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款捷达发动机上盖渗油,怎样解决

2020-11-29 20:20:55 字数 5192 阅读 8903

1楼:f1战将

4s说这类车都这样,是正确的。不是敷衍你。

这类问题不是紧紧螺丝就可以解决的。彻底的做法是---拆下渗油的气门室盖【双层】,使用除油剂将金属结合面的油迹清除干净、彻底。然后使用专用的密封剂正确涂抹结合面。

以标准的紧固力矩紧固好气门室盖。这样一般会维持相当长的时间。你考虑一下。

如果想做好。那么选择一家维修***的维修点进行处理即可。没有多少的技术含量的。

2楼:匿名用户

正常现象,油蒸汽外溢。保养时让4s给你清洁,不用管它。

我的捷达发动机上盖漏油咋整?

3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气门室盖垫老化密封性能下降导致漏油。一般这个东西漏油很正常的。橡胶材质的。

去修理店换个垫子吧。叫师傅打厚点密封胶。看看废气管是不是被油泥积炭堵死了导致气门室里压力过高。

那样子漏油会更快。

4楼:匿名用户

捷达的机油盖是要渗油的,密封不严,我是再加了一个密封垫机油注入口周围就没有油了。

5楼:匿名用户

换机油时洒在外边的,天热蒸发,就变成一片了。

汽车发动机上盖漏油怎么办

6楼:匿名用户

发动机出现漏油,应该立即维修,对于一些因装配缺陷造成漏油的新车,甚至可以要求更换发动机总成。但需要注意的是,要区分好"渗"与"漏",发动机渗油不一定是故障,但漏油一定是故障。

如果出现漏油,是较为严重的问题,漏油肯定会造成发动机机油大量缺失,应立即查找原因,进行维修。渗油更多的是涉及到各橡胶密封圈的密封不严,而漏油则很可能是密封处直接破裂,如缸体碎裂,或者相关零部件破坏受损。

扩展资料:

一、渗漏很轻微就不必在意

渗漏轻微多发生于行驶公里数在10万公里以内的准新车,如果不仔细观察甚至很难发现,主要表现在发动机很脏,渗出极少量的机油和灰尘混合以油泥的形式附着在发动机表面上。而油泥的位置多出现在油底壳、机油加注口及废气阀等处附近,而且这种油泥是"不明原因"造成的。

像这种情况,显然不必过于担心,应以观察为主,找出问题所在,多数没有维修的必要,但应定期检查机油刻度。因为考虑到发动机一旦漏油,最怕的就是发动机因缺失机油而出现润滑不足,造成磨损,所以定期观察机油液位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如果发动机表面出现不明油泥的原因不好找,可以选择粘度大一些的机油,粘度大的机油自身密封性会更好,可以减轻症状。

二、油底壳接合处出现不明显的孤立的渗油点

这种情况多发生于新车或准新车等非老车上,可能和缸垫胶条密封差或缸盖变形等相关,密封垫圈密封先天性不足,需要打密封胶协助密封,这种情况无需更换衬垫,但需打胶。发动机出现这种情况,也要保证渗出的油不能接触到刹车盘及各皮带。

这种渗油情况较为少见,而且也有可能是因为放油螺栓过松造成密封差而渗出的油,再加上颠簸、甩溅造成的。

三、发动机明显的渗油

发动机出现明显的渗油现象,像这种情况很可能会对机油的消耗作用明显,机油缺失造成的后果就是发动机的严重磨损,此时,就不可以不管不问了。

找到渗漏点并不难,而且出现的渗油现象,多是和油封、密封圈老化有关,如常见的曲轴前后油封、油底壳密封圈、气门室密封圈等的老化,像这种情况,只有一个字,换!**的橡胶密封件老化或损坏,就换**,一般这种情况多集中出现在6~15万公里的正当"壮年"的车型上。

凤凰网-发动机漏油很闹心,如果漏油了车主怎么该怎么办

7楼:朋哥永不认输

拆下上盖,清除盖内的积碳。密封垫是塑料质的,有些软。漏油原因,密封垫有些老化,紧固螺丝有些松动。

用化油器清洗剂清理完积碳后,密封垫上下面打密封胶(硅质红色的)。用扭力扳手按规定顺序和扭力拧紧就可以了。

8楼:依雅香五河

1.发动机漏油的原因,90%以上都是由密封件(油封)老化造成的!密封件(油封)时间长了会变硬,也就是说,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失去增塑剂。

这种过程因为持续的冷暖交替的工作温度而加剧。这种糟糕过程的结果是,密封件首先开始收缩,接着变硬,最后甚至断裂,漏油不可避免的出现。

2.传统维修方案是进行车辆拆修,工时费动辄几千元,还有换件的费用,而且维修时间较长。同时在拆修过程中由于操作不当等原因,使车辆出现很多其它后遗症。

有些漏油是需要拆解发动机的,所以劝大家不要轻易拆解,车不是开坏的,是修坏的!传统方案大体总结为费时、费力、又费钱。

3.现在比较流行的漏油解决方案是,直接在油中加入德国玛蒂ds,正常行驶的状态下,一般14天左右漏油问题自然消失,不会耽误用车时间,还无需对车进行拆解维修,避免了因拆修造成时间、金钱的浪费,更轻轻松松让车主自己动手就能解决漏油难题。

4.建议3-5年的车提前加入玛蒂ds,可以预防漏油问题的发生。

9楼:黄意诚

汽车发动机渗油肯定得修。

第一:虽然这个渗油不会影响发动机整车运行,但会消耗润滑系统的机油(渗的肯定是机油),使发动机润滑系统的机油越来越少,长期下去使润滑系统效果变差,最终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第二:肯定要修的主要原因是要搞清楚到底是不是渗油,确定不是渗漏的防冻液?还是让维修师傅看一看,如果是漏的防冻液就要重视了,防冻液一旦减少,特别是现在夏天,发动机水温会普遍高,在防冻液少的情况下,发动机水温会更高,最终倒是拉缸,发动机就基本报废,或要花钱大修了。

能否保修,要看这个车是否还在3包期内,或者专门查一下发动机是否还在保修期内,一般保修政策要么以时间为准,要么以使用里程为准,厂家一般以哪个先到就以哪个为准!

10楼:匿名用户

一般车子开个四五万公里气门室盖处都会有些漏油的,如果不明显可以不用管它,严重的话就去换个气门室盖垫

11楼:匿名用户

你好,你说的应该是气门饰盖,漏油的话,建议拆开重新打胶过更换胶圈

12楼:匿名用户

你好,这个可以更换气门室盖垫

13楼:石家庄万通汽车学校

汽车发动机漏油原是一种常见的故障之一,很多车主在发现发动机漏油的时候都会很紧张,其实这只是一件很常见的故障,任何一款车都有可能漏油。但是当 发动机发生漏油的情况时候,我们又应该怎么做呢?yacco进口润滑油今天来聊聊发动机漏油的问题,了解发动机漏油的危害以及原因,还有我们应该如何自己动手解决问题。

一、发动机漏油有什么危害?

发动机漏油主要危害是损失机油,造成浪费,严重的可能导致机油不足进而导致发动机受损。不是漏油导致,而是因为漏了以后机油压力不足了导致的,所以只要密切注 意机油位即可。由于大多数车有机油液面显示,避免了不知不觉中机油低于正常位的情况发生,而且机油压力不足也有报警灯提示。

二、发动机漏油和发动机渗油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发动机渗油

渗油现象不容易被车主发觉,一般在车主去4s店保养汽车时,维修的技师在**时会说明汽车的情况。其实在车主在每次去洗车时,打开前机盖简单的查看一下发动机的状况,如果发动机哪个部位有厚厚的油泥,就说明这个地方渗油,具体维修需要看渗油的情况。

发动机漏油

发动机漏油的现象就非常明显了,如果你哪天早晨起来开车,发现车底下有一滩黑色的液体,且气味非常呛鼻,就能判断是发动机漏油(其他系统也有可能)。

三、发动机漏油的可能部位及处理办法

1、气门室盖漏油。用车时长5年左右的车比较高发,需要更换气门室盖垫。

2、发动机正时盖处漏油。拆卸发动机正时盖并重新打胶即可。

3、油底壳放油螺丝松动或损坏。拧紧或更换放油螺丝。

4、放油螺丝垫片长久不换。放油螺丝垫片起到一定的密封作用,此垫片最好根据保养周期定期更换。

5、机油滤芯漏油。比如机油滤芯安装时过松或过紧,或者使用了劣质的机油滤芯,只能更换新的机油滤芯。

14楼:石家庄万通汽车学校

在车辆的使用中,往往会出现漏油故障,它将直接影响到汽车的技术性能,导致润滑油、燃油的浪费,消耗动力,影响车容整洁,造成环境污染。由于漏油、机器内部润滑油减少,导致机件润滑不良、冷却不足,会引起机件早期损坏,甚至留下事故隐患。

常见车辆漏油原因

1.产品(配件)质量、材质或工艺不佳,结构设计存在问题。2.

装配不当,零部件配合表面不清洁,衬垫破损、位移或未按操作规程规范进行安装。3.紧固螺母拧力不均、滑丝断扣或松旷脱落等导致工作失效。

4.密封材料长期使用后磨损过度,老化变质、变形失效。5.

润滑油添加过多、油面过高或加错燃油。6.零部件(边盖类、薄壁件)接合表面挠曲变形、壳体破损,使润滑油渗出。

7.通气塞、单向阀堵塞后,由于箱壳内外气压差的作用,往往会引起密封薄弱处漏油。

预防车辆漏油措施

重视衬垫作用汽车静置部位零部件之间的衬垫起着防漏密封作用。若在材料、制作质量及安装上不符合技术规范,就起不到密封防漏作用,甚至发生事故。如油底壳或气门罩盖,由于接触面积大而不易压实,由此造成漏油。

车上各类紧固螺母都需按规定的扭矩拧紧过松压不紧衬垫会渗漏;过紧又会使螺孔周围金属凸起或将丝扣拧滑而引起漏油。

及时更换失效油封车上很多零部件(如油封、o形圈)会因安装不妥,轴颈与油封刃口不同心、偏摆而甩油。有些油封使用过久会因橡胶老化而失去弹性。发现渗漏应及时更新。

避免单向阀、通气阀堵死这会引起箱壳内温度升高,油气充满整个空间、排放不出去,使箱壳内压力升高,润滑油消耗增加和更换周期缩短。发动机通气系统堵塞后,增加了活塞的运动阻力,使油耗增加。由于箱壳内外气压差的作用,往往会引起密封薄弱处漏油。

因此需对车辆进行定期检查、疏通、清洗。

妥善解决各类油管接头密封车用联管螺母经常拆装,容易滑丝断扣而松脱,引起渗油。更换联管螺母,用研磨法解决其锥面密封,使螺母压紧而解决密封。

避免轮毂甩油轮毂轴承及腔内润滑油过多,或其油封装配不妥、质量不良及老化失效,制动频繁引起的轮毂温度过高,车轴螺母松动等都会引起轮毂甩油。因此要用“空腔润滑法(即适量润滑)”,

大众捷达发动机漏油怎么办?

15楼:独酌酌酌

发动机漏油,根据过往实际,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

1.上下缸体缸盖垫烧穿串气,导致有润滑油渗出(发动机中间偏上位置);

2.下缸体与低缸体连接处黏胶局部不足,导致间隙存在,渗油;

3.油底壳与发动机缸体之间打胶不均匀导致出现薄弱点,长时间食用后,薄弱点裂开渗油;

4.缸体、油底壳沙眼、开裂。

建议讲车辆升起,擦干附在发动机上的油迹,然后热机或者直接冷机观察,看看油迹从**渗出,也就能找到原因了。

打胶方面的原因很好处理,拆开后,重新打胶再装上就行,但务必将原来打上的胶刮干净。

缸盖垫烧损直接更换。

发动机盖,发现发动机有点渗油,怎么处理

1楼 杨过 你好 是气门室罩盖漏油吧?如果只是轻微渗漏 很正常 如果是渗漏比较严重的话 建议您更换气门室罩盖 可以把渗漏的地方擦了 在开两天看看 发动机气门室盖渗油如图,这个严重吗?怎么处理? 2楼 途虎话养车 漏油一般情况下很难提前预防,漏油的主要原因一般是发动机垫片老化导致,这就需要车主提起重视...

汽油发动机机盖渗油是怎么回事,发动机后面渗油,是怎么回事?

1楼 孙成铮 原因比较多,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1 油底壳衬垫损坏或螺丝松动漏油 2 油底壳放油螺塞衬垫损坏 漏装或松动漏油 3 正时齿轮盖衬垫装配不当 损坏或螺丝松动漏油 4 发动机支架板变形或衬垫密封不严漏油 5 气门室盖衬垫密封不严漏油 6 曲轴前油封损坏漏油 7 曲轴后油封损坏漏油 8 曲轴后...

马自达发动机渗油,大家怎么解决的

1楼 最爱秋天的传说 轻微的发动机渗油,可以先清理,紧一下螺丝再跑跑看,如果还不行,那就需要拆卸,该换垫换垫,该打胶打胶了 马自达6发动机渗油怎么回事 2楼 熊会养鱼 这是通病,油底壳密封不严,对了,看看助力漏不?10个有8个全漏,我的也漏,去4s店跟丫闹,我的陪了3回免费保养。看你的本事了 马自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