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子.坛子和缸的区别是什么,坛子和罐子的区别?

2020-11-28 21:02:43 字数 2428 阅读 7117

1楼:米饭拷炊

缸:基本上下直径都一样大,在底部有的会有收口的效果。体积最大,一般都有半人高。

坛子:肚子大,口小,底小,口周围会有多出来的一圈,有盖子。 罐子:

上下直径一样,有盖子。体积最小。

坛子和罐子的区别?

2楼:匿名用户

一般坛子有一层釉,烧制温度较高.开口小.罐子一般都是陶质.开口比较大.

谁知道坛子和罐子的区别在哪?

3楼:湖畔的野百合

坛(罈) 圆肚收口,体型较大,一般盛放做好的酒,用酒吊子从里面打酒。

罐,直身近似圆柱,体型较小,一般直接倒取其中所盛物。

缸,敞口收底,体型大,大的比半个成年人还高,多用于盛水或酿酒、制酱。

4楼:匿名用户

罐子是小的,坛子是大的.

5楼:匿名用户

姓名学是通过姓名分析人生、推断吉凶,其目的是改善人生,在这点上,姓名学与其他命学是没有什么区别的。笔者经常要为别人讲解命学和姓名学,尤其是为外行讲解分析,以便他们对这个学问有所了解。笔者在讲解中最常用的理论是自己发明的“罐子”理论,说起来十分有趣、生动、形象,听者往往忍不住哈哈大笑,而后彻底觉悟 。

笔者在此以“罐子”理论来谈谈笔者自认为的姓名学的“真谛”。

农村储存东西用的宝贝,坛子,罐子,缸,盆怎么区分

6楼:锦羿航成

坛子有盖,盖口可以蓄水。罐子的口是不可以蓄水的。刚一般比较大,口也比较大。盆就和家里的洗澡盆差不多了。

绘画坛子和罐子的区别

7楼:匿名用户

形体略微不同,但是质感是相同的,表现手法差别不大,素描色彩都一样。

坛子和瓮有什么区别

8楼:star演奏8xv偤

瓮 比较大坛子比较小瓮罋、瓮wèng《名(形声。从瓦,公声。本义:陶制盛器,小口大腹)

同本义 [urn;earthen jar]罋,汲瓶也。——《说文》

瓮,瓶也。——《广雅·释器》罋,瓶也。

按,“瓶”是汲水器,不是今天的所谓瓶

抱瓮而出灌。——《庄子·天地》。释文:“瓮,字亦作瓮。”

又如:瓮水(一瓮所装的水);瓮问(瓮下);瓮牖(以破瓮为窗,指贫寒之家);瓮头春(酒瓮的口);瓮天蠡海(自瓮窥天,以瓢测海。喻识见知浅)汲水罐井谷射鲋,瓮敝漏。

——《易·井》盛酒浆的坛宋襄公葬其夫人,醯醢百瓮。——《礼记》大水缸四渎之浊,不方瓮水之清。——晋·葛洪《抱朴子》

借指酒 [wine]。如:瓮醅(酒);瓮精(对嗜酒者的讥称。犹“酒鬼”);瓮头(瓮头清。初熟酒。一说,酒名);瓮头香(好酒)

坛子是不是缸的一种

9楼:yongkang狮子座

坛子一般指用陶土做胚子烧成的用来腌制菜品或盛放物品的器物。坛子不易变质,方便保存

缸盛东西的器物,圆筒状,底小口大。用陶、瓷、玻璃等制成,用来盛米盛水。

总结:坛子不是缸的一种

10楼:匿名用户

都属于陶土烧制的,坛子一般肚大口小而且有相同材质的盖儿,缸的口沿比较大一般没有陶制的盖儿。坛子应该不是缸的一种。

罐,碗,瓮,缸的外形区别

11楼:昏不明

罐:口径大腹丰且深,胫部内收,大底足。

碗:口大底小,碗口宽而碗底窄。下有碗足,多为圆形,极少方形。

瓮:形于缸,缩口。

缸:形于瓮,敞口。

12楼:

装浓硫酸液体

。可以根据要装的液体体积以及数量的多少,采用因地制宜,取材方便的方式,分别采取用大于液体体积以及数量的容器装。如:

玻璃杯,瓶,缸。陶瓷杯,瓶,瓮,罐,缸。铁制锅,碗,瓢,盆,罐,等等。

友情提醒:如果液体体积以及数量不多,最好是用玻璃容器或者陶瓷容器装。

搞不懂了,这是坛子还是叫罐子?

13楼:匿名用户

首先你要弄明白坛子和罐子他们各自的定义。

坛子是一个很细化的一个称呼。就像我们家里面腌泡菜的那个可以称为坛子。

罐子呢,只要所有是圆形的方形的,或者是可以存水其他形状东西的都可以称为罐子,这是一个很广义的称呼。

14楼:第一养生馆

应该叫坛子,坛子一般比较高大一些深一些,主要储藏物品所用,口和底都比较小;罐子跟坛子差不多,罐子口和底都比较大一些。业余鉴别仅供参考。

15楼:匿名用户

这个当然是叫坛子,口小底小肚子大叫坛子,口或者底和肚子一样大是罐子。

干红和红酒的区别是什么,干红和红酒的区别是什么?

1楼 故作姿态 红葡萄酒和干红的区别就在于,只要是红色的葡萄酒都可以叫红葡萄酒,比如甜红葡萄酒,而干红主要局限于干性的红葡萄酒。 干红就是指干性的红葡萄酒,而葡萄酒是指用纯葡萄汁发酵,经陈酿处理后生成的低酒精度饮料。 全世界葡萄酒品种繁多, 首先,按酒的颜色分,有红葡萄酒 白葡萄酒 粉红葡萄酒三大类...

旅游和度假的区别是什么呢,度假和旅游的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个人认为,旅游以玩为主,度假以休闲为主。旅游是动起来,度假是闲起来。 2楼 忻淑婉谏阳 度假可以选择海岛 自助游 放松心情又没啥可购物。旅游就选风景区 跟团时间紧凑但景点全面些 度假和旅游的区别 3楼 被诈骗没立案 旅游是赶时间看风景看名胜,游山玩水看海,度假是在好的风光游区内休闲养...

文化和地域文化的区别是什么,文化和地域文化的区别是什麽?

1楼 匿名用户 您好 您所说的文化和地域文化可以这样理解 文化相对于地域文化而言具有广义,是各种地域文化的总和,并加以升华凝练,比如中华文化 儒家文化等 地域文化是大文化共同体中的小部分,比如闽南文化等等 既具有大文化的共性 又具有地域文化的特性 关于文化的更多知识,您可以阅读有关文化哲学的书籍 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