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属于什么植物,菠萝属于整个植物的什么,根、茎、叶、花、果实在哪,

2020-11-30 08:22:36 字数 5180 阅读 8628

1楼:百度用户

菠萝有两种,一种是花,又叫凤梨,是一种即可观叶,又可观花的植物,一种就是我们通常吃的那个。

菠萝属于整个植物的什么,根、茎、叶、花、果实在哪,

2楼:匿名用户

菠萝属于整个植物的花托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果实,属于聚花果(由整个花序形成的果实称为聚花果),也叫复果。

菠萝(学名:ananas ***osus)别 称:黄梨,旺梨或者旺来(俗称)凤梨菠萝属于粉状胚乳目凤梨科凤梨属,多年生草本植物。

菠萝是世界四大热带水果之一(其他三种是香蕉、椰子、芒果)

3楼:蜜柑の酱

菠萝可食部分主要由肉质增大之花序轴、螺旋状排列于外周的花组成,花通常不结实,宿存的花被裂片围成一空腔,腔内藏有萎缩的雄蕊和花柱。

4楼:尹好端

好像属于果实,长在叶子上。

菠萝是什么植物

5楼:蓝歆

菠萝属于凤梨科,凤梨属 多年生草本果树植物

原名凤梨,原产巴西, 16世纪时传入中国, 有70多个品种, 岭南四大名果之一。菠萝含用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维生素a、b、c,磷,柠檬酸和蛋白酶等物。味甘性温,具有解暑止渴、消食止泻之功,为夏令医食兼优的时令佳果。

6楼:匿名用户

就是被子植物,具体的同上。

菠萝属于什么类型果实

7楼:匿名用户

菠萝属于聚花果:由整个花序形成的果实称为聚花果,也叫复果。

菠萝科的植物有哪些?

8楼:匿名用户

菠萝科又称凤梨科,是单子叶植物纲姜亚纲的1科,该科植物多为短茎附生草本,约有44-46属2000余种,是一个大科。包括:1.

凤梨属  2. 水塔花属  3 铁兰属  4.莺哥属  5.

擎天凤梨属其中 水塔花属所有物种:垂花水塔花,水塔花,水塔花属。 凤梨科,只有凤梨。

擎天凤梨是一种十分美丽既可观花又能赏叶的室内盆栽花卉。 希望采纳

9楼:匿名用户

菠萝属于凤梨科、 没有菠萝科的。

菠萝到底是木本植物还是草本植物

10楼:匿名用户

多年生草本植物。

菠萝:茎短。叶多数,莲座式排列,剑形,长40-90厘米,宽4-7厘米,顶端渐尖,全缘或有锐齿,腹面绿色,背面粉绿色,边缘和顶端常带褐红色,生于花序顶部的叶变小,常呈红色。

花序于叶丛中抽出,状如松球,长6-8厘米,结果时增大;苞片基部绿色,上半部淡红色,三角状卵形;萼片宽卵形,肉质,顶端带红色,长约1厘米;花瓣长椭圆形,端尖,长约2厘米,上部紫红色,下部白色。聚花果肉质,长15厘米以上。花期夏季至冬季。

区别于菠萝蜜,菠萝蜜是木本植物。

11楼:蕊姐粉丝偈碌

菠萝:目前,菠萝已广泛分布在南北回归线之间,成为世界重要的果树之

一。16世纪中期由葡萄牙的传教士带到澳门,然后引进到广东各地,后在广西、福建、台湾等省栽种,经过长期的选育,陆续生产了许多品种。 菠萝属于凤梨科,凤梨属多年生草本果树植物,营养生长迅速,生产周期短,年平均气温23℃以上的地区终年可以生长 。

菠萝果顶有冠芽,性喜温暖。台湾菠萝表皮没有大陆产的菠萝那么粗糙,有的略呈倒圆锥型,肉质比普通菠萝细腻得多,基本没涩味,水分充足。菠萝果形美观,汁多味甜,有特殊香味,是深受人们喜爱的水果。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菠萝吗?

12楼:匿名用户

你好,这不是菠萝哦!更不是菠萝蜜。这是露兜树。

pandanaceae. 露兜树科,单子叶植物,3属,约700种,分布于东半球热带地区,我国有2属,8种。 灌木或乔木,有时攀援状;干有支柱根;叶狭长,3-4列或螺旋排列而聚生于技顶, 中脉和边缘有利刺;花小,单性异株,组成腋生或顶生的穗状花序、头状花序、总状花序或圆锥花序而为叶状的佛焰苞所包围;花被缺;雄花:

雄蕊多数,花丝分离或合生;雌花:无退化雄蕊或有很小的退化雄蕊与子房基部合生;子房上位,分离或与邻近的粘合,1室,胚珠1至多颗;果为一圆头状或圆柱状的聚合果,由多数、有角的核果组成或为浆果状。灌木或小乔木。

叶簇生茎顶,蒂状,具白粉,边缘或叶背面中脉有红色锐刺。 详细的请参考其它网络资料。

13楼:匿名用户

菠萝是草本植物,树上的不是菠萝

菠萝属于植物的哪一部分

14楼:眼睛长出来了

菠萝是凤梨科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每株只在中心结一个果实。它是一种复合果。

15楼:

食用部分是彭大的花柄 菠萝属于被子植物

16楼:匿名用户

菠萝又称凤梨,属凤梨科,凤梨属,是多年生单子叶草本植物。菠萝系热带水果,原产中、南美洲,17世纪传入我国,18世纪已有种植。

一、分布区域

菠萝广泛分布于南北回归线之间,是世界重要的水果之一,世界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作为经济栽培。主要产区集中在泰国、菲律宾、印尼、越南、巴西、南非和美国等国,我国是菠萝十大主产国之一。

二、栽培意义

菠萝果实品质优良,营养丰富,据分析每100克果肉中含全糖12~16克、有机酸0.6克、蛋白质0.4~0.

5克、粗纤维0.3~0.5克,并含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含量可高达42毫克。

此外,钙、铁、磷等含量丰富。

菠萝作为鲜食,肉色金黄,香味浓郁,甜酸适口,清脆多汁。加工制品菠萝罐头被誉为“国际性果品罐头”,还可制成多种加工制品,广受消费者的欢迎。

菠萝植株适应性强,耐瘠、耐旱,病虫害较少,是新垦山地的重要先锋作物,易栽培,产量高,还可间作,是南方丘陵山地开发,发展农村经济和使农民致富的好树种。

三、栽培特点

菠萝高约1米,茎肉质单生,叶剑状草质,簇生于茎上,根为纤维质须根系,头状花序,顶生,完全花,肉质复果由许多子房聚合在花轴上而成。菠萝根系分布浅,90%集中在10~25厘米的土层。强风会吹断果柄,吹倒植株,冬季冷风冷雨会造成菠萝烂心。

菠萝性喜温暖,以年均温24~27℃生长最适。15℃以下生长缓慢,5℃是受冻的临界温度,43℃高温即停止生长。菠萝虽耐旱,但仍需一定水分,以1000~1500毫米的年雨量且分布均匀为宜。

菠萝较耐阴,但充足的阳光生长良好、糖含量高、品质佳。过强的光照加高温,叶片变成红黄色,果实也易灼伤。菠萝对土壤适应性广,喜疏松、排水良好、富含有机质,ph值5~5.

5的砂质壤土或山地红壤较好。

菠萝亩栽3800~4000株,需苗量大,常用整形素催芽繁殖、营养体繁殖和组织培养3种方法。催芽时间与方法:5~11月选具40厘米长的绿叶,通常卡因类40张叶,菲律宾品种35张叶的植株。

每株用250毫克/升乙稀利加1%尿素与0.5%氯化钾混合液25毫升灌心催芽,处理后第5天和第12天分别再用1200~1500倍和600倍~750倍整形素溶液25毫升灌心。营养体繁殖,常用小苗培育,即利用田间的小顶芽、小托芽、小吸芽和果瘤芽分类假植于苗圃培育后出国。

利用采果后留在果柄上的小托芽生长培育成苗,利用老茎切块繁殖和更新地老茎繁殖。组织培养育苗,用ms培养基,在室温30℃、光照12小时或自然光照培养室内培养。

菠萝优质丰产的技术要点:一是选好园地,选坐北朝南,阳光充足、水源丰富、交通方便之地作商品生产基地。二是科学种植,种前,对瘠薄土壤进行改良,施足基肥;选壮苗种植。

密度,卡因类亩栽3000~4000株,皇后类4000~5000株。三是种后加强肥水管理,施肥量,广西每亩施氮42.2公斤,施磷26.

8公斤,施钾38.5公斤,n∶p2o5∶k2o=1∶0.62∶0.

9;施肥时期,通常12月~翌年2月抽蕾前施促蕾肥,采果后7~8月施壮芽肥;在促蕾肥、壮芽肥之间施壮果催芽肥;每年4、6、7、9月各施一次叶面肥,5、8月各2次追肥,用1%尿素加0.5%硫酸钾溶液;采果后施基肥。水分管理要及时排灌,防涝抗旱。

四是做好其他各项管理,如为不影响果实生长发育,应适当的除芽和留芽;为促花要进行催花;为提高果实重量和品质要喷果,在小花全部谢花后,用50毫克/升赤霉素加0.5%尿素液喷果,过20天喷第二次,喷70毫克/升赤霉素加0.3%尿素液。

为使果实成熟一致,果实发育到七成熟时,用乙稀利300毫克/升喷果催熟。

危害菠萝较严重的侵染性病害主要有心腐病、黑腐病、小果褐腐病;非侵染性病害有日灼病、缺素症。害虫有菠萝粉蚧、中华蟋蟀和蛴螬等。

四、种类及品种

通常菠萝的栽培品种分4类,即卡因类、皇后类、西班牙类和杂交种类。

卡因类又名沙捞越,法国探险队在南美洲圭亚那卡因地区发现而得名。栽培极广,约占全世界菠萝栽培面积的80%。植株高大健壮,叶缘无刺或叶尖有少许刺。

果大,平均单果重1100克以上,圆筒形,小果扁平,果眼浅,苞片短而宽;果肉淡黄色,汁多,甜酸适中,可溶性固形物14%~16%,高的可达20%以上,酸含量0.5%~0.6%。

为制罐头的主要品种。

皇后类系最古老的栽培品种,有400多年栽培历史,为南非、越南和中国的主栽品种之一。植株中等大,叶比卡因类短,叶缘有刺;果圆筒形或圆锥形,单果重400~1500克,小果锥状突起,果眼深,苞片尖端超过小果;果肉黄至深黄色,肉质脆嫩,糖含量高,汁多味甜,香味浓郁,以鲜食为主。

西班牙类植株较大,叶较软,黄绿色,叶缘有红色刺,但也有无刺品种;果中等大,单果重500~1000克,小果大而扁平,**凸起或凹陷;果眼深,果肉橙黄色,香味浓,纤维多,供制罐头和果汁。

杂交种杂交种是通过有性杂交等手段培育的良种。植株高大直立,叶缘有刺,花淡紫色,果形欠端正,单果重1200~1500克。果肉色黄,质爽脆,纤维少,清甜可口,可溶性固形物11%~15%,酸含量0.

3%~0.6%,既可鲜食,也可加工罐头。

五、采收加工市场

何时采收为宜与鲜食或加工,近销或远销有关。一般近销的以1/2小果转黄采收为宜,远销或作加工原料的果以小果草绿或1/4小果转黄时为采收适期。菠萝生产通常有4个采收季节:

春果,4~5月成熟;正造果(夏果)6~7月成熟;秋果,10~11月成熟;冬果,12月~翌年1月成熟。

菠萝既可鲜食,又可加工,可加工成糖水菠萝罐头、菠萝果汁等,菠萝鲜果还可速冻:经洗涤、除皮、通芯、切块,经-35℃冷冻处理,保存在-20℃低温,可使营养与鲜菠萝一样。此外,菠萝加工中副产品,可制糖、制酒精、制味精、柠檬酸等。

六 健康

菠萝中有一种酵素——菠萝蛋白酶,它能溶血栓,防止血栓形成,减少脑血管病和心脏病的死亡率。

叮当果有什么功效,叮当果树的根.茎.叶.花.果实.用途

1楼 匿名用户 http baike baidu view 2269506 htm 没有功效介绍。 叮当果树的根 茎 叶 花 果实 用途 2楼 叮当果学名 莲雾 ,原产马来半岛,现台湾 广东部分引进栽培,属珍优特种水果,现栽培极少,发展潜力很大。 莲雾属常绿乔木,成年树高3米,在华南地区,3 4月份...

“好男人花”属于什么科的植物。怎么繁殖

1楼 今日晴朗 这种植物名为 黄蝉 ,为夹竹桃科植物,原产热带美洲地区,以巴西分布较多。我国为引进栽培。可以扦插 压条繁殖,成活率很高。 只是因为此花无花蕊 无花心 而称呼为 好男人花 而已,不花心的男人当然是好男人啦,呵呵。 你可以看下这里 http baike baidu view 184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