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滑油系统中各油泵的作用是什么,背压式汽轮机润滑油系统中交流油泵和直流油泵的作用是什么

2020-11-29 07:37:30 字数 5609 阅读 2898

1楼:万年弱受

答:润滑油系统中各油泵的作用是:主油泵多数于汽轮机的转子同轴安装,它应具有流量大、出口压头低、油压稳定的特点。

即扬程-流量特性曲线平缓,以保证在不同工况下向汽轮机调节系统和轴瓦稳定供油。主油泵不能自吸,因此在主油泵正常运行中,需要有注油器提供0.05-0.

1mpa的压力油,供给主油泵入口。 在转子静止或启动过程中,启动油泵(离心油泵)是主油泵的替代泵,在机组启动前应首先启动启动油泵,供给调节系统用油,待机组进入工作转速后,停止启动油泵运行,作为备用。 辅助油泵(齿轮油泵)为直流电机驱动的齿轮油泵。

机组正常运行时,机组润滑油通过注油器供给。在机组启动或注油器故障时,辅助油泵投入运行,确保汽轮机润滑油的正常供给。 事故油泵(汽动油泵)是在失去厂用电或辅助油泵故障时投入运行,以保证机组顺利停机。

(在本机组中也可作为启动油泵使用)

背压式汽轮机润滑油系统中交流油泵和直流油泵的作用是什么

2楼:匿名用户

交流润滑油泵是在机组停机后**主机轴承润滑油的,在机组冲转和停机过程中也**润滑油,当机组交流泵故障或者厂用电中断时,直流润滑油泵给主机轴承**润滑油。

汽机巡检注意的事项和参数 速关阀的作用 汽机油系统有哪些油泵作用是什么 5

3楼:匿名用户

汽机巡检主要检查容器的压力和液位,转机的轴承温度和振动等。速关阀的作用就是快速关闭,切断水(或者油和汽),防止发生事故。

汽机油系统的油泵有顶轴油泵、交直流润滑油泵还有主油泵。主油泵主要是**调节保安系统用油,交直流润滑油泵主要是**汽轮发电机组的轴承润滑用油。

顶轴油泵是在机组静止后顶起大轴,让润滑油进入轴承的油囊,然后启动盘车装置,防止发生磨瓦事故。

直流润滑油泵作用是什么?

4楼:风吹的小羊

全是起润滑机械的作用。直流油泵用的是电池的直流电,用的是直流电动机来驱动油泵。

在厂用电消失,或主油泵发生故障,交流备用油泵无法启动时,由直流电动机驱动供给润滑用油的备用油泵。

油泵是一种既轻便又紧凑的泵,提出了一种具有一个由含铝材料制成的外壳的油泵和设置在该外壳中的可运动的模制件,其中,该可运动的模制件至少部分地由一种可烧结的、至少包含一种奥氏体的铁基合金的材料制成,并且其中由一种可烧结材料制成的该模制件具有一个至少为该外壳的热膨胀系数60%的热膨胀系数。

5楼:匿名用户

直流油泵的作用是,在机组故障使机组的润滑油压低于某一极限值而交流低压油泵没有联动启动,或是电气方面失去交流电源,低压交流油泵无法投入工作的时候,此时启动交流油泵为机组提供润滑油压,保证机组能够安全的停下来,避免断油磨瓦事故,保护机组的安全。

直流油泵投入工作时,一般都是已经有了较为严重的事故,机组已经不能够立即重新启动或是投入运行,此时已无需再向调速系统供高压油,只向润滑系统供油即可,所以,直流润滑油泵出口直接接至冷油器后启动后直接就向润滑系统供油。

在正常运行时,润滑油系统全部需油量由主油泵**,主油泵出口油管先进入油箱,在油箱内其注油器出口分三路使用:

一路供主油泵入口油,使主油泵入口处于正压状态;

二是发电机低压备用密封油;

三路是经冷油器至汽轮发电机组的主轴承、推力。

这样在开机和停机过程中,主油泵不能提供足够的油压及油量时,润滑油系统由辅助油泵供(辅助油泵由交流润滑油泵和密封备用油泵),交流润滑油泵提供是低压备用密封油和轴承润滑油的全部油量;密封备用油泵提供高压备用密封油和危急遮断装置的需油量。

另外,此系统中就设有危急油泵(直流润滑油泵),作为在交流电源或交流润滑油泵出现故障时,保证汽轮发电机组轴承润滑油的供油。

自动变速箱的油泵的作用是什么?

6楼:nice烽火狼烟

变速箱的油泵主要是给变速箱泵润滑油,减少齿轮的摩擦力。

7楼:匿名用户

主要作用是降温。

油泵机械简介

油泵有直列式、分配式和单体式三大类,不管哪一类,油泵的关键在于一个“泵”字。泵油的数量、压力和时间都要非常精确,并且按照负荷自动调节。油泵是一个加工精细,制造工艺复杂的部件,国内外一般汽车柴油机的油泵都是由世界上少数几个专业厂生产的。

油泵要有动力源才能运转,它下部的凸轮轴是由发动机曲轴齿轮带动的。喷油泵的关键零件是柱塞,如果以医院常见的注射器做比喻,那么可移动的塞子就称为柱塞,针筒就称为柱塞套,假设在针筒里面安装一只弹簧顶着柱塞一端,柱塞另一端接触凸轮轴,当凸轮轴回转一周,柱塞就会在柱塞套内上下移动一次,这就是喷油泵柱塞的基本运动方式。

柱塞与柱塞套是加工十分精密的配套件。柱塞身上有一道倾斜槽,柱塞套上有小孔称为吸入口,这个吸入口充满着柴油,当柱塞倾斜槽对着吸入口时,柴油进入柱塞套内,柱塞被凸轮轴顶至一定高度时,柱塞倾斜槽与吸入口错开,吸入口被封闭,使柴油既不能吸入也不能被压出,柱塞继续上升时压迫柴油,柴油压力到一定程度就会顶开单向阀蜂拥而出进入喷油嘴,再从喷油嘴进入气缸燃烧室。柱塞每次排出一定量的柴油,只有一部分喷入气缸,其余部分则由回油孔泄走,并利用增减泄走的回油量来调节喷油量。

当柱塞上升至“上上点”后往下移动,柱塞倾斜槽又会与吸入口相遇,柴油又被吸进柱塞套里面,再次重复上述的动作。直列式喷油泵每一组柱塞系统对应一个气缸,4个气缸就有4组柱塞系统,因此体积比较大,多用在中型以上汽车。例如公共汽车和大货车上的柴油机一般用直列式喷油泵。

8楼:昨日被删除

自动变速箱的油泵是给变速箱与差速器箱内齿轮油定量供给和循环散热作用。

9楼:匿名用户

油泵,给自己动变速箱散热,如果油泵不工作了,那变速箱就离报废不远了

两个注油器,采用并联方式,一个到主油泵入口,0.15mpa,一个到润滑油系统,0.11mpa。为什么

10楼:匿名用户

注油器有工作压力和出口压力,工作压力是开启压力,出口压力是输出压力。而高低压注油器参考值是出口压力(既输出压力)。你所说情况,可能是前者输出压力较后者低,0.

15mpa是开启压力,0.11mpa是输出压力,两者没有可比性。

柴油机的总体构造包括?

11楼:不是苦瓜是什么

柴油机的总体构造包括:机体、曲柄连杆机构、配气机构、燃油系统、润滑系统、冷却系统、电器系统。

1、机体:是柴油机的骨架,由它来支撑和安装其它部件,包括:缸体、缸套、缸盖、缸垫、油底壳、飞轮壳、正时齿轮壳、前后脚。

2、曲柄连杆机构:柴油机的主要运动件,它可以把燃料燃烧产生的能量,通过活塞,活塞销,连杆,曲轴、飞轮转变成机械能传出去。包括曲轴、连杆、活塞、活塞销、活塞销卡簧、活塞销衬套、活塞环、主轴瓦、连杆瓦、止推轴承、曲轴前后油封、飞轮、减震器等。

3、配气机构:是定时把进、排气门开启和关闭。包括正时齿轮、凸轮轴、挺柱、顶杆、摇臂、气门、气门弹簧、气门座圈、气门导管、气门锁块、进排气管、空气滤清器、消音器、增压器等。

4、燃油供给系:是按柴油机的需要,定时、定量的把柴油供给燃烧室燃烧。包括柴油箱、输油管、柴油滤清器、喷油泵、喷油器等。

5、润滑系:是把润滑油供给各运动摩擦副,包括机油泵、机油滤清器、调压阀、管路、仪表、机油冷却器等。

6、冷却系:是把柴油机工作时产生的热量散发给大气。包括水箱、水泵、风扇、水管、节温器、水滤器、风扇皮带、水温表等。

7、电器:是启动、照明、监测、操作的辅助设备。包括发电机、启动马达、电瓶、继电器、开关、线路等。

柴油机广泛应用的领域普遍存在着整车整机连续工作时间长、功率需求大等特点。

柴油机技术的不断进步,使其已经在节能减排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且进一步实现节能减排的潜力巨大、技术的可实施性强。

柴油机油耗不断降低。柴油机作为能量转化效率最高的热机,相比于其他动力机械,具有显著的节能效果。

柴油机的优点:压缩比高,燃油消耗率平均比汽油机低30%左右,燃油经济性比较好且柴油机无需电气和点火系统,这方面的故障自然就没有。

柴油机的缺点:转速低,一般的柴油机最高转速在2500-3000r/min左右,质量大,制造和维修费用高(对 喷油泵和喷油器的加工精度要求很高)。不过随着技术的发展,这些问题也在逐步克服,目前也有一些轿车应用柴油机,其最高转速可达到5000r/min以上。

12楼:demon陌

柴油机的总体结构主要包括:机体、曲柄连杆机构、配气机构、燃油系统、润滑系统、冷却系统、电器系统。

柴油发动机的工作过程与汽油发动机有许多相同的地方,每个工作循环也经历进气、压缩、做功、排气四个冲程。

柴油机用的燃料是柴油,它的粘度比汽油大,不容易蒸发,而其自燃温度却比汽油低,因此,可燃混合气的形成及点火方式都与汽油机不同。

13楼:天下相思

1、柴油机体:包括:缸体、缸套、缸盖、缸垫、油底壳、飞轮壳、正时齿轮壳、前后脚。

2、曲柄连杆机构:包括曲轴、连杆、活塞、轴承、飞轮、减震器等。

3、配气机构:包括正时齿轮、凸轮轴、摇臂、气门、滤清器、消音器、增压器等。

4、燃油供给系:包括柴油箱、输油管、柴油滤清器、喷油泵、喷油器等。

5、润滑系:包括机油泵、机油滤清器、调压阀、管路、仪表、机油冷却器等。

6、冷却系:包括水箱、水泵、风扇、水管、节温器、水滤器、风扇皮带、水温表等。

7、电器:包括发电机、启动马达、电瓶、继电器、开关、线路等。

扩展资料

柴油机的优点:

1、柴油发动机的优点是输出扭矩大、热效率高、燃油经济性好。

2、由于柴油机用的燃料是柴油,它的粘度比汽油大,不易蒸发,燃点比汽油低,柴油发动机的气缸中的混合气是压燃的,因此柴油发动机无需点火系统。

3、柴油发动机机身采用丙烯酸速干漆,光泽,外观美观大方。

14楼:智障班班长

柴油机的主要机构组件一般包括:机体、曲柄连杆机构、配气机构、燃油系统、润滑系统、冷却系统、电器系统。

1、机体:柴油机的骨架,由它来支撑和安装其它部件,包括:缸体、缸套、缸盖、缸垫、油底壳、飞轮壳、正时齿轮壳、前后脚。

2、曲柄连杆机构:柴油机的主要运动件,它可以把燃料燃烧产生的能量,通过活塞,活塞销,连杆,曲轴、飞轮转变成机械能传出去。包括曲轴、连杆、活塞、活塞销、活塞销卡簧、活塞销衬套、活塞环、主轴瓦、连杆瓦、止推轴承、曲轴前后油封、飞轮、减震器等。

3、配气机构:定时把进、排气门开启和关闭。包括正时齿轮、凸轮轴、挺柱、顶杆、摇臂、气门、气门弹簧、气门座圈、气门导管、气门锁块、进排气管、空气滤清器、消音器、增压器等。

柴油机广泛应用的领域普遍存在着整车整机连续工作时间长、功率需求大等特点。

柴油机技术的不断进步,使其已经在节能减排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且进一步实现节能减排的潜力巨大、技术的可实施性强。

柴油机油耗不断降低。柴油机作为能量转化效率最高的热机,相比于其他动力机械,具有显著的节能效果。

扩展资料

柴油发动机缺点

1、生产成本高,油品质量要求高

柴油发动机对供油泵和喷油嘴的工艺要求极高,因此,厂家在生产成本方面就明显提高了。另外,柴油机对于油品的要求高,如果加错了油,那么就缩短了它的使用寿命,同时也会加重废气排放的污染程度

2、噪声较大、震动感强烈

柴油机尽管扭矩强油耗低,但说到噪音和震动可就真是柴油机的一大硬伤,柴油车在噪音控制方面跟汽油车没法比。当启动柴油车的时候,压燃到一定程度发动机会发出爆响。在行驶中也能明显感觉到柴油发动机的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