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细观察下面的漫画,按要求答题,仔细观察下面的漫画,按要求答题。 (1)用简要的语言介绍这幅漫画的内容。 ________

2020-11-29 07:25:24 字数 2936 阅读 3517

1楼:saber后宫_駳

(1)画面上是一个左右两边发育极不对称的畸形儿,左边高大,右边矮小。高大的是“生活水平”,矮小的是“文化水平”。

(2)漫画揭示了这样一种现象:一部分青少年生活水准不断提高,文化素养却跟不上来。(答案不求统一,意思对即可)

**右边一幅漫画,按要求答题。(共3分) (1) 用简要的语言介绍这幅漫画的内容

2楼:n3█重量

1)一些青少年在生活水平上高素质,高标准,但在文化水平上却是低素质,低标准.

(2)反映了当今社会许多家庭只关心孩子的物质生活条件,却不重视对孩子的文化教育和品德培养。

试题分析:“介绍”就是说明图中画了什么写了什么。看清图中的内容,将图画与文字结合起来理解,不难看出当前社会中的青少年畸畸形儿,生活好而没有多少文化,从其中分析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

点评:本题不难,画意明确。阅读材料发表感想,首先要理解材料的内容,分析其所表达的思想,提炼出一个话题,联系现实,说出自己真实的感受。

仔细观察下面的漫画,按要求答题。(1)用简洁的语言描述漫画的内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楼:小颜

(1)示例:画中一家三代,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守在圈外,随心所欲,各行其事,却把孩子围在圈内,并且谆谆告诫他“别出圈”。孩子背着沉重的书包,愁眉苦脸,呆望天空,无奈地写下“坐井观天”。

(意近即可)

(2)示例:①还孩子一片蓝天,放飞他们的梦想。②爸爸妈妈,我不愿做“坐井观天”的小青蛙。(可从不同角度作答,意近即可)

仔细观察下面这幅漫画,按要求答题。(5分) (1)描述这幅漫画的内容。(不超过60字)(3分

4楼:匿名用户

试题分析:描述漫画内容需要学生理解漫画内的形象,分析漫画的画面要素,用简洁的语言描述出来,注意不应漏掉要点。第一题内容理解正确1分,描述画面全面1分,语言生动1分。

揭示漫画的寓意,需要学生深刻理解漫画内容,弄清楚是讽刺批判还是赞美歌颂。

**下面一幅漫画,按要求答题。(4分) 小题1:用简要的语言介绍这幅漫画的内容。 (2分) &...

5楼:黄昏████么

小题1:一个小孩,他的生活水平很高,而文化水平很低,成为身心发育不均衡的畸形儿。(2分)

小题2:反映了当今社会许多家庭只关心孩子的物质生活条件,却不重视对孩子的文化教育和品德培养(2分)

试题分析:(1)根据文字“畸形儿、生活水平、文化水平”以及“小孩子脸型的缺失”概括出的内容为“一个小孩,他的生活水平很高,而文化水平很低,成为身心发育不均衡的畸形儿”。(2)根据“孩子身心发育不均衡”这一内容来揭示暗含在这幅漫画背后的社会现象,社会现象为“反映了当今社会许多家庭只关心孩子的物质生活条件,却不重视对孩子的文化教育和品德培养”。

点评:解答好这个题目,第一步是仔细审题,明确题目的意思。此步骤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①审标题,仔细审读漫画的题目,认真分析思考题目的含义;②审主体画面,准确把握漫画的主题;③审题注和画注,题注和画注往往是对漫画的特别提示,这也能帮助我们准确理解漫画的主题思想。第二步是在审题结束后不要急于解答,要认真分析思考漫画反映的问题,有什么典型性?有哪些实际意义等,至少应弄明白两个问题:

一是从观察漫画给我们的第一印象来看,漫画直接说明了什么问题,直接告诉了我们什么信息;二是在欣赏之余闭上眼睛想一想,漫画间接说明了什么,即在作品内容的背后反映出的问题或原因是什么,这就需要我们根据书本知识以及平时库存在自己头脑中的信息进行分析、思索、**了。另外,由于漫画是作者对现实生活直接或间接的反映,或表达对真善美的歌颂,或是对假恶丑的鞭挞,所以有些题目还会要求我们联系生活实际来理解漫画的要义。因此在解题时,还要将漫画这一直观图像所反映的内容同社会现实联系起来,想想自己周围有没有漫画中所要歌颂或讽刺的对象,从而准确地理解、把握漫画的要义或蕴涵的道理。

第三步是准确表述。当我们弄明白漫画的内含和题目的要求以及问题时,接下去就可以组织语言进行表述了。表述时应力求语言简洁明了,观点不含糊,对于临场发挥的**性问题,表达自己的感悟和启示时,也不是随便想怎么说,就怎么说,也要使用规范的语言来回答。

至于谁发挥得好,那就看我们平时谁下的功夫深了,所以建议大家平时多加强这方面的训练。

认真观察下面一幅漫画,按要求答题。(5分) 小题1:请用简洁的语言介绍这幅漫画的内容。(2分)答:

6楼:乖乖

小题1:要点:图上画了一头驴和一只蝉;蝉正在唱歌,驴听了,心想,蝉老弟唱得好,俺要学唱歌。

小题2:不能盲目模仿,要根据自己的特点走适合自己的路。

小题1:

试题分析:直接写出你所看到的漫画内容即可。

小题2:

试题分析:根据内容,选取角度写出寓意。驴能学蝉叫吗?显然不能,会出现什么后果呢。

仔细观察下面这幅漫画,按要求答题。 (1)请简述画面的内容。 答:____________________

7楼:百度用户

(1)年轻的儿子手拿文明棍,西装革履,昂首阔步走在前面;年迈的父亲提若行李,一副仆人打扮,佝偻着背跟在后面。

(2)不论你是幼小、贫弱还是富贵,他都心削青愿地为你做一切事情;小伙子,瞧瞧你对你的父亲做了什么!

(符合画面情境,意思对即可)

看下面的漫画,根据要求答题。(6分) (1)用简洁的语言说明这幅漫画的内容

8楼:

内容:巨大的

环保资金 正在被标有建楼名目的房屋吞噬 ,而连接工厂的管道里正涌出大量的污水。 (3分)

寓意:讽刺了那些打着环保旗号 却无视环境污染问题 ,侵吞环保资金为 建楼所用,环保资金得不到保障的社会现象。(3分)

本题考查的是**转换,注意一下图中的文字给出的提示。

语文题:仔细观察下面这幅关爱的漫画,回答问题(1)图中反映

1楼 匿名用户 1 家长对子女期望太高,学生的课外作业太多! 2 关心子女是对的,但要全方位地关心,除了关心其学习,还要关心其身心健康,更要关心其有没有快乐的童年! 2楼 申雨麟 1 如今的家长都强迫孩子学习。 2 你关心孩子不需要但不要一味的注重孩子的学习。 语文题 仔细观察下面这幅关爱的漫画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