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洱海情人湖恢复原貌没有,洱海情人湖”消失是谁的悲哀

2020-11-29 21:36:48 字数 5434 阅读 8291

1楼:苍洱白子

情人湖的位置,就是现在的洱海天域,已经无法恢复,这个事件,前几天有人举报到国务院,大理州领导好些都下马了。

洱海情人湖”消失是谁的悲哀

2楼:匿名用户

情人湖的位置,就是现在的洱海天域,已经无法恢复,这个事件,前几天有人举报到国务院,大理州领导好些都下马了。不过也是挺难说的明白的,也是正常的。

大理洱海国际生态城开始填海了着是否意味又一次洱海湿地步入情人湖后尘?

3楼:匿名用户

很明显又是在打擦边球了,洱海边的自然资源带来的巨大经济利益是最根本的原因!

4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真的请发**转各个论坛~搞死他

洱海情人湖最后的样子

5楼:晴咯

可惜只能插入一张图,情人湖是我们共同的美丽记忆,现在的情人湖变成了高档亲水别墅

大理洱海填湖建别墅拆了没有?

6楼:归人甲

应该会拆~

新闻1+1报道曾说过:“这样的违建建筑都不拆,那以后这类事情会更多”

7楼:匿名用户

很明确的告诉你没有拆!

也不会拆!

经过罚款已经合法化了!

8楼:匿名用户

没有拆,这篇别墅群是大理现今房价最高的地方,均价1.5万——2.5万每平米。

官方报道出发了4000万,之后没有任何消息,迄今未拆,而且洱海国际生态城这个湿地项目依然在建设之中

9楼:匿名用户

.填湖建别墅100%是要被坼除的。但填的情人湖没建别墅,在被填的情人湖处修建的是排屋及酒店,没见到别墅。

10楼:谷歌优酷

没拆,已经不可能拆啦,市长已经下马。

情人湖读后感

11楼:很久

我相信,作为每个真正热爱大理的人,都会非常深沉的爱着这片土地,对它的每一寸土地都感到骄傲。

大理的历史文化底蕴是大理人民最引以自豪的资本,其实包括南诏国、大理国的历史在内,每一段历史都并不排斥遗憾和污点,只要以史为鉴行正道,为时不晚。洱海天域情人湖事件引起了全国人民对大理的关注,惊动了各级****,惩罚了罪者,警示了后人,唤醒了百姓的环保意识,必然会载入大理的人文历史。

大理人民大包容的心态留住了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外地人来大理居住,有人说大理有很多的流浪艺人和失意者,是失败者的天堂,可我周边的外地朋友齐声说,我们就愿意做这样的失败者!还有人发帖说洱海边某村由于养鸡太多味道不好,可常住大理的朋友们跟帖说,没有这个味儿就不是真正的大理乡村田园。情人湖从我们眼前被无情的消失了,我们不能宽容它的历史,但我们或许应该可以给现状一点包容。

情人湖1000字观后感

12楼:美美哒

我相信,作为每个真正热爱大理的人,都会非常深沉的爱着这片土地,对它的每一寸土地都感到骄傲。

大理的历史文化底蕴是大理人民最引以自豪的资本,其实包括南诏国、大理国的历史在内,每一段历史都并不排斥遗憾和污点,只要以史为鉴行正道,为时不晚。洱海天域情人湖事件引起了全国人民对大理的关注,惊动了各级****,惩罚了罪者,警示了后人,唤醒了百姓的环保意识,必然会载入大理的人文历史。

大理人民大包容的心态留住了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外地人来大理居住,有人说大理有很多的流浪艺人和失意者,是失败者的天堂,可我周边的外地朋友齐声说,我们就愿意做这样的失败者!还有人发帖说洱海边某村由于养鸡太多味道不好,可常住大理的朋友们跟帖说,没有这个味儿就不是真正的大理乡村田园。情人湖从我们眼前被无情的消失了,我们不能宽容它的历史,但我们或许应该可以给现状一点包容。

大理洱海因网络爆红,在经历时间沉淀之后,现在如何了?

13楼:蒙蒙哒社会喵

大理洱海因网络爆红,在经历了停业整顿后现在还是处于恢复的阶段,现在的洱海已经不再火爆,更多是沧桑的感觉。很多人都觉得两年的时候足够让洱海恢复以前的蓝天碧水,可实际情况洱海现在污染还是很厉害,而且当地基本没有太多的景点,仿佛如空城。

一、曾经的网络爆红,导致洱海在一瞬间成为了重度污染的景点

洱海边一连串的网红客栈爆红后,大家都争前恐后地到洱海而感受“诗和远方”的感觉,但同时也给洱海带来了太多的污染。这个干净的湖泊遭到来自生活废水和生活垃圾等的污染,出现了超级严重的污染情况。

当地部门发现洱海污染问题实在太严重,在2017年4月对大理洱海边1806家客栈全部停业整顿,甚至为了保护这片海域,当地直接把所有的客栈都拆除掉。

二、整顿几年的洱海才刚有成效,现在还是很沧桑的感觉

这段时间去过洱海的游客都会发现,这里并不再是以前的繁荣,在海边还是可以看到到处漂浮的垃圾以及污染物。这里再也没有看到拥挤的人群和热闹的客栈,更多是沧桑得让人落泪的情景。

或许很多人觉得两年时间足够让洱海恢复以前,但并非如此,洱海还是需要更多时间去恢复,现在的洱海还是到处渗透着沧桑的感觉。

大理洱海在经历时间沉淀之后还是很沧桑,这里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恢复。

14楼:一切顺利

已经在利益的趋势下环境被污染,商业化过于严重,造成了糟乱差,现在一切都属于在挽救中。

15楼:行万里

大理的洱海还是年轻人向往的地方,只是湖水已经没那么湛蓝了。

16楼:天才人物我无敌

大理的洱海可以说一夜爆红,不过也像流星一样,瞬间消失在人们的记忆当中。

17楼:司乔啊

不怎么火了,毕竟现在的时代变幻太快,人们的目光很快会被其他的地方所吸引。

18楼:丛懒丷

现在变得非常的脆弱,周围的客栈已经被拆掉了。

19楼:sky爱我别走

我觉得现在它应该没有那么火了,前段时间的火主要都是炒作出来的。

20楼:匿名用户

客流量现在很正常了,之前火爆的时候导致洱海的生态都被破坏了。

大理洱海,怎么骑自行车环海?

21楼:大昭旅游

我是一天时间环海,我觉得我会建议你用2天时间,不累,还可以玩得好;

早上9点大理古城出发,先到才村,沿着环海路向北顺时针开始环海;大概10点到海舌公园了,还有一些花海也可以好好拍照;

12点左右到达上关了,在这里吃点东西,休息一下继续出发下午2点到达双廊,逛逛后出发;经过海东,环海东路到下关下午6点左右到下关了,1小时可以到大理古城,如果计划2天时间环海的同志可以在双廊,挖色,海东住一晚,这样时间充裕,玩得很好,建议选天气好的季节环海,这样不会有雨;

22楼:

体力好一天,体力不好两天,只赶路一天,边走边玩两天。以前我们都是从古城去下关然后从海东进去,现在海街子修起来了,你可以试试反着走。早上大理古城出发,走214线,半个小时到三塔公园门口拍照,然后延三塔观景大道下去大丽公路,顺大丽公路直走一个半小时到喜洲,骑车在喜洲转转,参观下喜洲古镇,四方街门口买喜洲粑粑,记得是四方街噶,不是路边,然后开始赶路,肚子饿了吃喜洲粑粑,半个小时以后到江尾,在公路边可以看见洱海那里歇息下,照相,然后上路继续,二十分钟后到镇上,注意有个岔路口,指路写着南诏风情岛那里进去,然后赶路,大约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到南诏风情岛,杨丽萍的海街子,然后找住的,推荐海地生活,或者那边的客栈都可以,放下自行车去玩吧,玩到吃完饭,记得吃鱼,大理酸辣鱼或者酸辣泥鳅。

晚上休息,第二天出发,这一路开始都是环海公路了,有坡,确实考体力呢,沿途风景好可以停下来休息,出发的早可以骑到海东街上吃饭,晚么就挖色街上吃饭,中途在天镜阁可以停留,注意提醒你在不到天镜阁呢地方有个寺庙,感兴趣可以参观下,基本没有什么人,但是那里是大理一个重要呢文化景点。然后一路赶路回下关,实在骑不动了在那边找个面包车人车一起驼回大理,80块左右,骑得动就继续了,走214或者大丽路回古城都可以。打字好累~~呵呵~~

23楼:田雨地暖

1、您这个计划基本可行,三天环洱海骑一圈完全来得及,也不很累。

2、火车站附近我没看到有租车的,但在大理古城的人民路、博爱路、洋人街一带有很多租自行车的,一天大约20元。您到大理火车站后可问问看附近有没有租车的,如果没有就乘8路车直接到大理古城,约一小时到。之后可调整骑行方案就行了,反正是围着洱海转一圈,没有多大问题的。

3、大理出租的自行车一般都有后架,自行车上可以带拉杆箱。但在火车站也有存小件物品的,很方便。

4、环海路比较好走,有专门的自行车道,而且机动车不多。大理的机动车一般开得很慢,所以安全问题一般不大,没听说谁在骑自行车给撞着了,但您也要注意安全,不要到快车道上骑就行了。自行车一般不会丢,但也要看好了,晚上放在住的院子里,不要随便放。

5、需要注意的有:带照相机、墨镜、长袖衣、防晒霜、药品等;不要吃当地的荤食,以防不洁;在当地买东西要讲价的,但也不要讲个不停,适可而止就行了。

24楼:雾休的城

从大理古城出发向北沿214国道走,到达三塔后沿崇胜路转道

大丽公路(s211)走,214国道比较好走,但考虑到出去三塔后有的地方正在修路,所以一般都是在三塔转道,到喜州后可以再转回214国道就可以了,到上关后沿着靠近洱海的路线走就行(一般都是穿过乡镇村庄的主干道),不容易迷路,之后的路线都基本都在修路或是一些不好走的小路,路比较难走,骑车要注意安全,到海东后沿着新修的环海路到机场路,这一段比较好走,之后顺着机场路一直向南走就可以到下关了。

如果在早上九点前出发的话,较匆忙的赶路,晚上**点可以到下关,如果希望慢一点的话就用两天吧,因为从大理出发,可以选择在周城 双廊 上关选择住宿,根据当天的状况在晚上天黑前赶到这些地方,因为有的路晚上没有路灯。从下关出发的话在喜州或周城附近住宿比较好,这些地方晚饭容易解决。

25楼:匿名用户

环洱海全程120公里,可根据个人的体力和时间选择线路,中间也可选择住宿。环洱海全程的线路一般是“古城—喜洲—上关—江尾—双廊—南诏风情岛—挖色—小普陀—海东—下关—观音塘—古城”。

就着做下广告:喜洲腾馨苑休闲山庄欢迎广大骑友来“加油”(214国道喜洲文院旁路口进,往苍山脚骑行900米左右即到)

26楼:匿名用户

你好 环洱海的路线:从古城出发----下关-----海东-----挖色----双廊---洱源---古城

走几天要看自己怎么走 一般都是两天一晚 晚上可以露营 可以在洱源住宿

27楼:落叶∮樱舞

一般环海就是一天最多两天之内骑完,旅馆的话沿途因该有

你从古城向南骑上大丽路,骑到下关,应该能看到全民健身中心,从全民那里向东骑,那条就是环海路了

28楼:越芫九红

其实都差不多了,**也差不多,租电动摩托车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