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找工作应该具备什么条件,做人力资源工作需要具备哪些素质

2020-11-28 21:52:13 字数 5705 阅读 2055

1楼:智立人力资源管理

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

1、取得管理员证书,经培训机

构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学时

2、具有本科学位(含同等学历)+1年工作经验,经培训机构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学时

3、具有专科学位(含同等学历)+3年工作经验,经培训机构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学时

4、具有高中或中专学位(含同等学历)+6年工作经验,经培训机构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学时

今年的考试是5月,你现在学的话还来的及,可以先报名考试,一般来说培训机构对于考试没过的是可以免费重读培训的。

如果你想向人力资源方向发展的话证件并不是唯一的敲门砖。你要边工作边学习,做人力资源这行经验很重要,而行政和人事在很多企业还是放在一起的,你可以从行政岗位入手,主动要求并表现出向人事发展的意愿。一般来说公司会给你这种机会的,比如说先让你协助搜集简历、**通知面试、安排初试、候选人沟通等等。

大多数情况下做人事的从招聘入手做起会比较容易一些。

其他模块的话薪资和培训你就不用想了,没经验的肯定不会用你的。

我就是从一个行政人事专员做起做到现在,已经七年过去了。人事的路不好走,但是走好了发展是很快的。

人力资源找工作应该具备什么条件

2楼:林酱是个天使

从事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需要具备以下基础技能:

1、人力资源专业管理知识,至少考取国家**人力资源管理师职称,对人力资源基本六大模块都具备基础操作能力;

2、熟悉人力资源相关法律法规及具体操作方法;

3、具备基础心理学、组织行为学知识;

4、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协调能力;

5、具有优秀的语言表达、公文写作、office系统操作技能。

hrm是一门专业学科,也是一门专业技能岗位,最基础就是这些能力,如果具备,能胜任人力资源管理专员岗位。

做人力资源工作需要具备哪些素质

3楼:ofweek人才网

需要:一、正直的品性

二、战略的眼光,宏观的视野

三、优秀的沟通能力

四、卓越的学习力

五、良好的情绪调节和控制能力

六、杰出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

七、敏感度较高

#人力资源#想竞岗人力资源需要具备什么技能?

4楼:职

既然是竞岗,说明是家正规的大公司,人力资源有几大方向,一是培训师,二是薪酬福利岗,三是党建;人力资源部是公司的核心部门,对人才综合素质要求很高,需要具备出色的沟通协调能力以及亲和力,针对上述三个方向所要求的具体技能也不一样,培训师需要知识全面、有授课经验,薪酬福利岗需要具备出色的数据处理能力,党建最低要求是党员。希望上述建议对你有帮助。 来自职q用户:

陈女士人力资源需要具备的技能:

1.硬性条件:学历,证书(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一级),英语,办公软件

2.软件条件:

岗位技能(人力资源六大模块)擅长哪两个模块就好职业态度(愿意在这个职业发展并有行动,用心去学)业务能力(你恰好动某个行业的业务范围过程)胜任能力(沟通能力,谈判能力,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等等)3.你擅长的领域

比如你思维导图特别厉害

等等不一一描述了,针对性地去充电吧 来自职q用户:汪女士

考人力资源需要具备哪些

5楼:西安万通汽修学校

(1)具有大专学历(含同等学历),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1年以上,经本职业人力资源管理员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毕(结)业证书; (2)具有大专学历(含同等学历),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以上。 (3)具有高中或中专学历,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4年以上,经本职业人力资源管理员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毕(结)业证书; (4)具有高中或中专学历,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5年以上。

开办一个人力资源公司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6楼:勤奋的陆

人力资源服务(人才中介)机构设立申请:

1、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申请登记表;

2、所用场地的产权或租赁证明;

3、不少于100万元注册资金证明材料;

4、5名以上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并经过相关培训从业人员证明材料;

5、健全可行的工作章程、制度和开发人力资源服务的工作规则、安全管理制度;

6、营业执照;

7、章程和管理制度;

8、相关办公设备、信息管理系统;

提交材料后,由市(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核实批准后,颁发《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企业凭《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和相关文件,在营业范围内增加人力资源批准的服务项。

扩展资料

注册地址就是在公司营业执照上登记的“住址”,不同的城市对注册地址的要求也不一样,具体应以当地工商局要求为准。

各地对注册地址的要求,主要分为以下几类:

1、北京等地

只允许写字楼、商铺等商业地产注册公司。

2、深圳、广州等一些沿海经济比较发达的地方

民居也可以进行注册。

3、上海等地

居于两种之间。上海虽然只允许商业地产注册公司,但实质上**作为第三方特批了很多经济园区、开发区,这些开发区能够为公司提供合法注册地址。

备注:1、创业初期如果资金紧张,可以选择入驻创业孵化器(集中办公区),使用它们的注册地址。

2、公司注册地址是可以变更的,但跨城区的税务变更会比较麻烦,所以在选择注册地址时,最好先确定好城区。

7楼:匿名用户

一、公司名称设计:

诸如:***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企业管理****、***企业管理

顾问****、***企业管理咨询****。

二、工商注册需准备以下几个方面的事宜:

1、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公司设立登记申请书》;

2、全体股东签署的公司章程;

3、法人股东资格证明或者自然人股东身份证及其复印件;

4、董事、监事和经理的任职文件及身份证复印件;

5、指定代表或委托**人证明;

6、**人身份证及其复印件;

7、住所使用证明。

注:住所使用证明材料的准备,分为以下三种情况:

(1)若是自己房产,需要房产证复印件,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

(2)若是租房,需要房东签字的房产证复印件,房东的身份证复印件,双方签字盖章的租赁合同,

和租金发票;

(3)若是租的某个公司名下的写字楼,需要该公司加盖公章的房产证复印件,该公司营业执照复印

件,双方签字盖章的租赁合同,还有租金发票 。

扩展资料:

需要办理前置审批的经营范围【许可经营范围】:

1、人力资源招聘,劳务派遣、猎头派遣、劳务外包、人力资源租赁。(经营期限、经营范围与

许可证件核定的期限、范围一致)。

2、人才招聘、人力资源培训(经营范围、有效期与经营许可证核发一致)。

3、人才交流;人才培训;人才派遣;人才信息咨询及猎头的业务。(凭许可证在核定期限内经营)。

4、职业介绍(凭许可证经营)、会展策划、企业咨询。(以上经营范围中国家有专项规定需经

审批的项目,经审批后或凭许可证在核定期限内经营)。

5、人才招聘、人才培训、人才信息服务、人才测评、人才派遣(经营期限与许可证核定的经营期限一致)。(国家有专项规定的,须经审批后或凭有效许可证方可经营)。

6、人才、职业供求信息的收集、整理、储存、发布;为求职者介绍用人单位;为用人单位和居

民家庭推荐求职者;从事互联网人力资源信息服务和组织各类招聘洽谈会;人事**(人才劳务派

遣)服务;人才职业培训和测评;求职指导与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服务(经营范围、经营期限与许可

证核定的经营范围、经营期限一致)。

7、职业介绍;劳务派遣;广告设计、制作、发布、**(涉及专项审批的经营期限以专项审批为准)。

8、劳务派遣、猎头派遣、劳务外包、人力资源租赁。(经营期限与许可证核定期限一致)。

9、人力资源招聘、咨询、培训、猎头、劳务派遣(经营期限与许可证核定的期限一致)。

10、人力资源招聘、培训、人事外包、信息咨询业务。(凭许可证在核定期限内经营)

8楼:华律网

1.核名:到工商局

去领取一张“企业(字号)名称预先核准申请表”,填写你准备专

9楼:烟波浩淼

首先,你的有这个行业资质,另外,注册资金都要达到注册基本要求,还有很多可以去工商部门了解一下

10楼:缘智杰_闫江龙

这要结合你自身的投资实力、自身目前团对情况等进行针对性的分析!

11楼:企慧网:免费注册公司

参考如下:

一、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办理要求

1、自有地址50平以上

2、注册资金10万元实内缴

3、后期需提供容五名人员三个月的社保记录

二、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办理所需材料

1、法人股东身份信息

2、股东间的投资比例

3、五名人员三个月的社保记录

4、公司名号

5、经营场所证明包括房产证附件以及租赁合同6、验资报告

本科人力资源管理怎样找工作

12楼:远红消防

主要看你的定位

大公司:制度完善,福利好,培训机制好。晋升比较难小公司:

比较忙,可以学习更多东西,让你自己有发挥的空间。不规范人力资源找工作好找,找工作前把六大模块熟悉一下。专业知识复习一下。

13楼:中公教育

1、一般找工作的方式抄

无非是两种,一是网上投递简历,而是参加现场招聘会,可以先划定自己想要工作的范围,是想从事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相关的工作,还是想跨专业,然后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即可,如果想从事本专业工作,建议在业余时间可以考一下人力资源管理师,对以后的职业发展是有帮助的。

2、人力资源管理师指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从事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劳动关系管理、人力资源法务等工作的管理人员。人力资源管理师共设四个等级,分别为:四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中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高级)、二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技师)、一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高级技师)。

14楼:子言付仪

找工作对人大学主修人力资源的来讲是比较容易的,只是工作的好坏问题,包括薪资和发专

展前景等属。建议你可以先制作一份简历,突出你在人力资源方面的专业性。同时,从事人力资源工作,企业并不需要你有太多的个性(这是我找工作的经验),所以如果参加企业性格测试,你要注意这一点。

另外,在选择企业的时候尽量选择服务业,最好是人力资源类的咨询和服务公司,因为人力资源专业要吸金的话还是要走产业化道路。

希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帮助。

2017人力资源**报考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呀

15楼:艾德教育全国总校

人力**报考条件:

连续从事本职业6年以上。2.取得专科

学历,并且连续从事本职业3年以上

取得专科学历,并且连续从事本职业3年以上

取得本科学历,并且连续从事本职业1年以上

本科大二以上在校生可以报考

.取得四级证书,连续从事3年以上

满足上述条件之一,就可以直接报考的。

有帮助请采纳

想从事人力资源管理这方面工作需要哪些证书

1楼 匿名用户 考个资源管理员的证书是个基本从业证 。去每个地区人力资源保障局,报人力资源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条件要求比较低,人力资源管理员 四级 高中 中职 以上学历,从事本职业1年以上。建议自身条件好符合就报 以上。 1 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 国家职业资格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 从事本职业...

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工作分析方法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1 工作实践法,是指工作分析员去身体力行所研究的工作,从而获取有关工作信息的第一手资料。这种方法的优点是能够客观 真实地进行工作分析。但此方法一般只适用于一些简单且易于模仿的工作。 2 观察法,是指工作分析员直接到工作现场,对工作者的工作进行仔细观察和详细记录,然后再作系统分析的方法...

什么性格的人适合做HR,什么性格的人比较合适做人力资源类(HR)的工作?

1楼 匿名用户 引言 李明月是一家私企招聘专员,两年的工作当中李明月见证了公司员工的频繁流动,也听闻了身边好友的屡屡跳槽择业,寻找自己想要的工作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久而久之李明月也开始对自己的职业发展产生了深深的困惑 从事招聘专员两年以来工作业绩暂且平平,然而与此同时繁琐的招聘工作已经磨灭了初入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