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n发音有什么区别,[ m ]和[ n ]发音有什么区别

2020-11-30 12:20:13 字数 5781 阅读 8230

1楼:匿名用户

嘴形的不同而已。不用想那么复杂。都是鼻音。

想、练习这两个单词 gun gum 前者嘴唇微张,后者不张嘴

就是这样的……

2楼:匿名用户

m.是双唇合并发出的

n。是舌头顶着上颚发出的

3楼:匿名用户

发音不同啊!一个是m的音 另一个是n 的音啊

4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 n ]是前鼻音,[ m ]是后鼻音

"汉语中m和n的发音区别在于发音部位"这句话是对还是错

5楼:匿名用户

m]&[n]都是鼻音,[m]发音时双唇紧闭,[n]发音时舌尖抵上齿龈,嘴巴半开。发音时,注意舌的位置和嘴唇的开闭,使用鼻腔发音即可。

6楼:匿名用户

对,这两个辅音字母都发鼻音,但是这两个辅音字母的发音部位不一样,而且都是浊辅音,声带要振动。

m在单字里发鼻音/m/的音,发音时,声带振动,双唇闭住,形成阻塞,舌身自然平伸,软腭下垂,气流由肺部呼出,经气管,由鼻腔而出,有一定的长度,这个音出现在字首、字中和字尾位置,在字尾位置时,必须养成闭住双唇的习惯。如:

monkey 猴子

moon 月亮

milk 牛奶

math 数学

map 地图

mother 母亲

mouth 嘴巴

man 男人,人类

n在单字里发鼻音/n/的音,发音时,声带振动,舌尖抵上齿龈,软腭下垂形成阻塞,气流由鼻腔而出,有一定的长度,这个音出现在字首、字中和字尾位置,出现在字尾时,舌端必须抵住上齿龈,并需适当延长。如:

*** 网络

nose 鼻子

nest 鸟巢

number 数字

nail 钉子

neck 脖子

nurse **

napkin 餐巾纸

希望我能帮助你解疑释惑。

7楼:小姑娘

对的~~~~~~~~~~~~~~~~~

拼音中“n”和“l”发音有什么区别?

8楼:匿名用户

这两个声母都是舌尖中音,但n是鼻音,而l是边音。也就是说这两个声母的发音方法是不一样的。

区分这两个音,首先弄清楚什么是鼻音,什么是边音。所谓鼻音,顾名思义就是发音时,口腔中的发音部位完全闭塞,软腭下降,打开鼻腔通路,气流颤动声带,从鼻腔通过发音。而边音则是发音时,舌尖与上齿龈接触,但舌头两边仍留有空隙,同时软腭上升,阻塞逼抢通道,气流颤动声带,从舌头的两边或一边通过。

其次,要记住n和l 都是舌尖抵住上齿龈发音的,它们的不同主要在于有无鼻音,是从鼻腔出气,还是从舌头两边出气。

第三,可用捏鼻孔的办法来练习。捏鼻孔后,若觉得发音有困难,而且耳鼓膜有鸣声,那就是n音,因为发n音时,气流颤动声带后要从鼻孔通过,捏住鼻孔是发不成鼻音的。否则就是l 音。

第四,就字音来说,可借助汉字声旁进行类推。例如声旁是“内”的字,声母往往是n,如“纳、呐、钠、衲”;声旁是“仑”的字,其声母往往是l ,如“论、轮、伦等

从发音上说

n和l的口型差不多是一样的,发l时口型比发n时大一些,不一样的是发音时舌尖的位置。

n:舌头伸出牙齿,上下牙齿轻轻咬住舌尖,用喉咙发音的同时舌尖收回,发出的就是n。

l:嘴巴微张,舌尖顶住上颚,喉咙发音的同时舌尖放下,发出的就是l。

练习n音就来回把舌尖送出嘴唇再收回,练习l音就闭上嘴让舌尖在嘴里上下活动。

9楼:匿名用户

n[n]讷 与 l[l]勒 的相同点是:

①都是声母;

②发音部位 d、t、n、l 都是舌尖中音;

③发音方法之一 n[n]、l[l]都是浊音(发音时声带振动);

n[n]讷 与 l[l]勒 的不同点是:

发音方法之二 n[n]是鼻音,l[l]是边音(气流从舌边出)方言的人分不清这两个音,“老了”“脑了”读音不准。

练习区别方法很简单:

舌尖顶住上齿龈,使气流从鼻腔出来,同时声带振动,读“恩”拉长声,那个长声就是“n”的本音,你把鼻子捏住,这个音就没了。如果发音时把舌尖离开上齿龈就读出“呢”的音了。

你把鼻子捏住,舌边放松,使气流从舌边出来,同时声带振动,这个音就是[l ]的本音。如果发音时把舌尖离开上齿龈就读出“勒”的音了。

10楼:

这两个音有发音类似的地方,所以会造成混淆。

发l和n的时候,都要舌尖先顶住上颚,这是他们的相同之处。不同的是一个是舌侧音一个是鼻音。

发l的时候,舌头向上卷起,顶住上腭,气流从舌头两侧出来,鼻子不能出气。

发n,舌头也是卷起,但两侧全部封闭,气流从鼻孔出来。

可以这么练习:

1. 发n。鼻音,发音前舌尖顶住上颚。读拼音时舌头往内松开(注意方向区别),有一种把气体往鼻子赶的感觉,有浓重的鼻音;发英语时舌头就顶住上颚,用鼻子发音就行了,不用松开。

发l。舌侧音,发音前舌尖顶住上颚,发音时舌头往外松开(这一点很重要),注意控制一下,不能有任何鼻音。由于声音从舌的两侧出来,这个音叫舌侧音。

11楼:du知道君

发n时,舌尖顶住上牙床,发音时声带颤动,气流从鼻腔出来。发l时,舌尖顶住上牙床,发音时声带颤动,气流从舌头两边出来。在教学n、l时,可以让学生捏着鼻子发l的音,体会气流从舌头两边出来;松开鼻子发n的音,体会气流从鼻腔出来。

这属于练习与体验部分。

一、记单边记住哪些字要发n音。区分n—l声母字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记单边。

例如:nü:女 lü:

绿、率、铝、驴、旅、滤……n01n:您 lin:林、邻、吝、临、淋……náng:

囊 lang:浪、廊、郎、榔……néng:能 leng:

冷、棱、楞、愣……nuan:暖 luan:乱、卵、峦、鸾、挛……

二、对比记忆据统计n—l声母的字相比较,n声母的字比l声母的字少,因此,通过记n声母的字,以区分l声母的字。附:常用 n声母字表那——娜; 哪;那;挪。

乃——乃、奶、氖。奈——奈、捺。内——内;讷;呐、衲、钠。

宁——宁、拧、咛、狞、柠;宁(宁可)、泞。尼——尼、泥、呢。倪——倪、霓。

奴——奴、孥、驽;努;怒。农——农、浓、脓。纽——妞;扭、纽、钮。

念——捻;念。南——南、喃、楠、蝻。虐——虐、疟。

诺——诺、喏;匿。懦——懦、糯。捏——捏;涅。

聂——聂、蹑、镊、嗫。脑——恼、瑙、脑。

三、绕口令绕口令会激起孩子学习的兴趣,让孩子不感觉厌烦。牛郎恋刘娘牛郎年年恋刘娘, 刘娘年年念牛郎,牛郎恋刘娘, 刘娘念牛郎,郎恋娘来娘念郎在拼音教学中,有很多发音对于孩子来说都是很困难的。家长不能着急,只要方法正确,再加上勤加练习,相信经过一段时间就会改善孩子的发音问题。

12楼:绝情

②发音部位 d、t、n、l 都是舌尖中音;

③发音方法之一 n[n]、l[l]都是浊音(发音时声带振动);

n[n]讷与 l[l]勒 的不同点是:

发音方法之二 n[n]是鼻音,l[l]是边音(气流从舌边出)操湖南方言的人分不清这两个音,“老了”“脑了”读音不准。

练习区别方法很简单:

舌尖顶住上齿龈,使气流从鼻腔出来,同时声带振动,读“恩”拉长声,那个长声就是“n”的本音,你把鼻子捏住,这个音就没了。

13楼:百度用户

/n/是n的发音。舌尖齿龈鼻辅音。发音时舌尖抵上齿龈,软颚下垂,气流从鼻腔送出。

//是ng的发音。舌后软颚鼻辅音。发音时软颚下垂,堵住口腔通道,气流从鼻腔送出。声带振动。

m和n的标准发音怎么区别?

14楼:

[m]&[n]都是鼻音,[m]发音时双唇紧闭,[n]发音时舌尖抵上齿龈,嘴巴半开。发[em]和[en]时注意舌的位置和嘴唇的开闭,使用鼻腔发音即可。

15楼:匿名用户

m:[em]

n:[en]

m是嘴唇闭上的,n是嘴唇不闭。

16楼:匿名用户

读音时一个是开口一个是闭口读的。

m和n读音区别 40

17楼:咚咚叮叮哒哒

m与n不同时候的读音也不同:

1、作为单个字母的读音。

mm 字母名称是em,嘴要闭上。

nn 字母名称是en,嘴不用闭上。

2、在单词中发音不同,即音标。

mm 现代英语发音是/'m/,发音时要紧闭双唇,口腔不能有一丝气息通过,让中等力度的气流完全经鼻腔流出。舌头平放在口腔底部呈松弛状态,嗓子同时振动。

nn 现代英语发音是/'n/,发音时嘴巴微微张开,双唇间有点距离,要用舌尖抵在上下牙齿之间,鼻腔出气,振动嗓子。

当字母n位于m之后且在词尾时,n不发音。常见的词有:autumn 秋天。

扩展资料

m m 是拉丁字母中的第13个字母,它起源于希腊的μ,μ,闪族人起初用它来表述山。在古典语言和现代语言中都发双唇鼻辅音。m的大小写在不同地方均有不同的意思,在罗马数字中表示1000。

在国际单位制词头,m表示mega,即一百万(10的6次方)。此外,还有同名电影。以及日本漫画《死亡笔记》和相关动画、**中的人物名字。滨崎步在第19张单曲的歌曲名称也叫“m”。

网速的大小“兆”也成“m”。

n, n 是拉丁字母英文字母中的第14个字母,n在代数中表示很多,如从1开始到2,到3,..., 到n。因此在口语中n经常用来表示特别多,例如“买了n多**卡”,“我跟他只见了一面就n熟了”。

大写的n有不同的意义。

在化学中,表示元素氮的化学符号,也表示粒子的数目,也表示当量浓度(即normality的缩写)。

在有机化学中,还表示甲基连在氮原子上,如:n-甲基丙酰胺,分子式:ch3ch2conhch3。

数学中,n代表自然数集(非负整数集)。n*表示正整数集。

n在交流电中表示零线。

n在地图上,指正北方向。

在中国火车车次中,代表管内旅客快速列车。

n在物理上,力的单位是牛顿,简称牛,用符号n来表示。

小写的n在化学中,是物质的量的符号。

在数学中,表示nano。

在代数学中,常用作为整数值的变量。

在物理学中,代表折射率。

18楼:匿名用户

两种情况啦,楼上的两位仁兄都分别说得对.

1.当单个字母发音时:m音标:读[em]要闭嘴,而n[en]则不用闭嘴.

2.当m,n作为音标[m],[n]时:m要抿嘴的,n是用舌尖抵在上下牙齿之间.

其实我觉得真的有必要分清这两个字母的发音,同时,当您知道怎样区分的时候也是很容易区分的.

19楼:匿名用户

m是口腔发音,闭着嘴慢慢张开。n是口腔先发音同时鼻腔发音

20楼:畅旺牢学民

1.当单个字母发音时:m音标:读[em]要闭嘴,而n[en]则不用闭嘴。

2.当m,n作为音标[m],[n]时:m要抿嘴的,n是用舌尖抵在上下牙齿之间。

21楼:韶濡蔡运诚

读m时,双唇最后要闭陇。也就是闭唇音。

而读n时,舌尖最后要自然顶住上颚牙龈后面的地方,是开唇音。

m和n的标准发音怎么区别

22楼:匿名用户

[m]&[n]都是鼻音,[m]发音时双唇紧闭,[n]发音时舌尖抵上齿龈,嘴巴半开.发[em]和[en]时注意舌的位置和嘴唇的开闭,使用鼻腔发音即可.

英语音标当中en和n的发音区别,音标n的发音和拼音en的读音一样吗?

1楼 匿名用户 前者嘴型更宽,听起来像 安恩,后者嘴型自然,听起来像 爱恩 ! 念第一个,尽量把嘴唇拉宽,实际上,每个英语的音标都是一个过程音,不能单单靠传统的英语教法的那种模式 年第二个,自然发音,因为e音就是很自然的,然而 需要拉宽嘴型。 2楼 匿名用户 两个都是短元音,en的读法是小嘴巴ei,...

m.2跟sata3接口有什么区别

1楼 鉑金會員 1 带宽上速度的差别 sata3是6gb s,相当于是750mb s的传输速度。 m2是10gb s,相当于是1 25gb s的传输速度。 2 上差别也很大 m2比sata3相同容量的ssd,贵了可不是一点半点。 所以 对于有钱人来说,m2的更好,对没钱的人来说,sata3更实际。 ...

韩国人和朝鲜人说话有什么区别?是发音还是语法

1楼 slow蜗壳 发音和语法都不同,朝鲜半岛 这么久了,很多语言习惯都风化,有相同之处,但发音都变了。 2楼 佤族恋人 没有什么区别,都是朝鲜族,只是朝鲜内战时,因为美国要入侵整个朝鲜半岛,基本上快灭亡朝鲜,威胁到中国的边疆安全,中国出兵支援朝鲜,后面中国与美国佬和解。在朝鲜半岛划出三八线,以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