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发动机舱为什么加盖板,为什么国产车发动机仓都会有一块盖板,而合资车或者进口车没有?

2020-11-29 20:20:55 字数 6470 阅读 4869

1楼:匿名用户

首先是防尘,因为汽车发动机的很多电器和线路都需要洁净的环境,其次就是防止人为的触碰或者撞击,而导致对外部零件和电气设备的损坏。

为什么国产车发动机仓都会有一块盖板,而合资车或者进口车没有?

2楼:大土豆

我觉得根本不用纠结是否有盖板,这块板的主要作用还是美观和防尘隔

音。此外,并不是国产车都有发动机盖板,而合资车和进口车没有,不能一概而论。

是否安装发动机盖板主要由发动机舱的布局、生产成本以及设计理念决定。

比如下面这个:

由于发动机纵置,因此发动机的冷却单元和进气单元防止了左右两侧,而中间的v6发动机凸出,如果要安装发动机盖板话,势必会导致发动机舱的纵向占用空间加大,那么,引擎盖的造型也需要重新设计,这对于车身的整体造型有所影响。

还有国产神车—哈弗h6

这种设计有利于提升视觉观感,给人营造一种“高级感”和品质感,但是对于保养维修时就需要对盖板一一进行拆除。

当然,不能说这种设计不好,它对于发动机的防灰尘静音的作用还是很明显的。

本田在这方面到时显示了技术理工男的“粗放”。

据悉,这种设计是本田的工程师为了让消费者用车时的保养以及维修人员故障查找时更加便利。还有一种说法,也是更加靠谱的说法,即本田的“mm”理念,就是为了做到机械空间最小化,成员空间最大化,因此在有限空间的发动机舱内要布置各种零部件,就是一项技术活了。

但是在其大哥讴歌的设计上反倒采用了发动机盖板,可见,这种设计不仅是功能性考虑,更有品牌因素考虑。

另外具有代表性就是斯巴鲁了,一样的粗放美男子。斯巴鲁采用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导致它的发动机舱的布局和绝大多数品牌都不一样,因此对于发动机舱的设计就要另辟蹊径。可以从下图看出,它的冷却单元后置,油水配件全部在非常靠边的位置,想安装发动机盖板的难度可想而知。

因此,斯巴鲁的发动机舱也是“杂乱”的一个典型代表。

同样的,其它品牌同样存在这种情况,不过使用局部加盖的办法进行了遮挡,譬如大众

最后,其实买车不必要纠结是否有这个部件,要想安装这个盖板有的是方法,没有x宝解决不了的问题。当然,安装盖板后要充分考虑零部件和发动机的散热问题,防止因安装不当导致发动机舱自燃,小编这里不推荐在原车没有的情况性自行加装。

总结:发动机的稳定性才是各位需要考虑的主要因素。盖板只能遮住凌乱的线路,但是却遮不住发动机的品质

3楼:几碗粥啊

发动机盖板最大的作用是能使发动机舱的美观度更高,使得发动机舱变得整齐起来。而在实际功能上,发动机盖板能够起到防尘、隔音等作用,这同样也很重要的。而且自主品牌汽车向来以配置丰富性和**比来讨好国人,换取市场。

一些细节方面会非常的用心,夹缝中生存自然要利用好可以利用的一切资源,给凌乱的发动机舱加上一个舱盖是一方面的表现,给人的印象是厚道,一定程度上可以打动一些消费者。

4楼:匿名用户

这个盖板它是有作用的,比如说减少噪音。

5楼:我是三舞

使发动机舱的美观度更高,使得发动机舱变得整齐起来。而在实际功能上,发动机盖板能够起到防尘、隔音等作用,这同样也很重要的。

6楼:瓶盖缺塞儿

这个是根据各国不同的交通法所设计出的不同方法。

7楼:love东城

降低因发动机工作时震动而产生的噪音,有时候开车噪音大也是很让人头疼的问题,特别是对声音比较敏感的人。

8楼:0630是你

是有的 我觉得还是见识的车有点少了

9楼:匿名用户

其实加装这个也是有不少好处的,比如说能够减少一些噪音

10楼:种草大女王

发动机盖板最大的作用是能使发动机舱的美观度更高

11楼:

种设计不仅是功能性考虑,更有品牌因素考虑。

12楼:小鱼游呀游呀

可能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发动机以及减少噪音

为什么国产车的发动机仓都会有一块盖板,而合资车却没

13楼:匿名用户

这块盖板的用处并不大,只是为了美观一些,,因为国产车发动机舱都比较空旷

14楼:邯郸北方彭

其实这个问题也不能一概而论,国产车发动机仓也并非都有盖板,而合资车或进口车发动机仓也并非没有盖板。盖板的主要作用是美观、防尘和隔音,但是有没有盖板并不会对发动机造成太大的影响,因此,不必纠结发动机仓是否有盖板。

国产车都喜欢在发动机舱上加一块盖板,有什么作用

15楼:匿名用户

你好 并不是国产车才有 很多车都有 主要是防尘隔热和静音

如何防止猫进汽车发动机舱?

16楼:gery调皮儿

去修理厂或者4s店将车升起,看看是否是全包围发动机护板,如果是不用更换 如果不是请更换全包发动机护板,提示各位司机冬天时启动汽车的时候先敲敲发动机盖避免伤到里面的小动物引起维修费用,最好装一个带护网的尾喉放置小老鼠钻进排气管。

放有刺激性气味的东西,比如花露水、香水、清凉油等。

为什么国产车发动机舱特别好看,合资车发动机舱特别乱?

17楼:一笑墨然

一种产品面对的消费群体,决定了产品的设计与销售。

有4s店购车的小伙伴们都知道,国产车就是精致的内饰加上超大屏幕,发动机舱上覆盖一层熟料件,一眼看去,规规整整,换个机油都得一块一块拆下熟料盖,而合资车就显得杂乱不堪,一眼看去,一目了然,水箱,发动机,各种各样的线管,框架等等一目了然,在很多消费者眼里,这就是做工有问题,因为看的不舒服,可实际上这都是错误的购车经验。

不论是从一个汽车公司的造车理念还是面向的消费群体,就已经注定了,国人购车更注重面子,一款豪华好看的车会成就购买者的眼缘,大部分的购车者不懂车的构造,也不会去了解一辆车的好坏绝对不是一辆车上最廉价的外表决定的,而发动机,底盘以及整车的用料才是决定一辆车究竟是好车还是劣质车。

国产车发动机舱特别好看,究竟好不好

好,这种设计确实有好处规整的发动机舱在购车者的眼中,这车是设计的规整的,但是在那一层塑料件下,发动机的布局依旧是杂乱的样子,这是车子设计的原因,暂时是不可能出现更改的,但是这层塑料件不会提升车辆的质量,可有但也多余,言而总之,为了提升销量用平整的熟料板将整个发动机舱盖住,确有掩耳盗铃之嫌。

合资车发动机舱特别乱,好不好

好,也不好,前文有说,合资品牌的绝大部分车型,都不会去过度的美化发动机舱的凌乱,因为在这些造车厂商看来,机械的能力与质量与发动机舱是否规整没有关系,当然他们追求的规整更多的是放在每一个部件放在什么位置,会如何的影响或者提升汽车的性能,而不单是为了好看,而故意将发动机舱设计的规整。

利与弊

笔者是觉得合资车品牌的设计更为合理,因为发动机舱看起来凌乱,实际上在维修以及发现故障上会方便很多,而单纯的使用熟料板将发动机舱盖住,无异于掩耳盗铃,没有实际意义,但是国内也并不缺乏发动机舱设计规整以及机械性能都很不错的厂商,我们也相信国内的汽车品牌在不远的将来也会有着自己的设计理念以及优秀的汽车性能。

18楼:宵夜很好吃

现在很多人买车都会打开引擎盖,看看发动机舱里到底藏着什么猫腻。但是,现在很多新车的发动机舱都加装了盖板,尤其是国产车,反观合资车,发动机舱杂乱无章,甚至连个发动机盖板都不会配备。

为什么国产车发动机舱特别好看,合资车特别乱?发动机仓是否安装盖板,这涉及到发动机舱的布局、生产成本以及设计理念,可谓“牵扯甚多”,因此,大可不必纠结发动机仓是否有盖板。而且,说实话,发动机仓加盖板,并不是国产车的首创,最早在bba等国际品牌的车上已经有这方面的案例。

确实,杂乱的发动机仓确实会让人们看不过眼,比如本田在这方面就体现出了技术理工男的“粗放”。据说这种设计是本田的工程师为了让消费者用车时的保养以及维修人员故障查找时更加便利。

确实,杂乱的发动机仓确实会让人们看不过眼,比如本田在这方面就体现出了技术理工男的“粗放”。据说这种设计是本田的工程师为了让消费者用车时的保养以及维修人员故障查找时更加便利。还有一种说法,也是更加靠谱的说法,即本田的“mm”理念,就是为了做到机械空间最小化,成员空间最大化,因此在有限空间的发动机舱内要布置各种零部件,就是一项技术活了。

接着说咱们的国产车,发动机具体表现以及可靠性咱们先不说,就说这个发动机舱的盖板,可以说盖是相当的严实,真的是一只鸟都飞不过去,除了正常的机油加注口、刹车油加注口以及玻璃水加注口,再也不会预留出空隙。

看着漂亮,缺点是一旦发动机出现故障,比如说电瓶亏电、更换灯泡等,操作起来十分不方便。的确,在发动机舱加装盖板可以掩盖凌乱的发动机舱,同时营造一种”高级感“,提高视觉感受,给人一种品质上的满足感。只不过维修保养的时候还需要拆除盖板,比较麻烦。

还有就是,不能因为国产车加装了盖板就认为这个盖板是不好的,这个盖板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那就是防尘防静电,而且还能降低发动机噪音,对提升车辆的nvh有很大的帮助。发动机的稳定性才是各位需要考虑的主要因素。盖板只能遮住凌乱的线路,但是却遮不住发动机的品质。

总之,国产车在进步,面对残酷的市场竞争,要想生存下去不仅要在三大件上下功夫,其它方面也是非常重要的。

19楼:一个酸的柠檬

因为合资汽车主要就是为了降低成本而做的,所以说会比较乱。

20楼:油泼面不要葱姜

我觉得合资车和国产车各有各的特色吧,国产车比较注重发动机

21楼:wybzd哈哈哈

他们两个各有利弊,国产车的发动机舱比较整齐可以更好的观察线路,合资车的发动机舱虽然比较乱,但是他的线路简化了很多。

22楼:叽叽咕顾

我觉得应该有很多的原因吧,你觉得是不是这样呢?

23楼:哈哈哈

其实之所以这样,可能是因为我们国产的话比较注重外观的,所以这样

24楼:风蜂蜜柚子茶

为国产车发动机舱怎么说呢他发展的还不够完善,所以只能做到最好

25楼:匿名用户

其实很多人都知道,中国人走的是外表,而国外人走的是质量,这说说明了一个人长得帅并不代表实用,哈哈我们来看看网友是怎么看待发动机摆放这件事的。

26楼:萌萌不知道

很简单,减配降成本。论发动机舱乱,最乱的莫过于本田。飞度是这样的:但冠道却是这样的。

27楼:夔恰子

因为国产车的发动机大部分是采取国外的,所以很精准。

28楼:瓶盖缺塞儿

这是因为国产车的这方面处理的本来就是很好的。

29楼:河阳舴艋

有些机仓设计功底不足,管线杂乱排布不合理,加盖是为了遮羞。

为什么国产汽车把发动机舱给封闭上,而合资车型却连盖子都没有?

30楼:一梦一壶酒

我们在美国大片里经常会看到,男主角和掀起朋友开过来车的机盖,看到杂乱无章,甚至连个发动机盖板都不会配备的机舱时,然后由于见到了美女一般发出感叹“oh~,so

beautiful,i like

it”,但是当我们打开国产汽车的发动机发现国产车的机舱被塑料件包裹的严严实实,看上去非常工整,虽然只有10多万的**,却有着百万豪车的发动机舱的布局,公正严谨堪称汽车界工整的典范。这是为什么呢?

早些年,我国汽车水平还处于一个欠发达的阶段,在进口汽车进入我国之处,收到了国内车迷们的追捧,那些看起来高端大气的发动机盖板也被标榜为高端、豪华、档次的象征。这种先入为主的概念一直持续至今。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初的那些汽车爱好者,已经成为了我国汽车制造的关键人物,所以当时的那种想法,也就逐渐出现到了现在的新车型中。

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一设计并不是一无是处,确实还是有那么一点作用的,这个设计可以让发动机舱看起来布局更整洁,隔绝发动机噪音,便于清洁与打理。对提升车辆的nvh有很大的帮助。

但随着国内汽车技术的发展,合资车渐渐取代进口车占领中国汽车半壁江山。我发现发动机盖板这一设计,逐渐被多数合资车所摒弃和变相使用,而有些国产车却在积极模仿!

汽车技术的不断突破,大量的发动机新技术展现在我们面前。这其中当属于日系为最多,就像本田的地球梦发动机、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技术等等这些汽车厂家更愿意让自己引以为傲的发动机技术完全的展现在我们面前。打开引擎盖各种线路接口都袒露在外面,不规整不规矩,像一个不认真的车企,但是纵观日系车型多年来在自吸发动机上的技术造诣,已经走在了世界水平的前列。

不过这样的设计也有一定的好处,那就是如果汽车出现任何故障的话,可以一目了然的看见,并且修理上也非常方便。而且本田本身的设计理念就是用最小的空间,放置更多的配件,所以这么设计也是有一定原因的。

在小编看来,这种封闭式的机舱设计,有两种意思, 首先它更像是一块“遮羞布”,但随着奇瑞的高热效率发动机,以及长安的蓝鲸系列发动机的逐步问世,国产机已经有足够的自信将自己的技术展现出来。另一方面就是为了照顾机舱美容,机舱加快盖板封闭起来,让发动机舱看起来非常整洁,提升一定的档次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