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什么作文,爱在什么作文600字

2020-11-29 21:53:19 字数 5153 阅读 1041

1楼:孤独蓝天

爱在无声中

“如果阳光里没有你,我也

许早已随风而去;如果期望里没有你,我也许只懂得哭泣……”漫步在幽长的小路上,我的耳畔响起了这首歌。昨天的那一幕幕仿佛刚发生,正清晰地回放着。

学校的月考如期而至,我的烦恼也随之而来。看着那一张张打满大叉的试卷,我真是有点无地自容,而那鲜红的分数也似乎要刺伤我的眼睛。

我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向家去。大地屏住呼吸,闷得杨柳拼命的摇摆,发出“沙沙”的嘶鸣;天空屏住呼吸,闷得乌云呻吟着在空中打滚。我也屏住呼吸,等待着一场暴风雨的降临。

和往常一样,大门仍旧开着,屋内仍旧静悄悄的。我走进屋里,不见母亲。我便习惯地来到园地,只见母亲正在劳动。

看见我回来了,母亲高兴地说:“快休息一下,我马上就做饭,很快就可以吃饭了。”我有气无力的“嗯”了一声。

母亲有点诧异,放下手中的工具,走到我身边关切地问道:“怎么了,是不是哪儿不舒服?”我摇了摇头,不安地低下了头。

就在低头的一瞬间,我忽然发现母亲的额头上又多了几条皱纹。我的眼睛湿润了,刚到嘴边的话又咽了下去。母亲连忙替我擦干了眼泪,问:

“是不是考试没考好啊?”我点了点头。

母亲沉默了一会儿,轻声说道:“算了,不要再伤心了。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努力吧!我相信你!”说完,用一种柔和的目光看着我,很久很久。

在与母亲四目相对的那一瞬间,我懂了,懂得了母亲目光里的期待与辛酸,一切尽在不言中。我知道母爱不需要太多的语言。

母亲啊,我什么时候才能让您不再为我操心呀?什么时候才能让你的付出有所回报呢?我愿成为一朵白云,为母亲在炎热中遮一片阴凉;我愿成为一朵鲜花,为母亲送去阵阵清香;我愿成为一缕春风,为母亲拂去一身跋涉的风尘。

《爱在…中》半命题作文600字 20

2楼:匿名用户

爱在雨伞中

又是一个下雨天,那把伞依偎在我的窗旁,它静静的呆在那里。我也会傻傻地问它:“你的主人是谁?”

深秋的天,黑得早,抬头望望天,已是灰蒙蒙的一片。一股闷热的空气笼罩在四周,让步行回家的我冒起了汗珠。忽然一阵凉风扑面而来,柳条被吹得东倒西歪,不知什么时候,雨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

我没带伞,只得躲雨。

我快步跑到一个离我最近的屋檐下,无奈地望着天,唉,这与什么时候会停啊,爸妈肯定又要着急了。这时候,一位中年男子探出头来:“姑娘,躲雨啊?

”我点了点头,才发现我身后是一家干洗店,我下意识地向旁挪了一步。那男子又探出头来说:“站门口避雨不好,不如进来吧!

”我又向旁边挪了一步,我心想:这下雨天又没什么生意,不就是站你店门口躲雨么:“你放心,我不会妨碍你做生意的!

”说完,又挪了一步,我向后望了望,只见那男子摇着头进屋了。雨,依然下得那么大。

也不知过了多久,那中年男子拿着把伞出来了,和颜悦色地问:“姑娘,我没有恶意,这伞你先拿去,回去迟了怕你父母要担心了。”听完这番话后,我仔细打量着他,高高的个子,瘦瘦的,很面善。

“拿去吧,这雨看样子还停不了。”他又提醒着。我依然有几分疑惑:

“干嘛借我伞?我又不认识你……”他笑了笑,说:“我也有一个和你差不多大的女儿,我想要是她遇到这场雨,一定需要一把伞!

”他这几句朴实的话,胜过了激昂的文字好几倍,我的心里暖洋洋的。

我接过雨伞,说了声谢谢,行走在雨中……

由于功课忙,我一直疏忽了这件事,当我想起还伞时,那家店已经搬走了……在茫茫人海中,我再也没有看到那位好心人,也难以记起他的面容,唯有这把伞,时常勾起我的回忆……

爱在我心中

每一个人心中都有爱,爱是一粒种子,在心灵中生根,在别人需要爱时,它便破土而出,锭放出爱的花朵,友谊的花蕊,爱是一台台灯,散布在世界上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地方,发出爱的光芒,照亮每一个人的心灵。爱有许多,有师爱、母爱、父爱&hllip;&hllip;爱是最无私的,爱是最纯洁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便会更美好。(准是唱的人太多了,看看,差一点写成歌词了)。

师爱既不失母爱的温柔,也不失父爱的严肃。我爸爸就是一名人民教师。记得有一次一位学生不小心摔倒了,头摔破了。

我爸爸立刻骑上电瓶车送这位学生去诊所包扎,听到这位学生痛苦的呻吟声,爸爸当时恨不得插上翅膀飞到医院,可一连跑了几家诊所都下班了,后来问了几个人,才准确的找到医生的家。在医生的精心**下,终于这位学生头上的伤包扎好了。后来,爸爸将他送回家,学生家长感谢万分,激动得直流泪水,爸爸却说:

“没有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便回家了。

母爱是温柔的。有一次,我生病了,妈妈十分着急,便不容分说,马上背起我向医院走去,外面已是万家灯火、寒风嗖嗖了,妈妈在风中艰难地走着,虽然被大风冻得直发抖;但仍坚持住了,爸爸也在旁边照顾我。到了医院,爸爸飞快地为我挂了号,而我也在一阵吵闹声中睡着了;我醒来看到妈妈那眼睛被熬得像一个大兔子眼睛,我感动得哭了,这时,从远处传出“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棵草&hllip;&hllip;”母亲!

我永远感谢你。

父爱是伟大的。一次,我发高烧浑身瘫软。在我昏昏沉沉时,爸仍在我身旁和我谈话,让我忘记一些痛苦;我模模糊糊的说:

“背我去医院。”一听要他背,爸爸立刻欣然答应。到了病房;爸爸又安慰我。

父爱是严肃的,也是温柔的。

写到这儿,你很可能会说,生活中只有这些是爱吧?不,党和**在开学后,发的免费课本。那不是爱?那是对贫困儿童无私的爱。我们每年捐的钱,便是向人奉献的爱。

爱,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处处都有的,它们都在等你去奉献;去接受。只要我们人人献出一点爱,我们这个世界将变成更美好。

3楼:留下一片林

爱在不经意间

今天是冬至,外面寒风呼啸,大雪纷飞,似乎人走在地上风都能把人刮走,而人那单薄的身子是经不住那呼啸的寒风撕扯的。

这时那可恶的寒风把我手中紧抱的课本夺走了,它带着课本就像是去跳舞,一会就把它们分割的七零八落。我急忙跟着被风卷起的课本猛追,可那风似乎着了魔一样带着课本就跑,刺骨的寒风如同刀割一般刮在我脸上,可这时我也不能顾及这些了,只是一个劲的追。风就像和我在做游戏似的,眼看就要拿到了,它却一使劲又把书带走了。

现在我已经累的满头大汗可一本书还没有找到,一想到书要是丢了我可就要遭殃了,心里就害怕,只好不顾一切的继续追。

突然我发现周围多了好多身影,似乎与我一样在找些什么……那位老奶奶不顾自己年迈的身体,弯着腰蹒跚着向前追;那位小朋友差点被风吹倒,可他还是勇敢的向前追;那位叔叔奔跑着年轻的身躯,抬起被风吹的通红的脸庞顽强的向前追……我明白了,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我,那老奶奶、小朋友、叔叔……他们都在帮我,他们都在为我捡课本,我像傻了一样站在那,为什么他们和我素不相识,却不顾严寒,不顾路滑那样拼命的帮我,难道这就是爱吗?

“小朋友,你看看你的课本都齐了吗?”一句亲切的话语打断我的思路。看着他们一脸的笑容,我连忙接过课本,感激的说:“齐了,齐了,谢谢你们!”。

我紧抱着课本,迈向了回家的路。寒风似乎也不那么刺骨了,雪花似乎也不那么冰凉了,这个冬天似乎也不那么冷了,那都是因为心中有了爱……就像一首歌中唱到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春天!

此时我知道了,爱就在不经意间!

4楼:匿名用户

爱在无言中

脚步的声音,即使再轻,我们也能感受到。

夜深了,静谧的夜空连星星都藏起,可我的房间仍亮着灯。不禁,我又打了个呵欠。疲惫的我强忍着困倦,还埋头奋战于中考资料中。

“怎麽这么难!”我不耐烦了,把笔重重地拍在桌上,声音又沉又响。心烦气躁的我紧锁眉头,苦苦思索。

“吱咯”客厅隐约传来椅子移动的声音。

窗外送来一阵神清气爽的晚风,我如释重负地长嘘了一口气,眉头的紧锁也解开了。正当我抬头之际,我看见房门处母亲转身离开的背影,行动中她的脚步却如针掉落般落地无声。我惊诧母亲的悄然来去。

她站在门旁静静地看着我,给予我默默支持的画面猛地浮现脑海,一丝暖暖的感动涌上心头。

“滴滴答答”时针指到12,此刻世界都像静止了,鸦雀无声。我合上课本,伸了个懒腰,起身走到客厅。发现,屋子只剩下我房间的灯仍璀璨着。

带有凉意的风吹进屋里,窗帘动了,母亲房间虚掩的门也被吹开了。我轻轻地靠近那扇被吹开的房门。我想把它关上之时,看见到母亲房间里的墙壁有淡淡的黄光。

于是,我探头察看里面,一个漆黑的身影躺在床上——母亲睡了。我蹑手蹑脚地走进房内,不敢打开灯,摸黑着走到台灯处,轻轻地关上了灯。我屏着气,悄悄离开,脚步声也如叶飘落大地般轻无声息。

     早上,母亲突然对我微微一笑。不需要言语,我知道她的心意,我也冲她笑着做了个鬼脸。    即使没有一言一语,但我们都懂得了一切,因为爱在无言中。

爱是什么作文600字

5楼:匿名用户

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

如果说爱是一杯茶,那么茶浓于水;如果说爱是一片海洋,那么海洋深于溪流;如果说爱是一座山,那么山高于平原;如果……

如果我们没有爱,那么世界会是什么样?我不敢想象。既然天地间有一种东西叫做

"爱",那就让我们用"爱"去关心周围的每一个人。

同学之间有一种爱叫"友情";长辈与孩子之间有一种爱叫"亲情";男女之间有一种爱叫"爱情"。

人生中总会遇到这三种"爱",因为是爱谱写了生命,是爱充满了我们的生活。

我曾看过这样一篇文章,是一个姐姐给一个妹妹写的信,题目叫《趁来得及说爱你》。

讲述的是妹妹跟她妈妈吵架后,姐姐劝她的一些话。

"妹妹你总是抱怨妈妈唠叨,而且让你补课。

那天,因为妈妈不让你在裤子上画东西,你就把门锁上了。姐姐告诉你,姐姐也曾有过叛逆,也曾在妈妈骨折的时候,不仅不帮妈妈,还让妈妈来料理家务,而自己无动于衷。但后来,我觉悟了,我感受到妈妈的那份爱,那份真情。

所以,我很珍惜和妈妈在一起的时间。现在,你把妈妈关在门外,而妈妈却在为你洗衣服,为一个骂她的人洗衣服,那个人就是你。妹妹,这个世界上最疼爱你的人,被你关在了你的门外。

趁来得及说对不起,趁来得及说爱你,趁现在钥匙还在你自己的手里,为了有一天不至于后悔,赶紧对妈妈说:'爱你'!"读完以后,我泪流满面,突然感觉到这篇文章似乎也是写给我的,想想以前和妈妈吵架,哪一次不是妈妈为我好,替我着想?

自以为是的我,以为逃离开这些束缚才是自由。可是现在想想,其实宽容这些束缚才是真正的自由。当一个人给予我们爱时,我们不懂得爱,当我们懂得爱时,那种爱又成为回忆。

所以,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必须学会包容,学会沟通,学会克制,才会懂得"爱"。

爱,让我们彼此少了一只翅膀,只有相互拥抱,才能飞向天空!

当夏天离去,秋天来临时,你会感受到爱的清凉;当落叶满地,寒风袭来时,你会感受到爱的冷酷;当冬去春来,阳光明媚时,你会感受到爱的温暖;当烈日当头,百花争艳时,你会感受到爱的热情。

当爱的激流在奔腾,爱的烈焰在燃烧,爱的声音在召唤,爱的花朵开遍陆地和海洋时,你会感慨:"有爱真好!"爱,不是我们唯一的感情,但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

爱在什么作文,爱在什么作文700字

1楼 匿名用户 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只要心中有爱,只要心地善良,你就会伸出一千次手去帮助别人,只要心中有爱,只要心地什么善良,就会有一千只手来帮助你的, 这是邰丽华阿姨表演的 千手观音 里的一句话,它一直深深感动着我,在我们的身边也处处都有爱的踪影。 母爱 在一个夏天,我高烧不退,妈妈从单位赶到了家...

爱在我身边作文中考满分作文,爱在我身边作文600字中考满分作文

1楼 怎能敷衍你 美,看似遥不可及 其实,它就在我们身边。 题记 星星烛火会使我们心情愉悦,点点梅花也会触动我们的心弦。在梅山 位于南京市的一个景点,让我有幸看到了 真正美丽 的梅花。 梅花一般开在一月中旬至二月上旬这段寒冷的时间。作为春节期间的一次外出旅游,我终于能够登上梅山,一览梅花之美。 开始...

爱在身边作文,爱在身边作文1000字

1楼 冰雪火凝 你会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吗 面对着需要帮助的人,又会有多少人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他们,给予他们一是温暖?然而,我发现了这几个镜头 镜头一 我轻身走在广阔的大马路上,突然一个画面出现在我的眼前。一名成年男子不小心被一颗石子绊了一跤,摔倒在地,手上的资料被风吹得飞落在马路四周,公文包也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