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释迦牟尼佛、阿弥陀佛、药师佛在寺院里被一起供奉

2020-11-29 15:16:13 字数 568 阅读 5631

1楼:匿名用户

释迦牟尼佛、阿弥陀佛、药师佛被称为横三世佛,即此世界释迦牟尼佛,东方净琉璃世界药师琉璃光如来,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

又有竖三世佛。过去佛,为迦叶佛。现在佛,为释迦牟尼佛。未来佛,为弥勒佛

横为空间,竖为时间。

2楼:匿名用户

只是横三佛,表示空间的统一……

药师佛是东方净琉璃世界的教主,他是消灾延寿的佛。药师佛一手拿的是治病的灵药枝,一手拿的一满钵盂的仙药汤汁,如果有什么病痛灾难的话,求药师佛保佑是最好的……

3楼:胡胡

个人看法.我佛慈悲.

药师佛,阿弥陀佛,释迦牟尼佛被世人称为三宝.

各管三个世界.

药师佛由东方而来,见东方人疾病缠身留下经典,**世人疾苦.得无上功德成佛.为东方教主.

阿弥陀佛,建西方极乐净土.悟圣成佛,为西方教主.

释迦牟尼佛,由老子(太上老君)化胡创娑婆净土,释迦牟尼佛创小乘经典.立佛教小乘教派.

世人现在在庙内一起供奉三宝是为了尊敬三个世界的教主.

看破,放下.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和释迦摩尼佛图的区别,有没有地藏王菩萨、药师佛、释迦牟尼佛、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在一起的图片

1楼 匿名用户 阿弥陀佛和释迦摩尼佛所持的法器不同。释迦摩尼佛手托的是钵,如法托钵的清净善业是三宝住世的表显。阿弥陀佛手托的是莲花台,表接引众生带业往生极乐净土。 2楼 老马扬蹄 阿弥陀佛持莲华 表示莲台九品 接引众生。释迦牟尼佛持钵或持珠 表示智慧功德无量 不舍众生 不忘佛道。1 阿弥陀佛手拿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