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到宝山周边好玩的地方,宝山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2020-11-29 21:50:01 字数 6777 阅读 3852

1楼:那天

大理,环海骑行,抄洱海bai,渔村双廊,美食,古城,苍山,du蝴蝶zhi

泉,天龙同,影视城,三道dao茶,

大理佛塔寺,

鸟道雄关

云南省大理巍山县以东10多公里

宝相寺剑川县其他084县道

杜文秀帅府

大理市其他古城复兴路南段

红山庙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

城隍庙大理古城南门卖花村

霁虹桥遗址

055乡道 附近

下关清真寺

大理市其他西文巷16号

千年白族村

诺邓镇诺邓镇诺邓村

保山,云峰山,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城西北50多公里的瑞滇乡热海大滚锅,腾冲市火山地热温泉风景区

滇西抗战纪念馆,云南省腾冲市宝峰路

松山战场遗址,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

诸葛营遗址,隆阳区017乡道

腾冲文庙,腾冲市秀峰社区黉学小区180号

八戒寺,卧佛寺,清灵寺

宝山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2楼:卯丹司马寄真

顾村公园

美兰湖吴淞炮台湾湿地公园

宝山万达

大理周边好玩的县份 5

3楼:冷到底库

楼主,我可以提供给你大理县份冷门景点

一:南涧县石洞寺:

二:弥渡密址的太极顶

三:剑川千狮山

四:巍山巍宝山,这个你应该知道

五:永平县的金光寺

六:洱源县,地热国你应该去过了,但是还有一个叫西湖的你去过没?

七:云龙天池,这里是有明的滇南高山湖泊宝山天池。

八:鹤庆县的银器非常出名,可是有一个景点叫“边陲古寨”

九:宾川最有名的毋庸置疑鸡足山,但是还有一个地方叫白羊村遗址,中国地区的新石器时代有2100-2200年的文化历史古迹。

4楼:匿名用户

云龙县 诺邓。作为一个下关人,我也没去过,看了舌尖后无限向往。我同学就是云龙人,她说她家那边很美。

5楼:xman金牛

喜洲,或者沙溪古镇、剑川

大理周边好玩县份

6楼:小龙女

以一个外地人的角度来说,还是洱海比较好,最好是下午6点多,天不热的时候,划划船什么的,比爬山有意思。

上海宝山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7楼:上海舒尔地暖

临江公园

上海宝山区友谊路1号(近东林路)

推荐理由:免费的公园,偶尔去去还不错,公园不大不小,但是环境宜人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

上海宝山区塘后路206号(近双城路)

推荐理由:人不多的公园,湿地是特色,有爱好观鸟的带着望远镜去看的。

顾村公园

以樱花节闻名

位于宝山区顾村镇境内,北到沙浦,南至蕰藻浜,并与外环线环北大道相邻,东抵沪太路,西达陈广路

友谊公园

建于1990年,地处宝山钢铁总厂生活区,西靠本区主要交通干道同济路,南连宝林路,北于宝钢十村淞谊中学为邻,原新市河横贯园中,公园呈方形

8楼:厍鹤盍易容

吃:苏浙汇(茂名南路127,延安路延安饭店隔壁)荣腾鱼乡(四川北路)

吴江路(平凡

,甜蜜蜜

,小杨生煎)

穹六人间(岳阳路150号)

喝:上岛咖啡(南京路步行街)

香啡阁九龙冰室(静安寺)

一茶一座

玩:淮海中路m-box(酒吧)

桃江路东平路

汾阳路的宝莱纳(酒吧)

外滩3号

乐:汉源书店

逛街去淮海路百富勤三楼m-box吧,上海所有好的酒吧我都去过,那里最好,有很棒的歌手。汾阳路的宝莱纳有很好喝得黑啤,桃江路的噢玛利亚有很休闲的乡村**,外滩3号和18号是高消费场所,但很值得。

如果楼主是外地朋友,请看以下内容

浦东陆家嘴不错

东方明珠

金茂大厦

难得来一定要看看上海的标志性建筑

还有就是建议去东方绿洲

很不错如果有时间

去朱家角也是不错的

浏览一下上海古镇

吃吃那里的特产

最后城隍庙是一定要去的

带一些梨膏糖和五香豆

楼主如果是随便逛逛,请看以下内容

如果是吃的,那就是吴江路,小吃都很多,在上海也比较有知名度。

如果买衣服,那就是七浦路,襄阳路。

如果是景点,那就南京路步行街,外滩,东方明珠电视塔,城隍庙,青浦大观园等很多。

如果是酒吧,那就是衡山路,淮海路。~

大理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10

9楼:旅游菊长

云南大理风景优美,好玩的地方又有那些呢?

10楼:泡芙最闪亮

云南游玩,有这些好地方可供选择

11楼:雨韵媽然

崇圣寺三塔,苍山,洱海,大理古城,双廊镇,喜洲古镇,沙溪古镇等。

崇圣寺三塔

崇圣寺三塔,又称“大理三塔”,是中国著名的佛塔之一,远远望去,雄浑壮丽,三塔一侧的倒影池一定要去看,最上面的观海楼也要去,那里可以看到洱海的全景。1961年3月4日,崇圣寺三塔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洱海洱海,虽然称之为海,但其实是一个湖泊,洱海的水非常清澈,自古以来一直被称作“群山间的无瑕美玉”。洱海外形如同耳朵,在这里树与水融为一体,随处都是风景。

沙溪古镇

沙溪位于大理风景名胜区与丽江古城之间,是一个真正的古镇,古色古香,至今仍然保持着最原始的建筑特色。古寺庙,古戏台,古商铺,马店,古老的红砂石板街道,百年古树、古巷道、古寨门。

12楼:匿名用户

本人是大理的,一个个说啊,当然这都是本人的个人感受而已:

1.苍山索道。今年春节去了,坐索道来回排队不低于3小时,路线图上的经典一个没逛到,一直在走玉带,也没有雪的啊,每个经典像个4km,一直在走山路看松树。比较想是去散步或登山。

2.影视城,房子蛮漂亮的,现在还有张艺谋的剧在演,都是房子。

3.洱海,看腻歪了,没感觉,不过对于没看过的人来说,很宁静,真的!

4.蝴蝶泉,以上三个都是在大理,蝴蝶泉在喜洲周城村,有点距离。蝴蝶泉就有一塘碧绿的水,湖底有莲座一样的石台,硬币丢准了意义美好,每次去就爱玩这个。

蝴蝶以前只有标本,现在有温室,蝴蝶会偶尔飞来几只,温室里倒还可以。门口卖很多玉和蝴蝶工艺品,很贵,每次都是可望而不可及。

5.喜洲,我的家乡,没有什么经典,有街市,买一些生活用品,吃的很多,正宗的喜洲粑粑、乳扇、凉粉等等。房子较为老式,很古朴,三房一照壁最为原始的所在地。

6.崇圣寺三塔,在大理。去了n次了,因为正月初二本地人一路免费。

一个感觉,出了殿宇还是殿宇,就不停的走台阶,然后是观音殿,里面有很多塑像,再走台阶,又是一个弥勒殿之类的,买一些开光过的东西,其它没什么了,就是可怜的脚阿!

7.鸡足山,唯一没去过的一个。也在大理。

也是有很多寺庙殿宇,去的人最重要的都是为了第二天凌晨看那传说中触手可及的日升,拍一张手托太阳的**。我妈昨天去了,太阳隔的老远,捧在手心的**中太阳如同一个圆点。

8.团山,在大理。很多年没去了,据我嫂子说里面的表演蛮好看的,什么牛头马面的!

13楼:洱海边龛

那就去一下剑川的石宝山、云龙天池啊,也不错的。

14楼:

现在还有一个地方比较不错,大理古城和下关交接的桃溪谷。

15楼:匿名用户

苍山,洱海,三塔,天龙八部影视城,蝴蝶泉,喜洲

16楼:bb头子

苍山风景名胜区、崇圣寺三塔、洱海、感通寺、鸡足山、将军洞、南诏风情岛、石钟山、巍宝山、巍山古城、文献楼。现在做旅游的那么多,你咋不去那些好玩网啊、旅游网去看呢?

17楼:泡泡中的没落

风情岛,金梭岛,大理才村码头,苍山花钿坝,

大理市周围有多少个城隍庙,分别在大理哪个位置,越详细越好,谢谢! 5

18楼:匿名用户

大理古城城隍庙有两座,一座是最正宗的,历史最悠久的,在苍屏街下段,床单厂不到一点,因是部队的房地产,不可参观,但是快移交地方有关文物部门了。另外一座是山寨的,就是因为上述第一条的原因,当地百姓自己修建了一座,在双鹤停车场东边一点。

19楼:匿名用户

大理有本主庙我知道大理有城隍庙?

20楼:匿名用户

就是本主的意思,一个村子一座,n多

大理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21楼:强大浩浩

大理古城、 洱海、 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 苍山、蝴蝶泉、天龙八部影视城 、双廊、喜洲、洱海游船、南诏风情岛、洗马潭大索道、洋人街 、海舌生态公园、感通寺、鸡足山、小普陀、 挖色镇、玉几岛、洱海公园 、沙溪古镇、才村、 五华楼 、严家大院、三塔倒影公园 、诺邓村、 周城 、大理西湖、 巍山古城、大建旁村

简介大理白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的西北部,东临洱海,西及点苍山脉,是一座千年古城。唐代的南昭国、宋代的大理国都曾将它作为都城,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使大理拥有“文献名邦”的美称。作为“蜀身毒道”的必经之道,大理从历史的岁月里积淀出不少耐人寻味的人文历史景观,连同其温润的气候和美丽的山水吸引着人们前去游玩。

仅仅用一句“风花雪月一古城”还无法完全描绘出大理的全貌,除了下关的风、上关的花、苍山的雪、洱海的月和大理古城,大理还有更多“风花雪月”的风光,从千丝万缕的细节里给人们曼妙的体验。崇圣寺三塔、蝴蝶泉、洱海明月是大理的著名三景,而苍山十九峰十八溪,溪溪都是一处美景,最美的要数清碧溪。美丽的自然风光再配上身穿白族服装的少女,大理让**连忘返。

大理是白族的聚居地,有着浓郁的白族风情,三坊一照壁、四合五天井的民居文化内涵深刻;白族的三道茶品味悠长。在整个云南之旅中,恐怕再没有其他地方能像大理那样,让你深切感受到独特的白族风情了。

区域分布

大理州地处云贵高原与横断山脉结合部位,地势西北高,东南低,东邻楚雄,南靠普洱、临沧,西与保山、怒江相连,北接丽江。下辖1个县级市(大理市),11个县(祥云县、宾川县、弥渡县、永平县、云龙县、洱源县、剑川县、鹤庆县、漾濞彝族自治县、南涧彝族自治县、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市区内有苍山、洱海、崇圣寺等著名景点。

白族民居广布的大理古城是休闲和住宿的地方,可以在民居里领略白族民风。此外,双廊也是不错的住宿地点。位于小普陀以东的小渔村里有三十多家特色客栈,比起大理更加宁静,还可方便得游览到洱海周边的一系列景点,如南诏风情岛、喜州白族民居、蝴蝶泉等。

下关居洱海以南,东达昆明、西通宝山,是大理与云南各地连通的交通枢纽。取道下关可达大理南面的南诏道教名山巍宝山,爬山赏景之外还有机会**热闹的彝族歌会。大理州北部的石宝山离剑川县城不远,游客可观赏完以后再去沙溪古镇一宿,或返回大理或直接往北去到丽江。

历史文化

历史大理与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汉习楼船、唐标铁柱、宋挥玉斧、元跨革囊四个典故都有关,是滇地远古文明的中心,考古发掘证明,早在新石器时代这里就有先民活动。大理既是茶马古道的重镇,又是云南设治最早的地区,西汉元封二年(公元前109年)云南就设叶榆、云南、邪龙等县。叶榆就是今天的大理,当时的大理是个丰腴之地,土地肥美,宜五谷蚕桑。

8世纪30年统一了洱海地区建立了南诏国。南诏国时期,大理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生产技术都有了长足的发展。由于南诏是在唐王朝的支持下才得以统一六诏的,因此与中原交往比较密切,通过吸收和运用汉文化,因而建筑、雕刻、绘画相当出色,响誉海内外的崇圣寺三塔、石宝山石窟、剑川木雕,以及著名的《南诏中兴国史画卷》等,都是当时的产物。

当时南诏王凤伽异到长安进贡时,带回了唐朝赠给的龟兹乐队。他们与南诏的专业乐队相结合,创编了《南诏奉圣乐》,被列为唐代十四部**之一。

后晋天福二年(937年)大理国建立后,与中原宋王朝的关系更加密切,**频繁。白族文化已经提高到汉族文化的水平,各领城通行汉文,官、商各界竟相买汉文书籍、读汉字、写汉字。雕刻、绘画等艺术也有了显著的成就,现存大理地区佛寺中优秀的壁画,大多是大理国时代的作品,公元1180年,描工张胜温画的《大理画卷》又称《张胜温画卷》,被誉为“南天瑰宝”,大理也因此有“经藏之都”的美名。

蜀汉诸葛亮南征大理时置云南郡,唐代南诏国、宋代大理国在此设都。这个城市,很早便是云南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

大理还被誉为“文献名邦”。清康熙十九年(公元1680年),汉军白旗人偏图以督标别将身份随云南总督赵良栋征讨吴三桂。因屡建战功,偏图被提升为云南随军总兵。

康熙三十年(公元1691年),云南平定,偏图又被提升为云南提督,提督衙门就设在大理古城,偏图在大理为官15年,深感大理的人文兴盛,所以向朝廷申请了“文献名邦”匾额。这一块匾,如今高悬在文献楼上,斗大的绿字,黑底,苍劲醒目,是提督偏图亲笔所写。有着这样丰厚的历史文化根基,大理不愧为“文献名邦”。

从南诏国到大理国的五百多年时间里,大理一直是云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之后又经过漫长的发展、继承和发扬,成为中国历史悠久、文化发达、民族优秀、经济富足的一块宝地。1956年11月22日,建立大理白族自治州,下关定为自治州首府。

文化大理文化是中原文化、藏传文化、东南亚文化及当地民族文化融合的产物,是我国西南少数民族地区悠久历史灿烂的古代文化。大理白族自治州,是以白族为主的多民族地区,境内居住有彝、回、傈僳、苗、汉等民族,各个民族都有自己的独特的风俗民情,绚丽多姿多彩的民族婚礼、风趣的掐新娘活动、意味无穷的取乳名和抢名习俗、一驮谷子换一驮梨的古朴交易、简朴的回族葬礼,组成了特有的民族风俗“大观园”。白族是一个能歌善舞的民族,继电影《五朵金花》蛰声中外之后,白族姑娘个个被中外友人统称为“金花”,白族小伙则被称作“阿鹏”。

近年来,著名作家金庸在《天龙八部》等作品里,也把大理市和大理文化展现在世人面前。

在兰州周边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兰州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1楼 百度用户 兰州是甘肃省的省会,位于中国陆域版图的几何中心,在大西北处于 座中四连 的独特位置。市 区南北群山对峙,东西黄河穿城而过,蜿蜒百余里。城市依山傍水而建,层峦叠嶂,既体现了大西北的浑壮雄阔,又展现了江南的清奇秀丽。 兰州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城市,可沿滨河路绿色长廊欣赏黄河雄姿 水车园 ...

迪士尼周边有什么地方好玩,迪士尼乐园附近有什么其他玩的地方?

1楼 匿名用户 不知道你说的是香港迪士尼 还是上海迪士尼?或者其他国家的? 迪士尼都比较偏远 ,周边玩的不多,上海迪士尼近点也就是野生动物园了,香港迪士尼附近有东荃城可以逛街 迪士尼乐园附近有什么其他玩的地方? 2楼 匿名用户 上海野生动物园是迪士尼附近最适合进行亲子游的园区,距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仅1...

郑州市区有什么好玩的地方,郑州市区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1楼 亲爱的哥伦布 郑州北临黄河,西依中岳嵩山,东 南接黄淮海平原,山水相连。好玩的地方太多了,推荐你看看这份郑州旅游景点攻略,上面就有介绍很多好玩的景点,我觉得挺好的,你可以看看。 2楼 匿名用户 在郑州好几年了,感觉市区确实没啥好玩的,看个人爱好了额,可以去省博物院 免费 ,动物园,世纪欢乐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