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秤下面挂着一颗心和秤砣,旁边还有如意打一成语

2020-11-29 07:55:06 字数 1635 阅读 6113

1楼:匿名用户

称心如意啊,表达的够明白了吧

2楼:hider丶

- -称心如意- - - - - -

一把秤上面挂着一个秤砣和一个钩子猜成语

3楼:yqsy一切隨缘

秤不离砣:【基本解释】:比喻事物有连带关系。也形容两人关系亲密,经常不离开。

【拼音读法】:chèng bù lí tuó【近义词组】:公不离婆

【使用方法】:主谓式;作分句,与“公不离婆”连用

乡试一个称上放了一颗心旁边一个如意是什么成语

4楼:路远码亡

这个成语是称心如意。

称的旁边有一颗心就是“称心”,旁边还有个如意就是称心如意。

称心如意,chèn xīn rú yì,形容心满意足,事情的发展完全符合心意。

出处:宋·朱敦儒《感皇恩》词:“称心如意,剩活人间几岁?洞天谁道在、尘寰外。

近义词:心满意足、如愿以偿、尽如人意 反义词:大失所望、事与愿违。

举例: 但是这个贵州,十分瘠苦,处万山之中,又是晴少雨多,吃的、用的、穿的,无一样能够称心如意。

看图猜成语秤上一颗心如意打一成语是什么

5楼:龙之腾必潜乃翔

称心如意

成语意思:形容心满意足,事情的发展完全符合心意。【出处】宋·朱敦儒《感皇恩》词:“称心如意,剩活人间几岁?”

6楼:精神布道者

称心如意

称心如意 [chèn xīn rú yì][释义] 形容心满意足,事情的发展完全符合心意。

[出处] 宋·朱敦儒《樵歌·感皇恩》:“称心如意;剩活人间几岁?”

疯狂猜成语2秤砣和如意 秤砣和如意答案

7楼:冰

称心如意 [chèn xīn rú yì]

[释义] 形容心满意足,事情的发展完全符合心意。

[出处] 宋·朱敦儒《樵歌·感皇恩》:“称心如意;剩活人间几岁?”

一个人用秤称东西旁边有个繁体字打一成语

8楼:丶笨猪

答案是【贩夫走卒】

旧指小贩和差役.泛指旧社会里地位低下者.【出自】:

清·曾朴《孽海花》第十八回:“通国无不识字的百姓,即贩夫走卒,也都通晓天下大势,民智日进,国力自然日大了.”【语法】:

联合式;作宾语;指社会地位低下的人.求采纳

9楼:匿名用户

那个繁体字是什么字呢?

你发个图吧

10楼:匿名用户

临摹一段心事,忧伤蔓延到了凉薄,因情泣血娇艳欲滴。却也暗叹人在江湖,怎能不飘零。临摹一片云朵,就笃定了一份遥远的牵挂,默然的脸就随它的变换表情,有渴盼、有无奈、多了几分伤感。

临摹一弯月,盈

一个秤砣下面一个心旁边一块玉打一成语

11楼:匿名用户

称心如意:形容心满意足,事情的发展完全符合心意。

秤称着一颗心,旁边有根青色的绳子打一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称心如意 ch n x n r y 解释 形容心满意足,事情的发展完全符合心意。 出处 宋 朱敦儒《感皇恩》词 称心如意,剩活人间几岁? 结构 联合式。 用法 用来形容写人 事 物合乎自己的心意 要求而心满意足。一般作谓语 宾语 定语。 正音 称 不能读作 ch n 或 ch n 。...

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打一成语,和“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意思相近的成语有哪些?

1楼 姬觅晴 答案是 害群之马 解释分析 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的意思是煮好的一锅粥,结果发现居然有了一颗老鼠屎,那这锅粥是绝对不能吃了的,寓指一个人因为某些问题而拖累了整个团体 而害群之马也有相同的意思 原指危害马群的劣马,而后比喻危害社会或集体的人。 2楼 剑王牙 害群之马h i q n zh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