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烧机油以后会对车子有影响吗

2020-11-29 20:24:13 字数 4409 阅读 8662

1楼:魅儿

(一)烧机油以后,机油的消耗量会明显增大,机油会明显较快减少,机油不足时会影响发动机润滑,增加零部件的磨损,严重缺机油时会发生粘缸故障,使缸体、活塞、活塞环、曲轴连杆等粘结、报废。

(二)烧机油会造成积碳增多,如火花塞、气门、活塞、缸盖、排气管等处会产生较多的积碳,影响发动机性能发挥,并且容易损坏火花塞,造成半路熄火抛锚。

(三)烧机油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燃烧,造成动力下降、油耗增加等故障,而且机油的消耗本身也会增加用车成本。

(四)烧机油后排气管会冒出蓝烟,尾气加重污染环境。

(五)发生烧机油故障后,应及时修理,更换有问题部件,以免故障扩大造成更大的损失。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发动机内有许多相互摩擦运动的金属表面,这些部件运动速度快、环境差,工作温度可达400°c至600°c。在这样恶劣的工况下面,只有合格的润滑油才可降低发动机零件的磨损,延长使用寿命,下列为机油对发动机的六个作用:

1、润滑减磨:活塞和汽缸之间,主轴和轴瓦之间均存在着快速的相对滑动,要防止零件过快的磨损,则需要在两个滑动表面间建立油膜。有足够厚度的油膜将相对滑动的零件表面隔开,从而达到减少磨损的;

2、冷却降温:机油能够将热量带回机油箱再散发至空气中帮助水箱冷却发动机;

3、清洗清洁:好的机油能够将发动机零件上的碳化物、油泥、磨损金属颗粒通循环带回机油箱,通过润滑油的流动,冲洗了零件工作面上产生的脏物;

4、密封防漏:机油可以在活塞环与活塞之间形成一个密封圈,减少气体的泄漏和防止外界的污染物进入;

5、防锈防蚀:润滑油能吸咐在零件表面防止水、空气、酸性物质及有害气体与零件的接触;

6、减震缓冲:当发动机气缸口压力急剧上升,突然加剧活塞、活塞屑、连杆和曲轴轴承上的负荷很大,这个负荷经过轴承的传递润滑,使承受的冲击负荷起到缓冲的作用;

摩托车机油用干了,一点都有了! 对车子有什么危害!

2楼:小展不爱闹

会有影响的。影响发动机的寿命

摩托车机油是起到润滑、密封、清洁、散热的作用,机油干了可能是由于太长时间没换机油或是缸筒出现故障拉伤,机头声音变大是由于得不到润滑凸轮轴和摇臂出现磨损造成的,最好是大修一下再更换凸轮和摇臂,这样就不会有影响了,机油一般不超过两千公里更换一次。

3楼:裤裆在颤抖

一般来说摩托车过了磨合期之后更换机油的频率确实可以减少,但是不代表就可以长时间的不换机油,一般是两千公里左右更换一次机油,更换的频率跟你使用的机油好坏有关,越好的机油,比如合成机油更换的频率就可以减少,但是必须及时的进行的更换不可以用干了再换这样对摩托车发动机有损害。

4楼:夜摹降临炶

摩托车机油是起到润滑、密封、清洁、散热的作用,机油干了可能是由于太长时间没换机油或是缸筒出现故障拉伤,机头声音变大是由于得不到润滑凸轮轴和摇臂出现磨损造成的,最好是大修一下再更换凸轮和摇臂,这样就不会有影响了,机油一般不超过两千公里更换一次。

摩托车烧机油会导致什么后果

5楼:匿名用户

我靠 ! 那大发拉 轻的冒蓝烟还得经常加机油,重的就是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把你撂半路上! 不过在出远门前最好检查一下,看看缺机油不!

如嫌麻烦干脆修好算拉,又花不几两银子!别耽误事才是重要的哦!

6楼:匿名用户

摩托车烧机油有几种可能,1 缸筒活塞和环磨损间隙大 2气门导杆间隙大窜机油.机油会越烧越少,排气筒会有蓝烟和废油.需经常加机油,一不注意没机油就会拉伤缸筒或抱瓦,那就的更换缸筒活塞

7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混和油车没事,其他的将要换环,或大修

摩托车烧机油有什么影响吗

8楼:热情的小子

摩托车烧机油,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串油。其主要原因是因为活塞环与汽缸之间的间隙增大造成的。发动机工作时,由于他们之间的间隙增大,从而进入汽缸燃烧室。

还有个原因也非常重要,气门,气门导管,气门油封这三件任意一个出问题也同样会引起发动机烧机油。在维修的时候,根据实际情况更换零件。

1,更换活塞环和气门油封(更换活塞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活塞环的开口,避免同孔造成再次串油)。

2,进一步对气门进行检查。如果在不能确定是否能解决问题的时候,干脆和气门一起换掉。如果不修的话会影响发动机的动力性能.

因为一部分没有在汽缸内掺与燃烧.没有发挥它的做用.所以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就会降底

9楼:匿名用户

2冲程的摩托肯定要烧机油的,不烧的话,活塞得不到润滑

4冲程的摩托烧机油就要注意了,就算烧机油也问题不大,就怕把机油烧完,

10楼:匿名用户

机油烧完 会爆缸 对发动机也有相当大的问题 机油滤芯清洗一下

11楼:飚风

四冲程的车窜机油不好对钢桶不好有磨损 本来他就是单烧汽油的 最好是换活塞就好了 对车的寿命有保障 而且还费机油 那也是钱呀

12楼:爱shi否该放弃

会影响发动机的,我老公的车有时也会烧机油,换了几天机油就没有了,人家专业修的说专业不好,会损害发动机的

13楼:匿名用户

对你的发动机有影响,时间一长里面的活塞和活塞环就要换掉

摩托车烧机油有什么影响

14楼:踏雪寻熊不捉鱼

摩托车烧机油会造成发动机内的机油总是过快减少,会增加发动机燃烧室、排气管、火花塞等处的积碳,造成火花塞损坏熄火、排气管冒蓝烟易堵塞、空气污染、机油消耗量大养车费用增加等,如果发动机内机油缺少过多,还会造成其他很多故障,严重的甚至使发动机报废。

摩托车发动机烧机油,不修有什么后果

15楼:失落叶

如果机油烧干或者低于最低限位,润滑不良,造成机件干磨擦和非正常磨损,提前结束发动机寿命。烧机油会造成大量积碳,对于发动机的喷油嘴特别是气门会造成堵塞,影响正常工作,发动机工作压力不够,影响动力和油耗。

1.机油从上部气门渗入燃烧室,这个可能是气门油封密封不严造成的,如果检查后是这个原因,换个气门油封即可;

2.从曲轴箱内进入燃烧室,这个主要是由于活塞环与缸套密封不严造成的,需要检查下活塞环的磨损量是否在正常使用的范围内,若不正常更换下活塞环试试看是不是可以解决问题,也可能是曲轴箱通风堵住了,造成曲轴箱压力高,把箱体内的机油蒸汽压入缸体。建议试试用黏度稍大点的机油。

16楼:华达工业

如果换缸,活塞,环,气门油封全套的,还有缸垫呢,200元很合理啊,如果不换的话,变速箱的机油要看住了,机油烧没了就要抱缸,气门积碳,火花塞短路,那就亏大了

17楼:匿名用户

不修有什么后果?烧机油啦、拉缸啦,没力啦,等

200不换汽缸亏。

18楼:匿名用户

换机油要200? 我换得花了50还是好点的

烧机油对125的车有什么影响啊?哪些摩托车会烧机油?

19楼:四四

你的车如果判断是烧机油的话,建议赶紧处理,初期处理的话,更换活塞环就能解决问题,到了后期换的东西就多了~缸,活塞,环。

还有就是判断下冷车与热车烧机油有没有区别,如果冷车比较厉害,气门油封就需要检查,还有气门和气门导管的配合间隙

摩托车机油很少,会影响车发动吗

20楼:yacco机油品牌

摩托车机油减少不会影响冷机点火。

机油在摩托车发动机中起到一下几个方面的作用:

1、润滑减磨:活塞和汽缸之间,主轴和轴瓦之间均存在着快速的相对滑动,要防止零件过快的磨损,则需要在两个滑动表面间建立油膜。有足够厚度的油膜将相对滑动的零件表面隔开,从而达到减少磨损的目的。

2、冷却降温:机油能够将热量带回机油箱再散发至空气中帮助水箱冷却发动机。

3、清洗清洁:好的机油能够将发动机零件上的碳化物、油泥、磨损金属颗粒通循环带回机油箱,通过润滑油的流动,冲洗了零件工作面上产生的脏物。

4、密封防漏:机油可以在活塞环与活塞之间形成一个密封圈,减少气体的泄漏和防止外界的污染物进入。

5、防锈防蚀:润滑油能吸咐在零件表面防止水、空气、酸性物质及有害气体与零件的接触。

6、减震缓冲:当发动机气缸口压力急剧上升,突然加剧活塞、活塞屑、连杆和曲轴轴承上的负荷很大,这个负荷经过轴承的传递润滑,使承受的冲击负荷起到缓冲的作用。

所以摩托车在行驶中应该及时检查机油是否足够,不够的话及时添加。

21楼:匿名用户

不影响发动但影响发动机

摩托车骑着,突然熄火,发现机油烧干了。现在加机油还能骑吗,对车子有影响吗?

22楼:忘幽河中的王

偶尔一两次没什么影响,只要不是经常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