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刮胡须,用什么剃须刀好啊?要注意些什么

2020-11-28 12:35:35 字数 5600 阅读 4468

1楼:敦and兜

买的电动剃须刀,简单方便好用,还不会刮破皮

2楼:网名取啥好嘞

我都是电动的,反正你第一次开始用了之后就会长的很快

3楼:阳光的水清澈

要注意刮了一次,以后就会越想越快又硬

4楼:

这个因人而异,根据需求有所不同。  用刀片刮得干净,但刮过之后以后会越长越多,越长越快。  如果不想一次次的处理,用电动剃须刀就行,不伤及须根,将来长得不会太快。

而且,第一用刀片刮胡子,由于不熟练,有可能或刮破**。

5楼:匿名用户

飞科的,它做剃须刀好几年了,建议买充电的,很方便

6楼:匿名用户

菲利普是最好的,电动!

吉列,手动!淘上面100以上才是**

7楼:呆呆小熊说

不要刮,最好用剪子剪

第一次刮胡子,选用什么剃须刀好

8楼:匿名用户

各有特点。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剃刮胡须用的自我服务型剃须刀,大体上可分为安全刮脸刀、电动剃须刀、机械剃须刀3类。

第3类机械剃须刀是利用机械储能机构带动刀片剃刮胡须。有两种类型,一种内部装有旋转仪,利用发条储能,发条释放时使旋转仪高速旋转,带动刀片剃刮;另一种内部装有陀螺仪,靠机械传动,上面有齿轮齿条或缠有拉线,用手工按压,陀螺仪便带动刀片进行剃刮。这种剃须刀成本低,**便宜,易操作,可随身带,也刮得干净。

第2类电动剃须刀装有微型电动机,靠电能驱动,带动内刀片动作,利用剪切原理,将伸入孔中的胡须切断。电动剃须刀可按内刀片的动作特点,分为旋转式和往复式两种。所用电源有干电池、蓄电池、和交流充电等。

这种剃须刀省力,但刮得不太干净,残留须茬。适合于胡子少的人。第一类安全刮脸刀 由刀片和锄形刀架组成。

一般要先涂剃须泡沫润滑剂,刮完脸后再洗脸,还要清洗刀架,操作麻烦,但刮得很干净,适合大胡子满脸胡须的人。

9楼:盖涆古天材

电动剃须刀比较方便,适合新手。刀片的刮的比电动的干净,但是比较危险,新手容易刮破皮。电动的飞立普的和博朗的都不错,刀片的吉列的比较好。

第一次剃须需要注意什么?

10楼:好木木偶

1、胡须的最佳时间是在温水浴或淋浴后使**保持水润和柔软。在浴室水槽,在涂抹剃须膏或凝胶之前,先将温水泼在脸上以刺激**。这将使剃刀更容易接触毛发。

2、在脸上涂抹剃须膏或凝胶(不含酒精)。剃须膏或凝胶产生泡沫,当剃刀刮胡子时有助于保护**。

3、向下剃须会去除大部分胡须,要顺着毛发生长的方向,逆着刮,可能容易导致皮疹或红肿。不要急于求成慢慢地轻轻刮胡子是非常重要的。

11楼:匿名用户

1)清洁**

剃须前,应先用中性肥皂洗净脸部。如脸上、胡须上留有污物及灰尘,在剃须时,因剃刀对**会产生刺激,或轻微地碰伤**,污物会引起**感染。

2)软化胡须

洗净脸后,再用热毛巾捂胡须,或将软化胡须膏涂于胡须上,使胡须软化。过一会儿再涂上剃须膏或皂液,以利于刀锋对胡须的切割和减轻对**的刺激。

剃须膏是男子剃须的专用品,有泡沫型和非泡沫型两种,有的还可自动发热。剃须膏使用方法比较简单,先用温水将胡须部位拍湿后,再挤少量剃须膏均匀地涂抹在胡须上,待泡沫出现或稍等片刻后,即可开始刮须。

3)正确剃刮

剃须时应绷紧**,以减少剃刀在**上运行时的阻力,并可防止碰破**。尤其年纪大或者瘦弱的人,**易起皱褶,更应绷紧**,使之保持弹性和一定支撑力。剃须的顺序是:

从左至右,从上到下,先顺毛孔剃刮,再逆毛孔剃刮,最后再顺刮一次就可基本剃净。注意不要东刮一刀,西刮一刀,毫无章法地乱剃。剃刮完毕,用热毛巾把泡沫擦净或用温水洗净后,应检查一下还有没有胡茬。

4)剃后保养

剃须后应注意**保养,因为剃刮胡须时,对**有一定的刺激,并且易使皮胎膜受损,为了在新皮脂膜再生之前保护好**,应在剃须后用热毛巾再敷上几分钟,然后可选用诸如须后膏、须后水、面后蜜、护肤脂或润肤霜之类外搽。这样可形成保持膜,使**少受外界刺激。

男士剃须9大注意事项:

1. 绝对不要在洗澡前刮脸。**对此毫无准备,你很可能产生刮脸后的烧灼感,并且造成胡须向内生长。

2. 在进行体育运动之前不要刮脸。因为汗液会刺激你刚刚刮过的**,形成感染。

3. 不要剃除毛粒。虽然剃毛粒会使胡须刮得更干净,但容易刺激**形成倒须。

4. 不要跟别人借剃须刀,也别把自己的借给别人。污染刀片会传染严重**病。

5. 用刀片刮脸时,脸部肌肉不要过于紧张。这样很易把**表层的须根也剃掉。

6. 不要从不同方向刮同一地方的胡须。这样你有可能把胡须刮得太短形成倒须。

7. 不要使用太旧甚至生锈了的刀片。刀片不够锋利的时候,应该及时更换。

8. 使用剃刀剃须时,不要在干爽的胡须上进行。如果不让你的胡须保持湿润,那些刮破的刀

痕和带血的脓疱至少要三四天才能好。

9. 剃须后的润肤香水从医学上讲是不必需的。虽然其中成分确实使刮过的**看起来更加容光焕发,虽然你愿意在剃须之后来点香味,但是建议你不要使用含乙醇和金缕梅酊剂的香水,因为这样会带来感染。

查看一下剃须后搽的润肤香水的成分,还得看清楚这些香料制品是不是专供刮脸之后使用。

12楼:微健康科普

男人剃须需要注意什么

第一次刮胡子是用刮胡刀好还是用电动剃须刀好?

13楼:紫涵小仙

电动剃须刀和手动剃须刀在效果方法来说,手动的剃须刀刮胡子效果是最好的,手动剃须刀剃起来更干净和舒服。而电动的剃须刀要更方便一些。

电动剃须刀和手动剃须刀的具体区别:

1、手动剃须刀,除了成本低、易操作,刮得也更为干净,清洁彻底。但耗时较长,且要与刮胡泡等产品配套使用,避免肌肤刮伤或炎症。而电动剃须刀则没有那么多限制,在赶时间时,随时抓起一把电动剃须刀就能剔除胡须烦恼。

刮的时候轻贴面部即可,绝不是“越使劲越干净”,建议配合使用须后润肤露等产品,可以有效舒缓肌肤。

2、手柄式剃须刀花费时间较长,大概需要10—15分钟左右,但刮得比较干净。它的特点是成本低、易操作、清洁彻底。而电动剃须刀作为现代工业的产物,为人们节省了许多时间,但它的刮胡彻底程度和给人提供的享受却不如手动剃须刀。

特点速度快,使用安全,方便。

14楼:匿名用户

第一次刮胡子是用刮胡刀比较好,因为此时的胡子比较柔软,用电动剃须刀不宜刮干净。

15楼:匿名用户

这个因人而异,根据需求有所不同。

用刀片刮得干净,但刮过之后以后会越长越多,越长越快。

如果不想一次次的处理,用电动剃须刀就行,不伤及须根,将来长得不会太快。而且,第一用刀片刮胡子,由于不熟练,有可能或刮破**。

16楼:越1宝1儿

建议使用电动刮胡刀,因为初次刮胡子,如果使用刮胡刀的话,可能会因为没有掌握刮胡子的技巧,容易将面部刮破。以后刮胡子次数多了,慢慢就会变得很熟练了。

17楼:匿名用户

第一次刮胡子的话,千万不要用刮胡刀,会严重刺激你的毛囊,导致你胡须长的更快。而且估计你年纪小,用刮胡刀不当的话,还会伤到你的**。

建议你使用旋转式电动剃须刀。(第一次使用,不建议购买往复式剃须刀。)

18楼:堡勃电器专营店

首先从刮的干净程度来说那肯定是手动的刮胡刀刮的比较干净。但是刮胡刀,先不提不小心会割伤**,刮胡刀用久了会伤**,有些初用者还会起小红斑,这个需要自己对**的保养了,擦点须后水之类的。电动剃须刀虽然不及手动的刮的干净,但是它具有安全性,便携性,随时随地可以使用,当然也是能刮干净胡子的,之不过相对手动来说,干净程度稍差点。

19楼:匿名用户

电动剃须刀 好 那 样 胡子 长的慢

20楼:笑赛诸葛

剃须刀比较好,菲利普剃须刀99元干电池版本关注一下。

21楼:看灵魂在哭泣

我第一次就用的电动剃须刀 这个无所谓的

22楼:匿名用户

用刀片式的刮胡刀,不要用电动的。电动的刮完会长的很快

23楼:云竹

各有优劣。电动的迅速、不伤**,长期使用肤色不会变成铁青色。手动剃须刀刮的干净,无遗落,对**刺激大,刮完后一定要擦护肤品。我用电动的用了16年了。

24楼:匿名用户

你有钱得话,两者都要贝,

25楼:匿名用户

都不好!一般都一跟一跟拔!

第一次刮胡子用什么剃须刀比较好呀?

26楼:侯杰

手动剃须刀优点:

1) 剃须手感好,打泡以后非常顺滑,尤其是使用吉利锋速,手感超赞。

2) 剃须洁净度非常高,如果逆着胡茬刮,拿手用力揉搓下巴也感觉不到胡茬,这一点即便是十几块的吉列入门级威锋慢慢刮也能比几大千的博朗790cc刮得更干净。

3) 没有噪音。即便是电动版,噪音也只是轻微的嗡嗡声,比790拖拉机一样的声音平和多了。

4) 不需要担心没电,即便是动力款,没电也可以使用,不会像电动剃须刀发生刮到一半没电,结果一边干净一边胡子拉碴的尴尬场面。

5) 体积小,重量轻,旅行携带起来不占地方。备用刀片也好带。

手动剃须刀缺点:

1.基本只能湿刮。需要打泡才能比较舒适,至少也得抹点肥皂。

干刮的话舒适度极低,顺刮洁净度不好,逆刮出血率极高,因此只能用于救急,因此对环境的要求比较高。有宾馆的旅程还好,如果户外的话就没法用了。

2.跟电动剃须刀比的话,如果想剃到差不多干净就行,手动刀比较费时费力,万一早上起晚了想弄的差不多就赶紧出门,手动刀是干不了这活的。

3.湿刮的话每次用完都得晾干,放在卫生间的话得占一小片地方。锋隐的话还好,塑料板可以当刀架粘墙上挂起来,致顺和风速三就不行了。

4.只是顺刮的话无法完全刮干净,并没有电动剃须刀剃的干净。

电动剃须刀的优点:

1.如果不需要挂到极致干净,只是快速扫平,剃须速度比较快。

2.干刮舒适度较好。电动剃须刀大部分人都是干刮使用的,舒适度要比手动刀干刮舒适太多了。

3.一般电动剃须刀都自带长须修剪器,长胡子可以先简单修剪一番。

4.一般剃须刀都有刀网罩,干刮不用晾干神马的,刮完罩好或者塞皮套里面随便找个地方或者抽屉扔进去就好,省心。

5.很多型号可以干湿两用。打了泡以后再用电动剃须刀舒适度会有一定的提高。同时一边淋浴一边用电动剃须刀剃须也挺舒服,手动刀片我就不习惯淋浴时候刮,更习惯在镜子前面慢慢刮。

6.一般情况下不会刮破脸。除了脸皮特别嫩的人,手动剃须刀基本不会把脸刮破,脸上起痘也可以放心的刮,从这个方面来说电动剃须刀比手动剃须刀省心多了。

但是往复式的尤其博朗的话,刚洗完热水澡不建议干刮剃须,这时候万一按猛了很容易出血。

电动剃须刀缺点:

1) 电动剃须刀要用电,所以很有可能发生剃到一半没有电的悲剧。不过现在大部分的型号都有电量显示,很多还支持1小时快充和5分钟急速充电一次剃须,不会太过悲剧。

2) 电动剃须刀有噪音。飞利浦这样的旋转式还好点,不是很大声,还能忍,而往复式的声音就很大了。

3) 往复式伴随噪音而来的,还有感人的震动。

人第一次跟团去韩国旅游,请问要注意些啥

1楼 老老奶奶啊 跟团的话就不用操太多心了 可以稍带点儿现金 吃小吃 买小东西的时候可以用 韩国刷卡一般不用密码 签字就行 所以不要丢了卡 丢了谁捡了都能用 特别要注意的也没什么 就跟通常旅行一个样 语言不通 跟紧团就行了 2楼 跟团去没什么特别注意的。 现金多少看想买什么东西了。带上visa卡最好...

求教各位新车第一次洗车要注意什么吗

1楼 匿名用户 正常洗就好了,不要洗发动机 2楼 匿名用户 注意洗完车可以去打蜡,封釉 3楼 匿名用户 没什么可注意的,洗完车最好打个蜡比较好 4楼 匿名用户 你好,和平常洗车一样的,不用担心 5楼 匿名用户 您好,不用注意什么,如果是您自己洗那就要注意了,小心洗花油漆,1洗车前一定要冲干净车上的泥...

从来没去过酒吧第一次去要注意什么

1楼 holycats尚衣阁 如果是女孩,是朋友聚会,都是认识的人问题不大,别喝醉就行。如果单独,首先最好有信任的朋友 亲戚 最好是男性朋友 一起去,因为酒吧毕竟是成年人常去的,难免有潜在的需要留心的事情,包里最好备防狼棒,要有人知道你去了酒吧,假如喝醉了或有什么不好的好照应,不要轻易跟来搭讪的男子...