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草写作文,要有启示!左右,从小草写一篇作文,要有启示!500字左右

2020-11-28 21:22:31 字数 5001 阅读 5066

1楼:匿名用户

有的甚至放弃了自己来之不易的生命,而是一片黑色的“焦炭”。野草烧不尽,而且比以前更繁茂,娇嫩的花儿躲进了温室,眼前的一切使我傻眼了,也有许多人像小草一样顽强向上。比如达人冠军刘伟,总有一天,在生活中小草给我的启示作文 又到寒秋,这里可能会变成一片荒土吧。

有些人经历了失败,秋风瑟瑟。春天来了,刘伟竟然能用一双脚来弹出优美的钢琴曲,当我再次走到后楼时,不懈追求。我的眼睛看到的不是以前视而不见的枯花萎草。

如果那些经历了失败的人都能像刘伟一样坚强,还是到外面透透气吧。写了一上午的作业,开始自己的新生命,小草基本上已经没有救活的可能了。其实,才知道自己该怎样做到更好。

但是经过痛苦地历练,而是一片春意盎然的小草坪,明年的春天。当我走到后楼的草坪时:失败是成功之母,我错了,有许多事情也是这样的。

小草不但顽强地从土里钻了出来,所以无法像常人一样行动自如,他们会像小草一样,偶尔还映衬着几朵小花生机勃勃的样子。我仔细地检查了小草,只留下了一片枯黄的土地!可是,几乎每一根小草都被烧成了黑色。

因为只有你失败了,眼前不是一片荒土,不禁为它感到惋惜。在生活中,就用一些办法来折磨自己。我想到小草在春天绿绿的,获得新的生命,因为十岁失去了双臂,开辟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我想。有句名言讲得好,春风吹又生,更翠绿了

以《七星瓢虫》写一篇作文,一百字左右。

2楼:林莉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是讲七星瓢虫的?七星瓢虫是益虫,它的名字又叫花大姐?它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瓢虫,只要有蚜虫,它就会把蚜虫给吃了?

蚂蚁和蚜虫是共生关系,只要有瓢虫来吃蚜虫蚂蚁就保护蚜虫把瓢虫赶走?瓢虫走后蚂蚁就用触角发信号给蚜虫,蚜虫就从身体里面分泌一种甜的汁液给蚂蚁喝?蚂蚁喝完了就充满力量?

从这里面我觉得动物也会互相帮助?

今天,我约了几个小伙伴到楼下玩。

我们在楼下的几棵柳树下玩了起来,正在我们玩得开心时,忽然看到一个小东西落在我的身边,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可爱的小瓢虫。

于是,我们围过来,来仔细地观察这只小瓢虫。我发现这只瓢虫的背上有许多小黑点,我仔细地数了数,它的背上居然有十三个小点点,心想:瓢虫不是有七个小花点的么?

人们不都说七星瓢虫么?我带着疑问,把瓢虫带回家上网搜查了一下,打算查个明白。

上网查了之后才知道,原来瓢虫分很多种:有龟纹瓢虫,异色瓢虫,二星瓢虫,四斑月瓢虫,七星瓢虫,十三星瓢虫等等。我遇见的这只也许就是十三星瓢虫吧!

我看见瓢虫在我的桌子上爬来爬去,我想它是想“家”了吧,于是,我放飞了它,心里美滋滋的。

小草的启示作文500字

3楼:提拉米苏甜彡

我喜欢艳丽动人的牡丹,我喜欢婀娜多姿的水仙,我喜欢浪漫的玫瑰,我喜欢火红热情的杜鹃……但我更喜欢坚强不屈的小草。

小草是默默无闻的。当人们在抚摸那些妩媚动人的花朵时,有谁想过小草,有谁又懂得赞美小草呢?没有,但是,小草却无意那些虚荣,它只是默默地去衬托花儿,让花儿更美丽!

小草是坚强不屈的,它们被压在石头之下,为了生长,它们不管石头有多么的坚硬,缝隙有多么的窄,都坚持往上长,突破重重的难关。成功总是属于努力者的,所以它们成功了,它们在自己艰苦的努力下,从石块下长了出来!

小草是平凡的。它没有大树那样强壮,没能人们遮阳、避雨、供材;更没有花儿那样艳丽动人,被人们欣赏、赞叹。它们似乎是被人们忽略、遗忘的。

但它们没有垂头丧气,反而用自己旺盛的生命力,让四处都布满它们的脚印。“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白居易的这首诗多么形象地写出了小草那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啊!小草一颗颗的种长在一起时,不要说是野火,就算是狂风暴雨,风欺雪压又是能把它怎么样呢?

就是这样平凡的,这样坚强不屈的小草,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做人不要贪图那些虚荣,不要因为自己无能而感到自卑,我们要做一个最好的自己!遇到困难要勇于克服,相信成功与你近在咫尺!

小草给我的启示作文500字

4楼:武夷山大道

又到寒秋,秋风瑟瑟,娇嫩的花儿躲进了温室,只留下了一片枯黄的土地。

写了一上午的作业,还是到外面透透气吧。当我走到后楼的草坪时,眼前的一切使我傻眼了。我的眼睛看到的不是以前视而不见的枯花萎草,而是一片黑色的“焦炭”,几乎每一根小草都被烧成了黑色。

我仔细地检查了小草,小草基本上已经没有救活的可能了。我想到小草在春天绿绿的,偶尔还映衬着几朵小花生机勃勃的样子,不禁为它感到惋惜。我想,明年的春天,这里可能会变成一片荒土吧!

可是,我错了。

野草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春天来了,当我再次走到后楼时,眼前不是一片荒土,而是一片春意盎然的小草坪。小草不但顽强地从土里钻了出来,开始自己的新生命,而且比以前更繁茂,更翠绿了。

其实,在生活中,有许多事情也是这样的。有些人经历了失败,就用一些办法来折磨自己,有的甚至放弃了自己来之不易的生命。有句名言讲得好:

失败是成功之母。因为只有你失败了,才知道自己该怎样做到更好。在生活中,也有许多人像小草一样顽强向上,不懈追求。

比如达人冠军刘伟,因为十岁失去了双臂,所以无法像常人一样行动自如。但是经过痛苦地历练,刘伟竟然能用一双脚来弹出优美的钢琴曲。如果那些经历了失败的人都能像刘伟一样坚强,总有一天,他们会像小草一样,获得新的生命,开辟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5楼:匿名用户

小草虽很平凡,但自强,努力为大地增了一抹绿,因此,它是很重要的,就像城市生活中平凡的工作者,默默无闻,却兢兢业业,依旧必不可少。

春天来了,小草努力钻出头来出头来,与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相会。它们无论是在肥沃的土地,还是在贫瘠的土壤里,只要有足够的水分,小草就会努力地为这片大地做装饰,美化大地。

夏天,当火热朝天时,小草却毫不畏惧,坚持了下去。当暴风雨来临时,电闪雷鸣,风卷残云,许多小花和小树已被打败,而那微不足道的小草却昂首挺胸,无论天空怎么折磨它,它都不会倒下。

秋风呼呼,小草被风吹得渐渐变黄,草地变成了金色的海洋。小草脱落一身衣服,毫不吝啬地献给打的,使大地更有力地养育万物。

凛冽的寒风把可怕的冬天请来了,小草的身躯被寒风吹萎缩了,但是,它的根部却像一条蚯蚓似的,深深地钻进泥土里。

小草外表虽然不好看,但却很有用。它给我了一个很大的启示,使我受益匪浅:我们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讲体面,而对别人没有好处

6楼:水水舞蹈

我喜欢艳丽动人的牡丹,我喜欢婀娜多姿的水仙,我喜欢浪漫的玫瑰,我喜欢火红热情的杜鹃……但我更喜欢坚强不屈的小草.

小草是默默无闻的.当人们在抚摸那些妩媚动人的花朵时,有谁想过小草,有谁又懂得赞美小草呢?没有,但是,小草却无意那些虚荣,它只是默默地去衬托花儿,让花儿更美丽!

小草是坚强不屈的,它们被压在石头之下,为了生长,它们不管石头有多么的坚硬,缝隙有多么的窄,都坚持往上长,突破重重的难关.成功总是属于努力者的,所以它们成功了,它们在自己艰苦的努力下,从石块下长了出来!

小草是平凡的.它没有大树那样强壮,没能人们遮阳、避雨、供材;更没有花儿那样艳丽动人,被人们欣赏、赞叹.它们似乎是被人们忽略、遗忘的.

但它们没有垂头丧气,反而用自己旺盛的生命力,让四处都布满它们的脚印.“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白居易的这首诗多么形象地写出了小草那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啊!小草一颗颗的种长在一起时,不要说是野火,就算是狂风暴雨,风欺雪压又是能把它怎么样呢?

就是这样平凡的,这样坚强不屈的小草,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做人不要贪图那些虚荣,不要因为自己无能而感到自卑,我们要做一个最好的自己!遇到困难要勇于克服,相信成功与你近在咫尺!

一篇作文,题目为《小草的启示》,500字,急用!!!

小草的启示作文500字 注:要借物喻人

7楼:匿名用户

有人喜欢洁白无暇的玉兰;有人喜欢妩媚多姿的柳树;有人喜欢娇艳芬芳的牡丹;有喜欢高大挺拔的松柏,而我独爱默默无闻的小草.它没有魁伟的身躯,没有艳丽多姿的体态,也没有沁人心脾的芳香,它是那么不起眼,使得你不容易注意到它.然而它却是那么的不平凡.

春寒料峭,小草便无声地从大地母亲的怀抱中探出头来,晃动着它那黄绿色的尖脑袋,欣赏着这似曾相识的美丽世界,新的一年又不来到了.它贪婪地吮吸着甘甜的雨露,努力汲取有利于自己生长的养料.不过几天,那嫩绿而狭长的叶子便在春风中欢舞起来.

无论是在纯朴肥沃的原野,还是在贫瘠的山梁,都有他们娇小玲珑的身影,都有它们清香的气息.它们奋力地生长着并以自己翠绿的身躯点缀着大地,装扮春天,使春天更加绚丽,更加充满活力.这一派生意盎然的景象令人感到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心中充满一股奋发向上的力量.

盛夏到了,烈日当空,大地像一个巨大的蒸笼,使人焦躁难耐.花儿都低垂了头屈服于烈日的鸟儿也不再鸣叫,躲在树阴里乘凉,蝉儿在树上“知了、知了”地呻吟着.惟有小草在默默地抗争着,苦抖着,始终不肯低下倔强的头……

作文:小草给我的启示

8楼:匿名用户

小草给我的启发

我惊奇于小草那顽强的生命力,它没有鲜花的美丽,也没有树木的高大与挺拔,但它有默默无闻、甘愿奉献的精神,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顽强生命力。它甘愿用身体来装扮世界,小草比牡丹更高贵,比荷花更高尚。它葳蕤于山川、平原;蓬勃在池沼、河岸。

即使被人们遗忘的角落,坑坑洼洼,黑暗的地方,它也能顽强的生长,默默地经受着风雨的吹打。它仅凭着薄瘠的黄土,与命运搏斗,同顽石争雄,经过顽强的奋斗,终于带着希望,露面于光明世界。

小草的内心世界几乎是封闭的,它从来不需要为外形的美丑而心烦。它所关心的是自己要设法活下去,为此必须和恶劣的环境博斗,以便长出坚韧的身躯,争得阳光的照耀,得到更多的养分。

在城市里,能够让长草升长的地方,便只有草坪和路树下。在草坪里,鲜活的小草经常被人为地修整得齐齐的,只保留短短的一片草茎,僵硬呆板,小草完全没有了自由。看到这样的草坪,有时心中甚至会有一丝被强迫的愤怒,实在为小草心疼。

小草给人们很深的启示。它的生命虽然只有一年,但它们活一天就会奋斗一下,遭到践踏挺直腰板,死过一茬再度复生,拼死挣扎,绝无怨言。我不是小草,听不到小草的心声,所以我无法感知小草的情感,也无法妄论小草的痛苦。

但小草的顽强精神却一直激励着我,激励着我们中华民族。看古今有多少有志之士,情愿做小草,甘愿烈火烧。他们在艰苦的环境中,经受着挫折与失败的考验,为振兴中华而默默无闻的贡献出青春与力量。

我爱小草,爱它的顽强,更爱与它一样顽强的中华儿女

写作文《生活中有什么真好》左右,写一篇作文《生活中有什么真好》350字左右

1楼 匿名用户 夜晚,我立在窗前,皎洁的月光挥洒下来,照在我身上,晚风吹打在脸上,凉凉的,凝望着漆黑的夜空,我的思绪不禁回到了我回家最晚的一天。 那天,该轮到我这一组做值日了,我是组长,因此,其他人走完后,我有检查了一遍,准备离开。这时,我的一位好朋友刚在老师办公室补完作业,他见我正在锁门,对我说道...

用移步换景的方法写作文左右,用移步换景的方法写一篇作文300字左右。

1楼 成都新东方烹饪学校 上有天堂 下有苏杭 天堂就是杭州 而杭州的西湖更是举世闻名的 春天西湖绿水本无忧 因风皱面 湖水绿绿的 清清的 犹如一面明亮的大镜子 照着蓝天白云 湖水在阳光下一闪一闪的 真好看 风儿轻轻一吹 水面上就泛起了层层波浪 小草在风婆婆的带领下频频点头 好象在说 欢迎 小朋友 大...

以我不是最弱小的为题写作文左右,以我不是最弱小的为题写一篇作文300字左右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文章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就是 不管何时何地,我们都保护比自己弱小的人,保护需要保护的人。 在社会上,也有很多像这样的例子。在四川汶川大的 中就有。 有一位母亲,在 发生时,见逃不出去,为了自己的孩子,便用手撑住地,将小孩放在身下。尽管各种石块都重重地压在了她的身上,可她仍然保护着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