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包青天是阎罗王转世是真的吗,包青天是什么转世

2020-11-29 15:58:01 字数 5320 阅读 1636

1楼:花千殇的海角

不是,阎罗王没转世、还在地府,包青天死后被阎罗王收编了、做了个主簿

2楼:火凰诛仙

假的,还有人说包青天是人曹,能上天下阴。

3楼:匿名用户

这个要看你信不信了,但传说中是这么说的第五殿,阎罗天子包,正月初八日诞辰,前本居第一殿,因怜屈死,屡放还阳伸雪,降调此殿。司掌叫唤大地狱,并十六诛心小狱。凡解到此殿者,押赴望乡台,令之闻见世上本家,因罪遭殃各事,随即推入此狱,细查曾犯何恶,再发入诛心十六小狱,钩出其心,掷与蛇食,铡其身首(包公即善于用铡刀),受苦满日,另发别殿。

包青天是什么转世

4楼:那不是我嘛

对包青天转世有两种说法:第一种说法是根据民间传说,包青天是奎星转世;第二种是根据神话传说,包青天是文曲星转世。

【奎星转世】

《三侠五义》第二回中奎星兆梦忠良降生 ,雷部宣威狐狸避难。包公父亲梦见奎星生的丑陋以为是妖怪,正巧妻子生了一个儿子,包父便认为是个妖孽,扔了包公,被大哥捡回来,大嫂把他抚养**。

【文曲星转世】

说北宋末年,天灾人祸不断,民不聊生。玉皇大帝特派赤脚大仙下凡做皇帝以救治民间疾苦,然而赤脚大仙在天上享惯了清福,说什么也不肯答应。因此玉皇大帝承诺派文曲星与武曲星下凡保他,赤脚大仙才勉强答应下凡。

赤脚大仙下凡后就是宋仁宗皇帝,但一出生就一直大哭不止,催促文曲星与武曲星赶快下凡。文曲星投胎后就是包拯,但因匆忙之间拿走了武士脸谱,因此一出生就是个黑脸,以致父亲嫌母亲弃,把他扔到村头的沤麻坑里。

包拯在沤麻坑里哭得惊天动地,他的嫂子可怜他而将他抱回家抚养长大,所以包拯都尊称他嫂嫂为嫂娘。包拯长大后考中状元,游宫时皇后因为嫌他面黑,特赐他三尺红绫遮面皮。

扩展资料

包拯廉洁公正、立朝刚毅,不附权贵,铁面无私,且英明决断,敢于替百姓申不平,故有“包青天”及“包公”之名,京师有“关节不到,有阎罗包老”之语。

后世将他奉为神明崇拜,认为他是奎星转世 ,由于民间传其黑面形象,亦被称为“包青天”。

在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文曲星是主管文运的星宿,文章写得好而被朝廷录用为大官的人是文曲星下凡。中国民间传说出现过的文曲星包括:比干、范仲淹、包拯、文天祥、许仙的儿子许仕林、刘伯温 。

5楼:匿名用户

文曲星说北宋末年,天灾人祸不断,民不聊生。玉皇大帝特派赤脚大仙下凡做皇帝以救治民间疾苦,然而赤脚大仙在天上享惯了清福,说什么也不肯答应。因此玉皇大帝承诺派文曲星与武曲星下凡保他,赤脚大仙才勉强答应下凡。

  赤脚大仙下凡后就是宋仁宗皇帝,但一出生就一直大哭不止,催促文曲星与武曲星赶快下凡。玉皇大帝被哭得心烦,因此急派二星赶紧下界。   而南斗注生、北斗注死。

所有要投胎的人,都要到南斗星君处注册,并取一个脸谱下凡。文曲武曲二星到南斗星君处报到时,恰巧又遇南斗星君正与北斗星君下棋,无视于文曲武曲二星的到来。   文曲星等得不耐烦,就直接从南斗星君身旁装脸谱的乾坤袋,拿了一个脸谱就匆匆下凡投胎。

而武曲星耐心的等到南斗星君下完棋后才说明来意,因此南斗星君从乾坤袋中,打算拿个武士脸谱给武曲星,但东找西找就是找不着,只好拿了文士脸谱给他。 狄青

文曲星投胎后就是包拯,但因匆忙之间拿走了武士脸谱,因此一出生就是个黑脸,以致父亲嫌母亲弃,把他扔到村头的沤麻坑里。包拯在沤麻坑里哭得惊天动地,他的嫂子可怜他而将他抱回家抚养长大,所以包拯都尊称他嫂嫂为「嫂娘」。包拯长大后考中状元,游宫时皇后因为嫌他面黑,特赐他三尺红绫遮面皮。

  而武曲星投胎后就是狄青,生得眉清目秀,像一个文弱的书生。但因练就了一身好武艺,而成了宋朝的一员大将,南征北讨屡建奇功。但因长得脸白清秀,难以服众,因此做了一个凶恶的鬼脸壳戴在脸上,增添几番煞气。

  这就是包拯脸黑、狄青脸白的由来。

6楼:巨鹊

生前是文曲星转世,死后被封为阎罗王

7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 !!你问这个干嘛?

听说包拯到地府去做阎王了 真的么?

8楼:匿名用户

这个要看你信不信了,但传说中是这么说的第五殿,阎罗天子包,正月初八日诞辰,前本居第一殿,因怜屈死,屡放还阳伸雪,降调此殿。司掌叫唤大地狱,并十六诛心小狱。凡解到此殿者,押赴望乡台,令之闻见世上本家,因罪遭殃各事,随即推入此狱,细查曾犯何恶,再发入诛心十六小狱,钩出其心,掷与蛇食,铡其身首(包公即善于用铡刀),受苦满日,另发别殿。

9楼:匿名用户

在中国民间的传说中,包拯成为公正的化身。有的认为他死后成为阎罗王,继续审理阴间的案件。有的则认为他“日断人间,夜判阴间”,就是说白天在人间审案,晚上则成为阎罗王,在阴间断案。

人死后,灵魂到阴间接受包拯的审判,如果确实是受人陷害,包拯会把他放回阳间活命;如果的确有罪,则被送入地狱受罚。 民间传说中,“四大阎王”一说认为阎王有四位:除包拯外,还有韩擒虎、范仲淹和寇准。

另一说则认为阎王有三位,分别是:包拯、范仲淹和寇准。

10楼:匿名用户

你信就有不信就没有,,

阎王会转世么?有关于阎王转世的传说吗?

11楼:樱桃巧克力

有些会,他还在六道轮回中,当他的福报享尽,就要轮回,“阎王”跟一般的鬼不一样,他们并不是到地狱受苦的;或者他们具有比较大的神通,一直在鬼道。你可以理解为他们也是众生心量幻化出来的。

还有些“阎王”(佛教鬼王)是佛菩萨的化身,到地狱是为了救度罪苦众生的,他们不在六道,不会轮回。

12楼:匿名用户

孔子七十说敬鬼神远之,孔子暗示我们,他走偏

13楼:匿名用户

三界以内的神\鬼\人都要轮回.宗教是这样说的.但是呢,很多神仙说,自己已经超出了三界,应该不会轮回.如果阎王都轮回那肯定有很多鬼在他来生回陷害他,所以,应该不会轮回了.

14楼:匿名用户

当然会。都是六道中人。

15楼:

最直接的例子就是:传言阎罗王-也就是第5殿的阎王(按十殿阎王版本)就是宋朝的包拯

16楼:匿名用户

他转世了,下面的小鬼还不翻天了.....

17楼:觉者

匿名你的言论已经过分了

传说阎罗王是包公 是真的吗?

18楼:匿名用户

假的。阎王这个词出现时,包拯还没出来

19楼:匿名用户

好像有这个说法,由于他正直,铁面无私

20楼:二楼无敌

阎罗王,就叫阎罗。不是包公,也不是包工头。

21楼:杨晓寒

不是,按民间的说法,包公与岳飞二人死后都是在东岳大帝管辖的地府72司之速报司担任主官(呵呵,姑且称之为司长吧)。中国民间传说中的地府一共有三座,分别是东岳大帝黄飞虎管辖的东岳地府;十殿阎君管辖的酆都地府;地藏菩萨管辖的九华地府。东岳地府和九华地府的管理模式类似于现在的首长负责制,分别由黄飞虎和地藏菩萨说了算。

而我们老百姓最耳熟能详的酆都地府,有些特殊,类似于现在的委员会负责制,十殿阎君集体领导,平时是各个鬼王各负责一殿的日常事务,有什么大事大家商量着来。我们通常说的阎罗王只是第五殿的阎君,他只是比其他阎君更出名一些而已,但地位并不高于其他殿的阎君。

综上所述,横向比较一下,包公的地位肯定在阎罗王之下,估计和酆都地府的黑白无常、牛头马面、鬼帅钟馗、崔判、陆判、九幽将军、鸡爪神一个级别吧。

22楼:摇滚**

这个信则有不信则无.

反正我不信.但是家长们总会迷信的.

你少看点这方面的东西吧,没益的

传说阎罗王是包公 是真的吗?

23楼:匿名用户

『民间信仰中的阎王』

在中国民间的传说中,包拯成为公正的化身。有的认为他死后成为阎罗王,继续审理阴间的案件。有的则认为他“日断人间,夜判阴间”,就是说白天在人间审案,晚上则成为阎罗王,在阴间断案。

人死后,灵魂到阴间接受包拯的审判,如果确实是受人陷害,包拯会把他放回阳间活命;如果的确有罪,则被送入地狱受罚。

民间传说中,“四大阎王”一说认为阎王有四位:除包拯外,还有韩擒虎、范仲淹和寇准。另一说则认为阎王有三位,分别是:包拯、范仲淹和寇准。

一是隋将韩擒虎,韩擒虎是隋初大将, 据称他在13 岁时打过猛虎, 所以取名叫擒虎.在隋王朝统一中国的灭南陈战争中, 首先渡江进入建业 (南京) , 由此立下了大功.李世民 (唐太宗) 主持的《隋书》记述他病重临死前夕, "其邻母见擒 (擒虎, 唐人讳虎字, 故省略"虎"字) 门下仪卫甚盛, 有同王者, 母异而问之.其中人曰: “我来迎王”.忽然不见.又有人疾笃, 忽惊走至擒家曰: “我欲谒王.”左右问曰:

“何王也”?答曰: “阎罗王”, 擒子弟欲挞之, 擒止之曰:

“生为上柱国, 死做阎罗王, 斯亦足矣.”因寝疾, 数日竟卒."《二十四史》多讳鬼神, 很少记有阴阳界故事, 而韩擒虎死做阎罗王的传说, 竟被记进本传, 可见在初唐时, 这条传说是颇见风行的.所以在晚唐敦煌变文《韩擒虎话本》, 更是惟妙惟肖描述了韩擒虎在灭陈后, 五道将军持天符请他出任阴司之主, 韩应允, 请假三天.隋文帝杨坚并举行了告别宴会.第三日, 有一紫衣人、一绯衣人乘乌云前来迎接, 自称"原是天曹地府, 来取大王"上任.于是, 他辞别朝廷君臣和家小, 赴阴间当阎罗王去了.显然, 仍是循《隋书》嬗变而来.

二是北宋名相寇准.寇准以秉直见闻于民间.唯刚正者, 常能令人长相思, 这大概是他得以从诸多文武大臣行列间选拔的一个原因.传说他的爱妾茜桃临死前说: "吾向不言, 恐泄阴理; 今欲去, 言亦无害.公当为世主者阎浮提王也" (《涌幢小品》) ."寇准卒, 有王克勤者, 见公于曹州境上, 向从者, 曰: “阎罗处政.”" (《翰苑名谈》) 可见他生前已知己要出任阎罗王, 而死后果然当了阎罗王了的.大概在他生前已经流传此说, 所以当时就有人在驿舍侧, 挂起寇准图像, 上面写有"今作阎罗王"字样 (《通俗编》) .

三是北宋名相范仲淹.范仲淹也以清廉、正直著名, 生前就以官声好誉为民间称道, 因而在他死后, 就有传说他"在冥间""见司生杀之权", "人死五七则见阎罗, 岂非文正为此官耶". (《中吴纪闻》)

四是北宋龙图阁直学士包拯.包拯死后出任阎王, 在当时就有传说."俗传包拯为阴司阎罗王, 其说在宋时已盛, 《宋史·包拯传》云: 童稚妇女, 亦知其名, 呼曰包侍制.京师为之语曰: 关节不到, 有阎罗包老" (范烟桥《茶烟歇》) .由此元明杂剧、平话多有包拯下阴司审案故事.石玉昆:

《三侠五义》还出现包拯扮阎罗审郭槐"狸猫换太子"情事.包拯的刚正直言、执法严峻, 自然是人们理想意境的阎罗王最佳人选.东方传说文化是讲现世报的, 阳世之冤, 阴司必报, 所以必须要有包拯做阎罗王, 才能了结冤报也.

古代包公真的铡皇亲国戚了吗,历史上包青天真的有三口铡刀吗?三口铡刀的来历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历史上没有铡美案和铡包勉,事实上包拯根本没有铡过任何皇亲贵胄。只是他断案公正,政治清廉,甚至敢顶撞皇帝,对皇帝的命令还敢 ,所以才得了清名。 所谓的斩皇亲及大义灭亲的情节,都是 里偏的故事,是文学加工。 过去皇亲哪由开封府随便说铡就铡呀,案子涉及朝官或贵族,都有减一等的法律规定,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