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房产过户要注意什么,厦门房产证过户需要哪些手续

2020-11-30 12:30:07 字数 5307 阅读 7417

1楼:钻诚投资担保****

房产过户手续的主要程序及注意事项:

一、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所需要的文件资料卖方所需文件:1、身份证明(外地户口需暂住证);2、房产证;3、网签的房屋买卖协议;4、税费缴纳证明。买方所需文件:

1、身份证明(外地户口需暂住证);2、网签的房屋买卖协议;3、税费缴纳证明。

二、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所需要的时间过户之后,房产即登记在买方名下,但领取房产证还需要等一段时间。这段时间根据不同办理机关,时间也不一样 ,一般在7个工作日左右,其中海淀区建委最快,只需一天时间,有些房屋需要到市建委办理土地证,则全部**时间需要40天左右。

三、本人不能到场办理过户手续的可以委托别人办理如果买卖双方的当事人不能到场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法律规定可以委托他人代为办理,卖方委托他人办理必须提供经过公证机关公证的委托书,买方可以手写一份委托书,写明委托权限和时间,可以不办理公证手续。

四、在建委办理了过户手续,却迟迟拿不到房产证怎么办?在极特殊情况下,买卖双方在建委正常办理了房产过户手续,但买方在规定的时间却领不到房产证,这时买方必须高度警惕,应当立即向发证机关问明情况。如果是因为发证机关需要完善手续修改数据,延迟一段时间发证,这种情况买方可以放心等待。

如果属于虚假交易、不能办理房产证的情况,应当立即采取司法手段切实保护自己的合法利益。实践中绝大多数延迟发证,是因为建委需要完善手续、修改数据。办理过户手续后不能领到房产证的情况极为罕见。

五、房产过户后由银行放款,不需要买方另行授权以贷款方式支付房款,银行放款的时间在办理房产过户之后。这样就可能出现这种局面,即一旦办完过户,银行又因故拒绝放款,房主将面房、钱两空的尴尬境地。事实上,这种情况是不会出现的,这是因为银行在房产过户后放款不需要买方签字授权,就可以将房款直接放至房主的账户内,银行在这里起到一种保障作用,保护买卖双方的利益。

银行放款有两种模式,一是依据过户资料(契税完税证明和领取房产证的通知)放款;二是依据抵押材料(他项权利证书)放款。第二种模式更快捷方便,但需要担保机构提供担保才能操作。

六、政策性住房如经济适用房和房改房**产房在办理过户手续时有一些限制性规定,不满足规定条件不能办理过户手续。买卖双方需要提前沟通情况,切实消除过户障碍,防止一切手续办完才发现不能办理过户,给双方带来巨大损失。

七、现行政策规定满两年的普通住房可以免营业税,满五年可以免所得税。有些当事人为节省一些费用,约定数年后再办理房产过户手续。这种做法危害极大,一旦出现纠纷,后悔莫及,不应提倡,不要因小失大。

当然如果买卖双方有深厚的亲友关系除外。

厦门房产证过户需要哪些手续

2楼:小幸运阴天快乐

过户手续:

(1)房地产转移登记申请表;

(2)申请人身份证明;

(3)房地产权利证书;

(4)有关行政机关的行政决定书,房地产买卖合同书,(按规定需公证的,应提交公证的房地产买卖合同书)或经公证的房地产赠与书,或经公证的房地产继承证明文件,或房地产交换协议书,或房地产分割协议书;

(5)已设定抵押权的,应提交抵押权人同意的书面文件;

(6)人民法院强制性转移的应提交生效的判决书、裁定书、调解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

(7)非法人企业、组织的房地产转移,应提交其产权部门同意转移的批准文件;

(8)行政划拨、减免地价的土地,应提交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和付清地价款证明;

(9)以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取得房地产的,应提交中标确认书、拍卖成交确认书、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书和付清地价款证明;

(10)属于**福利性商品房的应提交相关主管部门的批复;

(11)拆迁补偿的应提交拆迁补偿协议书;

(12)房地产共有人同意转移的意见书;

(13)收购或合并企业的,应提交有关部门的批准文件;

(14)国有企业之间或其他组织之间的房地产调拨的,应提交有关部门的批准文件;

(15)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规定的其他文件。

厦门房产抵押贷款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3楼:厦门达天下投资

短期房产质押贷款,属于民间借贷。近年来,用房产抵押贷款的民间借贷越来越多,因为这种方式,手续简单,当天申请基本上都可当天拿到钱。不过,民间借贷易引起纠纷。

那么,在用房产抵押发生民间借贷的时候,应注意哪些问题呢?

首先,在用房产抵押发生借贷的时候,不是要签订普通的借条,而是要签订标准的借贷合同。仅仅有借条,借条内容过于简单,及其容易产生纠纷,并且,一旦纠纷产生,当事人在法律上的举证也很困难;

其次用房产抵押发生民间借贷的时候,当事人必须到房管部门办理抵押合同登记手续。因为我们国家法律有规定,抵押合同自登记之日起才有效,而若是不办抵押登记,有可能导致抵押无效。

另外,对于按揭或抵押中的房子,如果正常还款半年以上,借款人信用良好,还可申请银行的无抵押信用贷款,贷款额度是当前月供的30倍-45倍,较高可贷50万元,也可当天就放款。

厦门达天下贷款公司提醒您:需要贷款的话请去银行或者贷款机构了解清楚详细情况后再下决定,以防上当受骗。

厦门房产过户手续需要哪些要事先准备什么材料

4楼:雪落成殇

(1)、买卖双方建立信息沟通渠道,买方了解房屋整体现

状及产权状况,要求卖方提供合法的证件,包括房屋所有权证书、身份证件及其它证件。

(2)、如卖方提供的房屋合法,可以上市交易,买方可以交纳购房定金(交纳购房定金不是商品房买卖的必经程序),买卖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或称房屋买卖契约)。买卖双方通过协商,对房屋坐落位置、产权状况及成交**、房屋交付时间、房屋交付、产权办理等达成一致意见后,双方签订至少一式三份的房屋买卖合同。

(3)、买卖双方共同向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接受审查。买卖双方向房地产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手续后,管理部门要查验有关证件,审查产权,对符合上市条件的房屋准予办理过户手续,对无产权或部分产权又未得到其他产权共有人书面同意的情况拒绝申请,禁止上市交易。

(4)、立契。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根据交易房屋的产权状况和购买对象,按交易部门事先设定的审批权限逐级申报审核批准后,交易双方才能办理立契手续。现在北京市已取消了交易过程中的房地产卖契,即大家所俗称的“白契”。

(5)缴纳税费。税费的构成比较复杂,要根据交易房屋的性质而定。比如房改房、危改回迁房、经济适用房与其它商品房的税费构成是不一样的。

(6)、办理产权转移过户手续。交易双方在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办理完产权变更登记后,交易材料移送到发证部门,买方凭领取房屋所有权证通知单到发证部门申领新的产权证。

(7)、对贷款的买受人来说在与卖方签订完房屋买卖合同后由买卖双方共同到贷款银行办理贷款手续,银行审核买方的资信,对双方欲交易的房屋进行评估,以确定买方的贷款额度,然后批准买方的贷款,待双方完成产权登记变更,买方领取房屋所有权证后,银行将贷款一次性发放。

(8)、买方领取房屋所有权证、付清所有房款,卖方交付房屋并结清所有物业费后双方的二手房屋买卖合同全部履行完毕。

厦门房产新政什么样的房子不能贷款

5楼:钻诚投资担保****

可以贷款的房屋类型有:

个人、企业名下的已经取得房产证的住宅;

经济适用房;

成本价住宅(含央产房);危改回迁房;

商品房;

别墅;写字间;

商铺和经营性用房;

厂房、土地等。

厦门房产新政是否有效

6楼:钻诚投资担保****

为贯彻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精神,打击投机炒房行为,遏制房价过快**,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严格执行2016年10月5日住房限购政策基础上,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

二、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房后,再次购买住房需满3年。

三、新购买住房的,需取得产权证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

四、各商业银行严格贷款审查审批。通过不动产交易信息共享,商业银行严格按照二手住房交易**为基数发放贷款,防止虚增房价套取银行贷款。严格审查首付款资金**的真实性,坚决杜绝“首付贷”。

严格评估借款人还款能力,防范通过虚假收入证明、虚假流水、虚假交易骗取贷款。

五、公证机构不受理未取得产权证的房产办理委托权限为**、抵押(按揭除外)等内容的公证;涉及转委托的,只能转委托一次。

持未取得房产证即办理委托,以及超过1次以上转委托的公证委托书,申办房产交易和抵押(按揭除外)登记的,不动产登记中心不予受理。

六、业主、房地产经纪机构公开发布的二手房**信息,须标明**信息编码。二手房办理网签时,须具备**信息编码。

七、加强对市场主体经营行为监管,加大联合执法查处力度。重点查处捂盘惜售、炒作房价、违规“炒房”、制造或散布虚假消息、发布虚假**及**信息、诱骗消费者交易、违反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涉案开发企业、中介机构,暂停其网签备案资格,予以公开**,并将相关信息纳入信用信息平台;对涉案从业人员记入“黑名单”;对涉嫌违法的企业和个人,由公安等部门依法处理。

厦门房产快速贷款要哪些审核材料?

7楼:ybnm的故事

借款人身份证、户口本、、信用报告、其他资产证明。 “帮人贷” 可以的

8楼:钻诚投资担保****

申请贷款时,贷款人需要准备资料分为以下几类:

1、个人身份证明:身份证、居住证、户口本、结婚证等信息;

2、提供稳定收入**证明:银行流水单,劳动合同等;

3、提供稳定的住址证明:比如房屋租赁合同,水电缴纳单,物业管理等相关证明;

4、银行规定的其他资料。

厦门房产按揭可以做抵押贷款吗?

9楼:深海寻宝之歌

房子有贷款可以抵押贷款吗?

不少人在还房产抵押贷的期间遇到资金问题,怎么办呢?

所以大家都想着自己的房子能不能再次抵押贷款。

据房金所小编的了解在抵押贷款办理条件中,不能办理房产抵押贷款的房子又以下这种情况:

未结清住房抵押贷款的房子

已经办理过一次抵押贷款的房屋还能再次抵押吗?在第一次上海贷款时,银行已经拥有了这所房产的他项权利。而法律不允许两家银行获得同一所房屋的他项权。因此答案是否定的。

但是并不是抵押过的房子都不能再抵押贷款。正在做按揭还款的房子是可以向银行申请二次抵押贷款的。在做二次抵押贷款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内容:

1、想要办理二次抵押贷款,借款人已经取得了房子的产权证;

2、通常二次抵押贷款都只能在与办按揭贷款的同一家银行办理;

3、房子的建成年代以及区域是在符合银行二次抵押贷款要求的区域年限以内;

4、通常,二次抵押贷款的贷款利率与首次按揭贷款贷款利率相同。 所以,正在按揭还款的房子也是可以办理二次抵押贷款的,只是,借款人的还款压力会更高,所以,提前做好还款计划还是非常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