思 2楼 淡茗 在西方,666指魔鬼,撒旦和灵数,是不吉利的象征。圣经中用三个 6 连写表示恶魔的符号,代表以撒单为首的 势力。也有说法是 6 表...

西方国家abc字母是什么文化

1楼 英文26个字母的由来 人们都知道,英文有26个字母。但这26个字母的来历,知道的人恐怕就不多了。原来,英文字母渊源于拉丁字母,拉丁字母渊源于希腊字母,而希腊字母则是由腓尼基字母演变而来的。 腓尼基是地中海东岸的文明古国,其地理位置大约相当于今天黎巴嫩和叙利亚的沿海一带。 腓尼基 是希腊人对这一...

西方人是什么意思

1楼 东莞恒荣机械 指的是欧美地区。为西方我们中国为东方 2楼 一般来说是指资本主义国家,从地理上来说,资本主义国家基本处于西方。 munist在西方人眼里什么意思? 3楼 寒窗百年仍未中 munist相对于capitalist,西方大多是capitali ,资本主义国家大多崇尚个人主义。 mu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