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三塔作文,大理三塔作文620

2020-11-29 21:51:07 字数 4829 阅读 9273

1楼:喝醉做夫妻

夏之旅——游大理 福建省福州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六(5)班张文婷 今天我带大家来大理逛逛,大理是座美丽的城市,在大理市中有许多国家级的风景名胜,今天我就带大家来看看!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大理三塔。大理三塔,位于大理城北约一公里处。

主塔名为千寻塔,高69.13米,是典型的唐代建筑,东面正中有个醒目的石壁,上面有“永镇山川”四个大字,在这四个大字中,只有“永”字是在一次大**后保存下来的,剩下的三个字是由黔国公沐英后裔沐世阶题的。在一千多年前的大**中,三座塔都被震斜了,主塔在其后的余震中又恢复原样,其余两塔仍有不用程度的倾斜,左塔倾斜10度,右塔倾斜8度。

可是,经过一年又一年,那两座塔还是矗立在那,一动不动。在三塔旁还有一个崇圣寺,寺中有五宝:三塔、巨钟、雨铜观音、证道歌碑和佛都匾。

接着,我们就来到了大理古城。大理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1382年),是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它位于苍山脚下,在古城的大门的正上方有一块大匾,上面写着楷书的“大理”二字,在城外还有城墙,城墙高7.

5米,厚6米。可惜的是出于保护的目的,古城现在已不让游人登城游览了。在大理古城内居住的大部分居是白族人,城内由许多白族传统居,城内的居不论贫富,都有养花的习惯,所以大理古城也有“家家流水,户户养花”之说。

大理古城的建筑还保存这原来的旧貌,古色古香。最后,我们花了半天的时间乘“杜鹃号”游船游览洱海。洱海其实不是海,是云南省容量最大的淡水湖,由于面积大,所以人们称之为海。

它的海拔有1966米。在船上我们欣赏了洱海的美丽景色,还**了大理的“三道茶”、“白族歌舞表演”等节目。“风花雪月”是大理著名的景色,上关花:

是指大理的茶花举世闻名;下关风:下关(一个地方)的风很大,夏天的风还有点刺骨的感觉;苍山雪:在冬季,苍山雪白雪白的,这个季节是大理的雨季,所以看不见雪,只见满山云雾缭绕,更增添了许多神秘的色彩;洱海月:

是说在洱海上看月亮,晚上,月亮倒映在水面上,水面上波光粼粼,美不胜收。要欣赏大理的四大景色必须在不同季节来,今天,雨季的大理没能让我们欣赏全这四大景色,真是一种遗憾啊!以上所介绍的景点只是大理的一部分,大家听了介绍,喜欢大理吗?

你们可要去看看啊!

大理三塔的风景写一篇作文100字左右

2楼:我的世界你真好

寒假的时候,爸爸、妈妈带着我去云南大理玩。

大理位于我国的云南省中西部,是白族自治州。那里一年四季如春,鲜花盛开。

我们的车刚到大理,那里的风景就把我吸引住了:大理的松树长得非常茂盛,像一片片绿色的海洋。最吸引人的就是大理三塔了。

大理三塔矗立在美丽的苍山下,洱海之滨。我们一到那儿,我就吵着让爸爸给我照相。因为这里的三座塔特别壮观:

中间的主塔又高又大,据说建于1000多年前的唐代贞观年间,左右两边的塔较矮,建于五代十国时期。三塔下的湖水清澈见底,湖水和三塔被茂密的树木包围着,远看像一道美味佳肴:有乳白色的像竹笋一样的三塔,有嫩绿色像青菜一样的松树,还有豆绿色像苹果汁一样的湖水……三塔映在水里就变成了六塔,这就是大理三塔最著名的景观。

云南的大理三塔是我旅游过的最美丽的地方!

大理崇圣寺三塔美景的作文 50

3楼:郑少华

春天,我盼望漫山遍野的绿意,绿色是生命的灵魂,也是我的本色。我更期待牡丹花的怒放,红牡丹热烈奔放,白牡丹纯真意切,黑牡丹自信凝重。每当牡丹花在春光下竞相开放时,我就会想起她——我的一位朋友,一位如牡丹端雅庄重、净洁幽稚的女性。

人生在世难免会遇到挫折和困难,挫折常常让人感委屈,困难让人难受,然而在迷乱的尘世中,能觅得一方净地,放松心绪,得到慰籍,是多么地不容易。然而,我有幸遇到了这样的朋友,让我有倾诉心灵的空间,在挫折中给我激励,在成功时给我提醒,象融冬的暖流,秋实的礼赞,春色的莅临,夏时的热情,她是我难得的朋友。

4楼:匿名用户

崇圣寺三塔,由这一大二小组成。大塔叫千寻塔。千寻塔与南北两个小塔的距离都是70米,呈三足鼎立。

千寻塔高度是69.13米,为方形密檐式空心砖塔,一共有16级,属于典型的唐代建筑风格。塔身内壁垂直贯通上下,没有木质楼梯,可以登上塔顶从了望小孔中欣赏大理古城的全貌。

据说塔顶可容纳四个人,从接近塔顶的塔沿可搭梯子爬上顶端,但那要有很高的技艺和超凡的胆量。过去附近的年青人还常常爬上塔顶去**唱调子,真够潇洒的。不瞒各位,我曾有幸登上过寻千塔,当然没有上到塔顶。

在塔中西望苍山瑞雪,东瞰玉洱碧波,近观苍洱沃野千畴田园风光,远眺鸡足雄姿玉龙倩影……那种登高望远瞻高远瞩的感觉确实是不一般就是不一般。而今由于保护文物古迹等原因,各位来宾是不可能有这种机缘了,不过正在建设中的崇圣寺的古建群中,想必会有类似的的制高点能补偿这样的遗憾。千寻塔矗立在这两层高大的台基上,塔前朝东的照壁上大家所见的“永镇山川”这四个苍劲有力的石刻汉字,每字高1.

7米,为明黔国公沐英之孙沐世阶所写。之所以写这四个字,原因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大理地区历史上因恶龙作怪,水患较多,因此只要治水就要先治龙,可龙唯独只尊敬塔和畏惧大鹏。

因此只塔和塔上的大鹏金翅鸟存在龙不就敢作恶,水患自然也就减少了,据说这三座塔下压着九条龙,大塔上的大鹏金翅鸟在1925年的大**中震落后就不知去向,1978年至1981年对三塔进行维修与加固时发现的珍贵的文物中有其模型,如今下关西洱河畔州博物馆门口的塑造的大鹏金翅鸟便是其复制品。另一种说法是明朝时,地处边疆的大理地区已成为其版图,为了充分表达对这块版图的的坚守之意,在屹立不倒的塔基上“题字刻碑”可以说是寓意深远、再恰当不过。

千寻塔开始修建于的时间一般认为是南诏劝丰佑时期(公元823年~859年)。修建千寻塔的方法传说有多种,其中一种叫“土层掩埋法”,也就是塔基开始,每修好一级塔,就用土层掩埋一级,并把土堆压成一个斜坡形的土台子,这样就大方便了运送建筑材料和修建上一级塔,等到大塔封顶时,土台的斜坡已延伸数里远,据说延伸到银桥一带,接下来又一层一层地挖去埋塔的土层,直到完全显露出整座塔。我小时候听说当年造塔的时候是用山羊来驮砖头、因为山羊体轻灵巧、能爬高,一只羊一次驮两块,想来一定有道理。

5楼:丿淡忘丶也许

往往别人对你好,并不是你很讨人喜欢,而是你傻的让人心疼、

以我家乡的古老建筑崇圣寺三塔为题写一篇作文

6楼:快去玩求生帅

<我的家乡

人们常说,最美不过家乡的水.我的家乡虽然没有什么名胜古迹,也没有大都市的繁华,但风景如画,景色迷人. 在离我家屋后不远有一条清澈的小河.

碧绿的河面在金色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波光粼粼.小河两旁绿树成荫,树影婆娑,那些花花草草随风摇曳,令人赏心悦目,恋恋不舍.小河里成群的小白鹅排成一列,欢快地游来游去.

岸边三三两两的人们一边洗衣服一边聊天;夏天伙伴们在水边嬉戏,打水仗.小河就是我们快乐的天堂. 近年来,我的家乡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从前狭窄的公路变得更宽阔了.一条条宽阔的水泥公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川流不息的汽车在公路上飞快地驶过.公路两旁人来人往,一到晚上,一盏盏路灯把公路照得如同白昼.

街道两旁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家家户户都盖起了新楼房,取代了以前破烂不堪的小平房.形形色色的商店,一个个大型的超市,象雨后春笋一般出现在人们的面前,商店里的商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真是应有尽有.店里的顾客摩肩接踵,络绎不绝,给人们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我的家乡最有特色的建筑就是晏家广场.广场有一个大花园,分为里外两层,广场**有三根大理石柱,最粗的石柱上刻着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晏家广场左边石柱上顶着一个圆圆的太阳,右边石柱上有三颗亮晶晶的星星和一个弯弯的月亮,他们象征着日月同辉;中间的石柱上有一匹飞奔的骏马,高高的马头仰天长啸,目不转睛的注视着远方,你看它浑身每个部位都搭配的那么得当,每块肌肉都显得那么有力量,胖墩墩、圆滚滚的屁股上,长长的鬃毛上往后飞扬,四只蹄子平稳的停在空中,看起来那么雄壮威武.

这匹骏马象征我们晏家明天更加美好!更加繁荣苍盛!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广场成了人们聊天纳凉的好地方.

晏家广场就像一颗耀眼的明珠镶嵌在晏家镇的**.晏家广场是晏家人民的骄傲! 由于长寿经济大发展,我们这里的田地渐渐减少,取而代之的是鳞次接比的厂房,一座座美丽的厂房就像一座座美丽的大花园,厂房四周那一块块绿油油的草坪象一块块绿色的地毯,花坛里的花儿争奇斗艳、吐露芬芳.

晏家可谓是旧貌换新颜!晏家人民真是有着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壮志豪情呀!

听了我的一番介绍,你大概心动了吧,心动不如行动,请你快到我的家乡来吧!我的家乡比我描绘得更美丽,定会让你大饱眼福!

作文大理美景600字

7楼:李大白家的小宝

大理是一座很美很有韵味的古城。

下关风、上官花、苍山雪、洱海月是它精华的代表。

大理至今保留着古老的城墙,沿着城墙一步步地走,用手抚摸着古老的砖石。脚踩石板路,古老的气息向你扑来。

现在,大理的新城是下关。下关的风很特别:不象东北的风那么寒冷,不象新疆的风那么刺骨,更不象沿海的风那么凶猛。

下关的风在傍晚,一路呼啸而来,吹得人睁不开眼,头发跳舞,衣服象鼓风机,一个个缩着脖子走路。这里的风凉,特别清爽,一年四季都是这样的风。怪不得这里的居民个个脸上都是高原色。

大理蝴蝶泉以蝴蝶飞舞蜚声中外。明代的旅行家徐霞客曾经来到这里。每年四月,蝴蝶飞来千万只,缤纷起舞七彩云。

蝴蝶们翩翩起舞,围成圈停留在泉中心的“夫妻”树上。蝴蝶们飞到树旁,邀请这一对情人与它们共舞,它们唱呀跳呀别提多高兴了,四月人们要在蝴蝶泉边举行各种各样的活动,游客可以真切地感受到与蝶共舞的精彩场景,这就是有名的蝴蝶会。

更让人惊叹不已的是蝴蝶大世界。你一走进去,就会看到数不清的蝴蝶。这里的蝴蝶品种繁多,珍品不少,它们在花丛中飞舞,让你感觉这里的芬芳气息。

瞧!一些蝴蝶正聚精会神地采花,不管你走多近,它都毫无察觉;一些蝴蝶对游人的照相机很感兴趣,飞到游人的帽子上和游人一起照相;还有的蝴蝶在花丛中寻找同伴,一会儿低飞,一会儿高飞……

我们接着参观了大理三塔。三塔位于大理城北约一公里处,后面是巍峨的苍山,波涛万里的洱海在它的前面。三塔修建于唐宋,如同玉柱横空,雄浑壮丽,在苍山洱海间静静地屹立千余年。

多美的大理呀!你不去一定后悔的哟!

为什么说三塔是白族的象征?表现在哪些方面

1楼 匿名用户 老头骑车不小心撞了停在路边的宝马,撞完以后骑车要走,宝马司机下车就骂 老东西,你瞎了,撞了我还就跑?老头转过头说 小伙子,你要这么说,我可就躺下了!宝马司机说 叔,我跟您闹着玩呢,您慢走啊 2楼 匿名用户 额外发给我哪个好门口回家了。 破 3楼 匿名用户 1818 1000 白族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