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人花”属于什么科的植物。怎么繁殖

2020-11-21 16:15:35 字数 6057 阅读 8462

1楼:今日晴朗

这种植物名为“黄蝉”,为夹竹桃科植物,原产热带美洲地区,以巴西分布较多。我国为引进栽培。可以扦插、压条繁殖,成活率很高。

只是因为此花无花蕊(无花心)而称呼为“好男人花”而已,不花心的男人当然是好男人啦,呵呵。

你可以看下这里:http://baike.baidu.***/view/184774.htm?fr=ala0

海南岛有一种花叫好男人花,为什么叫好男人花?

2楼:匿名用户

那种是没有花心的,代表男人不花心。所以叫好男人花

3楼:冬天下河去游泳

不是图中这种花,学名紫蝉花,没有花心,俗称好男人花

4楼:尚关涛

因为这种名叫[好男人花]的花,没有花心,所以,叫 好男人花

5楼:匿名用户

听说这种花是外国来的,,,,又容易种,,又听说是没有花心的,,所以叫好男人花

6楼:匿名用户

没有花心呀,男人不花心,当然就是好男人了啊

植物所分的什么科什么属是怎么回事啊?

7楼:2017级美术

植物科属是指植物分类中的科和

属,简单可以分为:植物科和植物属,总计344种。

科与属之间的关系:属是隶属于科的,一个科包含一个或多个属。

按照国际植物命名法规。有关绿色植物命名(包括真菌)共包括12个主要等级(阶元)。

主要分类阶元如下:门 、纲 、目、科 、族、属 、组 、系、种、 变种、 变型。

一个完整的植物学名包括属名、种加词和命名人。

扩展资料

植物分类完全等级

界、亚界、门、亚门、纲、亚纲、(超目)、目、亚目、科、亚科、(超族)、族、亚族、属、亚属、组、亚组、系、亚系、种、亚种、变种、亚变种、变型、亚变型

植物界、有胚植物亚界、维管植物门、种子植物亚门、被子植物纲、双子叶植物亚纲、蔷薇超目、蔷薇目、蔷薇亚目、蔷薇科、蔷薇亚科、蔷薇族、蔷薇亚族、蔷薇属、犬蔷薇系、犬蔷薇亚系、犬蔷薇、黄花变种、黄毛柱变型。

例子:酸角分类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纲:双子叶植物纲 亚 纲:原始花被亚纲

目:蔷薇目 亚目:蔷薇亚目

科:豆科 亚 科:云实亚科

族:璎珞木族

属:酸豆属

8楼:六零河

一、植物界的分类

我们知道,植物界是经过长期进化发展而来的,自然界的植物种类之繁多,令人眼花缭乱.但根据植物分类科学的研究,我们发现在各类植物之间有或近或远的亲缘关系,再根据其外部的花、果、叶、茎、根等形态和内部的如组织结构、细胞染色体上的异同进行归类,再通过观察对比我们就给每种植物找到了自己的归宿。

植物界传统是划分为四大类,或叫做四大门,就是:藻菌植物门、苔藓植物门、蕨类植物门和种子植物门。

四大类分法,由门再往下分可以得出纲、目、科、属、种各级单位。而种是基本单位。有时为了方便还加入了亚门、亚纲、亚目、亚科、亚属等级别,而种以下还有亚种、变种、变型等。

二、按上面的方法,举例说明植物在四大类中的归属:

例如: 中药植物"厚朴"

种子植物门

被子植物亚门

双子叶植物纲

木兰目木兰科

木兰属厚朴种

再例如:粮食作物“小麦"

种子植物门

被子植物亚门

单子叶植物纲

颖花目禾本科

小麦属小麦种

9楼:八方轨迹

植物分类检索表是鉴定植物种类的重要工具资料之一,因为通过查阅检索表可以帮助我们初步确定某一植物的科、属、种名。植物志、植物手册等书籍中均有植物的分科,分属及分种检表。

植物分类检索表采用二歧归类方法编制而成。即选择某些植物与另一些植物的主要区别特征编列成相对的项号,然后又分别在所属项下再选择主要的区别特征,再编列成相对应的项号,如此类推编项直到一定的分类等级。

查用检索表时,根据标木的特征与检索表上所记载的特征进行比较,如标本特征与记载相符合,则按项号逐次查阅,如其特征与检索表记载的某项号内容不符。则应查阅与该项相对应的一项,如此继续查对,便可检索出该标本的分类等级名称。

使用检索表时,首先应全面观察标本,然后才进行查阅检索表,当查阅到某一分类等级名称时,必须将标本特征与该分类等级的特征进行全面的核对,若两者相符合,则表示所查阅的结果是准确的。

常见的植物分类检索表有定距式(级次式)、平行式和连续平行式三种:

(一)定距式(级次式)检索表: 将每一对互相区别的特征分开编排在一定的距离处,标以相同的项号,每低一项号退后一字。如:

1.植物体构造简单,无根、茎、叶的分化,无胚。(低等植物)

2.植物体不为藻类和菌类所组成的共生体。

3·植物体内含叶绿素或其它光合色素,自养生活方式………………………藻类植物

3·植物体内无叶绿素或其它光合色素,寄生或腐生…………………………菌类植物

2·植物体为藻类和菌类所组成的共生体………………………………………地衣类植物

1.植物体构造复杂,有根、茎、叶的分化,有胚。(高等植物)

4·植物体有茎和叶及假根………………………………………………………苔藓植物门

4.植物体有茎、叶和根。

5·植物以孢子繁殖……………………………………………………………蕨类植物门

5·植物以种子繁殖……………………………………………………………种子植物门

(二)平行式检索表: 将每一对互相区的特征编以同样的项号,并紧接并列,项号虽变但不退格,项未注明应查的下一项号或查到的分类等级。如:

1.植物体构造简单,无根、茎、叶的分化,无胚(低等植物)…………………………2

1.植物体构造复杂,有根、茎、叶的分化,有胚(高等植物)…………………………4

2·植物体为菌类和藻类所组成的共生体…………………………………………地衣类植物

2.植物体不为菌类和藻类所组成的共生体…………………………………………………3

3·植物体内含有叶绿素或其它光合色素,自养生活方式…………………………藻类植物

3.植物体内不含叶绿素或其它光合色素,营寄生或腐生生活……………………菌类植物

4.植物体有茎、叶和假根…………………………………………………………苔藓植物门

4.植物体有根、茎和叶………………………………………………………………………5

5.植物以孢子繁殖…………………………………………………………………蕨类植物门

5.植物以种子繁殖…………………………………………………………………种子植物门

(三)连续平行式检索表: 将一对互相区别的特征用两个不同的项号表示,其中后一项号加括弧,以表示它们是相对比的项目,如下列中的1.(6)和6.(1),排列按1.2.

3······的顺序。查阅时,若其性状符合1时,就向下查2。若不符合1时就查相对比的项号6,如此类推,直到查明其分类等级。如:

1.(6)植物体构造简单,无根、茎、叶的分化,无胚。(低等植物)

2.(5)植物体不为藻类和菌类所组成的共生体。

3.(4)植物体内有叶绿素或其它光合色素,营独立生活…………………………藻类植物

4.(3)植物体内不含叶绿素或其它光合色素,营寄生或腐生生活………………菌类植物

5.(2)植物体为藻类和菌类的共生体……………………………………………地衣类植物

6.(1)植物体构造复杂,有根、茎和叶的分化,有胚。(高等植物)

7.(8)植物体有茎、叶和假根……………………………………………………苔藓植物门

8.(7)植物体有根、茎和叶

9.(10)植物以孢子繁殖…………………………………………………………蕨类植物门

10.(9)植物以种子繁殖…………………………………………………………种子植物门

植物繁殖的三种方法

10楼:玲1零

1、分离繁殖

将植物的营养器官分离培育成独立新个体的繁殖方法。此法简便,成活率高。分离时期因药用植物种类和气候而异,一般在秋末或早春植株休眠期内进行。

根据采用母株的部位不同,可分为分球(如番红花)、分块(如山药、白芨等)、分根(如丹参、紫菀等)、分株(如砂仁、沿阶草等)。

2、压条繁殖

将母株的枝条或茎蔓埋压土中,或在树枝上用泥土、青苔等包扎,使之生根后,再与母株割离,成为独立植株。压条法有普通压条法、波状压条法、堆土压条法、空中压条法等。马兜铃、玫瑰、何首乌、蔓荆子、连翘等都可以用此法繁殖。

3、扦插繁殖

割取植物营养器官的一部分,如根、茎、叶等,在适宜条件下插入基质中,利用其分生机能或再生能力,使其生根或发芽,成为新的植株。通常用木本植物枝条(未木质化的除外)扦插叫硬枝扦插,用未木质化的木本植物枝条和草本植物扦插叫绿体扦插。

4、嫁接繁殖

嫁接繁殖是指把一种植物的枝条或芽接到其它带根系的植物体上,使期愈合生长成新的独立个体的繁殖方法。人们把嫁接用的枝条或芽叫接穗,把下部带根系的植株叫砧木。嫁接繁殖能保持植物优良品种的性状,加速植物生长发育,提前收获药材,增强植物适应环境的能力等。

药用植物中采用嫁接繁殖的有诃子、金鸡纳、木瓜、山楂、枳壳、辛夷等。

5、有性繁殖

有性繁殖又叫种子繁殖。一般种子繁殖出来的实生苗,对环境适应性较强,同时繁殖系数大。种子是一个处在休眠期的有生命的活体。

只有优良的种子,才能产生优良的后代。药用植物种类繁多,其种子的形状、大小、颜色、寿命和发芽特性都不一样。

11楼:波奇网

邹菊 邹菊又**菊、太阳菊,原产地欧洲,早年人们视邹菊为杂草,后来被人类发觉,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在春天,目前是意大利的国花。在中国邹菊的栽培率一直有增无减,那么花友们知道邹菊的繁殖方法吗?

一、邹菊的生长习性

雏菊性喜冷凉气候, 忌炎热。喜光, 又耐半阴,对栽培地土壤要求不严格。种子发芽适温22-28℃,生育适温20-25℃。

西南地区适宜种植中、小花单瓣或半重瓣品种。中、大花重瓣品种长势弱, 结籽差。

二、邹菊的繁殖方法

可采用分株、扦插、嫁接、播种等多种方法。嫁接法和播种法,技术要求条件高,繁殖过程比较繁琐,没有高超的削切、嫁接技巧及良种的选择、人工授粉等技术,很难繁殖成功。这两种繁殖方法,也只有需要大量育苗时,在苗圃中进行,家庭养菊,一般多采用分株法和扦插法来进行繁殖。

1.种子繁殖

南方多在秋季8-9月份播种,也可春播,但往往夏季生长不良。北方多在春季播种,也可秋播,但在冬季花苗需移入温室进行栽培管理。由于雏菊的种子比较小,通常采取撒播的方式。

但播种苗往往不能保持母株的特征。播种前施足腐熟的有机肥为基肥,并深翻细耙,做成平畦。用细沙混匀种子撒播,上覆盖细土厚0.

5厘米左右,播种后覆盖遮阳网并浇透水。播后保持温度在28℃左右,在早春阴冷多雨时覆盖塑料薄膜,以保持土壤湿度和温度。浇水宜细喷,以防土壤表层板结。

约10天后小苗出土,揭去遮阳网或塑料薄膜,在幼苗具2-3片时即可移栽到大田。菊花菜可直播,在中国南方2月即可播种,在北方寒冷地区于4月上旬方可播种,每亩用种量约0.2千克。

2.分株繁殖

由于实生苗变异较大,对于一些优良品种可采用分株法繁殖,但生长势不如实生苗,且结实差。在3月中下旬可将老茬菊花菜挖出,露出根颈部,将已有根系的侧芽连同老根切下,移植到大田中。分株繁殖在萌发新梢时进行较适宜。

邹菊 3.扦插繁殖

在整个生长季节均可进行扦插繁殖,以4-6月扦插的成活率最高。苗床最好用新土混入经堆沤腐熟的有机肥。剪取具3-5个节位、长8-10厘米的枝条,摘除基部叶片,入土深度为插条长的1/3-1/2。

扦插后保持功床湿润,忌涝渍,高温季节需遮阴,而在温度较低时可搭塑料薄膜拱棚保温保湿。一般15天后可移植到大田。

雏菊长势强,易栽培。雏菊花梗高矮适中,花朵整齐,色彩明媚素净,可做盆植美化庭院阳台,也可用作园林观赏,盆栽、花境、切花等。花期长,耐寒能力强,是早春地被花卉的首选。

雏菊作为街头绿地的地被花卉,具有较强的魅力,可与金盏菊、三色堇、杜鹃、红叶小檗等配植。

邹菊它不仅仅只有观赏作用哦,在一些中草药里也常见到它,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但是家庭栽培的不可随便服用,这得经专业的操作程序才可入药。

客厅摆放什么花好风水,客厅摆放什么植物好,风水好的植物

1楼 西安大广天下现代生态科技股份 1 龟背竹 称之为龟背蕉 蓬来蕉 电线莲 透龙掌,是一种常绿的藤本植物,在夜间里头能够有效把二氧化碳都吸收到,相对于其他的花卉高6倍呢!所以摆放在客厅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2 美人蕉 称之为红花蕉 苞米花 凤尾花 宽心姜,这种植物的抗性能够十分强,能够有效把二氧化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