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有油泥怎么办,汽车发动机油泥太多要怎样清洗!

2020-11-29 19:36:55 字数 6286 阅读 9551

1楼:梦逐渐远去

建议进行发动机内部清洗,发动机内部清洗根据不同产品,其使用方法也不同。

一种是更换机油时,添加产品到旧机油中,怠速运转15~20分钟后,排空旧机油即可。

另一种是先排空旧机油,添加产品到发动机中,怠速运转1~5分钟后排空。具体用量和本车机油用量相同。具体使用方法见产品说明书。

2楼:壶十三

用发动机清洗剂清洗,对付油泥效果很好。用水冲太难洗。

3楼:匿名用户

油泥是使用当中形成的,如果要清洗 就要做好发动机大修的准备 因为清洗下来的油泥会堵住机油滤网和机油泵

4楼:装甲

你是说发动机表面有油泥还是什么

汽车发动机油泥太多要怎样清洗!

5楼:沈阳万通汽车学校

油泥作为除积碳外,发动机最常见的“慢性病”之一,它的存在不仅影响着润滑系统的正常运作,严重时更甚至会堵塞油道,造成机油压力升高、损坏发动机等问题的发生。

而一般我们去4s店做保养的时候,其售后接待都会给我们推荐发动机油泥清洗的项目。那么发动机油泥到底是怎么清洗的?正常又该多久清洗一次呢?

请点击输入**描述

发动机油泥怎么清洗?

4s店一般都是通过在发动机润滑系统内添加油泥清洗剂来对发动机油泥进行清洗。

具体的清洗方法如下:

在车辆换油之前,将油泥清洗剂从发动机机油加注口内加注到发动机内,并启动发动机使其保持5-10分钟的怠速运转,而后再熄火将油泥清洗剂随着机油一同排出。

请点击输入**描述

发动机油泥多久清洗一次?

每2-4万公里清洗一次。

一般情况下,我们建议车主们每2-4万公里对发动机的油泥进行一次简单的清洗。

请点击输入**描述

当然,由于4s店的油泥清洗项目的操作含量低,只需要将油泥清洗剂倒入发动机内并保持一定时间的怠速运转即可。而4s店却要收取不少的材料费及工时费,所以我们建议大家可以自己在网上购买清洗剂,并在换油前自己加注至发动机内,这样便能够省下不少的保养费用。

6楼:朋哥永不认输

不解体清洗,4s店专门有清洗油泥的保养服务项目,收费也不太贵,可以去试一下。

如果用传统老方法:1. 趁发动机热时放掉油底壳机油,待油流尽后装回螺塞。

2. 加入(与机油等量的)轻柴油于曲轴箱内。3.

启动发动机怠速运转约3--5分钟后熄火(注意,千万别加大油门,否则可能会损坏发动机)。4. 马上放掉油底壳内的柴油(此时的柴油巳变成比机油还脏还黑的污垢了)。

5. 再加入新鲜的好机油,行驶约20公里,再换-次新鲜的好机油(此时可将机油格也换新的)就行了。此方法效果不错。

7楼:上海天实机电

如果是外部脏的话,在清洗汽车时让清洁工帮忙洗一下即可,内部太脏的话,比如积碳太多,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在大修的时候解体清洗,采用超声波清洗最干净。

汽车发动机里油泥怎么才能处理掉?

8楼:沐沐

1可以用发动机清洗剂,到入机油添加口,之后打火5分钟左右,再放出机油。

2如果特别脏,先放出机油,之后加入柴油,拔掉高压线,用启动机勾动机体循环2分钟左右,时间不要太长.否则机体油封易损坏。

9楼:匿名用户

油泥太厚主要由你不经常

做保养引起的,建议经常做保养养成良好的保养习惯,加质量的好的机油。如果油泥不是太厚的话用发动机清洗剂你做保养的4s店有!如果很厚的话那就不要用那个了,免得赌塞有孔!

一句话还是多做做保养!等你的车发动机动力不行的时候来个大修,那就什么都解决了

10楼:匿名用户

加97#油,或乙醇汽油。找段高速,130(120*1.1 不超速)。跑一到两个小时

11楼:涵懂熬雪

用化油清洗剂或者柏油清洗剂都可以

汽车发动机油泥有哪些危害

12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1.油泥是什么?

在汽车发动机不一样部位当中也会出现有必分成低温油泥以及高温油泥。低温油泥也是在窜汽以及机油共同作用下所产生低温油泥。低温又或短途运行之时,曲轴箱当中水分和燃油也是没完全蒸发,进而会形成乳化,导致油泥的产生!

2.油泥有哪些危害?

油泥危害也是要比积碳更加严重:

1)油泥也是附着到曲轴箱内壁上也是降低缸体散热能力,使得机油温度太高,汽车发动机功率也是在下降!

2)油泥所附着到汽车发动机之内油道当中,也会加大机油流动性阻力,这样也是减少机油流量,对部件间润滑功效也是有影响!

3)大多数油泥或许会被堵塞机油油道,使得部件间没润滑导致干磨,比较严重之时也会出现烧瓦,抱轴等些状况!

3.怎样清除油泥?

通常来说,汽车发动机机油成分当中包含清理积碳又或油泥清净剂以及分散剂,他们也是可清理金属表面,还会分散油泥积碳,这样可以达到清理发动机内部功能,也是为何在换旧机油之时,机油成黑色缘由。假如说机油品质不好,又或所用时间比较长出现变质,机油内化学成分不可分解积碳以及油泥,也会使得油泥积聚,危害比较大!

发动机油泥严重怎么办 汽车发动机维修技巧

13楼:热情的呵呵呵

下面告诉您发动机外部清洗的正确方法。首先用塑料袋或薄膜遮罩汽车电器(特别是发动机舱内的几个电脑模块和保险盒),然后用半湿的毛巾覆盖于薄膜上,以防高压水冲进各用电设备,导致车辆无法启动。先用水枪(压力不要过高)直接将发动机外部淋湿,再用发动机外部清洗剂均匀喷洒于发动机及发动机舱周边;用纤维毛刷清洗发动机舱内能触及到的所有部件;然后用水枪(压力不要过高)快速冲净刷洗掉的污物;如果没有清洗干净的话再次重复上述操作步骤,直至将发动机外表彻底清洗干净。

最后用半湿的毛巾将发动机擦干,并将手触及不到的地方用机器吸干、吹干。需要注意的几点:1、清洗发动机表面以前,一定要将车辆熄火10分钟左右,以保证发动机的温度彻底降低;2、清洗发动机表面时,应在刷洗掉的污物未被风干前快速将其冲净,否则要使用半湿的毛巾配合施工;3、清洗后的发动机应在启动前将电路系统彻底吹干,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您

14楼:匿名用户

你好,这种情况可能是进水了,你有没有发现你的水箱水变少,机油变多了?

如何清除发动机外面的油泥

15楼:云鼎影视

1、首先,卸下发动机装饰盖。在许多型号上,发动机塑料装饰盖的设计都考虑到了发动机舱的美观。要彻底清洁,请先将其取出。

2、然后使用刷子轻松清除灰尘,然后使用发动机表面清洁剂清洁发动机舱。必须将清洁剂均匀地喷涂在发动机表面上,重点放在污泥丰富的区域。

3、此时,请注意不要弄湿发动机舱内的任何部件,拆下并组装并用布和清洁剂擦拭。

4、喷洒清洁剂后,您需要等待几分钟,因为它需要起作用。然后用小刷子清洁,您会看到污泥融化了。

5、由于发动机上有大量的油泥,因此需要耐心地对其进行刷洗,但是如果刷脏了,则会被保护剂的灰烬堵塞。

6、还应清洁发动机进气管,以防止油泥腐蚀并导致泄漏。另外,此任务需要很大的耐心,并且需要缓慢完成。

7、最后,用干净的水冲洗干净的污泥,如果您不熟悉此任务,可以使用少量的水来减少对发动机的损害。卸下的塑料装饰盖也应清洁,并安装不可湿的部件。

16楼:匿名用户

你好,先喷一遍万能水,然后进行手工清理,最后用化油器清洗剂喷一下用风枪吹干就可以了,希望能帮助你!【汽车问题,问汽车大师。4s店专业技师,10分钟解决。】

17楼:匿名用户

用发动机清洗剂就可以了,直接喷的,希望可以帮到你谢谢祝你生活愉快!【汽车问题,问汽车大师。4s店专业技师,10分钟解决。】

18楼:匿名用户

用高压水枪清洗,如果有油污,可以用发动机清洗液洗

19楼:匿名用户

你好,可以到汽车美容装饰店去清洗发动机,可以清理掉,祝你用车愉快。【汽车问题,问汽车大师。4s店专业技师,10分钟解决。】

发动机有油泥怎么办?怎样汽车保养才能防止油泥产生

20楼:

对发动机进行免拆清洗,定期保养可以解决

21楼:解忧者的沉默

不漏油就没有油泥!车子跑久了就这样的。

22楼:修车江

建议你用壳牌机油(带有清洁作用)

23楼:淫当的帅哥

机油油底脏了,需要清洗

发动机油垢,油泥用什么清除?

24楼:可可粉酱

一旦发现油泥已经形成,那么就要立即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了。在换机油前可以用发动机内部清洗剂进行清洗。

机油在燃烧高温中、空气、燃油以及金属的催化作用下就发生氧化,就自然会形成漆膜和积碳,这些漆膜和积碳就是油泥始作俑者,这是没法避免的,机油中有了清除积碳的清净剂和分散剂,能够清除污垢以及金属表面,自动保持发动机内部清洁,换机油时这些污垢会随同旧机油一起排出来,所以排出来的机油是黑色的。

25楼:黄子易

发动机油垢,油泥的清除方法:

1.机械清除

用钢刷、砂纸或含磨料的尼龙辊通过擦除零件表面金属达到清除目的,该使用方法应用较为普遍。

2.溶剂擦拭

用吸收性材料蘸上溶剂进行擦拭,常用的溶剂有石油和氯化溶剂。许多溶剂都是易燃的,容易引 **灾,因此应选用非易燃性溶剂。另外,应明确经清除的金属材料的种类,以保持被清除零件不受 腐蚀

3.乳液清除

乳液清除是使用悬浮水中的有机溶剂。有效地去除油垢和其它污物,且会在金属表面留下一层薄 的防锈油膜。由于这种清除法使用的是溶剂,因此存在着发生火灾的危险性,废溶剂的处理应小心谨 慎。

4.半水清除

半水清除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就是上述的乳液清除 ;另一种是先用溶剂擦拭,然后在水中漂洗。常用的溶剂有萜烯、酯类和碳氢化全物。

5.碱洗

碱金属盐(苛性碱、硅酸盐和碳酸盐)和按合适比便配制的表面活化剂一起混合使用,对金属污 物清除很有效,用热水溶解后喷射到脏的零件上,一般能除去金属表面上的大部分污物,其费用最 低,是批量自动清除的适宜方法。

6.酸洗

通常使用无机酸,也可用有机酸。通过在酸水溶液中加入润湿剂,能达到除锈和去氧化皮的目的。

26楼:匿名用户

【解决办法】汽车有油泥很正常,与路况有很大关系。另外,也与机油有关,矿物机油很容易产生油泥。

清洗前最后半箱油加一瓶油路清洗剂,将这半箱油跑完。换机油前半小时加一罐发动机清洗剂,正常速度跑,半小时后放掉机油换新机油就完成了。如果发现还脏,等下次换机油时再重复。

【油泥产生的原因】

油泥的形成

一般的油泥的型成与原因

〈1〉汽车润滑油中油泥的形成

我们通常所说的油泥是指沉积在汽车润滑油中,或是吸附在发动机内部的块状,颗粒状的固体。汽车润滑油中油泥形成的主要原因是选择使用了劣质的机油。首先,劣质润滑油的热稳定性差,经过发动机反复地高温加热和冷却之后,很容易老化变质。

其次,汽车发动机在运转时,特别是使用多年的发动机以及汽柴油有杂质,喷油嘴、化油器堵塞的车子都会有一些灰烟(未完全燃烧的燃料/空气混合气)窜入曲轴箱,这些灰烟会吸附在发动机内部的金属表面,或沉积到机油中,凝结成块状。并且这些灰烟呈酸性,与氧化安定性弱、中和酸值底的劣质机油接触后,再加上铝、铁、铜的催化,加快了机油的氧化。几个方面的原因,使润滑油稠化,很快也凝结成块状固体粘在油底壳、曲轴连杆等部位,这就是汽车润滑油的油泥。

〈2〉汽车润滑油中油泥的危害

润滑油中形成的油泥会降低润滑油的散热效果,发动机容易形成高温。并且有些油泥是以颗粒状固体存在,加快了发动机的磨损。甚至有些油泥堵塞集滤器、油道,导致润滑油回流不良,发动机得不到润滑,噪音开始变大,磨损加剧,最终产生严重的机械故障。

〈3〉汽车润滑油中油泥的简易检查方法

首先把发动机的机油加注口的盖子拧开,观察盖子内部或发动机内部,如果发现上面有一层黑色或褐色的附著物,用细铁丝可以刮落,这一层附著物就是油泥。

〈4〉发动机润滑油为什麼会发黑?

灰烟窜入曲轴箱内,再加上发动机频繁地加热和冷却,机油很快地氧化变质,变得粘稠,颜色发黑,这是形成油泥的前兆,必须要尽快换油或检查一下油品是否合适。

〈5〉汽车润滑油中已经形成油泥应该如何解决?

如果汽车润滑油中已经形成油泥就必须更换机油或添加剂(油精),必须可以把油泥从金属表面清洗下来,可以把已经形成的固体油泥溶解、分散,还要保持机油不被酸化、氧化,不会再次形成油泥。然而,一般的矿物油无法达到以上要求,只有选择使用好一点的合成油或添加可以达到以上要求的添加剂,才能解决油泥的问题,不过效果是缓慢的(至少要避免继续恶化),若宣称效果强建议不要用,怕会有反效果。

发动机机油盖里面有油泥正常吗,发动机里面为什么有油泥

1楼 普润达润滑油 不正常,机油盖里面怎么会产生油泥?除非机油盖拧的不严实。外面的尘土和里面的油气混合才可能产生油泥。 2楼 匿名用户 不正常,假机油或者没有保养好 发动机里面为什么有油泥 3楼 匿名用户 第一,汽车经常处于低速运转的状态。此时曲轴箱温度低,加上发动机低速运转时喷油量较高,部分未完全...

如何清洗发动机渗油和油,求教:如何清洗发动机渗油和油泥?

1楼 大将军不怕辣 1 发动机外表清洗剂 有叫发动机舱清洗剂或其他的,有泡沫和雾状两种 和发动机线束护理剂 发动机上光剂等 。这两样东西 不贵。 2 一把小刷子,刷头的宽度不要太大,发动机舱的缝隙多且狭窄,用窄头的更方便。 3 一个口罩和一双手套。发动机外表清洗剂对人体有一定危害,闻起来味道很刺鼻,...

汽车有两个发动机的吗,汽车能有两个发动机吗?

1楼 莉莉 有安装两个发动机的汽车,比如发电车,一个是汽车发动机,一个是发电机组的发动机。冷藏车也有两个发动机,一个是汽车发动机,一个是制冷发动机。其他类似的车子还有很多。 混合动力车也可以认为是两个发动机,一个燃料发动机,一个电力发动机 蓄电池 电动机 。 2楼 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油电混合的有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