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使和的糯米团有韧性,又糯又不沾手

2020-11-29 17:05:07 字数 4043 阅读 2054

1楼:匿名用户

糯米粉与筋力源干拌均匀后用开水烫粉。

2楼:贰寒业德

搜一下:怎样使和的糯米团有韧性,又糯又不沾手

怎么和糯米团才不粘手

3楼:凡凡的冷峻公主

楼主你好!

和糯米团不粘手的最好办法:

1.带塑料手套

2.手上涂点油

望采纳~【以上两种方法可以随便选一种,我个人认为第1种方法比较好】

4楼:北区

手上沾水或油就不很粘手了。

怎样使团子糯米团子不开裂

5楼:优洋上品

揉到位,新手包的话用温水揉面,包的时候相对好包一点,但是冷水和面做出来的团子比较滑爽

糯米粉如何和成团

6楼:无名

用料:糯米粉 150克、温水 105ml

1、首先先称好150g的面粉,然后放到盆子里。

2、再加入105ml的水,边加水边搅拌,直至碗底没有干粉,参见**,到这个程度就差不多了。

3、这时候再用手把面疙瘩揉成一团,参见下图。

4、再用手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即可,整个过程要注意手卫生。

7楼:匿名用户

【材料】

糯米粉、温水、色拉油

【做法】

糯米粉一点点地加入温水(这是防止新手水一下到太多,而且慢慢加水揉出来的面团比较好,),和成柔软的面团。揉到后面加一点点色拉油把面团收一下,这样即不粘手,面团还光滑,盆也很干净。但是色拉油不要放得太多,一点点就行。

揉好的面团松弛一下。再慢慢把面团揉熟就ok。

8楼:夏莎

加冷水在糯米粉里,慢慢用勺子搅拌,水要一点点的加,千万不要多了,糯米粉会膨胀,一下子就稠在一起了。如果要做成一个一个小团,先用油把手湿润,再捏一团糯米粉,在手心合成一个团就行了,也不会沾手的。

9楼:匿名用户

用筷子一边搅拌,一边往面里倒开水,不能太软太稀,稍冷却后,就可以下手揉面了

为何我用糯米粉做叶儿耙,糯米粉和好后没有韧性,包馅的时候就裂开了,是怎么回事,怎样做糯米粉团才有韧

10楼:巨蟹

糯米粉揉成的面团本来就没有韧性,轻轻一掰就会分开。你可以先用糯米粉揉一小团,然后放进开水里煮熟,再把这团加到剩下的糯米粉中加水揉成团,这样就没那么容易裂开。

11楼:匿名用户

叶儿粑,四川人?很简单你在加少量大米就好了,也就是你平常吃的米

糯米团子怎么做,用糯米粉还是糯米做

12楼:白昼明媚

用的是糯米粉。糯米团子具体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包括:糯米粉 500g、芝麻馅 适量。

1、第一步盆中放入糯米粉和水,拌匀。

2、用手揉成一块面团,放旁边发醒2小时。

3、再一个一个做成小团子。

4、然后里面放上芝麻馅,包好。

5、锅里放上水烧开后把团子放入,等到团子浮上来盛出。

6、盛出装盘,这样糯米团子就做好了。

13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糯米

团子指的是汤圆类还是“珍珠”丸子、粽子类型的?一般糯米粉是做汤圆炸糕之类用的,糯米(粘性)除了做糯米饭外,还可以用来加工一些特色美食。一般是先将糯米泡涨(泡3-5小时)后,再沥干水分待用,将肉馅象做丸子汤那样和好,再放在泡好的糯米里滚一滚,让糯米把肉丸子包住,放蒸锅里蒸熟,即是餐馆里的“珍珠”丸子了;或者将泡好的糯米直接放蒸格(垫纱布)里蒸五成熟,拿出来晾一凉(不烫手为宜),把自己喜欢的馅心(红豆沙,绿豆沙,或者肉类、蔬菜类做成小球形)做好,放入蒸好的糯米坯(让糯米包住馅球)里包裹好(这种比平时的汤圆大,有的地方称为糯米团子),再回笼蒸出香味,即可食用,也有的把再蒸好的放热油锅里稍微炸一下,淋上汤料汁,就是餐馆里的“红烧狮子头”的家常做法。

14楼:知安至乐

准备好适量的糯米粉,按需用量来就好。

一小碗的清水(一定要用小碗,防止水和糯米粉不均匀),把糯米粉中间往外围堆,使中间有空。

清水倒入,揉捏成型(最好是不沾手就可以不用加水了)。

把揉好的面用保鲜膜醒一醒(或者用保鲜袋撕去一层),把姜洗好切薄片,锅中放清水,把姜片放入。水滚后,放入片糖。搓成小团子放入水中,当团子浮起时就说明熟了。

把糯米团子呈出就好了,可以在撒一些细芝麻。

15楼:禄梅敖仪

糯米加工成糯米粉有两种基本方法:

1.干粉加工:将糯米拣去黑米、簸去沙子后直接用电磨磨成细粉。如家庭自用,用粉碎机就可以。

2.水磨法:将糯米淘净后水浸4、5小时,用石磨磨成浆。

磨口挂布口袋,边磨边用布袋将流出的米浆接入。磨完后将布袋挂起沥水。大约7、8小时后就可取下。

布袋里就是半干半湿的糯米粉。中国南方农村过年前家家户户都要加工汤圆面,用的就是这种方法。水磨糯米粉比干磨的更加细腻,所以口味更佳。

注意:水磨糯米粉必须在5度以下才能存放,否则就会发酵、发霉。所以夏季一般都不加工。

如果夏季家庭食用,可以在超市购买加工好的袋装糯米粉或散装零售糯米粉——请注意保质期,或闻一闻。因糯米粉时间放久了就会有哈喇味。

怎么和糯米面又好又不粘手?

16楼:低调boy传奇

1、 和面不粘手有两个办

法,一是用干面粉,二是往手上抹油。

2、往面粉中倒入水后,先用筷子搅拌成团。筷子搅拌成的面团湿度高,粘手。下手和面时,先往面团上撒些干粉,让手隔着干糯米粉接触面团。

揉面时,干面粉会逐渐融入面团,当面团的湿度下降后,就不粘手了。

3、往手上抹油能防止面粉粘在手上。如果已经在面团中加了油,就不用往手上抹油了。和面开始,先不要往手上抹油。

等和面快要结束时,手上已经粘了面粉,再往手上抹油。油会将粘在手上的面块浸润,当继续和面时,这些面块将被面团粘走。

4、开始和面时,面团的湿度高,就先在面盆里揉。等面团的湿度下降后,再拿到案板上,这样就不会把面粘得到处都是,还有就是最好用25-35°的水温才可以和到恰到好处。

17楼:匿名用户

方法如下:

1、和面不粘手有两个办法,一是用干面粉,二是往手上抹油。

2、往面粉中倒入水后,先用筷子搅拌成团。筷子搅拌成的面团湿度高,粘手。下手和面时,先往面团上撒些干粉,让手隔着干糯米粉接触面团。

揉面时,干面粉会逐渐融入面团,当面团的湿度下降后,就不粘手了。

3、往手上抹油能防止面粉粘在手上。如果已经在面团中加了油,就不用往手上抹油了。和面开始,先不要往手上抹油。

等和面快要结束时,手上已经粘了面粉,再往手上抹油。油会将粘在手上的面块浸润,当继续和面时,这些面块将被面团粘走。

4、开始和面时,面团的湿度高,就先在面盆里揉。等面团的湿度下降后,再拿到案板上,这样就不会把面粘得到处都是。

拓展资料:

糯米粉是用糯米浸泡一夜,水磨打成浆水,用个布袋装着吊一个晚上,待水滴干了,把湿的糯米粉团掰碎晾干后就是成品的糯米粉,当然,在超市也能买到现成的。它可以制作汤团(即元宵)之类食品和家庭小吃,以独特的风味闻名。

18楼:匿名用户

我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解决也很简单,在和面时,先把中间的面往边上弄,形成坑状,把水加进去,不要一次加入太多的温水,要边和边加,加了水后,和面时要注意,尽量不要摸到水,把面往水上面撒,发现面太干再加少量的水,以免水过多,把手糊住,就这样反复和面,你就会摆脱和面糊手的局面了

19楼:厨易说

爱吃糯米粉的一定要收藏,手不沾面,不揉面不用包馅儿,好吃又解馋

20楼:匿名用户

1一定要温水和面

2 和的面一定不要太软,多揉一会

3 一定要腥好面,30分钟以后在包~

21楼:玲0珑0梦

要温水或者开水,要在糯米面里放糖和油,添加陷料也可以用豆沙和红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