秤称着一颗心,旁边有根青色的绳子打一成语

2020-11-29 07:55:06 字数 4447 阅读 8239

1楼:匿名用户

称心如意

chèn xīn rú yì

【解释】形容心满意足,事情的发展完全符合心意。

【出处】宋·朱敦儒《感皇恩》词:“称心如意,剩活人间几岁?”

【结构】联合式。

【用法】用来形容写人、事、物合乎自己的心意、要求而心满意足。一般作谓语、宾语、定语。

【正音】称;不能读作“chénɡ”或“chènɡ”。

【辨形】称;不能写作“趁”。

【近义词】心满意足、如愿以偿、尽如人意

【反义词】大失所望、事与愿违

【辨析】~和“心满意足”;都含有“如意、满意”的意思。但~偏重在涉及的人、事、物符合心意;“心满意足”偏重在涉及的愿望得到满足。

【例句】过生日那天;爸爸送我一台学习机;真是~。

一个人用秤称东西旁边有个繁体字打一成语

2楼:丶笨猪

答案是【贩夫走卒】

旧指小贩和差役.泛指旧社会里地位低下者.【出自】:

清·曾朴《孽海花》第十八回:“通国无不识字的百姓,即贩夫走卒,也都通晓天下大势,民智日进,国力自然日大了.”【语法】:

联合式;作宾语;指社会地位低下的人.求采纳

3楼:匿名用户

那个繁体字是什么字呢?

你发个图吧

4楼:匿名用户

临摹一段心事,忧伤蔓延到了凉薄,因情泣血娇艳欲滴。却也暗叹人在江湖,怎能不飘零。临摹一片云朵,就笃定了一份遥远的牵挂,默然的脸就随它的变换表情,有渴盼、有无奈、多了几分伤感。

临摹一弯月,盈

有一平恒秤一头德一头望打一成语

5楼:yqsy一切隨缘

德高望重

dé gāo wàng zhòng

【注释】

道德高尚,名望很大。

【出处】

《晋书·简文三子传》:“元显因讽礼官下仪,称已德隆望重,既录百揆,内外群僚皆应尽敬。”

【举例】

龚师傅德高望重,既有主张,自然力量不小。(《续孽海花》第四十回)【近义词】

众望所归、年高德劭

【反义词】

无名鼠辈

【用法】

联合式;作谓语、定语;含褒义

6楼:u盾

德高望重dé gāo wàng zhòng[释义] 道德好;声望大。多形容老年人为人好;有名望。

[语出] 《晋书·司马元显传》:“元显因讽礼官下仪;称己德隆望重;既录百揆;内外群僚皆应尽敬。”

[正音] 重;不能读作“重复”的“chónɡ”。

[辨形] 重;不能写作“童”。

[近义] 德隆望重 年高德劭

[反义] 无名鼠辈

[用法] 用作褒义;多用来称颂老人。一般作谓语、定语。

7楼:匿名用户

德高望重d

[语出] 《晋书·司马元显传》:“元显因讽礼官下仪;称己德隆望重;既录百揆;内外群僚皆应尽敬。” 。

乡试一个称上放了一颗心旁边一个如意是什么成语

8楼:路远码亡

这个成语是称心如意。

称的旁边有一颗心就是“称心”,旁边还有个如意就是称心如意。

称心如意,chèn xīn rú yì,形容心满意足,事情的发展完全符合心意。

出处:宋·朱敦儒《感皇恩》词:“称心如意,剩活人间几岁?洞天谁道在、尘寰外。

近义词:心满意足、如愿以偿、尽如人意 反义词:大失所望、事与愿违。

举例: 但是这个贵州,十分瘠苦,处万山之中,又是晴少雨多,吃的、用的、穿的,无一样能够称心如意。

9楼:剑王牙

称心如意chèn xīn rú yì

[释义] 称:符合;称心:符合心愿。完全符合心意。

[语出] 宋·朱敦儒《樵歌·感皇恩》:“称心如意;剩活人间几岁?”

[正音] 称;不能读作“chénɡ”或“chènɡ”。

[辨形] 称;不能写作“趁”。

[近义] 心满意足 如愿以偿 尽如人意[反义] 大失所望 事与愿违

[用法] 用来形容写人、事、物合乎自己的心意、要求而心满意足。一般作谓语、宾语、定语。

[结构] 联合式。

[辨析] ~和“心满意足”;都含有“如意、满意”的意思。但~偏重在涉及的人、事、物符合心意;“心满意足”偏重在涉及的愿望得到满足。

[例句] 过生日那天;爸爸送我一台学习机;真是~。

[英译] as one’s wishes

10楼:执着a笑妍

称上一个心:称心;如意

称心如意

11楼:悸沬惟沋

这,,不是明摆着么,还问

一把秤下面挂着一颗心和一个秤砣,旁边还有一个如意打一成语

12楼:匿名用户

称心如意啊,表达的够明白了吧

13楼:hider丶

- -称心如意- - - - - -

天秤称上有一个秋和一个色字打一成语疯狂猜成语

14楼:我是大角度

天秤称上有一个秋和一个色字的成语就是平分秋色。

拼音:[ píng fēn qiū sè ]释义:比喻双方各得一半。宋李朴《中秋》诗:“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

出处:《楚辞·九辩》:“皇天平分四时兮,窃独悲此廪秋。”宋·李朴《中秋》诗:“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

近义词:分庭抗礼半斤八两旗鼓相当

反义词:大相径庭独占鳌头名落孙山

造句:1、单从他们两人的画技方面讲,这次展览会上可以说是平分秋色。

2、学习上他俩是平分秋色。

3、这两个学生的成绩并列第一,表现是平分秋色。

4、他们俩的棋技不相上下,可以说是平分秋色。

5、在这场棋赛中,老张和小李平分秋色,杀了个平局。

15楼:匿名用户

平分秋色

píng fēn qiū

【解释】比喻双方各得一半,不分上下。

【出处】《楚辞·九辩》:“皇天平分四时兮,窃独悲此廪秋。”宋·李朴《中秋》诗:“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

【结构】动宾式。

【用法】凡一件东西;双方各占一半;谁也不比谁多;大家都得到了好处;可用此语。一般作谓语、宾语、状语。

【正音】色;不能读作“shǎi”。

【近义词】不分胜负、不分高低

【反义词】独占鳌头、大相径庭、天差地别

【例句】单从他们两人的画技方面讲;这次展览会上可以~。

【英译】divide equally between the two

16楼:剑王牙

平分秋色 比喻双方各得一半,不分上下。

】求此案啊啊

看图猜成语秤上一颗心如意打一成语是什么

17楼:龙之腾必潜乃翔

称心如意

成语意思:形容心满意足,事情的发展完全符合心意。【出处】宋·朱敦儒《感皇恩》词:“称心如意,剩活人间几岁?”

18楼:精神布道者

称心如意

称心如意 [chèn xīn rú yì][释义] 形容心满意足,事情的发展完全符合心意。

[出处] 宋·朱敦儒《樵歌·感皇恩》:“称心如意;剩活人间几岁?”

乡试一个称上放了一颗心旁边一个如意是什么成语

19楼:路远码亡

这个成语是称心如意。

称的旁边有一颗心就是“称心”,旁边还有个如意就是称心如意。

称心如意,chèn xīn rú yì,形容心满意足,事情的发展完全符合心意。

出处:宋·朱敦儒《感皇恩》词:“称心如意,剩活人间几岁?洞天谁道在、尘寰外。

近义词:心满意足、如愿以偿、尽如人意 反义词:大失所望、事与愿违。

举例: 但是这个贵州,十分瘠苦,处万山之中,又是晴少雨多,吃的、用的、穿的,无一样能够称心如意。

一个天秤称上有一个金钱还有一个嘴打一成语

20楼:欧米伽

一个天秤称上有一个金钱还有一个嘴,那么就是嘴相当于金钱,嘴巴是说话的,嘴巴说话千金意思连起来,这个成语是【一诺千金】

读音:[yī nuò qiān jīn]

【解释】:诺:许诺。许下的一个诺言有千金的价值。比喻说话算数,极有信用。

【出自】:《史记·季布栾布列传》:“得**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诺。”

【示例】:夫人而诚~,更无食言也者。

建议提问的朋友遇到正确答案,及时将最快回答正确的答案采纳,免得其他朋友以为前面还没正确的答案而费尽脑筋。

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打一成语,和“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意思相近的成语有哪些?

1楼 姬觅晴 答案是 害群之马 解释分析 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的意思是煮好的一锅粥,结果发现居然有了一颗老鼠屎,那这锅粥是绝对不能吃了的,寓指一个人因为某些问题而拖累了整个团体 而害群之马也有相同的意思 原指危害马群的劣马,而后比喻危害社会或集体的人。 2楼 剑王牙 害群之马h i q n zh m...

人照镜子有想要学习的动力打一成语

1楼 剑王牙 照猫画虎 zh o m o hu h 释义 比喻照着样子模仿。 语出 清 李绿园《歧路灯》第11回 这大相公聪明得很,他是照猫画虎,一见即会套的人。 近义 照葫芦画瓢 照本宣科 用法 连动式 作谓语 含贬义 例句 这大相公聪明得很,他是 ,一见即会套的人。 《歧路灯》第十一回 有个丑女...

车花的成语疯狂猜成语,车字旁有一些花打一成语疯狂

1楼 彭 香车宝马 xi ng ch b o m 生词本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解释 华丽的车子,珍贵的宝马。指考究的车骑。 出自 唐 韦应物《长安道》诗 宝马横来下建章,香车却转避驰道。 示例 你看那 ,来往交杂,正好赏心乐事也呵。 元 武汉臣《玉壶春》第一折 出 处唐 韦应物《长安道》诗 宝马横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